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

日劇│流れ星 ep.9

依舊揪心的一集,明明上集最終的閃光讓人甜滋滋,這集又走回虐的路線,我想收視率根本就是以男女主角兩人相隔的距離為基準,離的越遠掉的越多~

但唯美畫面不減,搭配上コブクロ(可苦可樂)演唱的主題曲「流星」,更完全被帶入那個充滿水母的綺麗世界(何?),通常只要是コブクロ、Mr.Children或是B'z等所演唱的主題曲就是品質保證,不得不佩服他們那種滿溢情感的演唱方式,不愧是經典製造機!
  • 兩人的背影以藍色調的海底世界為襯,那世界中悠游著既柔軟又強韌的眾多水母們,不知梨沙是否還欣羨著它們呢?
  • 那我總覺得反倒是一開始的梨沙比較像是水母,身處在歡場必須身段柔軟討客人歡心,但內心其實是冰冷且堅毅的,如同水母般看似柔若無骨易於掌握,殊不知其中含有劇毒,宣告著生人勿近!但如今身邊有了可依靠的另一人出現,或許就能卸下內心的甲殼,以最自然清澈的原貌生活著。
  • 純粹覺得這個打扮的Aya好漂亮!完全的良家婦女~果然人還是要有反差才吸引人呢(大野智在說你啦!)
  • 為了鬧的沸沸揚揚的新聞而煩心的健吾,梨沙永遠知道要到哪裡找到他,兩人坐在第二次相遇時的海邊,憑著星座圖尋找即將到來的流星雨,沒有遠大的志願,梨沙只單純地希冀能夠維護當下僅有的小幸福罷了。
  • 「そのままで いいです」多麼卑微卻又心酸的願望。
  • 因捐贈手術而虛弱的梨沙,健吾以一臉擔心的神情守護著她。
  • 但很欠揍的是,無法自抑地想到「美麗人生」最終回裡木村守著常盤的場面(也太不吉利了!),誰叫梨沙躺的也太僵硬(噗~)
  • 這時不識相的電燈泡闖入,雖然我實在有些不懂,修一對梨沙這個妹妹究竟抱持著什麼情感,說是占有慾卻又讓她被自己的債務逼得去風塵場所工作,說只是利用心態卻又處處展現出想保護她的模樣,究竟是演技還是編劇的問題啊?也或許是我個人理解力的問題?
  • 但最近看了好多SMAPXSMAP,對稻垣吾郎也討厭不起來了~
  • 這集裡也太常坐在梨沙的床邊了~或許這更能夠稱為一部純愛劇吧!男女主角的互動也太拘謹過頭了!
  • 「螢之光」裡就算小螢和不冏同住一個屋簷下也什麼都沒做,至少還有緣廊小劇場可以看!這兩人在海邊擁抱之後,又立刻恢復成心靈伴侶了,你們對距離感的認知要不要去看個醫生啊(太激動了!)
  • 為了保護梨沙,健吾將所有都一個人承擔下來,不但向記者說是自己騙了梨沙,還向修一承諾會離開她,修一當下的表情也同樣讓我猜不透啊,又應該說稻垣吾郎我真的猜不透你(的演技?)。
  • 將先前梨沙於契約完成時交給他的離婚屆簽了名,交到了市役所的市民課,你們兩人最好趕快給我再結一次喔(威脅招術都出來了是怎樣~)
  • 這一段堪稱第九集的高潮,可以看出兩人內斂中又將複雜的情感精確地傳遞出來,無論是健吾的無可奈何、故作狠心,梨沙不願被拋下的痛心疾首、連維持現狀的渺小願望都辦不到的心冷,在這電話來往的短短幾幕中清晰可見。
  • 就是因為沒有激烈的台詞和情緒表達,而要將深藏的情緒傳達到觀眾心裡才是最困難的地方,這一點我覺得是二宮和也的長項呢(喂喂~這部是月九不是打工仔唷!)
  • 衝擊的最終回要來啦!
  • 什麼預告畫面都沒有呢~為了要看有多衝擊,必須趕快把第九集寫出來(我的人生在匆忙什麼?),下一季要好好抉擇寫與不寫的分界了,不然一有了開始,又不愛半途而廢,最後累的是自己呢~又或許最該改的,是自己長篇大論的強迫症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