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7日 星期三

嵐│悩んで 、笑って、笑って

標題很明顯地是抄襲(笑)
另外突然發現這篇是今年度的第一百篇おめでとう!
以每篇都至少三四千字起跳來算也有個三四十萬字了→贅言太多的關係

要動筆開始寫才發現不小心截了太多圖,但其實能寫出什麼花樣來的部份等於零,
純粹是看著他們笑到前仰後翻的神情就被迷惑而不自覺按了暫停,
所以就讓我分兩篇來寫吧,最近想走精練路線卻頻頻失敗呢。

【孩子們其實你們也做得到】
把標題取的好像是什麼勵志叢書的書名似的(完全是小時候被洗腦的遺毒),
只是想表達並不是沒有能力過揮霍奢華的生活,端看願不願意而已。

整場TALK看下來深刻地感受到不愧是音樂人啊~
在某些方面音樂人和諧星是有其相似之處的,例如不避諱談論男女關係之類的,
尤其是以GACKTさん這種層級的音樂人來說,每天有人陪睡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為什麼寫的一副好像很不以為然的樣子?而且開始有走向嚴肅化的趨勢~
其實一點也不,光是他特地去看5人演唱會還有嵐Family就足夠我抱持著好感了!

不過能夠過著那種極其奢華的生活,音樂人的收入究竟是賺到什麼地步啊?
讓我也不禁好奇5人這幾年出什麼賣什麼的基礎下,荷包實際進帳了多少?
與GACKTさん的差別,在於他們還有劫你死事務所的可觀抽成,
但只不過是一整棟公寓應該還是買的起吧(←請不要隨便小看東京房價好嗎)

看著他們嘖嘖稱奇的表情太有趣了!尤其是「房子裡會有大廳嗎?」
「(因為想讓來的人感覺舒適),就變成這樣了...?」「好想也這麼說說看啊~」
即使都快要30歲了,反應依然像個涉世未深的少年一樣就是他們的可愛之處吧!

更不用說那位已經30的偽少年,那副呆樣是在盤算著想自己蓋房子的事嗎?
而且仔細一看,他的髮型好像頭上掛著一條可頌麵包!!!
難怪喜歡麵包的GACKTさん這麼中意你~
那位先生聽到整個人都前傾還死盯著也未免太有興趣!
看起來簡直就是像鄰居大哥哥對著跟在他屁股後面的小毛頭炫燿的畫面。

二宮和也你有志氣一點,只不過是在法國認識擁有城堡的朋友而已,
聽說你不也是買了豪宅(......以下後略馬賽克處理並消音)
難道我這人果然有自虐傾向?越是不願意面對的真相越要隨時戳一下就是。

【Hだなぁ~】
真不愧是音樂人(又來?),繼沒人陪睡就睡不著外,依然情色話題全開!
雖然只是謹守尺度的小H,但仍讓人邊害羞邊大笑!

對於泡芙話題反應超大的5人,也不愧是曾將○○系影片接力著看的團體!
尤其是那位主播大人,明明把影片弄丟的始作俑者就是你(而且還隱瞞多年),
但一聊到這種話題時,也總是第一個撇清關係「全然分かんねえ」的人!
看人家大野智笑的多開心、反應多誠實,就別再營造清心寡欲的形象啦(笑)
媽~這三人開懷大笑的畫面怎麼能夠如此美好!
無論換了幾個角度和站位都讓人彷若置身天堂般飄飄欲仙,
即使穿著黑衣,你們還是天使啊!→越寫越誇張了,看的出我已經窮途末路了。

然後又要來寫沒什麼相關的心得,
很明顯GACKTさん對於女性有點不器用的仕草很沒有抵抗力,
「かわいいな、こいつ」 到底是有多忿忿不平(才不是~),
又讓我聯想到最近常討論的所謂TYPE問題。

是說男女認知原本就存在著極大差異吧,尤其分別對於同性或異性的認知上更是如此,
就算是自詡能夠一眼看穿對方小心機與小把戲的小淳,也未必就不曾識人不清,
當然本質上也不能否認自己有下意識排除非我族類的可能性(越寫越隱晦了)。

是說我本來到底想表達什麼,連我自己也搞不太清楚了。

【爬不出的竹馬漩渦】
二宮和也偶爾出現的溫柔表情,其殺傷力異常驚人!
我可以勝手推測是因為旁邊站的人的關係嗎?

