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

マ君│7/22 嵐・相葉雅紀のレコメン!アラシリミックス

每次都只是想說說看的二宮和也同學,以及每次都會略帶不滿又溺愛口氣揭穿他的J,
的上下關係完全讓人摸不著頭緒啊!(看的出我最近對J的印象分加很大嗎?)

不過隱藏重點其實是不自覺往相葉氏靠過去的可愛畫面以及櫻相的溫暖眼神。
(左右兩人直髮大好啊!二宮和也同學何時才要回歸清爽少年?夏天已經到很久囉~)

一開場チカさん就情緒很高昂地「こんばんにゃー!」
被相葉ちゃん吐嘈了一下是不是在胡鬧,自己可是很認真的唷(我角色錯亂了)

而這週有久違的心理測驗,題目是「請舉出三個喜歡的動物」
「第一個是花豹,原因是有著肌肉體質、身體曲線很美、性感、跑的很快以及非常喜歡點點的花紋。」 
「第二個是猴子,原因是因為很可愛、臉上有像是在笑著的表情,手也很棒、被握住的話會覺得心動。」 
「第三個是老虎,原因是因為惰性(?),還有用英文唸起來很帥氣的感覺。」

「我暸解了,那麼第一個選的動物,其原因是表現出了自己想要成為的理想狀態!所以相葉さん想要成為的理想是有肌肉、線條優美、性感、跑的很快以及很棒的花紋!」
「很棒的花紋(柄がいい),就是柄悪い的相反吧,這個人是好人呢~這樣的感覺」
【註】因為柄除了花紋也有人品的意思,所以剛好就變成想要「好人品」了。

「然後第二個選的則是代表自己現在是被人如何看待的,現在的相葉君在別人眼中看起來~嗯、很可愛唷,表情很棒都是笑著的,被他的手握著就心動不已!總覺得和印象很合唷~」
「欸~真的嗎?有符合嗎?」

「第三個選擇的則是代表真正的自我,既有惰性,用英文唸起來是帥氣的TIGER~」
「有夠莫名奇妙的感覺,所以真正的我就是讓人搞不懂的?用英文唸起來很帥氣對吧、用惰性生存著對吧」
「所以說就從底層開始往上爬吧!」
「我明白了,就這麼做吧,從現在開始。」→你明白了我不明白啦~

A-1 GP最強決定戦!】
筆名「請幫忙想リナ的暱稱」聽眾來信。

「因為是リナちゃん嘛,那就オカリナ(陶笛)吧!」
「喔~オカリ也不錯啊」
「有兩階段的啊~如果被問到為什麼暱稱是オカリ的話,就跟朋友解釋一開始原本是オカリナ,後來才又變成オカリ的」→不管是哪一個都很詭異啦。

「我看了演唱會DVD附的『まだ見ぬ世界へ』PV MAKING,在裡面相葉ちゃん戴了變色片,我覺得非常帥氣!先前我也首次嚐試了變色片,在放學回家的路上突然覺得有一隻眼睛看不見,忍耐到回家之後一照鏡子,才發現有一隻鏡片飛出來黏在我的眼皮上,即使騎腳踏車也沒有飛走的眼皮變色片是不是最強的呢?」

「我也只有戴過一次,覺得眼睛很痛啊!沒有辦法習慣呢~」
「嗯~不過我家只有太太和三個兒子,所以也沒辦法想像這種把東西放進眼睛裡的事情。」
「那麼貼在眼皮上是怎麼回事?像LADY GAGA那樣的嗎?」
GAGA啊~眼睛上面還有一個眼睛這樣嗎?」
「沒錯沒錯~不過沒有掉下來很厲害呢,啊、不然暱稱就叫GAGA吧!」
「(笑)那りなちゃん的暱稱就決定是GAGA了!」

從陶笛變GAGA,實在沒辦法決定哪個比較可憐(笑)
然後請讓我跳過一個父親是電風扇狂熱者的聽眾來信~

大阪府14歲筆名「7月19日就滿15歲」聽眾來信:
「我覺得自己最強的地方是和相葉さん有很多共通點,第一個是和相葉さん一樣都是『水曜どうでしょう』的粉絲」
「水曜どうでしょう」是由大泉洋出演的北海道外景番組。 

「嘛嘛嘛~除了這個應該還有很多共通點吧,繼續下去」

「第二個是和相葉さん一樣都喜歡乙一さん的書,最喜歡的是『夏と花火と私の死体』」
「夏と花火と私の死体」是由屍體「わたし」為視角描述,自己被朋友彌生殺害之後屍體被藏匿起來,而兇手彌生與哥哥健君合力將案件偽裝成誘拐事件的故事。

