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

マネキンファイブ春休み特別編-大宮篇

總算是將這篇完成了!雖然回過頭來看,篇幅也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長,
不過就是寫寫停停無法完成,所以原本想追加的勢必不會出現了吧!

還有大切最終回,雖然圖都截好了,但也決定要放棄了,
雖然有始無終不是我風格,但既然都已經是金酸莓獎大贏家,
就不必我再錦上添花(落井下石?)了!我也樂得少造點口業、多積點陰德。

除了一直跑神去寫別的文章之外,最近也沉迷於看完會覺得很幸福的溫暖小故事,
所以或許會覺得最後一小部分的寫法跟之前比有些不同、也溫和不少吧,
因此日劇編劇若前後情緒不連貫的大跳痛,似乎也情有可原→奇妙的結論~


4/4NEWS ZERO翔君的「イチメン」單元介紹的是ボランティア
也就是來自日本各地的志願者投入幫忙受災戶清理家園的工作,
其中也不乏1995年阪神大地震時曾受過善心人恩惠的地震受災經驗者,
他們千里迢迢從關西來到東北地方,為的就是將自己過去得到的感動轉送給他人!

NEWS ZERO也追蹤報導ボランティア到一間已被洪水侵襲到面目全非的旅館,
旅館主人別無所求,只希望能夠找到祖先的牌位就已足夠,
但整間屋子都被爛泥和破損的家具、屋樑掩蓋,尋找作業談何容易,
經過好幾個小時的搜尋,終於聽見有人興奮地喊著「あった、あったよ」,
那一刻我也不禁鼻酸了,旅館主人感激涕零的表情和女兒流下的淚水烙印在我心中!

他們沒有對於天災的憤恨,有的只是對現況的接受面對以及對溫暖人性的感動與感激。

另一個單元是翔君去訪問長谷川穗積的「諦めず戦う姿
對於之前他挑戰連續衛冕世界拳王失敗而得到一句印象深刻的話:

失敗は失敗で終わるから失敗になる
成功するまで続げれば失敗ではなく経験に変わる
將失敗當作結束,那就僅僅是失敗而已
若在成功之前持續挑戰,就不稱作失敗,而是成為經驗

回到マネキンファイブ春休み特別編吧!
這次因應春休み的氛圍所以片頭也改成櫻花了好漂亮!
這代表秘密嵐的工作人員也跟大野智同個思維嘛~春天→櫻花!
→所以才跑出那件如果換個人穿就會變成牛郎襯衫~

不過其實這櫻花林可是有深切的典故存在,為了因應東北大地震的災情,
一開始有一雙手在大雨中小心翼翼地呵護著一株幼苗,然後其他4人出現在旁撐著傘,
揭著風雨停歇,藉由大家齊心協力之下枝枒開了花,成長為燦爛的櫻樹!

日本的工作人員真的是用心到一種我要五體投地的地步!
這次舞台是在新宿マルイアネックス,總面積跟國立差不多大耶~
不過既然五人都連續年在國立奔跑過了,這點範圍應該難不倒他們吧
→題外話:
其實我最喜歡的不是5X10、也不是新專輯風景國立,反倒是2008年AAA耶!重看的次數比其他兩年都多,或許是對於第1次進軍國立有種特殊的情感在吧。
來看看這位小可愛前兩次的戰績:
2010年4月第位-店內模特兒上半身明顯太大件的LEVIS牛仔褲
→穿搭重點是口袋那隻價值不斐的藍色小魚兒
2010年8月第位-店員推薦大作戰→搭配起來是有清爽到啦,只是時尚度(?)
→穿搭重點是被觀眾評為像菠菜小黃瓜沙拉襯衫,與露出健壯小腿的五分褲!
被這團的兩個ドS夾攻真的是辛苦你了!
想要「稍微」加入自己想法來鑽漏洞的大野智,被兩個ドS毫不留情的推了一把~

