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

カズ│映画大奧/ もっとつながっていく


4/15「嵐・相葉雅紀のレコメンアラシリミックス」:
新單元「きょうの相葉ちゃん」小劇場還是那麼好笑~
這單元會有聽眾投稿進來,提供想要請相葉ちゃんチカさん示範的小劇場劇本,
通常都是一些超恥ずかしい或莫名奇妙的告白內容(可憐了被拖下水的チカさん)

本次笑點:「やっぱ海は夏だね」 BYチカさん
什麼叫做「果然說到海就是夏天呢」?明明就是「說到夏天果然就是海邊啊~」
本來是一句神清氣爽充滿青春氣息的話,結果大家都大爆笑出來了!

相葉ちゃん「カット、カット,搞什麼啊?導演可是很急性子的喔
チカさん「導演對不起,攝影大哥、燈光大哥不好意思~」→有夠愛演的兩個人!
不過相葉ちゃん你自己在NINO虧你是個無法一心二用的笨蛋時,
不也說過「我也是會吃報紙看飯的唷」(ニノ:這我還真的是做不到!
所以也沒資格笑人家啦!

而且每次告白完就笑到一直倒抽,還說「やっべ~超楽しい」,
都搞不清楚到底是覺得恥還是樂在其中了?チカさん倒是說他已經快到極限了(笑)。

下有大奧小小雷,請慎入唷~


水野祐之進~把我的眼淚還給我!」看完之後,我只想向天大聲吶喊這句!

整部戲的氛圍很揪心、非常揪心,不知道是因為二宮和也眼神太有戲,
還是因為那是二宮和也

雖然早就知道是屬於男女逆轉的設定,但或許是礙於電影長度的關係,
總有種莫名的違和感揮之不去,我想我需要一整部漫畫的長度去適應這種男女關係!

是說我一直莫名在意的點是「為什麼大奧這麼好進去」→不進去是要怎麼開始?
另一個被轉移注意力的地方是「為什麼水野看起來那麼小隻」→是旁邊的人都太高大!
尤其是站在佐佐木玉木宏中間時,那個明顯的凹一直讓我出戲啦(喂~)
但整場電影下來,水野的眼睛像深不見底的漩渦般拉著觀眾入戲,
讓我能夠暫時忘了他和堀北真希中村蒼柴崎幸吻戲→明明就都沒忘!
回過神來,發現情不自禁截的圖全都是水野有戲的雙眼和裸上身的畫面
還有與後宮三千美男比起來,當之無愧是第一名的無毛孔美肌(身高什麼的就算了)

不過他與お信青梅竹馬的淡淡情愫,倒是很令我動心,尤其是當他知道會被斬首前,
站在橋上望著水面倒映的臉孔,說著「若早知道會變成現在這樣,當時就應該和妳一起.....我喜歡妳,卻沒有對妳說過

第一個反應是大驚想說欸?是嗎?我都沒有看出來→這女人真的很遲鈍!
我還以為水野對お信只是單純的幼馴染感情而已~不然怎會走的那麼義無反顧?
但事後回想,離開前那雙硬是隱藏悲傷的眼睛與對お信的那個吻,其實就說明了一切。

真希ちゃん這次的造型比起「篤姬」裡來的好太多了!光線與運鏡也是大功臣之一,
連帶地也呈現出お信為了所愛的人的付出及溫婉中帶著堅毅的性格。
整場看下來,最令我揮之不去的就是這雙眼睛!

無論是必須忍痛替切腹的鶴岡斬首時聽聞杉下悲慘的過去時被告知成為內証の方必須被斬首時聽著杉下為自己抱屈而拼命壓抑情緒時

我不停想像著侍寢完畢就要失去生命的水野,他是抱著怎樣的心情?
即使對於有意讓自己當上內証の方的藤波様松島様並沒有怨與恨,
但確認実家是否會受到牽連以及強忍眼淚要杉下別再說了的那幾個場景,
不知為何,想起了二宮和也在番宣時說過「比起死、更強調生」而感到極其悲傷。
在眼尾沾上一抹胭脂的水野,顯得他的雙眼更加嫵媚色氣,
但我更好奇的是,要如何學會眼眶盈滿淚水而不滑落的高超技巧?
當他顫抖著聲音要求將軍允許自己叫她「お信」時,我真的覺得お信妳可以瞑目了。

從後半段一路哭到お信帶著飯糰去掃水野的墓,突然從後方出現的水野,
真的很想讓我衝進螢幕去打他(何?),該說我防雷防的太徹底嗎?
還是說我從頭到尾就被Dear  Snow那句「あなたが望むなら この身を捧げよう」給騙了?
才發現原來那不是水野與將軍之歌,而是與お信之歌才對!

