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0日 星期五

日劇│流れ星ep.8

請先讓我鬼叫一下:「明年1/26要出2010國立DVD了!喔耶!」
可是我的5X10DVD到現在我的電腦都還不能讀到底是為什麼

秋季日劇默默地也接近尾聲了,「流れ星」到了第8集,對情感超內斂的男女主角兩人也終於有了突破性的發展!難怪收視率也終於有起色了呀~這代表月九愛情劇或許還是有一絲曙光(?)

「流れ星」雖然無法否認地老梗連發,但營造出的氛圍、運鏡以及整體色調都處理的很唯美又靜諡,因此就算有修一這個讓人恨的牙癢癢的惡役存在,整部戲依舊能夠毫不令人厭煩地看下去。

因此本篇應該完全都是花痴為主,感想為輔,正經的劇情一概略過,因為精力全在「フリーター、家を買う」身上用完了,打過看不到終點的長篇,其他部對我來說就像清粥小菜,專心打閃光部份就好。
  • 這幕梨沙從手術中清醒過來後,映入眼簾的景象好讓人心動啊,陽光灑落在病床邊的健吾身上,有種被人守護著的安心感~雖然兩人依舊嘴硬地說著遵照契約的事,但可以隱約察覺到,兩人之間的氛圍已經從前一晚梨沙讓健吾看肚子之後就不同了。
  • 白襯衫太犯規了!守著她整夜到睡著的設定也好犯規!少女心都快要甦醒了(誰理妳~)
  • 單純覺得這雙人SHOT也太美好了吧,雖然中間離這麼遠都可以再擠進一個人了(笑),而且永遠會第一眼注意上戶彩的美腿(大笑)。
  • 日本似乎比台灣還重視聖誕節?台灣目前為止還沒感受到一絲迎接聖誕節的氣息,但看到不少日本番組和ドラマ都迫不及待地提到這件事,旁邊那棵聖誕樹很顯眼啊~
  • 又是雙人SHOT!這集裡兩人獨處的鏡頭都莫名地吸引人耶,一起去房仲那裡詢問租屋時,被誤認成夫妻那段尷尬的很有FU~但也不能說不是呀,畢竟那時候也還沒簽離婚屆。
  • 兩人在一起時,梨沙總一副看似嫌麻煩或心不在焉的樣子,健吾則是一貫的木訥老實臉,那個髮型真的要帥哥才勉強能夠留(笑),但一開始的違和感卻隨著情節推演完全撫平了呢!
  • 晚餐飯桌上兩人坐在一起越來越像小夫妻(選擇性忽略媽媽?),健吾拿出一把鑰匙給梨沙,還想說喔喔~呆頭鵝開竅了嘛!居然送家裡鑰匙給他,可惜健吾並不是「美麗人生」裡的木村拓哉,不會用若無其事的臉做出浪漫的事,所以只是腳踏車的鑰匙而已~
  • 不過惦記著梨沙說過租屋處離車站有一段距離這件事的健吾,還是心細的讓人好感動!這種驚喜比任何昂貴的禮物都更令人難忘,代表對方將自己無意說過的話都記在心上呢!          
  • 沒料到的是,「梨沙居然不會騎腳踏車!」
  • 但也因此得到一對一教學機會!不過梨沙要健吾絕對不可以放手,健吾回答「總有一天要放手的啊~」,兩人相視看起來好心酸啊,明明一點都不想放開對方的兩人能不能別再ㄍㄧㄣ了啊~
  • 但梨沙終究是學會了,這也代表著健吾不得不放手了嗎?
  • 看著她的背影,怎麼有種看著兒女長大成人放手讓她飛的欣慰感?
  • 喔喔~兩人的腳踏車是同廠牌的嗎?
  • 梨沙的那輛看起來好像Orange Days裡柴崎幸騎的那台喔,不過那款也是所費不貲呢,所以結論是其實健吾是お金持ち?
  • 看到這畫面的第一個念頭是,好正!
  • 據說上戶彩在日本會這麼受歡迎的原因,是因為她長的像古早玉女偶像山口百惠,也就是日本人喜歡的臉,過去都認為日本人的審美觀大概跟台灣不太一樣吧(噗),不過這部真的讓我對上戶彩大大改觀,越來越散發出女人成熟的韻味了,不過她和森田剛交往八年居然分手了(突然八卦起來?)
  • 兩人要離別的早晨,梨沙遞出了簽好名的離婚屆!
  • 雖然只是一張紙的重量,在心頭上卻是千斤重吧(好瓊瑤啊~),健吾你應該拿過來撕的粉碎,然後哭喊說我不依我不依(馬景濤附身?)。
  • 日劇定番的握手場面出現!
  • 又讓我想起「Orange Days」裡(最近也太常想起),妻夫木聰和小西真奈美分手時也握了手,拼命忍住眼淚的妻夫木聰又讓我想起「淚光閃閃」中和長澤雅美分別時的場景(聯想下去真是沒完沒了.....)
  • 和梨沙道別後騎到一半突然改變心意掉頭追車,真的是帥過頭了吧!男女主角都一定要到最後關頭才會終於肯誠實面對自己的心意就是了(笑)。
  • 幸好編劇沒用腳踏車壞掉、跑跑跑這招,不然原本的感動情緒就會一瞬間崩壞變搞笑片了,不過健吾的腳踏車追的到修一的跑車,卻沒追到搬家的小貨車?但再怎麼說這性能也真的夠強了(置入性行銷?)。
  • 是說豐哥年紀也不小了,這種運動量也真是難為他了(爆),不過看到他這麼奮不顧身的拼命表情,也足夠我感動到淚流滿面了。
  • 看到這段我內心狂尖叫啊!平時木訥老實的人突然強硬起來真的會讓人大尖叫(因為從M變S?),那種反差反而讓魅力瞬間加乘100倍呀。
  • 說過豐哥這次沒有先前吊兒啷當的角色有魅力是我錯了,其實沉默寡言的人對我還是很有吸引力的,所以才會這麼愛大野智(妳只是想講這句話而已吧!)
  • 放分解動作三連發真是太白痴了!可是對這部戲來說實在是等了太久了,都第8集了才有得來不易的閃光鏡頭呢,就讓我花痴一下吧!
  • 不過這種反一見鍾情的細水長流模式,在經過那麼長時間的鋪陳和醞釀之後,反倒更讓人覺得刻骨銘心呢,喜歡看一開始就轟轟烈烈的觀眾可能早就沒了耐心,但我卻莫名的很喜歡呢,那種潛藏已久情感模式太揪心了。
  • 整個把支線完全忽略了,補充一下我對涼太領便當和前未婚妻的好女人感言橋段也是很感動的,但一季擔太多長篇也太辛苦了,就讓那些默默Fade out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