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7日 星期四

大切なことはすべて君が教えてくれた EP.2-写真と噓

ヤバイ!我覺得第2集比第1集好看太多了!真是萬幸!

安達奈緒子的劇本果然有品質保證,在經過第1集的劇情鋪陳和編排之後,第2集的展開就顯得流暢合理許多,至少人物的心情轉折和行為模式都不會讓人看的一頭霧水,對於修二、佐伯和夏實的心理狀態,經過第2集的闡述,也不再那麼玫瑰瞳鈴眼了。

【同世代?】
放這張的原因只是想說:不覺得這兩人看起來根本是同級生嗎?


將那刻意燙老氣的頭髮紮起來、換上體育服之後,好像又看到野豬裡的上原真理子復活了(←她又沒死過),戶田井上真央新垣結衣一樣,再穿上水手服回去演高中生也完全沒有違和感,但為了轉型和開拓戲路,通常都會宣告從水手服畢業,往更有挑戰性的角色發展就是了。

不過22歲一點也算不得老啦!只是女優的主役生涯總是比俳優來的短許多,再過沒幾年說不定就開始演小小孩的媽了,就像井上真央二宮和也在SP劇「天国で君に逢えたら」裡飾演一對雙胞胎女兒的父母,根本就是未成年的童顏父母吧!和那些一線的優質魅力大叔俳優還能跟年下小妹妹談戀愛是完全不同的(←轉頭看一堆大叔中箭)

  • 題外話:我最近心有所感地覺得日本女星真的好可憐!因為自從改成HD高畫質數位電視之後,清晰到一個驚人的地步!然後女星們只要稍微出現幾條皺紋魚尾紋,就會上報被說年華不再沒好好保養之類的,也未免太可憐了吧!像是宮崎葵松鳩菜菜子都有過類似的報導。
  • 是說年紀大了有皺紋本來就很正常啊,更何況明星和演員們是需要一直動到表情的工作,男明星魚尾紋多到死也沒人說過一句話,反而覺得是成熟魅力的象徵,女星在這點上真的壓力好大,她們應該蠻怨恨發明高畫質的人吧!
【三角戀?!】
第2集裡有好多像這樣諜對諜的畫面喔,看的我心驚膽跳的。

佐伯光
  • 我居然開始沒很討厭這個刻意搞破壞他人感情的第三者了,雖然整集裡一直拿手機裡的照片威脅修二這點,讓人看的有點煩躁,覺得妳這女人有完沒完啊,只會耍這種無聊當有趣的小手段嗎?高中生嗎妳(←她本來就是高中生)。
  • 至少謎團解開了,依佐伯不耐地對護士的反駁來看,她和修二那天晚上應該是什麼也沒發生才對,只是正好修二成為她心理偏差下的玩弄犧牲品而已。
  • 有意無意對夏實的暗示說的很寫實,因為喜歡、憧憬那個女生的樣子,進而開始由羨慕轉為忌妒,而想要去破壞、毀掉她。當然這是很極端的說法,不是每個人都有如此走偏鋒的想法,大多數人都停留在憧憬的階段,頂多就是有想要模仿的心態,像佐伯這種進化到看著夏實如此完美幸福就一肚子火的階段,大概還是跟她因生理健康狀態影響心理有關吧。
柏木修二
  • 這集裡有描寫到修二寄喜帖回老家時,修二與家人、尤其是哥哥的關係似乎非常微妙,感覺那個對修二懷有恨意的哥哥會是日後的未爆彈。
  • 我還挺喜歡第2集裡,編劇對修二看待謊言的看法轉變的描述,當然一開始修二對於自己隱瞞夏實感到強烈的愧疚和自責,「為他人的幸福著想而說的謊言,是一種體貼,而我,只是為了保護自己而說謊的卑鄙小人而已」。而這種愧疚感也多次讓修二有想要坦承一切的衝動。
  • 但經過了班上學生的事件之後,「太狡滑了,傷害了我之後再說對不起,我不是就非原諒你不可了嗎,到最後痛苦的就只有我一個人而已,既然要傷害就做到底不要說出來啊」,其實讓人很心有戚戚焉啊!明明是被傷害的人,卻在必須原諒對方的過程中承受第二次的傷害,也因此修二對於謊言的想法改變了,「不能讓自己做的錯事去傷害到夏實,痛苦我一個人承受就好,為了保護夏實,絕對不能讓她知道」
  • 這種將原本的罪惡感瞬間合理化的轉念十分有趣,我想這就是兩人分歧的開端吧,人不就是常因為「我這麼做是為你好」的出發點,反而傷害到他人嗎,明明是良善的出發點,卻往往造成最不容赦的結局,在我看來,不論說或不說,傷害都已經造成了,但自己發現居然被欺瞞已久的痛苦,絕對不亞於被主動告知當下的震驚,畢竟前者磨損的是長久以來的信任,那是失去過就很難彌補回來的部份。
  • 我覺得所謂的道歉,是傷害人的那一方責無旁貸應該做的,而接下來被傷害的那方是否原諒就非義務了,若抱著應該被原諒的心情而去道歉是種自私,無法忘懷被傷害的心情而選擇漠然,卻被責怪的情況在我看來也很奇怪,好像一下子把責任都推到了被傷害的人身上,說到底,先入為主認為他人的心情理所當然該被自己左右的心態就不應該吧。
【四角戀?!】
線還真是越牽越亂啊(修二OS:長太帥也不是我的錯啊!

