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4日 星期日

カズ∣GANTZ 番宣 Part I


NINO的文章裡寫相葉ちゃん的時間又到了喔!

4/22「嵐・相葉雅紀のレコメンアラシリミックス」爆點好多~又是永久保存版!
竹馬控聽眾也好多(大笑)!完全讓我滿懷幸福地睡著,結果隔天起床落枕.........

不管如何一定要先跳著講這段,「嵐のQUIZ SHOW」單元:
NINO主演的電影『GANTZ』的役名是什麼?相葉ちゃん見ましたか(氣音)」

啊~可惡!「GANTZ」嘛,我知道的唷,
蔥星人有出現的那個嘛!給我蔥、想吃蔥的那個嘛(現在不是要你介紹蔥星人!)
我也是現在才要去看的,「FINAL ANSWER(喂~「PERFERT ANSWER」だよ)
姓我知道的喔,NINO是玄野、松ちゃん是加藤,然後是蔥星(還在蔥星人?)
漫畫連載是很久以前在週刊誌看的,已經沒什麼印象了。

チカさん給了一個大提示「け開頭只有兩個音的名字」
結果相葉ちゃん一副恍然大悟、信心滿滿地回答了健(けん)→正解是計(けい)啦~

重點來了!懲罰是要相葉ちゃん滿注心意地說出:
ニノ大好きだよ 愛してるよ GANTZの役かっこよかったよ

這個聽眾絕對是竹馬控啦!!!還特地用充滿回音的音效深情款款的說出來了~
雖然說完以後超不好意思的一直說「なんだこれ、なんだこれ、なんなだよ
不過還是太有才了,這位聽眾我感謝妳!讓我半夜兩點還要尖叫一下~

節目即將邁入500集了唷(這集是498集)從2001年開始一直到現在呢!
真是了不起!到時候的特別節目相葉ちゃん強迫チカさん擔當吉他我洗耳恭聽!

每次都把自己的懲罰搞的像是對チカさん的懲罰!
世界一愛してるよ」會是經驗談嗎?

被問到「大野智最近沈迷的食物是什麼?」,答不出來就要整集用小貓語說話!
可惜最後答出來了,無法聽到相葉ちゃん整集都在ニャニャ~真可惜,
不過發現自己好喜歡「知らねぇよ」這句話的語氣~究竟是為什麼呢?

嵐出道已經12年了,五人現在有什麼很想做的事或夢想嗎?
從4、5年前就一直在說的,想要沒有經紀人或工作人員在旁,只有團員5人而已去個什麼地方呢!雖然說了很久,可是5人的行程一直沒辦法配合,也就無法5個人聚在一起說晚安(蛤?這孩子是想要長途旅行吧!之前約大家去看泰拳被秒殺的陰影~)

只有5人的卡拉OKある!(而且還是在新橋~)、只有5人的燒肉ある
チカさん提議溫泉或釣魚也是不錯,不過5人現在這麼忙,光每週常態番組就有3個,
個人活動也多,要湊到每個人都OK的時間很難吧!之前的箱根溫泉之旅也少了翔君

相葉ちゃん會對女孩子什麼樣的動作或行為心動請告訴我!
對一直猛吃肉的自己說「還是要吃點青菜比較好唷」的女孩子!
會覺得為自己考慮到這種程度呀而有點心動~
→嗯~這倒是能夠理解,就是屬於會注意到小地方並貼心提醒的類型~

チカさん則是看到女生即使有簡訊或電話來了也不看不接,直接收到包包的動作會心動!
雖然本人解釋說那代表女生很重視兩個人在一起的時間,覺得那份喜悅超越一切,
因此不會分神想去接電話或看簡訊,不過相葉ちゃん說完全無法有共感就是了!

チカさん最後到底玩什麼我實在搞不懂耶!是在模仿大野智廣播的說話方式嗎?
我只覺得好像布袋戲.....誠徵有緣人給我解答,謝謝~

【GANTZ番宣—TEN!】
請先不要問我 Part II 在哪裡,只覺得可能會有,所以當然也可能就沒有了......

或許會覺得每張圖都沒什麼差別,但坐著訪問就是這麼回事嘛,也不能要求太多,
能夠看到很近的二宮和也就很幸福了,就算每張都很像我還是想截(踢腿)~

這次的二宮和也依舊絕好調超地水汪汪到不行!
「GANTZ Perfert Answer」上映前的番宣節目,又如同第一部時一樣如潮水般湧來,
這個番宣雖然只有10分鐘左右,但比起其他節目多著墨於映画製作部分與演出心得,
「ten!」則是多方面地試圖探究二宮和也這個人在歌手演員偶像身份的不同面向。

就如同一開始為二宮和也所下的評論一樣,
「擁有著不可思議的魅力!」

我想不僅是他在工作上的表現能夠變化自如那麼簡單而已,
作為一個「人」,他也有著無限的可能性等著人們去挖掘深究,
但往往越是靠近就越是捉摸不定,以為已經多瞭解一點了,卻愈是撲朔迷離,
而這其中蘊含著的龐大魅力與神秘性格,也就是他能夠吸引人深深著迷之處吧!
→一不小心又要開始變日經了..........

