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9日 星期三

日劇│SPEC 癸の回-百年の孤独

前兩天凌晨四點才睡,隔天上班一直處於臉色很差的虛無飄渺狀態,還會無意識地嘴巴半開放空,終於可以了解大野智平時的愛睏臉和嘴開開的呆樣都是其來有自的!

在公車上又想起青之炎花絮裡,NINO在緊湊的拍攝行程中也有一天整晚沒睡在作曲,一回神就到了集合的時間,即使很累還是要打起精神展現演技真是厲害,不過後來他還是有在片場睡著啦,用很不符合人體工學的姿勢~是說我每篇都要提到青之炎,是不是乾脆一次Repo完算了?

不過還是先將日劇債還完吧!
  • 其實一開頭就可以知道這最終回的涵義是有玄機的,「癸の回」變為了「起の回」,宣告著「一切還不會這麼快結束唷」,因此心情一放鬆,中途把最終回這回事都忘的一乾二淨了。
  • 前十分鐘實在沒有那麼適合配飯看,先是一十一的臉受到了毒雪的侵蝕而潰爛,瀨文的眼睛也受了傷,姊弟相殘已經夠讓人心痛,更不用說地居聖大魔王的出現,讓當麻發現了一的真實身分是陽太,是那個在河邊撒嬌耍賴、蹦蹦跳跳的弟弟,呼喊著陽太名字的哭音充滿了悔恨、憤怒和不捨。
  • 原該在十年前的空難和父母一起死去的陽太,因為擁有讓時間極緩慢流逝的SPEC而遭零課盯上,地居聖居然也是津田的分身之一這點挺讓我驚訝,那麼十集裡究竟出現了多少個不同的津田?需要好好來重看研究一下!總之一邊看著地居拉當麻撞鐵捲門(好痛)、超用力將瀨文丟出去(好痛),一邊默默希望打鬥場面快結束地吞飯。
  • 整集都在看地居聖耍魔王本性!
  • 先是修改了當麻、瀨文的記憶,還在當麻面前繼續偽裝成過去那個老實體貼的男友,不過當麻問他為什麼會出現在倉庫前時,他的謊言倒是很下手耶,「因為妳出勤前說自己很害怕,所以就跟在妳後面怕出事」,這才不會是當麻會說的話咧,就算撒嬌耍賴也只會跟瀨文好嗎(暴走)。
  • 而美鈴就是一直扮演觸碰東西看見他人記憶之後,就被打倒的角色,這SPEC實在跟「MOP GIRL」的北川如出一轍嘛,只差在美鈴還不能回到過去咧(北川:勝った!
  • 這一段是本集大愛!!
  • 當麻像條蛇似的鬼祟站在瀨文病房門外的透明處就讓我大笑了!完全是不明生物入侵,還不改本性對著探病水果籃超興奮,明明不是自己的,還有臉對水果們品頭論足。
  • 美乃滋甜瓜是什麼味道咧?當麻完全是甜食控吧,不僅直接喝蜂蜜,連水果都加美乃滋(還貼著院長專用,妳到底去哪裡拿到的?),頭上的白紗布好像毛帽,不愧是女神,紗布不管包在哪裡都能成為一種時尚!
  • 原本睡超熟,打呼打到震天價響的瀨文,冥冥之中也被氣醒過來了,一邊罵著大食女一邊要打她,但因為眼睛還看不到只能揮空,當麻難得貼心還自己將頭湊過去太感人了,而瀨文還捨不得打地裝睡,我都要哭了(哭點莫名),這種隱晦的閃度比月九還得我心啊!
  • 被地居抓姦在床(名符其實!),還傻傻地說「因為有種安心感所以就睡著了」,氣的男友直接拎回房,你們這種互動不被大魔王視瀨文為情敵眼中釘也難吧!
  • 被提醒了才想起來彼此是男女朋友的關係根本就是錯誤的!(激動)
  • 幸好沒キス成功,不過想想戶田再怎麼樣也不會有在うぬばれ刑事裡犧牲了,秋山夫婦都沒親了,結果去跟諧星親也太慘!
  • 而小雅終究沒背叛野野村,雖然一開始戴著戒指騙他要結婚了,害他差點糖尿病發(咦?),不過為了不輸正牌妻子而準備司法考試太感人!沒想到係長居然不是省油的燈,已經另尋新歡,還一次比一次重鹹!所以人看起來老實都是深藏不露的呀(真是奇怪的結論)。
  • 照片好可愛!不過疑惑的是當麻每個時期也差太多,高中時期走萌萌電玩美少女怪咖路線,大學又走回正常路線,是說若大學生還綁高雙馬尾,走在路上應該會被打吧!
  • 不過戶田或許可以原諒?至少新垣結衣雙馬尾就可愛斃了,在與松本潤共演的「Smile」造型擊沉多少人啊!
  • 神木隆之介若是可以拿子役時期的照片就好了(但與回憶場景不連戲好嗎)。
  • 不過還真是名符其實地看著他長大呢,2001年「女婿大人」裡的新井努小小一隻超可愛,看著他學騎腳踏車摔倒的場景,眾阿姨們應該都被激發出母愛流下淚來了吧!沒想到一眨眼都變青少年了,更不用說當時還不熟的相葉君,現在都變飯了,真是世事難料啊!
即使瀨文不在無法吐嘈,「痔」和「痣」永遠分不清的IQ201天才!
  • 編劇花了不少篇幅想在這場打鬥中多少交代一些疑點的解答,但事實證明大家越看越迷糊了。
  • 不過至少有一點我很有先見之明,就是說過瀨文的假牙是欺敵於無形的武器,只是沒想到還有這種用處就是!被牙齒正中額頭的地居怎麼有種吸血鬼被釘入十字架的FU,尤其剛好又在教堂裡!
  • 雖然努力要扣下板機的當麻瀨文二人組很緊張刺激,但看到瀨文的坊主頭變成當麻的槍架,我還是很不識相地笑出來了,而且瀨文為了表現出眼睛看不見,還特地戴了變色片,也就只有觀察這種不重要的小細節時才會精神一振了。
  • 死在偷拍的當麻照片旁莫名地覺得諷刺,但也超唯美。
  • 這時才發現「咦~你有戴眼鏡?」,到底都在看哪裡啊?應該是有看到過,只是沒太在意,誰叫你長這麼高,離我的視線太遠了(藉口也太爛了)。
編劇大人只給我們一句「まさか...」,分別就是要我們期待續篇好嗎?畢竟是誰反轉子彈的謎,可不是一句難道...就可以解決的,若其實只是想說「まさか当麻はSMだ...」,我就會摔電腦說這我早就知道了(咦?)
「ZONE~」先生又出現了!這身打扮是怎麼回事?是機器戰警還是鋼鐵人啊?
而那個會瞬移的津田,究竟這次又是誰的化身呢?
妳在大家滿頭問號的時候跳出來說「絕對不製作電影版」這樣對嗎?那我合理懷疑會有第二部第三部還有SP以及SP的SP,總之不要冠上映畫版名稱怎樣都好。