「是屬於恐怖類的書呢,不過喜歡『水曜どうでしょう』和喜歡乙一さん的書,這種共通應該很多人都是這樣的吧?」
「接下來還有唷,這部分只是小試牛刀而已,第三個是超喜歡入浴劑!」
……..(笑),來個範圍小一點吧」

「第四個是兄弟的名字。雖然漢字不一樣,但我的哥哥和相葉さん的弟弟是同個名字!」
「喔喔~ゆうすけ嗎?」
「然後奶奶的名字和相葉さん媽媽的名字一樣」
みっちゃん嗎?」   

「第五個,我臉上的痣和相葉さん的是同個位置,同樣是在右臉靠近嘴巴的地方。」
「欸~我有嗎?」
「有喔~有兩個上下並排的痣唷!和相葉さん的共通點有稍微接近點了嗎?」
「接近了呢!到這裡為止的共通點是只有這個聽眾才有的喔,不過我臉上的痣在什麼位置啊?」
「欸~在鼻子和嘴巴中間稍微往右邊移動一點的地方」
「等一下、我來確認一下……..啊、真的有」
「啊、眼睛旁邊也有」
「也有呢!我的痣還蠻多的耶」
「是啊,在右眼旁邊、還有手上也有」
「是突然跑出來的喔,在無名指上」
→就是某次音樂番組結束後ZOOM IN採訪時說的那個吧! 

琦玉縣「まころん」聽眾來信:
「我的家族有很多和嵐的共通點」
「還來嗎?」我和你有同樣的想法!
「來了唷~那麼第一個是我和大ちゃん是同一天生日!」
「阿啦啦啦啦~11月26日呢」 

「第二個是我的弟弟和嵐的出道日一樣都是1999年9月15日生的!」 
「第三個是我的爸爸和潤君的生日是同一天」 
「第四個是我的媽媽名字叫和子」(是ニノ的媽媽呢!)
「第五個是我的哥哥名字叫翔,而且生日也和翔ちゃん同一天!」
「啊、這個很厲害!」
「第六個是我全家人都是嵐的粉絲」

「前面那幾個很厲害呢!只是跟我有關的一個也沒有啊~」
「原來如此,至少12月24日來做些什麼吧」
「沒錯!那麼就大家一起來開聖誕派對吧!」
「這個已經不算是共通點了吧(笑)」

琦玉縣13歲筆名「要以不屈的心生存下去」(好沉重~)聽眾來信:
「我覺得最強的地方是我的班級,現在念的是女子學校,因為都沒有男生,所以最近流行著一種遊戲,那就是掀裙子遊戲,雖然說掀裙子在別的女子學校也似乎在流行著,但我們學校更厲害的地方是不是被掀而是自己掀!掀了之後還會自己說今天的小褲褲是白色的~之類的話,不覺得這超強的嗎?」

「掀裙子遊戲大流行呢!」
「有機會請務必讓我去一趟」→明るいエロ又出現了!

「自己掀裙子是怎麼回事啊?」
「嘛~反正都是女生所以沒關係的感覺吧!是為了炫耀內褲嗎?」
「今天人家是白色的唷(心)」
「人家是白色、人家是黑色的」
「我是紅色~藍色~黃色~」
「大點點~」
「小點點~豹紋~」
「小花~T字~」
「不~我覺得那個有點玩的太超過了唷,還是道歉一下比較好?對聽眾說T字有點太超過了不是嗎?」
「說的太過份了,對不起~」 

兩個人也接力的太開心!不要用這麼輕快的語氣講內褲的顏色好嘛(大笑) 
唯一的感想是相葉ちゃん你到底有多喜歡豹紋?才15分鐘就提到兩次了耶!

おしえて相葉ちゃん
長野縣20歲筆名「相葉ちゃんの笑顔が元気の素」聽眾來信:
「這次的專輯錄音過程中有發生什麼事件嗎?」

「那個、錄了兩首SOLO曲不是嗎?」
「沒錯沒錯~很煩惱呢!」 

然後兩人在這裡玩了好一陣的じゃなくて、じゃなくて的老梗遊戲讓我跳過 
最後還是相葉ちゃん受不了說可以不要再玩這種很沒意義的對話嘛(笑
結果也完全沒講到發生過什麼事件,那可以給大家聽另一首落選的SOLO嗎? 