是說從頭到尾就NINO松潤兩人在他左右不停碎碎念,要他不准再偷吃步,
結果看看你們兩人最後做了什麼?讓這個小可愛自己挑衣服是很有可能最下位耶(噗)
要不是這次翔君豁出去整個亂來,澀谷看板就是他了(咦~好像也不錯嘛!)
→畢竟這人最會裝可愛耍白痴臉拍照了!肯定效果十足的呀~
是說不愧是藝術大師!虧他想的到先用自己最擅長的繪畫來鎖定目標,
而且為什麼隨便畫畫就這麼可愛啊→我大概和翔君同程度、完全繪畫下手~

想起以前まご嵐有他送爺爺奶奶的似顏繪G嵐時還有他和翔君的繪畫對決
Oの嵐將兩種東西結合成為OG,來展現他的藝術天份的單元現在都沒了耶~
所以大家才會如此懷念以前因應每個人的特色讓他們自由發揮的番組吧!

想念Aの嵐相葉ランドおバカ運動會還有各種莫名奇妙食物的試食~
但沒辦法,因為他們紅了,深夜檔勢必是不能再做了,黃金檔番組雖然時間延長,
ファン們想看的東西卻相對變少了,感覺他們真正的魅力也無法極大化發揮,
但他們在努力向前進,我們也必須跟上去才行,只能自己不停拿出舊番組來複習!
看這犯規的笑容(閃亮)!他大概想說還剩下這麼多時間可以盡情玩釣竿真是太開心了~
不過代誌可沒有憨人想的那麼簡單!自以為順利到10分鐘就結束那就大錯特錯了!

而且因為大野智都不自己講話,所以STAFF的旁白特別多啦~
連拿出來的衣服不符合自己原本的設想,都要STAFF幫你說是怎樣?
來看看這人如果沒有NINO大師的幫忙,找到的都是些什麼花花衣啊!
好想看大野智穿那件太過濃厚春天氣息的襯衫喔(話說那衣服真的有人買嗎→好失禮)
配上他的金髮,一定很像從歌舞伎街出來的過氣牛郎的啊!

不過我想這人私底下應該一輩子都不會想穿鮮豔衣吧,
演唱會上說樂團送他的橘色上衣生日禮物到底有沒有穿過呀?
秉持著穿黑色比較不會被發現、發現了也一下就會追丟的原則,
依然是黑T棒球帽牛仔褲萬年不變吧→結果迷妹都在電車上找黑衣人~
而且這人日常生活的反應怎麼都慢人這麼多拍啊~
NINO整個都跑遠了,還一副搞不清楚狀況的樣子慢吞吞地追上去,
要是真在路上被搶,我想依他的個性大概追到一半就想說算了放棄吧!
偏偏這人跳舞時又敏捷到驚人的地步,SWITCH  ON和OFF真的是差非常多~

而且講到反應慢很多拍,當然就不得不提到日光鬼屋那次,
相葉ちゃん嚇到皮皮挫的陷阱,大野智還傻傻的問說「這就結束了嗎?」
而且那時正好是我最愛的魔王造型!下了戲的溫和魔王好有魅力~

講鬼故事的人好不容易營造出的恐怖氣氛,也被他完全不會讀空氣的無聊問題給破壞!
有幾個靈體很重要嗎(大笑),你關注的部份怎麼都跟一般人不一樣啊!
O:大事なんだからコレ 一番大事なヤツだよ
N:痛い痛い
O:痛くないよ 肉つかんでないよ

NINO你演的苦肉計小劇場,一下子就被你的漫才搭檔戳破了啦!
這兩個小朋友一直都沒少玩過啊~每次的PV MAKING都有好戲可看!