另一個深刻的感受是,將軍的性格實在好到太不真實了!
畢竟再怎麼賢良、體恤人心的主君,也是個有七情六慾的平凡人類,
不僅免除水野的死刑,讓他改名換姓重新做人、得以回到那夜喊的「お信」身邊,
將軍再怎麼威嚴依然是個女人,面對這樣轉折如此大的結局,我也只能....說聲幹的好!?

2010年的二宮和也,拍了3部十分高難度的電影(還加上一部秋季ドラマ),
雖然大奧不比GANTZ1、2部有那麼長的拍攝時間與繁複的打鬥場面,
冗長的時代劇台詞劍術的訓練角色演繹方式的揣摩,都不是件簡單的事,
只能說,看完大奧之後,我對於二宮和也的敬意又更增添了好幾分!

尤其是特典裡殺青的最後一幕,是拍完替切腹的鶴岡斬首而臉上噴滿血的場面,
看著他滿臉是血卻高舉著花束笑著,我對二宮和也這個人感到無限心疼,
明知道這是他最不希望別人對他有的情緒,卻抑制不了揪心的感覺。

總是在事過境遷之後,才得以在他半開玩笑的話語裡找到一句雲淡風輕的辛苦,
雖然帶來歡笑是偶像的天職,但他身上那股壓抑在我眼中卻越見醒目而無法忽視了。

非常非常喜歡AU新CM的拍攝手法與營造出的溫馨氛圍,
就像是蒼井優的大部分電影所帶給我的悸動一樣,是會上癮的!
或許我就是對這種犯規的暖陽光線、直率笑顏無法抵抗,才因此深陷其中。

從聽到的第一刻開始,就知道「僕が僕のすべて」會是陪伴我很長一段路的好歌。
每個人都曾經歷相遇與別離 累積了每一段回憶
在新的明天裡 勇敢活下去

讓我們做自己 再次跨步 越過悲傷
不屬於任何人 一條無名的路

~日本は、もっとつながっていく。~

この国に住む人は、やさしい
そのうえ、努力家だ
でも、ちょっと不器用で、ちょっと恥ずかしがりやだ
僕たちは、この国をもっと知りたい
この国の人と、もっとつながりたい
但整段廣告下來,我最喜歡的居然不是大野智,而是二宮和也的横顔!
(好啦~其實大野智出來時我還是有驚呼鬼叫爆走了一下)

二宮和也(全名越叫越順口了是怎樣....)皮膚真的好好,好想摸一下(喂~)
再這樣下去,我就快變成最不齒的顏飯了該怎麼辦→這種事也不用怎麼辦吧,
就和ヨンアちゃん一樣老實大方地承認,我就是愛你カッコイイ的臉就好啦,
反正光是這樣,就足夠二宮和也內心暗爽大叫よ~しゃ了!

不過說真的,我發自內心地覺得NINO真的有張得天獨厚上鏡到不行的臉耶!
基本上不管是拍照或攝影,很難會出現被覺得不好看的照片或角度,
簡單來說,除非這人故意去做鬼臉或醜表情,不然根本找不到糟糕的畫面。

要說我私心太重也好→但對大野智就沒有這種想法,我還沒有溺愛到盲目~
即使是對一直被大野智稱讚是イケメン翔君,我也沒有如此深刻的感觸,
這或許只代表了,二宮和也的臉真的是我的菜?(小聲)
只有偶爾操勞到原本孱弱(?)的身軀又更消瘦,出現看起來會刺傷人的下巴時,
我才多少會有點怨言,希望他也向櫻井翔看齊一下多吃點吧!
PS.
4/14秘密嵐裡,二宮和也穿起高中制服和現役女子高中生武田咲走在一起,
居然連一點點的違和感也沒有!雖然早就知道是這種結果,但還是覺得很驚人!

相較之下旁邊那個明顯像是COSPLAY29歲殘念男子,整個就變成監護人了
→被武田小妹妹說戀愛年齡接受上限只到28歲的可憐孩子!

二宮和也就算年齡只是勉強SAFE,至少和小女生走在一起也是同級生無誤!
連魚尾紋都覺得好性感,大概真的是病了吧!

廣播裡チカさん問他剪了頭髮?有點害羞地說著因為調酒師殺青了~
被不停稱讚かわいい而忍不住回嘴說うるさい的害羞樣子好可愛→根本沒看到臉!
只有翔君一個人不是白天!明明也勉強算是個陽光男孩不是嗎?
但抱著膝蓋笑著望向窗外的場景依舊治癒!
但最治癒的還是這傢伙!真的!


8 則留言:

  1. 這種爆笑中還帶淚的文章你真的寫得好好喔!!

