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

日劇│ Lady -最後の犯罪プロファイル EP.1

是說人果然有著不服輸的潛力,才剛說首集兩小時大概要看兩星期,還是趁著電視遙控器不小心被我摔的四分五裂之際,一股作氣地看完了。

先總結來說,這是一部中間部份會讓我很想按叉叉關掉,但看到結局又感動到不行,慶幸自己懂得的道理!要說為什麼,或許是我對血腥殘酷的犯案過程很苦手吧,偏偏「LADY」在這部份的描述又稍嫌過多了,比起來我對「Control」的接受度還高一點,不過若是想從變態犯案手法中得到快感的觀眾應該會很愛吧(誰啊?)

不過第2集收視率似乎也印證了日本觀眾們對北川的愛還是敵不過劇情鬆散和漏洞百出,從首集的13.8瞬間掉到了9.3,這麼快就跌破十以下,讓我對後續情勢也不甚看好啊~不過看了北川的部落格,看的出她對首次主演黃金時段日劇真的十分用心和辛苦啊!
這次故事主軸圍繞在警視廳搜查一課犯罪行動分析室這四名成員身上:

  • 結城晶木村多江飾。犯罪行動分析室的頭頭,不過底下的三名部下似乎都很不聽她的指揮啊,第一集看起來成員們的個人主義過重,大家都對自己的判斷有所堅持,因此這個頭頭總是夾在高層的命令和部下的為所欲為中間進退兩難,且說話方式似乎太溫婉了,就算是和北川單獨去吃燒肉的對手戲,激盪出的火花也略嫌不足。
  • 寺田毅彥要潤飾。這次終於演了個正經的角色,不過還是崩壞的他比較有趣,設定是已婚者,還有個兒子,不過卻有些好女色,也十分不認同所謂的團隊合作,因此與結城晶常有理念上的衝突。
  • 新堀圭祐平岡祐太飾。這次的造型實在讓人有些感冒啊,小捲頭加上大眼鏡的造型十分微妙,是個以分析數據和統計比例至上的人,可能我天生不相信比例的準確度,提出據分析有百分之幾的橋段過多時,都會不小心在心中吐嘈那又怎樣咧,然後就短暫出戲了(對不起,我去反省)。
  • 香月翔子北川景子飾。特別讓我有興趣的是出生年月日寫的是昭和59年8月22日,和北川本人的生日同天呢!只是年紀活生生大了兩歲,是因為這個職位26歲感覺起來比24歲合理的多嗎?
  • 另外一點是為什麼眼妝這麼濃呢?我想我是被戶田小葵小優樹里等人養大了胃口,看慣了戶田在「SPEC」的清粥小菜樣,對於像上戶彩和北川的滿漢全席就有些吃不消了,不過這完全是個人喜好問題啦,我是覺得北川在「Buuzer Beat」「Mop Girl」偶有的鄰家女孩樣好看多了!
但不得不承認,配上對的衣服還是需要濃妝來襯托,一開頭北川身穿黑色小洋裝,足蹬三寸高跟鞋,帶著不可一世的表情進場,應該所有觀眾都聚焦在她的腿上吧(這裡難道已經變成腿控部落格了嗎?)

不過還是希望換回生活化打扮時,化妝師能夠因地制宜地改變妝感,因為那過濃的眼妝一近拍時,還是讓我擺脫不了突兀感啊,明明有這麼好的條件(好啦~要感嘆多久啊)。
說了這麼多還是要來看看北川在劇中的打扮~

主要有兩種趨勢(是凱文老師還是誰上身?我很久沒看女人我最大了),一種是「以鮮豔打敗寒冬」好爛的標題),那件紅色外套目前在網路上的詢問度超高啊!不過看到官網上的圖片讓我興趣大減,果然看是誰穿在身上還是最重要的啊!

就像看到有人在找二宮在「フリーター、家を買う」穿的格子襯衫,但我深深覺得那是因為模特兒是世界的二宮和也啊,一般人穿就只是個普通的宅男吧(我對宅男沒有不敬之意啊),就像山下智久就算穿吊嘎也是帥的道理是一樣的!