不過仔細觀察,其實有很多論點都有在《MORE》提到過喔,看下去就知道了~
Q:從前篇開始,這部電影經歷了那麼長的時間,「GANTZ」的存在對你的意義是?

N:很難得有麼長時間大家聚集在一起製作出一個作品,未來在自我介紹時,或許這能夠列入代表作之中吧。

說真的,這部作品真的是超越了過去NINO自己在作品上所花費的心力,
不僅是製作時間特長,一般連續劇或電影最多就是3個月左右,
而「GANTZ」系列前後花了半年以上,加上後續番宣時間更是冗長,
更不用說,在製作當中所經歷的考驗與折磨,也是其他作品所無法比擬的!

像是等待時間非常地長動作場面必須反覆再反覆地排練長時間地日夜顛倒生活
高危險性的場面像是爆破、吊鋼絲等等也曾讓他受了傷,明明很痛還硬撐著說沒事

恐怕他自己也沒想過有機會拍這樣的動作電影吧!
明明腰上還有傷為了讓腹肌維持在一塊的狀態平時也死不運動更不從事戶外活動
一個每天只會打電動、變魔術吐嘈別人、摸大野智的宅男,居然變成玄野也蠻神奇的!
(是說玄野在漫畫一開始也只是個平凡到不行的高中生就是了)

因此以後若有人問到二宮和也的代表作,請帶著自信回答「GANTZ!」唷~
當然也有可能會跟我一樣,遇到那種聽不懂英文的售票員(噗)

【二宮和也とプレッシャー】
Q:「GANTZ」是一部在各方面都很高難度的電影,尤其還是由十分高人氣的漫畫改編而來,在飾演這個角色時,說實話會有壓力嗎?

N:沒有喔~說真的沒有感受到壓力呢!

Q:二宮さん好像是那種不會感覺到有壓力的類型呢!

N:是啊,可能是因為我本來就是那種不會覺得有壓力的人吧→發現我鬼打牆了~

Q:二宮さん給人的印象就是很有餘裕的感覺,是不是都不會有覺得害怕或恐懼的時候?

N:不是喔~常常有的!日常生活恐慌的時候當然也會有,但以工作方面來說的話,或許真的比較不會發生這種情況,因為大多都是和大家開心在一起的工作嘛~

要說我不會感受到壓力的最大原因,大概是因為我沒有什麼「向上心」吧!每次的拍攝我都是當作最後一次,不會想說之後還會有更好的機會,因此每次在所謂「最後一個作品」裡,都抱著盡全力去做的心情,因此不會感覺到壓力呢!
這個論點NINO也在很多地方都提到過呢!曾經語出驚人地說過「每天都想著引退」,
但其實背後的意味是,將每天、每個工作都當作是最後,一生懸命地做好眼前的工作,
不去想著對往後發展的必要性,只珍惜當下,自然也就不會有壓力的存在。

NINO總是喜歡在一開始說出令人不解或咋舌的話,喜歡看大家驚訝的樣子,
再慢慢去解釋背後的含意,只是這樣的習慣很容易被不瞭解他的人誤會呢!
不過他本人也不會在乎那些誤會就是了,願意去進一步瞭解的人自然就會懂。

而說著自己沒有向上心的NINO,我倒是很喜歡。
畢竟我對於很有野心的人十分苦手,若是因此汲汲營營、憤世嫉俗的話就更是苦手,
所以才會如此中意大野智吧→這人的霸氣不知道躲到哪裡去了(笑)

【二宮和也と嵐】
Q:嵐的工作和演員工作之間會有轉換的開關嗎?還是說其實是一樣的?

N:果然還是會轉換的呢!在嵐裡面比較沒有正經表達意見的機會(Q:是因為安心感嗎?),要說是安心感也是,不過大家不會針對某件事很認真地去討論,而是對於普通的小事嘻嘻哈哈地玩鬧,和一個人工作時必須認真回答問題有很大的不同呢!

必須承認這裡我有點不是很確定,如果有人可以跳出來糾正我就好了....
有些部分就靠自己腦補完成了,不過想起相葉ちゃん在「ONE MAKING」裡也說過,
原來NINO錄音時是這個樣子啊,很少看到NINO那麼認真的表情呢,五個人在一起時他都是不太正經的樣子,所以覺得很新鮮呢

嵐對五人來說真的可說是特殊的存在吧!像是個人活動結束後令人安心的避風港,
每個人即使踏出嵐之後參與個人活動,也是背負著嵐的名義,因此不願意讓嵐さん丟臉,
戰戰兢兢地去完成每件工作再回到嵐時,那股強大歸屬感和安心感也讓他們更愛嵐了。
Q:出道也已經邁入12年了,有沒有感覺成長、改變,與以前的自己不一樣的地方?