畢竟都起之回了,不來個承轉合,人生就不圓滿啦!
→根本不是感想,完全是閒聊的一篇!

2 則留言:

  1. 1. Smile的三島花很擊沉人,雙馬尾外掛不是人人都可以附加的呢。

    2. 神木きゅん拿他子役的照片就好了嘛+1

    3. 新井努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用力握
      雖然這部的重點是笨蛋夫婦,但小努實在是難以忘懷的天才子役
      說到天才子役,好想看15年後神木弟弟和愛菜妹妹演情侶喔?
      就像流れ星的竹野內×上戶一樣的那款年齡差XD
      嘛、雖然現在想真的有點想~太遠就是了。

    4. 映画版似乎確定了,大概下半年開拍
      加瀨上半年有映画宣傳,戶田四月以後沒有待機作(BOSS會接嗎?
      神木きゅん的訪問自己透露一點,然後餃子店老闆也間接證實
      現在看來,最後一句話是当麻耍傲嬌,然後被瀨文吐槽了吧(笑

    回覆刪除
  2. 雙馬尾外掛超讚!
    雖然因為我受不了弱氣的松本潤和耍狠的小栗旬
    只好忍痛和新垣妹妹說拜拜~

    15年後啊(遠望~)
    不過這提議真不賴!
    就像我也沒想到當初陽光精瘦的Beach boy和11歲的國民美少女
    會有一天在水族缸前演起羅蜜歐與茱麗葉
    希望愛菜妹妹不會長歪、神木弟弟不會發胖
    我等著看15年後兩人主演月九love story!

    天啊!居然映画版確定!?
    但慚愧的是像SP野望篇我都還沒看
    當初還傻傻的被SP的SP浪費時間誘騙了感情
    野田妹映画我也一直看不完
    明明日劇版迷成那樣的~
    難道我有日劇映画版抗拒症?
    唯一的自豪只有偵探伽利略有進電影院哭的半死

    BOSS到現在都還沒確切消息到底接不接是怎樣啊~
    回去當個傲嬌木元總比現在的辛酸夏實好
    雖然我BOSS也沒每集都追沒資格講這些....

    是說稍微休息一下也好,這樣連續軋戲會累出病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