如果是大野智在一旁的場合,總是一副腦子快速運轉等一下要怎麼整他的陰險表情,
換了個不同於大野智總是無聲無息的喧鬧叫囂角色,怎麼就立刻柔和了起來?
當然我完全不想推論有可能是腦中已經開始自導自演送花小劇場的緣故(喂~)
不‧覺‧得‧這‧張‧的‧相‧葉‧雅‧紀‧超‧帥‧的‧嗎?
因為被電到喪失語言能力,所以只能以片言說話了(花痴全開!)

襯衫大好!黑襯衫更大好!西裝更是多多益善!
雖然有種牛郎FU,也是正直誠懇不會騙女人錢的牛郎(何?)
默默發現其實我是襯衫控,夏虹的大雅只要一穿襯衫就特別吸我眼球!

大概是因為上半身的條件很好,既不斜肩、胸膛也寬,還加上腰驚人的細,
所以穿上襯衫特別能顯現出值得依靠的男人味,會不自覺地一直盯著看!
在演唱會上常脫上衣反而沒感覺,只會覺得「欸、把衣服穿好啦~」
(→這樣能夠稍微為我洗刷掉一點變態的感覺嗎?)

魔王大野智更是極品中的極品啊!雖然夏天拍外景戲還西裝上身的確是熱到很可憐,
不苟言笑卻不經意流露出溫柔神情還一點也不貓背的西裝大野智只有這裡看的到啊!
看到竹馬不器用的樣子究竟會有多開心看那位黃外套先生就知道!

是說二宮和也先生完全成功塑造出了要表演健身體訓就非他莫屬的形象,
相信他完全不是為節目效果,只是很真實地一下也做不起來(笑)

動物園裡和小龐的競賽怎麼不找他去?
只是在裡面和小狗比萌WINK耍帥吐嘈竹馬是不行的唷~
我想看一塊腹肌先生在仰臥起坐、單槓和體前彎項目上能有多下手!

大概不同於天然組輸了還軟綿綿地摸摸小龐的頭說よしよし,
如果是跟誰都不想輸的,絕對會很較真地くっそう~連發!
看著這些笑容可以配上三碗白飯!

每次看見大野智笑到無法自抑的樣子,就覺得此生無悔(沒錯,這就是愛!)
對我來說,他們與其他團體最大的不同點就在於總讓人覺得楽しそう~
不是刻意矯飾出的完美微笑、也不是有意識營造出的歡樂氣氛,
這種自然地將笑容渲染至每個觀眾心中的魔力,我只有在他們身上才看的見。


【後記】
其實整個人的動力大概在寫完回信之後就去掉了一大半。

最近雖然日文課放暑假,但對於日文又開始燃起了一股不甘心的心情,
把自己買的文法書拿出來擺著,有事沒事多少就會翻開來唸一點,
但其實我只是熱衷於把書點綴的花花綠綠、無趣卻很有成就感的作業模式而已,
至少能多少找回一點語感,一股作氣寫完信也沒餘力去管文法正不正確了。

因為對方託我買書,也順帶問了我有沒有想要但台灣買不到的東西,
「今一番ほしいものは嵐のコンサートチケットです,お願いします
當然最後有解釋只是冗談(就算不解釋也不可能拿的到手吧)。

只不過最近有種很深刻的感覺,對於期待與爭取的方面消極到很驚人的地步。

或許是看到很多想去演唱會但運氣不好沒抽到票的人心情大受影響,
但依然有著無比的毅力與堅定的信念找尋各種可能的管道,
讓我對於自身個性的走向與內心的選擇意向開始有所省思。

對大家來說,嵐絕對是喜悅的來源、無聊時的調劑與悲傷時的療癒,
甚至是學語言的動力、生活的重心、迷茫徬徨時的一盞明燈。

當然我也是在一個非自救不可的時點與他們相遇了,
自此之後他們也成為了以上所述不可或缺的存在,
但也就是因為這樣,若是當他們變成了煩惱的根源,
就等同於陷入相當不利的境地、打破自己最後一道防線,
若連僅存的防空洞都破壞殆盡,會不知道還能往哪裡躲才好。