N:和以前不一樣的自己?そうですよね(拖長音),年齡成長的速度有感覺到呢~
→這句話其實我也不是很確定(跪)

Q;和以前比起來,現在幾乎沒有休息的時間吧?

N:還是有的喔!休息時間什麼的,雖然和以前比起來沒那麼多,不過還是有的!

Q:那麼在很多工作重疊在一起的時候,還是會有覺得不行了、沒辦法的時候吧?

N:そうでしょうね(又是拖長音→到底是有多感慨?主持人在旁邊ふふ笑著),我們也是像這樣從前輩那邊傳承過來的,從很小的時候開始替TOKIOさん、V6さん、KINKIさん伴舞,跟隨著他們的腳步,去嘗試了很多事物、學習到很多經驗,所以才有所成長,因此那不能只成為我們自己的東西,必須再接下去傳承給後輩們,嵐現在變成傑尼斯的中堅角色,為了讓後輩們能夠開心地去做接下來的事物,而必須築好眼前的道路這樣的立場了。
說著「嵐是傑尼斯的中堅」的NINO並不是自滿或驕傲,而是真正體認到當下的情勢,
抱著從前輩那裡「承上」的感恩之心,盡力去做好「啟下」的後續工作,
不是只為了自己的團體,而是有意識地想將這份熱潮延續到事務所後輩上。

在許多訪問中NINO也都被問到過「怎麼看待嵐熱潮?
其實不僅是NINO,我想每個團員都有同樣的認知,那就是這不會是永久

「偶像」這回事本就是極其現實,每個時代都會有當下的熱潮存在,
不管多麼的HIT,總有一天也會被取代,熱潮會消退、絢爛的泡沫會破滅,
身處在其中的他們,當然比任何人都更深刻地瞭解這個現實。

即使當季的事物終會有結束的一天,但能被時代需求就是件幸福的事吧!
只要自己未來的道路是明確的想成為怎樣的人是堅定不被動搖的,就沒什麼好怕的。

而看著嵐熱潮的我們,也或許不必那麼去在意唱片銷量、收視率和人氣等等,
只是自己的心意不改變,外在的變化相對地也一點都不重要了。

【二宮和也とチャレンジ】
Q:所謂「挑戰」,對你而言意味著什麼呢?

N:挑戰這回事,不是「做不做得到」,而是「去不去做」吧!去做了之後或許有機會能看到「未來」在眼前展開,所以說不得不去認真做好每一件事呢,我是這麼想的。

誠摯邀請大家幫我挑錯(再跪),這孩子連訴諸文字的雜誌訪問有時都讓人難懂,
更何況只有他劈哩啪啦的說話速度,還有我一直當機的翻譯能力,希望沒有差太多才好~
如果這時候是相葉ちゃん大野智的場合,應該就不會那麼困擾了吧(笑)
最後獻上NINO漢堡手特寫一張!圓圓的手指好可愛啊(扭)~


2 則留言:

  1. 謝謝REPO了
    留意了這個BLOG很久, 親的日文好厲害:D
    又日文又中文, 比字幕更清楚
    親聽日文有什麼秘訣的嗎?
    常常看番組都是一半聽得懂的說:P

    同是NINO飯
    自己總是想為何會喜歡上NINO
    我想是因為他的想法的深度
    總是跳TONE, 矛盾又現實 (好吧我中文不好XD)
    就是難以捉摸吧
    真的和大野智出道16年還不習慣出鏡一樣不可思議
    因此才最喜歡聽NINO說話, 尤其是心中的話:3
    MORE和這個訪問又令人瞬間跌入NINO坑 orz

    回覆刪除
  2. 哈囉~Sharon你好呀!
    你的稱讚真是讓我既開心又非常心虛~
    不過其實一點也不厲害的,我也只是個日文初心者而已
    願意提供嵐情報的日文強手還有好多呢!

    大概是憑藉著一股愛的力量(?)
    一次聽不懂就多聽幾次,
    用力聽還是聽不懂的話....也不能怎樣就是了

    所以如果有翻譯錯誤的地方還請多包涵^^

    我不敢自稱NINO飯啦(這人之前明明都自稱智飯...)
    不過NINO就是有這種想讓人進一步去了解的魅力存在
    正經的訪談令人深思、亂回答的訪談也欠揍到有剩(笑)
    就是這種多樣化的面貌讓飯們深深著迷呢!

    尤其是看過一些想深度挖掘他內心的訪談或番組
    (例如情熱大陸和MORE之類的)
    就更驚覺在他少年的臉孔下居然有著如此堅韌的毅力與成熟的思想
    總是在大家看不見的地方默默努力、獨自忍受身體上的疼痛不適
    卻總裝出一副淡然自若、無所謂的樣子,就好讓人心疼
    →再寫下去都要哭了~哈哈

    最近文章大概都會是NINO連發
    誰叫這孩子最近這麼紅~
    就讓我們一起再多了解NINO一點吧(揮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