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

日劇│バーテンダー(王牌酒保)EP.6

【硬要先寫在這篇的附註】
人體模特SP太好笑太好笑~幸好隔壁沒住人,不然一定會被敲房門抗議!
二宮和也你是大野智人生的救星!沒有你在的話,那個小笨蛋要怎麼活下去啊!
遍尋不著的衣服你一下就變出來給他了,這兩個人的精明度要不要差這麼多?

好喜歡被搶畫本還只有軟綿綿小反抗的大野智!(雖然我最不中意的就是你的搭配....)
好喜歡眼尖到不行、而且聽見呆呆的「コレだ」就開心大笑的二宮和也!
而且至少我猜中搭配(乾脆搬去大宮駅住好了),已經此生無悔了→會不會太誇張?

不過我笑的最大聲的部份,居然是情熱大陸→那個真的白痴到有剩!
就先不暴雷啦,就是要親身感受猜對的喜悅與猜錯的悔恨才好玩呀!
過兩天再來好好寫心得,必須暫時壓抑下我澎湃高昂想轉圈圈的心情才行~
想到要寫大切最終回心得就整個腳軟,有沒有月九最終回收視率是全劇最低的八卦?
交代戀的時間都比正宮長了是怎樣?看到後來真的好想睡.....
日劇版上似乎因為這齣戲改編的方向和原著漫畫之間的差異,而有了不同的聲音出現,
衍伸到後來連ARASHI板上也有了相關的文章,不過我都沒有仔細去看討論內容就是了。

不去看的原因除了連本身的日劇進度都趕不完了之後,當然更重要的原因是因為~

我喜愛的是這部戲本身
喜愛的是在裡面一生懸命扮演調酒師的帥氣逼人相葉雅紀
→真是太敢說了妳!但我也是有受到劇情感動的啦~
而且我真的覺得看到了不同面貌的相葉ちゃん,除了冷酷中帶著溫柔的黑髮魔王成瀨領之外,第2個讓我有ドキドキ感覺的就是偶爾有點不器用又傻氣,但站在吧台裡眼神就瞬間殺死我的佐々倉溜了!

這時候該慶幸自己沒看過原著嗎?所以能夠平心靜氣、不帶既定印象地去看他們的作品,
當然我也非常明白喜歡的不得了的作品被改到亂七八糟的心情,就像「挪威的森林」,
即使是松ちゃん(因為GANTZ而變的跟他很熟!)飾演渡邊仍無法說服我,
畢竟我心目中的渡邊直子小綠也永遠無法取代的,這就是身為村上痴的堅持!

所以我選擇不去看、不去破壞心中的印象,也就不會像是花錢找罪受似的大失所望。
因此若是想要堅持原著的人建議就別看了吧,若非看不可(為何?),
就抱著欣賞另一部作品的心情來觀賞吧,或許能得到預期外的感動唷!
總比緊抓著漫畫版不放來對日劇版找碴來的輕鬆許多。

把焦點回到劇情吧(可想見依然沒有太正經的心得....)
誠一你終於回國了呀,我等你等了好久~

竹中直人終於被我每集期盼的千呼萬喚給始出來了!這集開始總算不再是回憶畫面,而是真正開始讓佐々倉溜去正面迎戰他的心魔與恐懼

而竹中直人這次的角色雖然說和誠一有些類似,都是這種板著臉看似嚴肅難以親近又難搞的面惡心善類型,對於佐々倉溜的百般刁難,相信都是出自於希望他能成材,以及對調酒師這份工作絲毫不退讓的專業精神所致。
不過對於佐々倉溜這種因失去自信與挫敗而逃避面對的心情,我倒是十分能夠體會(→有被看出我極度偏心嗎?)。

不過說真的,我覺得相葉ちゃん真的有將那種戒慎恐懼的情緒傳遞給我,害我整集下來都為他提心吊膽的,不論是在無預警下見到,還是很弱氣的說著「自己已經沒有在吧台內面對加瀨さん的勇氣」,我都真切地感受到佐々倉溜的內心有多麼矛盾與惶恐。

【カワイイ過ぎ小劇場】
小劇場也出現的太突兀了吧!可以看出我有多想轉換心情~
有佐々倉溜幫忙的さくら食堂我也好想去!為什麼綁著頭巾當店小二也如此沒違和感?
而且每集幾乎都有津津有味大口吃美食畫面大放送,「うん~うめい」是看不膩的定番,
雖然在番組裡也從沒少看過啦,但厲害的是不管是什麼食物被他一吃就看起來十分美味!