青森縣15歲筆名「白いリンゴ」聽眾來信:
「前陣子有個電視特輯,說現在覺得女友比自己高比較好的男生變多了,我只有149公分,覺得大概會很不受歡迎吧,想問相葉君會希望自己的女朋友比自己高嗎?」

「其實哪一邊都可以呢」→完全就是究極的標準回答!
「所以沒問題的唷,不用擔心!」

石川縣筆名「おおやまけいこ」聽眾來信:
「因為住院時吃的都是醫院的伙食,有想過如果出院的話,最想先吃到的食物是什麼嗎?」

「吻仔魚!」
「喔喔~好像會有的感覺,醫院的早飯」
「才不會有咧~」
「像是吻仔魚蘿蔔泥之類的」
「才沒有咧~不過出院以後吃了吻仔魚丼食唷」
「啊是嗎?展現出了內心和風、男子氣概的一面呢!」

一方面無法理解最想吃的食物居然會是吻仔魚! 
另一方面也無法理解和男子氣概之間的關連,一切就是個難以捉摸啊~
給大家看圖想像一下吻仔魚丼食的樣子,我當然不知道他吃的是哪一家,
不過這樣只要650円唷,不愧是平民的嵐!只是本人對大量的小魚有點苦手….. 

岐阜縣筆名「まるまり」聽眾來信:
「我有一個單戀了兩年的對象,因為現在念不同的高中,所以沒辦法告白,請教教我該怎麼做才好呢?」 

「那就每天在車站等他吧」
「那個、現在是在問要怎麼告白~」
「首先就是要先裝作偶然巧遇,問對方說是參加社團嗎之類的,去了解對方現在的情況,無論如何要先聊上天,『欸、等一下要去補習班嗎?』之類的~」
「用不在意的語氣打探說現在有喜歡的人嗎?像這樣試著問問看」
「沒錯沒錯,『是穿這樣的制服啊~』之類的,總之就先有對話的機會,取材、取材呢!現場百回唷!」→完全就是相葉式發言!真不知道是誰影響誰?

「雖然我自己也不太明白,不過雙腳萬能嘛!」
「OK~就這樣做吧,チカさん怎麼感覺今天狀態有點差(笑),還好吧?」
「沒問題的!」

和歌山縣19歲「ゆずぴー」聽眾來信:
「相葉ちゃん在以前廣播的單元名開頭有一段喊話『戀愛如果硬來不行的話,就更硬來、更加更加唷!』(恋愛は、押してダメならもっと押せ!もっともっとだよ!),我現在原本在單戀中,照著相葉ちゃん說的標語去做,結果如預期地失戀了!被對方說了現在已經有喜歡的人,可是我依然喜歡著他,我該怎麼辦才好呢?請相葉ちゃん要好好負起責任來(笑)」
是說當初聽到那段話覺得超S的啊~強勢的相葉ちゃん感覺也很不錯唷!

「19歲、ゆずぴー!!!!」
「ゆずぴー~對不起!!!」
→相葉ちゃん這句話講的超級可愛的!媽媽~(一陣子沒看到我媽,最近很愛叫她一下) 
然後兩人討論之後的結果,「那麼再試著硬來一次!」→有夠強勢的相葉ちゃん~

「雖然對方說了現在有喜歡的人了,還是問他『那麼覺得我怎麼樣呢?』」
「這樣的話有點….
「不能再硬來嗎?」
「製造兩人談話的機會,去看到對方不一樣的那一面,再一次談話之後,對方的情況會有所改變也說不定呢!」
「嗯~就這麼做吧,加油喔ゆずぴー,我們會支持妳的!」
「會應援妳的唷!如果硬來不行的話~」
「那就更硬來吧(笑)」→這兩個不負責任的傢伙都在亂教啦!

ENDING
「覺得這週的廣播怎麼樣?」
「受了很大的衝擊呢!居然會流行自己掀裙子」還在念念不忘中喔~
「喔喔~這個很強呢!說不定是無法被超過的了」
「嗯、這個單元也已經做了很久了,受到的衝擊越來越大,這肯定是變成早上打招呼的方式了吧」
「咦?不是偶爾才做的嗎?像是『今天我沒穿唷!』之類的~…..果然想的太深入了吧,應該是沒有這種事的」
「現在是相葉君說的唷~」
「真是太對不起了(笑)」
「恢復元氣真是太好了呢!」→是指恢復了講エロ段子的元氣嗎?
「恢復了唷!讓大家擔心了不好意思,那麼下週再見、掰掰~」

後記 
明天是要將二宮大師設為手機桌面的一天。
もう大人なんだから、しっかりしろ!
不安あるけど、きっと大丈夫


4 則留言:

  1. 看過21號的密嵐後也對J加分很多
    而且J的solo「Shake it!」越聽越好聽說~
    尤其副歌部份很有催眠效果,常常沒事在心裡就默默的哼起來!

