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5日 星期二

大切なことはすべて君が教えてくれた EP.1

這一季日劇到現在陸續看了五、六部,不過都還沒有發現到這季的大愛,大部分都是讓我頻頻看時間還剩多久演完,所以心得也寫的有些意興闌珊、提不起勁。

而冬季月九雖然喊著要支持戶田,但第一集看下來總有種說不出的微妙感,要說有共鳴倒也不是,而第三者搞破壞男主角極力掩飾女主角一開始被瞞在鼓裡又多少察覺不對勁的這類展開,不小心就聯想到台劇「犀利人妻」

不過那部戲自從第一集讓我看的怒氣連連之後就放棄了,上禮拜不小心轉到,想說再努力堅持下去看一下吧,沒想到還是不行啊!兩個女人坐在電視前,好不容易一個人從激動中平靜下來,就換另一個人被挑起怒氣,到最後只好認命轉台,在我家可能不適用所謂「又愛看又愛罵」的定律吧。

  • 柏木修二三浦春馬飾。於明稜高校擔任二年一組的班導,某天早上醒來發現床上躺了個謎樣女子,而他卻什麼也不記得了...
目前看起來修二的個性似乎帶有點優柔寡斷、意志不堅的感覺,或許可以用前段時間很熱門的「草食男」來形容,至少對我來說,草食男的特性除了對戀愛沒有興趣和個性溫和沒攻擊性之外,修二這種遇到危機時只想逃避和息事寧人,某種程度上也挺符合草食男較負面的部分,而這種特性,更為他往後的人生帶來一波波的驚濤駭浪。

但或許就如同他自己的口白所述:
「人們雖知道紅燈必須停行,但總有人心存僥倖地想闖過去」
「人類,就是這種不斷後悔的生物」

當然,這次的闖紅燈並不是他自願的行為,以他什麼都不記得的狀況來看,和未婚妻以外的女人共度春宵這件事,背後或許還有隱情與陰謀也說不定,但事後以沒發生過的鴕鳥心態來試圖掩飾,卻事與願違地只能看著事情漸漸一發不可收拾,雖然對他的處理方式感到不滿,轉念一想卻也寫實到令人心驚。

  • 佐伯ひかり武田咲飾。謎樣女子的真身,同時也是二年一組的學生,個性沉靜內向,聲稱與班導發生關係,似乎身患什麼疾病,與醫院護士(內田有紀飾)的對話目前還讓我摸不著頭緒。
這個檯面上的第三者,完全成為修二的夢靨,像是鬼魅一樣披著長直髮、帶著憂鬱陰沉的氣質出現在修二四周,當然還加上修二本身作賊心虛的情緒啦,每每被她的行為嚇得瞪大雙眼,像隻受驚的小鹿似的,看的觀眾也提心吊膽。

因身體不舒服而機緣和戶田同處一室的場面,看著兩個女人的對決完全是本集的高潮,雖然只是知情的佐伯單方面的情緒起伏,但那段已經是我最投入的部份,同為女人很能理解那細膩的心結和矛盾情緒,帶著點愧疚、羨慕與忌妒。
戶田三浦的雙人SHOT!

戶田造型有成熟到,但開朗可愛的個性下總有點不對勁(哪來的第六感),有時太過良善的外在說不定隱藏著最黑暗的壞心眼,就像當初野豬的完美校花上原真理子一樣,雖然最後事實證明她根本不是什麼大魔王,所有都是愛幫寫劇本的鄉民想太多而已。

不過戶田要演繹心機壞女人可不是蓋的,當初「流星花園2」的中島海可是讓我恨的牙癢癢的!不過詐欺的呆直又入木三分,讓她一躍成為鄉民的女神地位!
  • 上村夏實戶田惠梨香飾。與未婚夫修二同為明稜高校的老師,亮麗的外表和易親近的個性,讓她十分受學生歡迎,但在人人稱羨的戀情之下,卻有著她尚不知情的暗潮洶湧出現...
嘟嘴太犯規了!髮型和穿著雖然比起過去的造型成熟了一些,但完全不損她的可愛,就算和十幾歲的高中女生站在一起也毫不遜色!或許是演技太好,所以將過去的學生青澀特質掩蓋的很好,也看不太到先前當麻的影子,完全能夠接受她的高中老師身分,相較起來春馬就像是台下的學生不小心站在講台上的感覺,穿起西裝也不能說有違和感,硬要講頂多像是要去面試的新鮮人吧!
  • 東堂さやか篠田麻里子(AKB48)飾。和夏實是室友也是前情敵的身分,職業是婚禮秘書,雖然首集看起來和夏實是親密的好姐妹,但要幫喜歡的男生籌辦婚禮,而新娘卻不是自己,還必須硬壓抑下情緒祝福對方真是辛苦她了。
篠田的短髮髮型雖然很有特色,不過讓她的臉型在某些角度看起來有點怪,而且不知為何讓我一直和加藤夏希的臉重疊在一起,不過演技還算不錯,而且不得不說AKB的歌真的很洗腦,超容易朗朗上口,想忘都忘不了!I LOVE YOU~I NEED YOU~
因為家長和學校的要求,修二不得不在全班面前講述有關未成年性行為的觀念,還一不小心得意忘形講了不少自己和夏實的事情,讓女鬼、啊不對,是佐伯聽了很不是滋味,拿著鑰匙向修二言語示威了。

是說我很不懂的地方是嘗禁果班對的雙方媽媽,來學校協商時向修二提到他與夏實的關係,什麼叫做「學生看到修二和夏實老師可以,自己為什麼不行」,老師是成年人吧!私生活做什麼需要跟學生負責和說明嗎?更何況也不是違反道德的行為,就算需要和學生開誠佈公講述性觀念,也不必將自己的私事拿出來講吧!雖然女生方面一點也不在意,還叫未婚夫可以盡量說(啊嗚~)

說到底,我才不信日本人有這麼開放到想聽老師的性生活(噗)。
我覺得戶田NINO一樣都是可憐上手的演員!不愧是兄妹啊~

聽到修二和佐伯談話內容的夏實,臉上的不可置信和震驚表情一覽無遺,戶田的側臉夕陽都好美(喂~就沒有正經的心得嗎?)

片尾畫面唯美到破表!俊男美女到一個犯規的地步,兩人在被子裡的相視而笑鏡頭也太美好了吧!果然要有純愛劇風格還是少不了床單、棉被、枕頭和身穿衣服,一切都要白的純淨無瑕,只是劇情內容一點也不純愛就是了!

主題曲「EXIT」也很好聽,究竟兩個女人的戰爭會不會在籃球部迸發?修二又會如何繼續受驚?兩人的結局是否會如同片尾一般相擁不分離呢?我不會和「犀利人妻」一樣放棄你的!畢竟是大切なこと嘛,能不能教えて就要看接下來的發展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