譬如MONSTER一拳打在肚子上卻立刻恢復雙臂被毆手術刀小劇場、
LOVE RAINBOW的「你不等我我就不去拍」的傲嬌小劇場、
果てない空「私はにのみやかずなりだ」似顏繪小劇場
隨便想就一大堆......
N:クチビルですか
O:桜でしょとう見たって

被NINO這麼一講,那櫻花也越看越像嘴唇了啦→大膽竟敢污衊大師作品!
可是兩人停頓一秒然後有默契的相視而笑也太美好~(雖然我實在不懂你們的笑點)

所以每次在番組上,總是可以看到兩人黏在一起講悄悄話,然後偷偷悶笑的小世界,
想必也不是什麼有意義的內容啦→講是這麼講,這人還是很好奇~
N:全部周って来たけど 無かったですよ
O:いやいやいや そんな早く周れる訳ないでしょうが
很好很好~小笨蛋也沒那麼容易被小惡魔騙到!
不過我想NINO為了追跡四人,倒是很有可能真的把全部都繞過一遍.....

N:是真的,我真的全部都逛過了唷
O:可是你沒有問店員有沒有櫻花圖案吧!
N:是沒有,可是上面幾乎都是西裝喔~
O:你是說真的嗎?哈哈~根本又很快就被騙了啊!

一直出現大野智笑的彎彎的眼角,分不清楚他是太早起想睡還是怎樣~
到底為什麼看見那個笑顏就會沉靜下來?一回神發現自己也和他一樣笑著!
命運的邂逅終於出現了!大野智邁入2011年之後都還沒出海過的遺憾,
終於在這個大到吐血的百貨商場讓他一償宿願!

而且遇到釣竿時,不知是否剛拍完怪物君映画的關係,講話方式好像欠揍小王子唷!
接著又一臉按捺不住內心的波濤洶湧的樣子,連珠炮跟工作人員講解釣魚的魅力,
甩動釣竿的樣子好可愛、說自己受不了大魚上鉤時發出的ジンジン聲也好可愛,
那瞬間,我覺得好像看見滔滔不絕說著F1相對論堂本光一(笑)

難道傑尼斯待到後來,就會變成這種沉迷興趣不顧他人眼光的怪人嗎~
但畢竟他們的私人時間、空間都很侷限,能稍稍發洩壓力的方式大概也就是這樣吧!
怎麼突然覺得很可憐.....

而且工作人員在旁催促他差不多該走了吧的時候,
好像又看到10年後的大野智被老婆小孩催促的樣子→妳的延伸聯想也太多!

如果真的要結婚,至少希望像團員講的,是個會給他自由和空間的女生呢,
翔君的話,願意陪他去橫濱會幫大家分菜就好了啦(好隨便~)
相葉ちゃん就要願意陪他回実家吃中華料理約會,還要每天一起嗨
NINO當然就是願意和他一起待在家裡不出去旅行,陪他打電動練魔術
至於松潤,嗯~~想像不能(喂)。應該就是性格都要兼具吧!
會一直找架吵的人太累了啦,要應付ツッテレ的個性可沒那麼簡單!
所有智飯請筆記:
大野智真正嗨起來的時候會關西弁炸裂!

媽~我好感動,我好久沒看見情緒這麼高昂的大野智了!
雖然很難體會光是看到魚模型就會嗨的感覺,但仔細想想,
這不就跟迷妹在雜誌瘋看到嵐封面就想尖叫的心情一樣嗎?(點頭如搗蒜)
小惡魔NINO故意鬧大野智要店員也給他同一件→其實不是鬧、是真的(ふ~ふ~)
讓大野智又化身小王子了,這整集講話方式真的讓我覺得他還在入戲耶!

O:你這傢伙講這什麼話啊?你剛剛自己才說過什麼「要以自己的意志」,以自己的意志去行動啊你這傢伙~
N:欸?那這件是誰告訴你的?
O:就一路走來終於遇到的啊~→這兩人在比誰比較不要臉就是了啦!
雖然找到一件稍為相近的襯衫,不過還是跟原先的設定相差甚遠,
就在NINO隨便亂晃時,瞥見另一件更符合大野智要求的→這根本是神蹟吧(笑)
難道這對是小叮噹大雄的組合?由小和噹(?)幫你實現所有的願望喔!
NINO你真的是本格魔術師啦!

