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 星期四

日劇│バーテンダー(王牌酒保)EP.7

想寫的東西太多,進度一整個就是趕不上啊!很努力要追上感人的最終回,卻又半路殺出Mステ的SP,看來只能耐心地慢慢來啦!
來講點4/3NINOBay Storm
松ちゃん也未免太幸福了吧!居然能夠連續兩年吃到NINO為他親手做的蛋糕!
這根本是情人的待遇!情人!!!!!!→激動什麼啊?
這也代表「GANTZ」不論是拍攝還是番宣時間真的都拉的好長啊~

但第二部的番宣活動在跑、也宣告4/23上映,就代表台灣5/10也會如期吧!
而且預告裡動作爆破場面變更大了!演員們都離的好近,邊看邊擔心起NINO來!
→是說明明都拍完這麼久了,也是白擔心~但就是會莫名地緊張怕發生意外!

松ちゃん受訪時說會同時演兩個角色,變成自分と自分との戦い,真是期待呀~
PS.蒼井優江口洋介「洋菓子店コアンドル」5月也要在台上映囉!
SYBYさん最喜歡奥さん做的料理居然是青椒肉絲

NINO一直碎碎念說這在一番好きな料理的選項中也太少出現了吧
→第一次念出青椒肉絲時還吃螺絲了,而且這聽起來實在太像中文了!
好啦~全世界都知道你最喜歡的是漢堡肉這種沒有新意的答案

不過一直聽他們說青椒肉絲好奇妙!就像小籠包回鍋肉麻婆豆腐樣,
聽起來很有中文FU~但真正要說起中文又變成「小籠炮」了(BY相葉ちゃん)
我想中文的二聲、三聲語調對他們來說是個謎吧!會一邊配合揚起頭真是太可愛了~

只不過在まご嵐的「中華街留學」單元裡,教他們那些用不太到的複雜菜名和茶名,
對我來說也是個謎啊!就像我一點也不會想學日文的「鳳凰于飛翡翠茶鵝」是一樣的....
觀眾來信說自己朋友的男朋友被同事搶走了,想要給朋友一點建議,
4個選擇包括:談一場新戀情挽回前男友好好過一個人的生活對第三者復仇
STBYさん選擇的是一個人好好地過自己的生活→我也是這一派~

不過NINO說都交往了6年那麼長的時間,一時間也很難習慣吧!
而他覺得單聽一方的說法也不準,若能同時聽取三方說法才比較中肯呢
→難道是RPG遊戲玩太多?不愧是搭電車也能夠妄想戀愛的大師級宅男
只覺得不管是怎麼樣刁鑽的問題,NINO都能夠巧妙地從另一個切入點去化解呀!

回到努力灑小花的不正經心得文:
一開始就是銜接上回美和被通知爺爺送醫的場景!注目點是:
1.佐々倉溜充滿關愛與憐惜的眼神→被瞬殺的女人!
2.佐々倉溜欲言又止不知從何安慰起,卻能讓人感覺到有他在的安全感
3.佐々倉溜整集都讓我覺得有點太濃的妝(毆)
4.美和側面不小心流露出的福氣下巴(再毆)→沒關係~有櫻井翔陪妳的唷!

後面那兩點不需要吧!完全就是硬擠出來的心得~
不過我真的覺得相葉ちゃん只要妝稍微濃一點就好明顯唷!像是某年CON的眼線
不知道為何只有他會讓我覺得特別妖媚?因為是「永遠的アイドル」嗎?

另外翔君最近也越來越福泰了呀!但其實我也沒有那種覺得偶像就要瘦一點的心態,
變胖至少代表他們最近沒有被工作操的半死→這女人在等那個瘦7公斤的人復胖(笑)。
不信的話,馬上就有實例~

有沒有妖媚!有沒有美型!根本就是漫畫封面嘛!
是化妝師換人了?還是這集不小心下手太重?

我沒辦法想像相葉ちゃん頂著這張臉搞笑,這樣去套絲襪穿乳首T我會很不捨耶!
所以幸好他不是走美男路線的,不然我肯定一點也不會注意到他!
→畢竟永遠以精緻妝容完美髮型示人的韓國美男完全不是我的菜
以上完全是個人主觀意見,我沒有排斥和歧視韓國人唷(整個很怕被罵是怎樣~)

我還是喜歡不計形象的非偶像主流路線的自然人,不會小心翼翼去喬瀏海的角度(爆)
就算演唱會到最後變的頭包毛巾只穿短褲反而更愛→大野智就是在說你!
為了彌補剛剛的福氣下巴,補放一張本集美和最正角度~(一句話裡的馬賽克也太多!)
如果是這樣就好可愛好可愛→那個假設前提是怎樣?
兩人並肩走在冬日暖陽灑落的小路上,感覺好幸福!完全就是我的理想約會
→就說沒人要知道了!而且這樣看起來根本就只是喜歡冬日暖陽而已!

