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日劇│SPEC 壬の回-冥王降臨

這集真的LAG太久了!事隔多日細節都快不太記得了,最終回都播完了,快讓我看啊(沒有人攔妳好嗎?)

不過看了EXILE主持的番組,才發現之前來客串的Naoto根本就是搞笑咖,就算不笑他在病床旁跳CHOO CHOO Train的事,番組上也大崩壞了,害我看12/14的Best Artist看他們跳這首歌時,根本無法專心呀~那個車輪陣舞姿怎麼變的這麼Funny咧!
  • 章魚燒火鍋看起來似乎很好吃!
  • 雖然在黑麻麻一片背景下,看起來就像普通的貢丸沒兩樣!究竟餃子鍋燒麵章魚燒火鍋蜂蜜整罐飲熱潮會不會在日本延燒呢?(我想日本人腦子還是正常的~所以結論很明顯了!)
  • 不愧是京大物理系卒業!懂得接小型發電機來煮火鍋和發動暖爐(兩者有關係嗎?),至少免去了野野村在這小辦公室裡凍死的悲慘命運(雖然後面還有更慘的等著他~)
  • 漸漸覺得戶田的演繹方式和第一集比較起來真的自然很多,雖然第一集那個過於瘋顛的女孩也很可愛,但劇情越展開,越發現到她人性的一面及悲傷的過往,偶爾出現的沉靜表情反倒更吸引人了,也讓當麻這個原本看似摸不著頭緒的虛幻角色,有了立體化的設定和性格!
  • 為什麼志村的遺照比本人一百倍?明明本人走忠厚誠懇路線,結果拍出來變陳冠希?雖然我不知道你的名字,但可以請你出來面對好嗎?
  • 當麻為了喚醒還沉浸在志村去世悲慟中的瀨文,不惜吃下第二個便當(當麻:我是真的還有點餓...),兩個人爭食便當也太溫馨(?)。
  • 不禁想起戊之回裡,當麻狂點11份親子丼害瀨文一份也沒吃到時,當麻又跩又無賴的說:「我犯哪條罪了?有高蛋白質高卡洛里取締法嗎?」那嘴臉實在太欠扁了,也不能怪瀨文毫不留情的肘擊!
  • 這三種配色超級眼熟,我絕對在什麼地方看過!可是卻想不起來~難道是某國家的國旗?還是櫻井相葉大野(毆)。
  • 三色太極拳超白癡,我默默相信他們是某個戰隊的成員~
  • 這位忠誠於SIT的大哥立誓的方式居然是拔自己的牙!難不成是活動假牙,好用又不傷手(好吃又不礙胃?),其妙處就在於可欺敵於無形!
  • 但光看就跟著皺眉了,我懂你的苦痛!(←這禮拜要拔第三顆智齒,但第二顆的洞還在作痛的可憐人!)
  • 結果公園裡的人們全都是零課的臥底人員!這種「楚門的世界」設定雖稱不上新鮮,但還是很令人發噱!畢竟那三色戰隊怎麼看怎麼好笑~
  • 還有這隻小柴犬也敬禮了,難怪我看它一臉奸詐的樣子(馬後炮?)
  • 只是這種CG太白痴過頭了!我還以為我在看貓狗大戰的電影咧~
  • 不滿瀨文總是一個人犧牲、承擔一切,用S的口氣說出「是騙人的嗎?你說有事時候叫你就會出現。」雖然嘴上說著討厭這種月九式的台詞,但殘念的是,下季月九妳恐怕要說一大堆唷!
  • 「所以才說我討厭笨蛋!」當麻總毫不猶豫的說瀨文是個筋肉笨蛋,也認為他固執地像個頑石似的,標準軍人說一是一性格,但心裡比誰都害怕失去這個夥伴吧!這兩集裡,兩人的手機對話都準確地擊中我的心啊(什麼瓊瑤式的形容),那種在傲嬌下清晰可見的纖細和在意最高!
連燒肉都行!妳到底還有什麼是不能在辦公室吃的?