東堂さやか
  • 她真的是個很大度的女人,我想她和夏實都不是普通的女人,能夠和前男友與他的現任女友當三人行好姐妹,看到他們三人歡喜在家煮火鍋,就有擺脫不了的微妙感,旁人比當事人還要尷尬許多!
  • 聽到她說修二找到另一片和自己比較合得來的拼圖時,覺得好心酸,雖然合則聚、不合則散是千古定律,但想起莫文蔚的歌裡唱到:感情本就是一人丟一人撿,真是感同身受到不行。
另一個讓我好心疼的點是,夏實極力壓抑自己,必須無視男友的不對勁,這種近似催眠而得來的假象幸福感,獨自夜深人靜時湧上心頭的,應該只剩下強大的寂寞吧。

戶田時常若有所思和千頭萬緒的表情詮釋的很棒,在修二面前強裝起的元氣和開心,對比之下的反差後勁很大,真不愧是新生代演技派女優!

【正面迎戰】
  • 用籃球砸臉看起來好痛!
  • 不生氣的夏實好成熟,如果是我早就爆走了,然後兩個女人開始拿球互砸到結束(又不是畢業旅行枕頭戰),但這樣反而讓想讓自己痛苦的人達到目的了吧,由於佐伯個人的忌妒、憤怒,而想看見夏實因自己而不再幸福完美的一面,或許夏實就是因為了解這點,才會這樣一直隱忍著不去揭穿真相吧。
  • 「那些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夏實的大吼很令人震懾,又不禁讓我想起NINO的拿手好戲,這兩兄妹的芝居真是越來越相近了。
  • 我相信他」當夏實擒著淚水說出這句話時,對佐伯的殺傷力是百分百,當發現自己的處心積慮根本就像是無聊的把戲時,自卑和空虛感又一湧而上,當然她還沒有放棄繼續傷害,因為若夏實真的無動於衷,不會是如此痛苦的表情,夏實的宣告恐怕會激起佐伯更加強烈的報復心吧。
  • 大特寫才發現武田咲的眼睛真的好大!
【不願面對的真相】
  • 不去聽、不去想還勉強能夠欺瞞自己什麼都沒發生的夏實,一開始在修二面前強顏歡笑就夠令我難過了,雖然我相信她換好婚紗給修二看時的幸福笑容是真的,但編劇有必要這麼快就將她打入地獄嗎(哭)。
  • 佐伯果然反撲了,使出壓箱寶大絕招來打擊夏實,是說為什麼修二會立即反應過來夏實看到了照片?是我漏聽了夏實的手機簡訊聲嗎?不過修二意會過來當下的瞬間變臉很精采!那種極力掩藏的壞事被揭穿的刺激感太可怕了。
  • 戶田的側臉淚眼好美(每集定番感歎詞?)
【同場加映】
這婚紗的裙擺好美!戶田滿溢幸福的笑容更美!

講到婚紗,「求婚大作戰」的長澤雅美幾乎每一集都在穿婚紗,只不過也幾乎都是不動的狀態就是了,而她身材太好所以穿婚紗給人感覺莫名的養眼(笑),但戶田就是另一種感覺,至少她也有極品的鎖骨啊(←又開始走色老頭路線!)
這地方超級可愛的!分明就是一對笨蛋情侶樣!

修二的口白說著「夏實總是不給我思考的時間,興致高昂地拉著我向前走,而我也喜歡被她拉著前進的感覺。」

我想這就是所謂合得來的拼圖片吧。
我還蠻喜歡這小女生的!飾演園田望未剛力彩芽,真是個奇怪的名字啊(←太失禮了吧)。比起太過空靈的武田咲,我反而覺得留著短髮、個性開朗男孩子氣的剛力彩芽更吸引我的注意。

不知道男生和女生的看法會不會差異很大?不過這種事本來就有個人差的吧,關於每個人的TYPE(←我開始覺得我中文文法變的好怪,幹嘛一直倒裝句)。
這段有讓我難過了一下,有點能體會她們的心情。

雖然修二為了解決班上同學的問題諄諄教誨的長篇大論,總會惹到佐伯邪惡之心再起的橋段,好像已經變成定番了,不太喜歡這種模式。

不過就像「Control」看到第3集,也覺得為何總是兇手誤解被害人,而懊悔殺人痛哭的模式咧?現實生活中哪來這麼多苦衷啊,這跟柯南金田一這類偵探劇不是沒兩樣嗎?明明劇名就是犯罪心理分析,真正專業的部份也未免太少了,完全就是靠主角的靈光一現來破案的吧。

而且發現近年來最夯的劇名就是副標題要跟著一長串某某警署內的科名、係名之類,猛然一看好像都很厲害的樣子,不過能真正符合劇名的戲卻少之又少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