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5日 星期二

慶生│29才もなで肩のキャスター櫻井翔

即使還有三篇日劇心得躺在草稿裡,但1/25可是咱們翔君29歲誕生日唷!平時總愛毫不留情地吐嘈他,在這個邁入20代最後一年的日子,自然要優先來恭賀一下,雖然可預見的是吐嘈也不會少到哪裡去啦,但這就是翔飯們對他的親心吧(笑)。

不過說真的,雖然翔君最近幾年總是擔任團體裡不器用的角色,以及運動音痴斜肩擔當,但就如同Leader說過的,櫻井翔可是個紮紮實實的イケメン呢!

我很喜歡首圖那張到紐約街頭拍攝的照片,要把那種大衣穿的那麼合適,可不是每個人都做得到的呢!圓滾滾的大眼睛和菱角嘴連我這個女生都十分羨慕!


【小哈姆太郎時期】
老實說翔君和小時候的樣子相比,並沒有變化太多,直到現在只要露出額頭的髮型,就會讓他看起來像是回到Jr.時代的錯覺,但小時候的他因為大大的門牙圓圓的眼珠,根本就是倉鼠哈姆太郎的翻版嘛!而另一方面最讓人感受到的變化,應該就是個性了吧!

不論是Jr.時期或是嵐剛出道那幾年,翔君的個性有時會讓人不太容易親近或是有些尖銳的感覺,但不知道是因為年紀漸漸成熟或是當了主播之後,越來越不吝於將自己下手和不器用的一面展現出來,待人處事上也明顯圓滑、低姿態許多,完完全全長成了一個清爽的好青年啊!

看看這照片,有沒有超清爽、超好青年
就像每次只要有「如果結婚的話要和誰?」的排名,翔君幾乎就是永遠的第一名,畢竟看起來最值得託付終生、下半生不愁吃穿,而且父母絕對會滿意的人選就非他莫屬啦!

而就如同圖片上的介紹:「不論在歌手、演員和主播領域都變化自如的男子」,他真的擁有著多樣化的面貌,讓人怎麼挖掘也不覺得膩,上一刻還在「NEWS ZERO」西裝畢挺、一臉正經地談著核武問題,緊接著又在「嵐宿題君」穿乳首T絲襪套頭女僕裝Cosplay等等,這種可莊可諧的人才要去哪裡找啊!(真是微妙的稱讚語~)

【Artist領域】
站在演唱會舞台上的翔君總是閃閃發光,不論是跳著舞或是唸著Sakurap時,都耀眼到讓人移不開目光,每個到現場看到生人的飯都會說,翔君本人比電視上看起來更加帥氣、王子樣,每次看到這種REPO都讓我好想去看演唱會或是參加番協喔(哭),神啊~有生之年請讓我實現這個願望吧!

而嵐歌曲裡的Sakurap也都是翔君親自執筆的,讓原本不太接觸RAP的我,也漸漸領略到RAP的美好之處,在嵐歌曲裡更成為不可或缺的存在。

每次聽到都會心頭一暖的是「Still」的RAP,而最讓人熱血沸騰的則是「Believe」的RAP,雖然我永遠跟不上拍子也學不完整該怎麼唱,但連平井堅都在MS上說過「Sakurap很難」,既然日本人都這麼說,我想我還是放棄好了(笑)。

【ZERO~~】
每個月曜日在「NEWS ZERO」擔任主播的翔君,當初會開始這個工作可是他自己爭取而來的喔!以偶像身分進入主播界他是第一人,當時一次拔掉四顆智齒而在家裡休養的翔君,思考著有什麼是自己所能做到的,後來就自己向事務所提出企劃書希望能擔任主播工作,原本只是想要有個小單元介紹新聞時事,沒想到過沒多久正好就來了「NEWS ZERO」的邀約!

當然以翔君「慶應BOY」的出身和獨立思考、能言善道的口才,讓他從2007年開始的主播工作,一轉眼也已經持續了4年呢,也完全讓世人認可他的努力與天份,之後不論是傑尼斯跨年倒數演唱會或是大型年末歌番的司會,都可以看到翔君的身影,也越來越多年輕人因為他而增加了解新聞的意願(雖然採訪時我都只緊盯著翔君而已,不過報導還是有在聽啦)。

當初他所秉持的信念「希望能以自己的視角和言語,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讓視聽者有另一個思考面向」,我想經由這幾年的努力耕耘,真的辦到了!甚至還去俄羅斯訪問戈巴契夫這個從小只在課本上聽過的人物,還有小時候強打的廣告「戈巴契夫好吃、戈巴契夫齁甲」(不小心洩露年齡了~)

【帥氣西裝姿】
在挑圖片時,發現翔君穿西裝的照片比起其他團員還真是異常地啊!是因為斜肩的關係,所以穿起有墊肩的西裝特別帥嗎(中箭!),不過也因此很造福像我這種某種程度上的西裝控啦,說是某種程度上,是因為我對他們已經溺愛到穿什麼都說好好看了(笑)。

いいババになる
其實不只是翔君,我覺得嵐五人以後都會是那種對女兒很寵溺的爸爸(笑),不過尤其是看了「ひみつの嵐ちゃん」的保育士單元後,翔君和Leader去照顧一個三歲小女生那集,讓我覺得翔君真的很有好爸爸的潛力!