  • 小雅已經是第二次打野野村耳光了耶!要打大前輩的耳光應該壓力超大吧!
  • 看到有村架純在雜誌上的照片,跟戲裡的小雅的臉似乎有點搭不起來?不過還是很可愛就是了!如果能讓人再更有記憶點才會紅唷(到底有多在意她會不會紅?畢竟比她大了將近十歲,就容易變成阿姨目線~)
  • 野野村係長的奧樣居然也叫「雅」,印證是「雅控」無誤!而且好處是不會有叫錯名字的困擾唷!不然看著太太叫浮氣對象的名字豈不是糗大,不愧是係長!這點都算計到了!
當麻的另一個身份是小熊維尼吧!
直接喝蜂蜜和大口吃生奶油到底哪個比較噁咧?真是好奇。

  • 這根本就是古代武俠劇的鮮血噴法吧!
  • 雖然噴得很上手,但我實在說不出經典台詞「死的真美啊」這種話~
明知道這個箱子裡肯定裝著不祥的東西,但這兩個假快遞真Rapper真的太好笑了。

  • 看吧~就說很不祥!但說實話我有嚇到~
  • 這血也流的太怵目驚心了。假血漿用很兇唷!
  • 我覺得雙高馬尾加眼鏡和耳罩的打扮比在「流星之絆」裡抱著小白兔的裝扮還萌耶(←完全オタク化了!),戶田也太常被要求Cosplay了吧!但不愧是女神級,扮什麼都萌(請收起妳的オタク之心!)
  • 但我很在意的是,那耳罩到底是什麼動物?熊貓、狗或是兔子?
九集裡出場率很高的畫面!看到後來的感想是:幸好戶田夠高,才頂的到天花板,如果是志田小妹的話,可能要墊三層鞋墊,或是佈景天花板要搭的低一點(為什麼不是桌子高一點?)

說到志田小妹,希望她能夠如願長高啊,不然未來的戲路或許真的會有侷限,是說她怎麼老是故意和很高的男生搭檔,像是三浦春馬、速水(這個身高差太過分了!)還有佐佐木大叔之類的。

不過雖然戲齡很長,目前也才16、7歲而已,女優之路還很長的,至少主役能一部接一部就算很幸運了呢!
  • DVD已經出了嗎?也太快!
  • 戶田在後面用石膏手「ゲツ」「ゲト」可愛到炸!
  • 欸欸~每集都在惡搞金曜映畫的TBS,居然讓戶田偷渡了富士月九的劇本!
  • 但與三浦春馬共演的月九「大切なことはすべて君が教えてくれた」裡的造型稍嫌老氣了一點點,雖然可能是為了符合高中老師的角色啦,而且三浦春馬雖然後來演技進步不少,但對他印象多少還停在與志田共演的「十四歲媽媽」裡,那個僵硬到跟「螢之光」的小誠有的拼!
  • 雖然唸了一堆,但戶田的戲嘛!還是會支持的(什麼口嫌體正直的結論啊)。

2 則留言:

  1. 咦~我明明每集都有看~
    戊之回中有11人份親子丼這橋段怎麼沒印象??
    看樣子要趕緊再來溫習一遍~~
    這篇心得文好有趣!
    大推"陳冠希"和"三色戰隊"!!
    不能同意妳更多~
    期待妳寫最終回的心得~
    (我個人覺得最終回不錯看,只是好像有不少人覺得交待不清)

    回覆刪除
  2. 哈哈那趕快回去再看一次,
    我記得是大森南朋飾演瀨文的前輩,
    兩人在餐廳吃飯,結果瀨文想點的親子丼賣完了,
    才發現是大胃王當麻吃太多,一氣之下又肘擊她了!

    我也看完最終回囉~
    心得再等等我吧,我也覺得不錯看,
    至少比月九好很多,不知道妳有沒有看?
    還剩下兩部的心得,這季日劇就結束啦
    可以暫時專心迷偶像了(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