而大野智看見眼前無法置信的命運邂逅,那5秒間無言的表情真的太經典了!
那句呆呆的「コレだ」完全就是腦袋當機的表現嘛!這段我大概重看50遍(笑)

我也深深體會為什麼大家都喜歡玩弄大野智了!
因為他永遠不吝給你意料之上的反應唷!
大野智日文文法真的是有待加強耶~雖然被小學生說過像是做農活的鄉下人,
但本籍是在東京都沒錯吧!怎麼文法和生在幕張長在幕張相葉ちゃん一樣差咧?
每次聽到他ますです連用、あまりやめろ這種奇妙又不知所云的用法,
就覺得自己才沒學多久的破日文或許還有一絲希望(笑)

4/10的BAY STORM也提到了讓和也君得意不已的人體模特SP第一名唷~
雖然STBYさん沒看OA又被NINO虧了一頓(就說天團經紀人難為嘛!)
和也君也提到自己在吐嘈時常會說「なんでやねん」→關西弁大概也只會講這個吧!?
人生智者大野智先生說出了一句警世名言:
求め続けると出会うですんね持續地去追求就會有相遇的機會
是說你也大雄化的太嚴重了,完全選擇性遺忘這根本是NINO大師變出來的奇蹟!

松潤的那句「好像預言者一樣」的褒揚,請讓我頒給先知二宮家和也君
不過我真的覺得大野智很了不起的地方是,他寬大海量的胸襟!
在聽見松潤連聲道歉時,大野智臉上雖一副搞不清楚狀況的樣子,但眼神卻有著擔心,
知道只不過是學自己過去抄襲店家模特兒的搭配,不是什麼可怕的大事時,
連一點發怒或不甘的樣子都沒有,立刻就回答說「只要你覺得這樣好的話就好」,

雖然站在節目效果的立場,很想說你也演個反怒戲碼吧~明明之前那樣被責備過的,
不過看到那樣真實到不行的溫和大野智,就真的很慶幸這團的リーダー是他!


終於要寫到心機大師ニノミヤカズナリ(→最近很愛拼他的全名)的部份了!

在SP開始前,構想出這個合成服IDEA的二宮和也,想必是在腦中沾沾自喜了一番吧!
雖然這3次的人體模特SP玩下來,當初標榜著「評鑑嵐五人時尚品味」的初衷,
已經被這幾個心機鬼破壞殆盡了,不過不得不承認真的帶給大家很多樂趣!

甚至有了網路投票可以親身參與後,這集秘密嵐應該是我最急著看到的一集吧,
因此即使收錄時間正好是在大地震過後,五人的心情都十分低落恐懼的時刻,
他們依然打起精神和米奇及他的友達們共演票選結果揭曉時大笑歡呼
翔君擺出各種既可愛又欠揍的嘴臉與姿勢拍澀谷看板的照片。

這些都是為了帶給可能遺忘了笑容的觀眾們一絲元氣與放鬆的機會,
在這個層面上,偶像這職業雖包裹著不切實際的夢幻糖衣,但內層卻是極其現實殘酷的。
扯遠了~讓我們回到永遠都裝出信心滿滿樣子的二宮和也身上!

對於所有的質疑,他永遠都有一套自己的說法,即使那有多麼不合邏輯,
他依然能夠運用巧妙的潤飾,讓人在左彎右拐思路模式裡被帶到當機而選擇相信!

工作人員:合成服的意思是要捨棄掉自己嗎?
二宮和也:不是捨棄!應該說那才是「我」這麼回事唷!