    最近目光一直在AMOS四人身上打轉
    結果去推拿痛得要死時腦袋跑出來的影像是二宮家的和也大人阿!!
    一直想著ninomi快來救我~~~~
    原來人家心裡最愛的還是他....(討厭啦~哭~)

    那個「要將二宮大師設為手機桌面的一天」是怎樣的一天阿?
    我雖然電腦桌面換來換去但是手機桌面倒一直是NINO沒換過說
    即使很生氣失望那時也沒換...

    雖然這篇是相葉氏的文章
    但是還是很想說:插花被稱讚而害羞的大野智好可愛好可愛喔!!!

    回覆刪除
  2. 這就是所謂的「患難見真情」吧!!!!
    人生跑馬燈第一個出現的人就是無法抹滅的真愛呢~~
    所以即使最近小小地忽略了にのみ,
    他在妳心中的分量其實還是最重的吧(拍板定案!)

    推拿和按摩有什麼不一樣啊?
    推拿是中醫診所的那種嗎?聽起來就很痛的感覺!!!
    我一直都超想去按摩的,這也是受他們影響~~
    而且坐辦公室肩頸真的超酸痛的.....

    是說「要將二宮大師設為手機桌面的一天」,
    就是自己內心覺得要接受挑戰的一天吧~~
    我是個不忠誠的飯(懺悔)
    一直都是大野智和二宮大師輪流當手機桌面,
    不過如果有需要讓自己堅強起來、武裝起來的時候,
    就絕對非機敏伶俐辯才無礙所向無敵的二宮大師莫屬了!
    默默期許自己看到手機桌面能多少有他千分之一的能力就好了~
    覺得自己內心充滿了很多即使說出口也無法解決的事,
    也正因為就算說了也無法解決乾脆就不說了~
    就算跟我說講出來會好過一點,
    可是無法解決就依然失去了講的意義只是徒增空虛(完全的現實主義),
    即使說了也全是些喪志話和否定性用字,那就更不是我所願意的,
    所以只能繼續祈求二宮大師給我點勇氣與能力吧~

    哈哈哈~為什麼寫著寫著突然就灰暗起來了?
    回到大野智的插花!他的藝術天份真的是有驚到我耶!
    看到他的作品都讓我小小的驚呼起來,大好き!!!
    中谷桑事前預料的果然沒錯!他就是這麼厲害啊~~~
    攝影師一直給他特寫就害羞起來也好好笑,
    這麼噯噯內含光的人要我怎麼不愛咧!

    回覆刪除
  3. 按摩就是很舒服不太會痛的那種阿~但是只能暫時舒解疲勞
    推拿就是又按又折又刮又罐的~會刮痧式出血還會聽到自己骨頭咖擦的聲音這樣
    我是肩頸手臂已經痛到連毛巾都擰不乾,看西醫復健都看不好之後
    才咬牙聽朋友建議去推拿的...畢竟推拿光想就好可怕阿
    可是皮肉痛個2天之後肩頸真的慢慢就好起來了(神奇),
    大概就像是肩頸肩負的重量從20公斤降到5公斤這樣...
    坐辦公室真的很糟糕阿~所有醫生都叫我要運動,
    但是嵐只會讓我黏死在電腦前怎麼辦....
    哪天手廢了只好找真愛にのみ負責了(想得美...)

    你那個灰暗的部份跟我完全一樣嘛
    「就算說了也無法解決乾脆就不說,就算跟我說講出來會好過一點,
    可是無法解決就依然失去了講的意義只是徒增空虛」
    真是一點都沒錯阿!!所以可以想見....
    你的肩頸一定也酸痛到不行,因為跟我一樣ㄍㄥ哩~呵呵
    常常有人跟我說要放輕鬆,
    但是根本不知道自己在緊繃是要怎麼放輕鬆?