所以我一直覺得能夠保持著不見生人也能滿足的階段是種平靜的幸福。

但自己也十分明白這種看似無欲則剛的執念,
說到底完全只是出自膽小怕受傷害討厭身不由己失去控制。

若是藉由自身努力就能有所收穫的事物並不會逃避,
但努力過頭而使得原本幸福的存在變成眼淚的來源就會令我裹足不前,
因為了解自己是個死心眼的人,不論對誰有過恐懼就無法回到過去。
(這也代表吃回頭草對我來說是極其困難的一件事)

有點扯遠了,只是思索自己這種相見不如不見的心情是否太過消極?
如果有第一次,那麼第二次、第三次或許反倒成為揣揣不安的深淵?

將他們視為了憂喜與共的對象、選擇性忽略情感單向的悲哀,
光是有像這樣依憑寄托的生活方式,對我來說就已經是莫大的幸福了。

但我仍十分敬佩與欣羨為了見他們一面而願意奮不顧身的朋友們,真的。

【註】
1)這種偏題到很誇張的心得文是可以被原諒的嗎?
2)後記快比本文還要長,顯示出本人最近字彙貧乏、靈感枯竭。
3)7.17 BAY STORM有什麼很值得一看的內容嗎?為什麼突然很多人.....


9 則留言:

  1. 你好, 第一次留言, 最近無意間找到這裡來, 看到天然組這麼多篇幅, 有點相見恨晚哪.

    看到你說的"每次看見大野智笑到無法自抑的樣子,就覺得此生無悔(沒錯,這就是愛!)" 我大笑了, 以為自己那麼愛大野智, 但還真沒到此生無悔的地步. 但是最近在番組上看到大野智好多鏡頭, 覺得超級滿足.

    很喜歡你寫的綜合性節目生活感想, 很獨樹一格呢 ^^

    回覆刪除
  2. 恭喜!!第100篇了~~~~
    要繼續加油呀!>VVV<! 在FACEBOOK看到很多飯在討論, 很吸引呀! 期待DVD~~~~~

    回覆刪除
  3. (被吃了一大半的留言...再貼過!!orz)
    恭喜!!第100篇了~~~~
    要繼續加油呀!~
    我會支持你的~~~~

    最近有很多時間在想,
    究竟他們有什麼吸引我呀?
    還有朋友討論了一整天(哈)
    LEADER的理由(由朋友提供)就是跳舞和唱歌超好!!!
    櫻井嘛, 應該是知識分子的形象!?(有一次和朋友提起他是主播, 每個都用超級驚訝的眼神看我-,-)超愛他帶眼鏡,很帥呀!
    NINO當然是可愛!!永遠的17歲;D 還有在片埸無所事事,很閒的樣子, 但拍攝時卻可以一TAKE過!!神呀~~
    AIBA我覺得是全世界最能治癒的人啦, 今天有位只是J飯的朋友告訴我她開始發覺AIBA的好了!!!~~超開心的啦~
    J嘛...工作認真得無人能及, 就算是玩遊戲也很認真喔! 拍劇的技巧更是超高咧!;P

    喜歡嵐其實有很多很多的原因, 最後得出的結論是: 要五個綜合來看啦!XP 一個都不可以少喔;)

    很想看他們的演唱會咧><! 在FACEBOOK看到很多飯在討論, 很吸引呀! 期待DVD~~~~~

    回覆刪除
  4. 妳好
    看你的文章有一段時間了
    對你今天提到的:
    [相見不如不見]
    感到很有共鳴!
    原本我一直覺得自己奇怪
    (之前有謠言出來時甚至希望不是真的)
    看了你的想法
    有恍然大悟的感覺
    的確阿
    看了第一次之後,看不到第二次、第三次該怎麼辦呢?
    這種懊惱的心情恐怕會比現狀更令人無法承受吧......
    而且
    我想我也是在害怕自己失去控制的感覺
    一種"彷彿就這麼喜歡下去 慾望會變得越來越無窮盡 直到自己都無法控制的地步"
    所以反倒覺得
    就維持現狀吧
    你們不要來我也不要去
    但仍會靜靜地在這裡跟著你們歡笑
    對現階段的我來說
    就是最好的平衡了:)