    回覆刪除
  2. 咦~是嗎?我倒覺得寫到一半都不知道自己要往哪個方向走了(笑)

    不過還是謝謝你^^

    回覆刪除
  3. 我前天剛看完,最有印象的也是二宮和也那雙眼睛,
    也太憂鬱太電了吧>////<
    整部電影籠罩著濃濃的違和感啊~
    據有看過漫畫版的推友指出,
    漫畫版好看很多,
    我想也是,有時間應該會去找來看~

    幾個疑惑的點都跟你一樣,
    可能是被篤姬影響,也覺得水野進入大奧也太容易XD
    不過大概是因為武士家的身分+不是以恃臣身分進去的緣故?
    還有最疑惑的就是他對信的感情XDD
    看到告白那句的時候也是在心底浮現了「有嗎?」這樣的聲音:p

    回覆刪除
  4. 知道有人也跟我有相同的疑惑真是太開心了(握手)
    至少可以證明不是我太遲鈍(是吧?)

    大概礙於電影長度的關係,
    那些前情提要的部份都只能留給觀眾自行想像吧,
    若是漫畫的話,就有足夠的時間去鋪陳水野與お信的情愫滋長過程了!

    老實說,如果這不是二宮和也主演
    我有很大的機會是不會去看它的
    但從另一個角度講,也幸好這是二宮和也演的
    至少他到位的眼神多少彌補了這部電影先天上設定的不足
    也盡力傳達出水野對於大奧內部鬥爭的想法與生死觀

    且佐佐木、玉木宏和柴崎幸也將自己的角色詮釋的恰如其分
    在這有限的電影篇幅裡,讓觀眾融入那時代的氛圍

    只是若有人要我推薦二宮和也的代表作
    我想終其一生都不會先提到這部就是了(有這麼嚴重?)

    回覆刪除
  5. 因為他代表作太多了啦XD
    除非是都看過沒有東西可以看了,
    or好奇他的古裝扮相的,
    才推薦這部吧,
    不然我覺得以這部來看他的演技太失禮了(啥)

    回覆刪除
  6. 對啊~真的是代表作太多了!
    雖然我對這部的評價實在不高
    但完全是因為劇本改編上的問題
    看完時有種咦?蛤~嗯...的感覺
    以至於讓我無法和身邊的人勇敢大聲地推薦它

    更何況再怎麼樣也一定是有明大哥擺在前面的啊
    還有那些真正被剃了光頭的電影和SP
    不先推薦那些還真的是非常失禮呢(笑)

    回覆刪除
  7. 你好~我是上次留言說NINO手機照片事情的人:)
    老實說若不是二宮和也,我也不會去看大奧跟GANTZ XD
    大奧電影看完其實覺得劇情有點空虛,結局跟我猜的一樣~
    最吸引我的果然還是水野的眼神&劍術的片段
    他的眼神真的很有戲,每次看他的眼神都覺得魂要被吸走了!
    哈哈其實上次Yoona稱讚二宮和也的臉時我也完全有同感
    也難怪NINO有一陣子這麼愛說自己是帥哥了XD
    臉真的很好看>////<

    不過我也是大野智的顏飯啊哈哈哈...(P.S:我是SK雙擔XD)

    回覆刪除
  8. 餅乾你好啊!
    原來大家都一樣啊,都是為了二宮和也才去捧場
    感覺都可以看到NINO撥頭髮說自己是票房保證的畫面了XD

    不過GANTZ我還蠻期待趕快看到第2部的
    畢竟這種有聲光效果的在電影院看就感覺還蠻值得!
    大奧的話用大螢幕看NINO的電眼和吻戲我可能會心臟麻痺XDD

    劍術片段也很精采沒錯,可是不知為何,偏偏那時候一直去想到他和大倉上少年俱樂部的畫面,還有在觀察大倉的膚質之類的~

    而且鶴岡敗下陣來賭氣說至少自己比水野有美貌的時候
    相信所有二宮飯都默默在心裡吐槽了吧XD
    不過大倉也是長的很俊俏啦→很怕得罪關八飯~

    只是NINO真的是越看越覺得這孩子怎麼可以長的那麼好!
    明明還沒變成飯之前,看他的日劇都只覺得是個駝背的17歲少年而已,
    結果現在怎麼看怎麼帥,真的是病了XDD

    最近有點不小心跑到竹馬那邊去,
    還想說完蛋了大野智要被我拋棄了嗎?
    不過看到AU廣告的最後他出現的場景時,
    心裡就慶幸著原來還是最愛大野智啊(突然告白?)

    所以我們都算是SK顏飯喔!
    但大野智不是那種會被瘋狂尖叫說好帥氣好酷的那種
    大概就是對別人瘋狂尖叫之後拿來鎮定心靈的(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