就連A嵐實驗裡奇奇怪怪的食物,看到後來也像被他們催眠似的好想吃吃看!
明明就是一些像是炸蛋殼螃蟹殼蠶豆殼醃漬羊羹浸醋蛋之類的詭異食物耶~
美和被他的誇張反應吸引,而對他的食物盯的目不轉睛就知道有多厲害!
不過這男人也太小氣,幹嘛不分她吃一口啊!雖然很窮可是對食物的怨念也太大,
你又不是櫻井翔→沒出場也中槍!?
喔喔喔~也太好了吧!這就是有身高差的美好呀!
就像真奈美也有酒醉戲,可是誠治就只有攙扶她而已(而且還有點勉強的樣子),
我想瘦弱的NINO背起算高的香里奈,看起來應該很像小孩玩大車
→請原諒這個詞彙貧乏的人只能想出這種詭異的形容,而且團員都一一中槍了~
因此雖然貫地谷並不十分瘦弱(妳可以再失禮一點),但至少十分嬌小啦,
所以相葉ちゃん背起她的畫面看起來還是十分地美好!
不過還是要重申一次,166公分也是あり的唷→到底在跟誰講?
來張近照特寫!我心中充滿了小鹿呀(何?)
這種時候誰還在管原著漫畫,只顧著灑小花了→總覺得會被原著迷咒罵.....
總覺得這場景很似曾相識,到底是在哪部日劇裡看過?人老了記憶力好差!

不過我很喜歡佐々倉溜坐在路邊等美和的樣子,還不忘虧一下正在發呆的她,
在微冷又有暖陽的早晨或午後,兩個人悠閒地坐在喫茶店聊天,
這根本就是我理想的約會→沒人問妳的意見!

佐々倉溜貼心的地方是,雖然那是他不願回首、與人分享的過去,
但知道了美和如此擔心著自己,甚至為了自己而喝的酩酊大醉,
就不再緊閉著心房,而坦率地將為何會被加瀨さん解雇的原因都告訴了她。

面對著美和為他辯解「那其實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錯誤」,
佐々倉溜說出「那代表著沒有將客人放在心上,自己因為得了優勝而傲慢起來了

那刻讓我好感動,因為他願意誠實地承認錯誤,和面對不小心自滿起來的自己,
唯有這樣,才有能力讓自己從失敗中得到經驗與教訓並有所成長。
偷偷摸摸刺探敵情的兩人也好可愛!
相葉ちゃん的頭髮看起來好蓬鬆、好好玩的樣子,
而且這位置和眼神感覺可以接著演什麼曖昧的情節(重點全錯!)

難道相葉雅紀就沒有能夠演正宗愛情戲的一天嗎?難道這團只有松本潤辦的到嗎?
→只有用全名才能夠表達我的激動了~而且真的敢演又不敢看,例如櫻井翔和堀北真希的吻戲!我想那跟相手是誰有很大的關係,如果是まさみ之類的就算了,蒼井優的話跟哪一個都可以唷(但我想NINO會不願意吧)。

【佐々倉溜篇】
又是打棒球?編劇究竟想讓他去幾次大魯閣啊!
真好奇這是不是原著設定主角是個愛揮棒的人→這時候又在意起原著?

不過因為很帥所以請多多益善,打擊率很高不愧是制霸ゲームセンター的少年!
如果是翔君,可能又要出動CG才能完成,不愧是木更津的王牌CG投手(笑)。
工作人員請不要虐待小動物好嗎?
看到這一幕我狂在心理吶喊「來人啊~給他一件外套穿吧!

在寒冷的冬夜只穿著沒什麼禦寒作用的薄襯衫和背心,
很明顯相葉ちゃん邊講台詞邊牙齒打顫啊,身體都蜷曲了,讓人好不忍心,
當下在講什麼都沒辦法注意了(是說美和的套裝裙也常讓我覺得腳好冷!)