    抱歉寫了一堆不知所云~
    妳的文章我很喜歡喔
    請繼續加油:)

    回覆刪除
  5. 忙玩好幾卡車的工作,邊聽嵐唱歌邊偷空看文
    才看到"這三人開懷大笑的畫面怎麼能夠如此美好!"
    不過就那幾張截圖~明明一直大笑的卻眼眶就濕了
    才發現自己有多喜歡多愛他們!
    愛到看到「二宮和也買豪宅」也不生氣了
    什麼TYPE問題都隨便他了
    只要他一直跟著嵐盡情的開懷大笑就好了
    越是疲憊愛的感覺越是深刻~
    這種感覺真的好可怕阿!
    一定是Asuka文字太搧情了(自己愛看還講....)

    但是,我也是沒很想去弄演唱會票的人
    倒不是像Asuka相見不如不見的心情
    而是太麻煩的事我腦袋都會自動排除在外
    生性太懶又怕人多的地方(國立光看電視就好恐怖.....)
    對我而言在家看演唱會DVD就是天堂了!
    我也十分敬佩與欣羨為了見他們一面而願意奮不顧身的朋友們...
    最近看到好多以淚洗面的嵐飯都覺得很心疼!!

    相‧葉‧雅‧紀‧最‧近‧真‧的‧超‧帥‧的‧‧‧‧‧‧
    21號的祕密嵐,他跟松潤2個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到底是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2個突然都變得這麼帥???
    是看到青春可愛的Perfume春心蕩漾的關係嗎??
    鬼屋的松潤真的是我第一次有「真不愧是松潤阿」的讚嘆~
    我也累到開始語無倫次了....

    最後,頭上掛著一條可頌麵包的形容真是絕妙阿←按個讚!
    第100篇XDDDDDDDDD←再按個讚!

    回覆刪除
  6. TO淺藍醬:
    妳好呀!沒想到今年的第一百篇可以讓新朋友浮上水面真開心~
    接下來我也會盡情花痴天然組和竹馬組的,請多多指教囉!

    其實能讓我此生無悔的東西太多了,
    常常都可以看到我在鬼叫此生無悔(笑)
    不過我本來就是不喜歡後悔的人嘛~
    與其把時間浪費在後悔不如向前進也是嵐教給我的!

    而且看到大野智笑得很開心的樣子,
    內心就會覺得暖暖的呢,會想著他這麼開心真好啊~~
    總覺得有點昇華成媽媽目線不捨得小孩難過的感覺了....

    謝謝妳喜歡這麼獨樹一格(?)的文章模式!
    雖然我每個階段的文章形式都在不斷改變,
    簡單來說就是沒有風格的意思啦(笑)
    不過大家願意花時間看完這些絮絮叨叨就是最開心的事了!


    TO yanfong1228:
    妳的支持我接收下來囉!謝謝~
    希望能繼續有第二個一百篇就好了,
    到時候的我應該不會因為打太多字而有五十肩吧XDDDD

    能夠有朋友能夠互相討論嵐的事真好呢!
    喜歡他們真的能夠有各式各樣不同的原因,
    而且除了那些外在顯而易見的部分之外,
    還有更多雖然無法用言語明確描繪出來,
    但卻極其深刻地潛移默化了每個人的內心的那些部分,
    每次想到那些,都會湧出一股認識他們真是太好了、
    能夠讓他們成為自己的支柱真是太好了的感觸呢!

    接下來也一起繼續挖掘他們的好吧!


    TO牛:
    不會不知所云唷,看到有人能懂我的感覺很開心呢!
    之前就在思考著為什麼明明每天的生活中都不能沒有他們,
    卻會對見他們感到害怕呢?覺得是不是自己很奇怪?