    剛剛因為找到高檔所以重看了にのみ2008年的花丸咖啡
    看他喜滋滋的講小籠包,講因為沒個人工作才開始變魔術,
    講心愛的500元存錢筒,講有明三兄弟的拍攝趣事....
    突然很想念以前的にのみ…
    總覺得現在的他…也不知道怎麼形容耶
    應該不是受緋聞影響所以覺得他變了
    而是過了三年人一定會變的是吧
    現在的他感覺更成熟更世故而更能給我們面對現實的勇氣與能力
    但是相對的也更不單純了!
    08年花丸咖啡的にのみ神情好清澈好無暇阿!!
    (形容得亂七八糟的…Asuka就自己意會一下喔~跪)

    大野智的藝術天份真的很驚人阿
    雖然還沒有字幕不確定Miki講了什麼
    雖然Miki一向很不吝嗇讚美出色的合作對象
    但是看到她流露出驚訝的神情,
    身為她10年飯的我還真的很少見到耶
    我想大野智會這麼害羞也是因為Miki欣賞的表情太直白了吧!
    嘛~我家Miki就是這樣的人,大野智就是這麼的出色也沒辦法阿!
    阿~身為他們的飯真的好驕傲!(人家出色你驕傲個什麼勁?)
    後製配上ARASHI的音樂實在太有趣了!!
    是說看完這集會有「果然中谷美紀只能是大宮招待」的感嘆呢!
    只有大野智能插花,也只有にのみ能在這麼氣質的內容裡發掘笑點了呢
    果然ARASHI是奇蹟的5人,任何類型的來賓都有能應付的人材阿
    所以Miki說的嵐多才(是這樣說的吧?)真是一點都不客套呢!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我好像還蠻會幫人按摩肩膀的,可是自己的又按不到...
    而且妳也未免太嚴重了吧!!!!真是嚇到我了,
    痛到連毛巾都擰不乾感覺起來還真不是普通的不舒服!!!
    如果是我應該就在地上打滾說我不要去上班了(可是也沒人看的到~)
    不過雖然推拿過程很痛,幸好有起效果真是太好了!
    而且一邊痛還可以一邊冥想にのみ來救贖妳,
    這就叫做「痛並快樂著」嗎?(對不起我去面壁~)
    而且我只不過是跟主管請個假去醫院看膝蓋,
    就被講好久年紀輕輕就一堆老人病之類的,
    沒想到妳比我還厲害!完全就是同病相憐呀~
    如果黏在電腦前離不開沒辦法運動的話,
    那就至少每天挪個幾十分鐘看演唱會DVD和他們一起唱唱跳跳吧!
    只是家人可能會覺得女兒是不是壓力太大精神開始有問題而已XDDD

    我完全認同妳說的「不知道自己在緊繃要怎麼放鬆」,
    常常回過神來才發現肩頸提的高高的,
    就算被問到壓力什麼的,也習慣性全盤否認,
    也不知道是在催眠自己還是覺得啊就沒什麼好講的~
    有時候看人可以滔滔不絕地抱怨工作抱怨生活抱怨這抱怨那,
    雖然自己好像已經喪失那種坦誠和言語發洩的能力了,
    但或許那樣的人才不會肩頸僵硬吧!
    不過就覺得講出來之後還是只能獨自承受、什麼都沒有改變的話,
    那還不如不要多增加一個人負擔自己的情緒還比較好,
    假如又遇到無法理解的人或是不以為然的人就更失落了呢。

    我也再去看了一次08年的花丸唷~
    不過因為我沒有高清檔所以看不見他清澈的眼神,
    整個太朦朧只能看見他表演魔術成功後暗爽的表情XDDD
    每次聽他講自己是因為顧慮店長的品味才買魔術DVD,
    我都覺得二宮和也你真的是個一張嘴胡蕊蕊的人哈哈
    而且原來他都不去電影院是因為他都直接買下來(好有錢!)
    不過買下來的錢大概也跟看一次電影差不了多少就是了~
    還有這孩子沒有個人工作也要叫、個人工作太多也要叫,
    怎樣都要抱怨一下就是了~不過事務所也真的是不給則已一給驚人呢!
    不過其實我覺得08年的時候大概已經到了現在的百分之七八十完成版了,
    他那時的神情有些會讓我想起前陣子去おしゃれイズム的感覺,
    不知道耶~總覺得像這樣去冥想他在我腦中的樣子,
    偶爾會覺得有點遙遠(當然不是想不起來的那種遙遠),
    或許看著節目上的他又會被他迷惑了而不這麼覺得,
    那憑空幻想著他的言行舉止時又會讓我肩頸突然緊繃起來(什麼梗啊?)

    MIKI(雖然我不是十年飯也請讓我裝熟一下)在還沒開始插花前,
    就說了大野智一定會做的比她還上手呢,
    然後就開始一連串捧他的小劇場XDDD二宮和也完全是幫兇!
    尤其一直用很驕傲的語氣說「我家的」大野さん真是太搞笑了~
    不過事實也證明他根本隨隨便便就做的超有境界的啊!
    真的擁有著讓人欣羨的超群藝術天分呢~
    一個團裡面要怎樣能力的人才都有,多才真的是最貼切的形容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