【美和篇】
這構圖好棒!天空的顏色、雲的聚集程度和東京鐵塔都恰到好處的美好!
但太不真實反而看久了很像佈景耶....
而且想到頂端彎曲的東京鐵塔,不禁有點感傷。
美和眼眶含淚、面泛哀戚表情的這幕真的好美!
楚楚可憐的程度差點就超過相葉ちゃん了→就說妳太偏心了!

聽爺爺說著葛原曾因為未婚妻被酒醉駕車的人撞死而一度非常討厭酒,
但後來為了實現對未婚妻的承諾而不顧一切要當上主吧的負責人
這讓美和內心開始動搖,了解了葛原深層的動機後,無法一如往常全力應援佐々倉溜了。
來看看聽見美和這麼說的佐々倉溜表情有多可憐(完全被打中!好想秀秀他)
這裡的重點是:
1.美和的髮型也未免越來越隨便!本劇的髮型師都跑去弄葛原的油頭了嗎?
2.相葉ちゃん的髮型蓬鬆的很完美,不過又是只穿襯衫,真的想冷死他嗎?

【本集佳句】
相葉ちゃん應該很喜歡棚內戲吧,至少不用穿襯衫吹寒風!我也為他鬆了一口氣~
這人真的好多表情都一直打到我耶,打到我都要瘀青了(?)
明明就演的很不錯啊,誰還管原著啊→找死吧妳!
生涯をかけた仕事に背を向けるという事は 一生を放棄するに等しい
失敗をしない人間はいない
いるのは失敗から立ち直れない奴と立ち直れる奴だ
君は挫折を味っわたが
再びこのカウンターの中に戻ってきて
こんにちがある
不肯面對自己如同一生志業般的職業,就等同放棄自己的人生
沒有不曾經歷過失敗的人

有的是分為從此一蹶不振或是越挫越勇的人而已
就是嚐過了失敗的滋味,你才能夠有再度回到吧台的這天

美和爺爺好棒!果然薑是老的辣,一語驚醒夢中人啊~

是說今天如果換成別人,我一定早就拼命搖著他的肩膀說趕快振作起來啊!
不過因為是完全激發出母性的相葉ちゃん,所以就只想好好守護他!
→通篇都是對相葉ちゃん的大告白?但我沒猜到他的搭配,所以失格....
但應該很少人猜到吧!誰叫他這次太跳痛轉大人,還加上個亂入的翔君
つまらない先入観に負けて 意固地になるなと

佐々倉溜為了消除對方先入為主的成見而用了點小伎倆,
進到酒吧就覺得拿出來的必定是酒,但其實只不過是料理用的味醂而已,
就如同主廚堅持要用法國食材才做的出正統法國料理,其實也不盡然如此。
有時懂得轉念並開闊心胸,或許能得到意料之外的收穫!
是說大友康平竹中直人的組合,又讓我想起了フリーター呀~
陳柏霖你想對佐々倉溜做什麼!
到底是為什麼我擺脫不了陳柏霖的印象?

依然不被加瀨さん認可為真正バーテンダー的佐々倉溜,想必又狠狠地在傷口被灑鹽了,
而美和爺爺頗具深意地問著誰能做出神之酒杯,應該就是接下來劇情的重點吧!
究竟佐々倉溜能否戰勝心魔、突破自我,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PS.這集依舊沒忘了要餵食佐々倉溜(笑)。

4 則留言:

  1. 哎呀為何這裡沒有讚可以按…

    回覆刪除
  2. 那可以在心裡幫我按讚嗎(笑)~

    回覆刪除
  3. 美和的髮型真的好隨便啊這集

    話說
    不太懂陳柏霖那種瞧不起溜,可是溜不確定的態度又會讓他這麼火大
    其實,陳柏霖應該是傲嬌

    回覆刪除
  4. 對啊~而且連第7集髮型也依舊很隨便
    美和再怎麼樣也算是本劇的女一吧!怎麼跟媽媽出門買菜的髮型一樣?
    讓我開始懷念起零秒出手裡的高包頭的可愛了!

    陳柏霖的傲嬌取向應該也是漫畫迷很不能諒解的一點
    這部分與漫畫設定很不相同,雖然我沒看過原著
    但我也覺得這種溫馨小品又帶著競爭會讓人有點無所適從

    不過我的當務之急,應該還是趕快把最終回看完寫完才對(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