    但或許我們都是那種害怕這種喜歡的心情太超過了之後,
    會讓原本單純開心的生活調劑隨之走調了,
    不想會有因為他們的緣故而讓自己沮喪痛苦的可能性,
    過去嵐病症狀很嚴重的時候,光是電腦壞掉的夜晚就讓我覺得好低潮,
    那時驚覺自己的生活如果把他們抽掉之後好像什麼也不剩了,
    但最令人不知所措的是,就算知道自己這樣不行,
    卻無法自救、無法擺脫沒有他們的低潮,所以會感到害怕。

    當然現在的自己已經比較懂得去調適,
    雖然還是不能沒有他們,但失控的程度已經好很多了~
    那陣子或許真的是經歷了太需要浮木的階段吧。

    又扯太遠了,最後謝謝妳喜歡我的文章(笑)


    TO circle:
    工作辛苦囉(抱),最近比較累的話要多休息不要再太晚睡啊~

    我整集也都是不自覺地一直截他們開懷大笑的畫面,
    光是這樣看著就真的會覺得什麼都無所謂了,
    只是他們都一直開開心心的,同時也把歡笑帶給大家就夠了,
    不過偶爾還是會找機會戳他一下就是了(笑)
    誰叫他聽把妹招術的時候一直讓我很有想像畫面XDDDDD

    不過妳不要眼眶濕嘛(秀秀~)就當作是我太煽情的錯吧!
    可是我那個部分明明就沒有要煽情的打算耶~哈哈
    不過越脆弱的時候愛的越深的感覺我完全瞭解的唷!

    當然除了文章裡寫的原因之外,
    怕麻煩事也是其中一個小小因素就是了,
    加上金牛座動作又慢,遇到麻煩事能拖就拖不想處理,
    擠破頭搶票的事誰還等妳啊的那種感覺XDDD
    所以才特別佩服好多嵐飯行動力和意志力都超強大的!
    也就是因為付出的越多,失去時的失落感也會加倍呢~
    像我們這種懶人就自動把慾望降低一點也是能滿足的。

    Perfume秘嵐那兩人根本就是帥到炸開啊!
    面對的是三個年輕小女生果然是不一樣啊~
    顧慮相葉ちゃん身體狀況而自己去鬼屋、自己跳ARASHI的松潤好MAN!
    最後的烏冬ちゃん(不要亂取名字)也超級可愛的!

    是說我最近又被夏虹的J小小迷惑到了,
    為什麼大雅這麼可愛這麼帥!!!!!
    其實他根本不傲嬌,明明素直的要命啊~
    喜歡就說出口,也不逼迫對方只默默守護著,廚藝又好,
    雖然偶爾太龜毛又講究小節,可是越看越吸引人啊!!!
    尤其是每次認真起來看往詩織的眼神簡直就是致人於死~
    以上是剛看完緯來的鬼叫XDDDDD

    接連的兩個讚我都收下啦!
    可頌麵包頭越看越像,害我好想吃(喂~)

    回覆刪除
  7. 兩個禮拜處於無法使用電腦的狀態(可以觀看但無法寫)~>__<~
    可以正常使用很開心~(灑花)

    上來發現這裡變得好熱鬧喔~且處處充滿了驚喜

    首先 恭喜Asukaちゃん文章邁入第100篇喔~
    おめでとう ○^~^○
    雖然是遲來的祝賀~但是真心的喔(為何特別強調??)
    希望可以持續的祝賀下去喔~~^__^

    光是看到GACKTさん這一期的文章~就忍不住尖叫了 Kya~~~~
    GACKTさん真的是一個存在感很重又充滿魅力的人
    (只是 我比較喜歡他黑髮造型~.......)
    沒想到他有去看嵐的演唱會耶~站在他旁邊的人眼睛應該很忙吧
    不知到底該看哪裡了~XDD

    這一集 好喜歡翔ちゃん褲子太緊跨不上去那一段
    我re了好幾遍~每看一遍都會瘋狂大笑
    還有相葉ちゃん舔手指頭那一段
    明明應該是很性感的畫面~
    怎麼總覺得看到小動物般的眼神~有種楚楚可憐的感覺XDD
    (坐車兜風那一段完全不敢看~太害羞了
    大野智 瞬間變得很可人了..........≧◇≦)