我實在很想給當下不禁被說服的自己往頭上一掌(笑)
幸好我不是竹馬相葉雅紀,不然大概一生都會被這人牽著鼻子走、耍的團團轉!
像個忍者一樣蹲低身子、悄悄靠近的NINO背影可愛到犯規!
雖然依然有些駝背,但總覺得當個忍者對他來說也是輕而易舉的事!
二宮和也在我心中真的變成無所不能的キャラ了吧
→「不是キャラ~本來就是這樣的人」我好像隱約聽見有人這樣吐嘈了(笑)
先是翔君的上下成套,還挑了比原版更可愛的紅格子顏色,
→被松鳩指出來還無言反駁的櫻井翔好可憐又殘念!
而且TOMMY的店員也太幸運!大家應該都超羨慕她居然能得到NINO的專屬WINK和飛吻吧!→不要再到處耍帥了~

再來是相葉ちゃん登上大人階梯的針織開襟外套不同色領帶
一直笑吟吟的相葉ちゃん和冷眼旁觀的NINO雖形成強大對比,
但怎麼看都像是相處太久太久已無需言語的默契拍檔!
也讓我想起上回偷跑去掀相葉ちゃん更衣間簾子的小惡魔,
還有這回說「相葉ちゃん若再忠於自己就又脫離不了第4名」而被追打的畫面,
果然是永遠的王道啊→看的出來我不小心從原本的被拉走了嗎?

最後則是令NINO不可置信而重複了3、4次的エンペラー
不論是跟了半天一無所獲,而在一旁說「那人應該是最後一名吧」的風涼話,
還是採用地毯式搜索戰略一家家問店員,而抱怨終わらない的NINO都超級可愛的!
最後來一張說著總覺得後面有跟蹤狂跟著的エンペラー(找死啊!)
不過我可是把票投給了你唷(揮手~)


2 則留言:

  1. Nino的合成服真的很強,竟然有到12萬票(大家是真的覺得好看嗎?)
    到處去觀察別人的竟然最高
    還直接跟店員說要拿愛拔穿過的(笑)


    愛拔的鞋子十分跳tone
    上半身都還不錯的說啊
    不過聰明的業者隔天竟然連同衣服擺在一起賣(商人好樣的)

    松潤,就是松潤風
    就算是摳比的,也還是感覺像他私服的造型
    唯一有猜對的也只有他了

    翔君啊
    他真正的品味就是這樣?(爆笑)
    還是有愛拔的感覺的說(不然大家怎麼會猜錯)
    但那鞋子很可愛啊

    再來利達啊
    一開始會利用先畫圖再找衣服的也只有他了
    感覺攝影大哥很累要扛機器又要跟他說話www
    關西腔真的是他很興奮時就會說
    忘記是哪個很以前的番組(生嵐.真夜嵐..?)有次他很開心也是講了關西腔
    這件襯衫真的很春天啊(心)

    回覆刪除
  2. 我真心覺得翔君那套衣服根本一點也不VERBALism嘛~
    再怎麼看都是正統的相葉風呀
    08國立SOLO服相似度大概60%吧,
    如果能再加上腰上的彩色毛毛蟲就更可愛了!
    不過看在翔君說女生若逃跑,就要騎自行車在後面追那麼可愛就原諒他啦~

    我也挺疑惑大家是真的覺得合成服好看才選的嗎(NINO要生氣了XDD)
    當然也不少人只有在網路上看到小圖就選了
    不過有這麼多人能夠接受人體洋蔥我也蠻驚訝的!
    只是看到NINO這心機鬼計謀成功又超替他開心的
    飯們會不會都被訓練成M了啊(笑)

    相葉ちゃん不管怎麼說,脫離第四名還是可喜可賀
    只是上下套是真的有點不搭,要嘛就全都莊重、要嘛就統一玩心,
    不過不按牌理出牌、小地方搞花俏就是他的風格吧!
    單看那雙鞋子我還蠻喜歡的呢~
    商人真的很愛乘著風潮撈一筆啊,誰叫他們現在紅成這副德行(唉)

    明明是本命,搭配卻是最不愛的,這心情真是太複雜了!
    大野智的襯衫雖然是春天啦,不過這種搭配就是讓我覺得像大叔(笑)
    只是看久了也漸漸可以接受了,反正飯的包容度已經練就到無限大溺愛了!

    至於我雖然選了松潤那套
    不過一開始真的沒想過是他的風格呢
    大概因為那對他來說算是地味、遠遠不夠派手的關係吧(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