或許是因為他有一個差很多歲的弟弟,所以照顧小孩對他來說並不陌生,抱小孩的方式比Leader熟練太多了!若依我的想像:
  • Leader無為而治的開明爸爸,會不給小孩任何束縛和限制地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或許會帶著小孩一起畫畫做陶藝,然後帶到海上去釣魚!小孩肯定也跟他一樣地MY PACE又溫和寬容吧。
  • 翔君應該是會給小孩學很多才藝的爸爸,然後也是從慶應幼稚園一路唸到大學(→根本就是抄襲現況哪是預測),會和小孩講很多大道理,該做、不該做的都會好好教導!會教出禮儀端正又有貴族氣質的孩子。
  • 相葉君雖然和Leader一樣走放任路線,不過是比小孩玩的還兇的那種(笑),而且是五人中對女兒最為寵溺的,這點從「小孩子的晚餐」單元可以一覽無遺,去超市時小孩說要買玩具,翔君說不行、相葉君就慫恿說沒關係啦買一個就好,而且相較於其他團員,永遠都是被小孩騎在頭上的那個,因為給小孩跟自己是同個世代很好親近(欺負?)的感覺吧,我想他一定能養出一個超有元氣的小孩!
  • NINO的話,大概就是和小孩一起打棒球玩電動吧!即使有了小孩,也是讓小孩猜不透內心真正想法的爸爸(笑),又或許小孩跟他一樣地古靈精怪也說不定(抖),不過說真的,NINO應該會是個讓小孩自由發展然後默默守護的父親吧。
  • 至於松潤,會變成囉唆又嚴格的爸爸吧!大概是五人中最會要求小孩的人,不過也因為很有自己的想法,所以能夠教出有堅強心志的小孩吧!
雖然他們現在紅的如日中天,近期要看到他們結婚生子非常困難,除非和木村拓哉一樣突然先有後婚,不然就是像東山紀之前輩一樣等有一定年紀和地位後,事務所也攔不住了吧!

不過目前他們還處於若傳出緋聞就是大新聞的階段,我想或許等我自己也當了媽媽之後,才有可能也聽到他們的喜訊吧,不過總之只要他們能找到自己的幸福,過的平安快樂,就是飯們的最大願望了!

【搞笑魂萌發】
這個男人的天然魂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萌發,然後近年來和Leader相葉君一同擔任起天然角色和受欺負擔當,尤其是他斜肩懼高運動音痴不會後空翻身體僵硬雙層連帽外套的梗,更是百玩不厭。

老實說我一開始主擔的並不是大野智,而是這個擁有反差的男人-櫻井翔,看到他明明是個知性的菁英,卻毫不避諱在番組上展露自己下手的一面,看到他崩壞的樣子總是拍案大笑。

不論是求婚或是吵架求和橋段總是辭窮冷場、被逼著去跳傘的膽小樣,還是在番組上成為被吐嘈的中心,給人一種「明明是個標準的帥哥,卻比諧星還諧星」的感覺而讓人著迷於其中的反差,我想就如同NINO說過的「如此完美的裝傻其實要非常聰明的人才做得到」,而且就是因為有著極度寬大的心,所以他什麼都願意做給你看(笑)。

只不過更深入瞭解整個團體後,就不小心被擁有更強烈反差的大野智勾走了!

【真Leader VS. 潛Leader】
因為我偏心所以要放很多張!

雖然大野智是名義上的Leader,不過就如同他自己說的「自己沒做過什麼有隊長樣的事情」,冠名番組上也都是翔君在擔任進行的角色,Leader還曾經錄完節目才發現自己整集忘記說話!

當初決定Leader人選是在少年隊的節目上,東山前輩叫大野智櫻井翔兩個人猜拳決定誰當隊長,結果大野智猜贏了,原本還開心了一下,才被告知是猜贏的人當隊長,整個很不知所措啊!

扯遠了,怎麼變成在講大野智的事了!總之雖然一人是真隊長、一人是潛隊長,不過我想這兩人在心情上是相互依賴的,也是四人中最常叫Leader「智君」的人,畢竟同為年上組,再過一年翔君也要邁入三十歲了,就先和三十路兄請教一下如何當個越活越童顏吧!

【頭腦派搭檔】
翔君能夠塑造出現在的反差形象,我覺得小惡魔NINO功不可沒!因為NINO完美又精準的吐嘈功力,讓翔君能夠放心地裝傻耍笨,在我看來,他們有種英雄惜英雄的感覺,因為事實上都是嵐裡的頭腦派吧!

當然更不能忘記由兩人所主演的「山田太郎物語」,昨天才完整地將特典看完,幕後花絮裡都是NINO在叫翔君做一些丟臉的事(笑),像是後來在「嵐宿題君」裡也很經典的催眠術,或是一些超文不對題的爆笑雜談,都讓人看到他們的好感情!


【櫻相派】
櫻相派」好像「櫻桃派」似的好像很好吃!嵐裡除了大宮之外,最喜歡看的就是你們兩人的互動!總覺得雜誌取材的照片,三張就有一張是翔君看著相葉君正在大笑的樣子,我想翔君也和我們一樣,感染到了相葉君身上的樂觀開朗吧!

寫慶生文真是一件累人的事啊!好像要把主角的一生以及他身邊的夥伴一次講完似的,不過很快地嵐也要增加第二個3字頭的成員讓我很唏噓,大概就像看到出生年是8字頭的小弟弟、小妹妹一樣感慨時光飛逝吧!

畢竟雖然他們跟出道時比起來已經成熟了好多好多,對自己的角色定位十分明確,主持、唱歌跳舞、演戲都已經非常上手,受歡迎的程度更不可同日而語,但偶爾還是覺得他們就跟十幾歲的青少年一樣幼稚(笑),應該是說依舊未喪失那份童心和好奇心,卻多了專業意識和技能,所以才能被世人看見他們的好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