    最近越來越覺得~相葉ちゃん除了變得越來越帥
    眼光無法離開他以外~(狀況永遠是絕佳呀)
    也變得越來越S了~但卻不會讓人討厭耶(ドM??)
    nino那一段~這麼總覺得有種很真實的感覺呀
    感覺松潤口氣有點擔心~
    為了緩和氣氛~才拉課長下水的~~

    それでも、生きてゆく~這部片大推
    我光看第一集前面10分鐘的劇情~就深受吸引了
    再搭配小田和正的歌聲~~莫名的眼眶泛淚了
    (好喜歡他的歌~很契合這類型的戲劇喔
    帶點微微的哀傷~與溫暖)
    雖然這部日劇內容很沉重~
    題材到很新穎~~~
    很少有人探討到加害者與被害者的家人
    兩個立場看似極端~心態上卻莫名的相似
    都屬於被害者吧~~~
    要花極大的力氣才能繼續活下去
    依目前的走向我很期待後續的劇情~希望不要是爛結局呀>"<

    很巧的是~之前我就在上網找這一季日劇的評價
    發現網友對這部的評價很好
    正打算要看時~就看到Asukaちゃん也在介紹這一部片了
    真巧~~~~^__^

    對於演唱會~我真的很佩服那些花了極大的心力與毅力
    在抽票事情的網友
    這種期待又怕受傷的心情~我無法承受的
    乾脆不去想這件事~
    只要看看DVD與演唱會生寫和網友repo自high就滿足了
    (突然很好奇 那位花了極大金錢只為了看數字團現場演場的粉絲 隔天的心情如何調適呀~不知會不會感到很空洞呢??)
    → 話題扯遠了
    內心偷偷的希望 能在台灣看到演唱會說......(招手)
    我已經做好要夜排的心理了~(握拳)→如果家人都同意的話

    『君の瞳に乾杯』 這一句我上網查
    發現就像Asuka查的一樣 是『北非諜影』的電影台詞
    原句是〝Here is looking at you, kids〞
    本意是勸酒的意思
    中譯好像是『為你的雙瞳乾杯』~(不知道正不正確耶??)
    但換成了日文,為何會變成這樣的意思~想像力太豐富??
    很佩服日本人..........

    話說那件事~神奇的是我已經看得很淡了
    (日本的房價應該不會很貴吧~跟台北房價比的話
    之前在看フリーター、家を買う就這麼覺得→還是我被誤導了?)
    那張照片怎麼看都覺得是普通朋友在吃飯....
    其實最近 偶然間看到在描述嵐過去十年的文章
    看完 就突然對這次的事件比較不在意了
    原本就知道嵐未紅的時候 非常的辛苦
    但沒想到會艱辛的令人眼眶泛紅~也對一些存疑有了答案
    之後馬上重看2007年TIME CON
    看到五人的感言~~~了解背後的辛酸與辛苦
    感觸更深了

    也許未來 嵐還要再持續團結攜手爬過一座又一座的高山
    但希望我們粉絲的支持可以化作一陣強風
    為他們打氣

    回覆刪除
  8. 嗚~我的留言被吃掉了
    這個時間點~系統吃消夜??
    (久沒出現這情形
    還真的有種久違的感覺哩~XDD)

    Asukaちゃん 要拜託你了~~~ <(*:*)>

    回覆刪除
  9. 恭喜妳的電腦又重獲新生了!!!
    只能看不能寫真的很痛苦呢~我會覺得手指很癢(笑)
    才想說系統最近比較節制一點不再爆食了,
    或許是系統太久沒看到妳太想念妳了的關係!?
    妳的祝賀我接收到了唷!還有真心也感受到了唷!