那件鵝黃色毛衣也很好看,不過北川真的是好瘦!貼身的毛線衣讓她看起來更為單薄,側面就像液晶平面電視一樣(這形容微妙地讓人唏噓,但我懂她的苦處!←當然不是指我跟她一樣瘦)
另一種則是俐落剪裁風,眼鏡超萌!雖然前一刻是在吃紙(笑)。

不時也會搭配皮衣外套,通常是在現場勘查或是要和犯人對峙時才會出現,畢竟穿著紅色外套有沒有流血就看不出來了(是這原因?)
中山裕介則是飾演搜查第一課第五強行搜查班的係長,第一集最後一幕埋下了伏筆,似乎背後有些不為人知的過去和陰謀在運作,不過太早出現的魔王就絕對不是大魔王吧!究竟香月翔子的父親和整個組織有什麼牽連?香月的憂鬱症妹妹又有什麼故事呢?這值得繼續關注,希望不要再無疾而終了。

我最早看過中山裕介的作品,應該是2000年和松隆子共演的「相親結婚」吧,那時候一度覺得為什麼男主角是他......,但越看越有種魅力存在,直到同年的「花村大介」才完全發掘了他的魅力,演繹一個三流律師不屈不撓地為委託人奮鬥的故事,讓我覺得他走小人物路線才是對的啊(喂~)。
比較讓我驚奇的是竹中直人!正當我覺得這季又可以看到他好棒時,出奇不意地就領便當了,真是讓人驚奇過頭了啊!!

不過也有人猜測說不定他根本沒被兇手殺死,到最後一集又出現變成真正的大魔王,若是這樣編就太酷了!畢竟被襲擊的地方也只演到他回頭看到凶手拿著刀衝向他就沒了,合理推斷沒死的可能性也是很高的啊(導演:難道什麼都要演出來給妳看嗎?)。
雖然只會在第一集出現,但這集裡與香月的互動讓人感覺好溫馨啊,有種爸爸VS.女兒的感覺,而且正好角色設定也是有個女兒的唷!

不論是為了讓香月打起精神,拿出皮夾要她來分析自己,或是當香月因自己的判斷錯誤,兇手又再度下手殺人的自責時,所給予的鼓勵和指導,都讓人很感心啊,也因此突如其來就被殺死才更加地傻眼吧!
而首集擴大成兩小時也就算了,其中一小時都是這樣的畫面就讓我很難受了,我討厭把凶案過程琢磨的太仔細的劇情啊!雖然我懂是為了讓觀眾了解兇手的殘忍度,但時間太長就有種在看蘋果日報頭版的感覺~

尤其是又有火刑、又有活活餓死吃植物,還有爸爸裸身死在浴缸前、媽媽絞死洗衣機等畫面,我不想看這些下飯呀~希望這種情況後面能夠有所改善才好。
而令我大為驚艷的是,兇手居然是DAIGO出演呀!!

因為前面已經醞釀很久兇手的殘酷,一下子轉向是DAIGO真的讓我意想不到,這個平時非常天然的DAIGO君,演戲經驗算不多,從第一部客串角色「STAND UP」的風流搖滾樂手到「LOVE SHUFFLE」的有錢公子哥,到現在飾演挑戰性這麼高的角色卻十分成功,讓人刮目相看!

不過我最愛的還是他上綜藝番組的效果十足,完全就是披著搖滾樂手外皮的搞笑藝人!想知道他有多好笑,就肯定不能錯過他上「新堂本兄弟」「嵐宿題君」的那集,還有固定出演的「天才!志村動物園」,看幾次都被他獨特的講話TEMPO和無厘頭的WISH手勢笑死。
DAIGO的媽媽是魔王啊!(BY  London Hearts)
好懷念火藥味十足的女藝人格付(大離題),不禁讓我覺得魔王才是真正的兇手啊~
後半段有種在看「交涉人」的FU~

是兩小時裡最精采和感人的一段,雖然主角威能有些過頭,但藉由對話中慢慢抽絲剝繭出兇手的行兇動機,依舊是讓人淚流滿面,當然不能因此將犯罪合理化,但至少能省思起社會問題所造成的治安亂象,例如家暴、虐待等情事,不是每個人都像愛菜小妹妹一樣有個美麗的松雪泰子老師來拯救(走錯棚了唷)。
以前都沒覺得DAIGO的眼睛有這麼大,看他用力到眼珠下一刻就掉出來也不意外,真替他的眼壓擔心!

一個悲哀的少年,長成一個悲哀的大人,想要保護弟弟未成的遺憾、未能及時報復父親的怨恨,轉嫁到與他有相同處境的小男孩身上,秉持著心中堅信的正義,實際上卻以最於法不容殘酷方式處決生命,我想這其中的扭曲心理雖無法為任何人所認同,但背後的因素也是需要更多相關單位的關注和輔導吧。

一想到吃紙的怪行為,是由於小時候與弟弟吃畫著食物的紙來止飢而來,就讓人無限感概,也或許是因為DAIGO才讓我心軟的吧(喂~)。

這季的刑事劇好多,不過似乎還沒有讓人一看就停不下來、期待下集的好戲出現,不過比起愛情劇來說,刑事劇還是相當程度的收視保證,就只好看「LADY」是否能夠止跌回升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