    GACKT桑真的是一個超妙的人耶~
    雖然說他的音樂類型不是我的TAPE(GACKT迷對不起~)
    所以對他音樂人的那一面不甚了解,
    不過看他以前在堂本兄弟的感覺到現在跟嵐5人在一起的氛圍,
    深深覺得他是一個雖然外表看起來很神化、很酷帥的人,
    但內心有著很小男孩玩心的一面,偶爾還出現有點天然的行為!
    這樣的反差讓我覺得他真的是個很妙也很有魅力的人呢~

    如果說大野智這集裡是小少女的話,
    那麼翔君就依然是貫徹他的殘念形象吧(笑)
    從上車開始到舉單槓全部都很殘念!!!!
    不過那個雙腳舉高再往上的動作我爸做的起來耶,
    他最喜歡用吊環把整個人轉來轉去的~
    所以說我爸等同GACKT桑?(什麼詭異的邏輯)

    相葉ちゃん舔手指那段或許換松潤做就會很性感,
    可是他做我就覺得超丟臉的啊XDDDDDD
    不過雖然是小動物般的眼神,被那樣直視還是很害羞呢!
    而松潤一邊吊單槓一邊拍手之後那副震驚的表情也讓我笑好久,
    可惡啊~~他最近為什麼越變越無害的感覺?
    難道這團的S要換人做了?
    不過相葉ちゃん的S其實仔細看也只是撒嬌的一種,
    像是要求翔君再試著做一次那裡,根本也散發出了小動物的楚楚可憐氣息嘛~
    難怪翔君總是怎麼樣都順著他!!!!

    最近只要有人問我這季日劇哪部好看,
    我就絕對會大力推薦それでも、生きてゆく唷!
    昨天看了第四集也是哭到衣服都濕掉了~
    雖然說劇情並沒有特意地去灑狗血,
    但整體營造出的氛圍與步調很容易讓人融入其中,
    無論對受害者或加害人雙方的家人心情都能夠感同身受,
    更何況裡面每個演員都是超級演技派的呀!!!!!
    瑛太和滿島光將這兩個很難詮釋的角色性格拿捏的很恰到好處,
    無論是對妹妹的忽視與遺忘,或是對哥哥的袒護與接納,
    這兩對兄妹的對比讓我想起另一部也同樣是兩對兄妹對比模式的日劇,
    啊~~~想不起來啊,卡在腦海的縫隙中還沒挖出來....
    (好像是流星?不過後來發現其實也無關XDDDDD)
    還有就是每集觀察瑛太的襪子顏色也是一大樂趣!
    第4集爆了不少梗呢!跟妳一樣希望之後不要爛尾才好~
    我很好奇究竟殺人的動機原因和真相是什麼。

    我也覺得那些用了很大心力想看5人一面的嵐飯們真的很厲害,
    我就沒有像她們一樣的勇氣和行動力,
    像這樣期待奇蹟出現、然後又重重摔落谷底的感覺好可怕呀~
    尤其今年國立比去年少了兩天,東京巨蛋也改成嵐學,
    幸運兒只會越來越少而已~~~現實就是殘酷的呢!
    我這個膽小鬼還是靜靜躲在家裡看著電腦大笑就好了~

    原來中文片名是北非諜影啊!!!
    我還直翻什麼卡薩布蘭卡??????
    幫我把解釋都寫出來真是太感謝了~
    我看知惠袋的意思就是這樣沒錯,只是覺得自己也解釋不清楚,
    是說本身這句話就很無厘頭,所以嫌麻煩就中途半端了~

    日本房價我不清楚,不過東京房價應該很貴吧?
    如果說是精華地段的話簡直就是天價了~
    像是六本木、惠比壽之類的地方房價應該超可怕,
    如果是稍微遠離市中心的地方可能還好,
    不過不管哪一種,依他們的財力應該都沒問題吧(笑)

    5人一路走來真的很辛苦呢~
    雖然我也不是跟著他們走過來的沒資格這樣講,
    但他們的努力認真和不屈不撓真的給了大家勇氣,
    更讓人感心的一點是那股謙虛不自傲的態度始終如一!
    像這期しやがれ說到除了松潤以外的4人去吃拉麵,
    出店外之前還一一和大叔握手(不管對誰永遠都是用雙手呢!)
    最後還說「往後嵐也請多多指教了」XDDDDD
    大叔又不是電視台製作人!!!!!
    但就是像這樣的平民團才會讓我們想要一直跟隨著他們走下去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