而且仔細看,佐々倉溜的綠色外套好像郵差?但這樣顯得腿好長~
感覺相葉ちゃん的腰已經快要到貫地谷的胸口了!?
つらい時無理しないで頼りなよ
痛苦的時候不要逞強也依賴一下別人吧

佐々倉溜看著美和明明為了爺爺住院的事非常難過,卻堅強地不表現出來讓旁人擔心,
這樣的美和反倒令他更為心疼啊~只是講這種安慰的話真的是大犯規!
要不要這麼溫柔啊(哭)

不過相葉ちゃん本人不也是這樣嗎?生病了也硬撐著不說,
雖然很纖細易感又很愛哭,但總害怕給人添麻煩而太過客氣在意了!
但似乎也就只能這樣吧,秉持著自己的事自己解決的原則,
我也漸漸成為如村上所說,話只說得出一半的人了。

是說我的手只要一遇到佐々倉溜哀傷的表情就會不由自主地截圖,真是太神奇了!
這集依然有船屋曬衣シーン!而且有記得讓相葉ちゃん穿外套真是太好了!
是說佐々倉溜的衣裝明明就沒幾件,感覺很少在替換,哪來那麼多衣服好洗啊?

LAPIN的制服難道只有一套?這樣也難怪只要是休みの日,就總在忙著洗衣服了!
這集整個就是帥哥顏大放送→以後如果看不到這麼帥氣的相葉ちゃん該怎麼辦啊(抱頭)

你真的長大了(泣)→以適不適合西裝做為大人基準的女人!
這麼說來,翔君已經長大很久了?一穿上西裝就變身菁英上班族太強了!
而且想起相葉ちゃん在人體模特SP裡,不也是以西裝外套定義「登上大人的階梯」!
雖然那件外套曾經被我認定肯定是松潤會選的假掰外套就是了~

不過真不愧是衣架子身材啊!某集しやがれ的未知遭遇也去挑戰訂做西裝,
整個就是超帥氣高挑的→突然發現這樣心得文不會跳痛太大嘛!?
完全就是打著バーテンダー名號行花痴之實!很快就要進入正題了請稍等呀~
看看這郎才女貌的一對!
→這張完全又是受到佐々倉溜哀傷表情蠱惑下的產物~

而且那西裝的質感也未免太好!感覺很貴的樣子
口袋裡疑似愛心的手巾拿出來該不會是隻吧!→大野毒中的太深~

【總算回到劇情正題】
バーカウターに並び 横顔では 偽りの涙や笑顔を見せたとしても
正面の本当の顔は 今にも壊れそうな心を映し出す事もある
併坐在吧台上,看著的側臉或許能看見虛假的眼淚或笑臉
但正面來看真正的表情 是如今已崩壞的心所映照出來的臉孔

才一開始就讓我飆淚了,
佐々倉溜用溫柔的聲音娓娓道來君島さん在吧台點雪茄的原因,
沒能救活小孩而點起的供奉煙莫名擊中我的淚點~
帶著早瀨さん進吧台內,也是為了讓他更能夠換個視角看世界吧!

站在客人正對面的バーテンダー,藉由捕捉細微的表情變化去掌握心思,
思考著如何提供客人更好的服務,或許就是一直提到的「生き方」!
中途半端でいいじゃないですが
もがいて苦しんで その中から見つかれ 何かもあります

這部戲的長者全都是些智者啊!
我喜歡佐々倉溜身邊的人在他迷惘時,會說些警世名句讓他成長(笑)。
沒有人是在一開始就樣樣上手,只不過處於不上不下的階段時難免會懷疑否定。
三橋さん的這一番話給了佐々倉溜信心與勇氣,不再逃避與害怕面對師匠。

就如同當初出道時大賣97萬張,之後卻一路下滑,聲勢一直まあまあ的五人,
甚至KT出道時還被說過嚴重威脅前輩地位(爆~)
經歷了那段低潮期,世人才能看見如今發光的他們吧,
就是因為沒有想過放棄,才能從艱苦中獲得甜美的果實!
本物のバンテーダーは生き方だ 自分に足りないものを探す前に
自分がお客様に何を与える事が出来るとか身を削って考える
自分の小さな才能に頼らず 痛みに耐え 現実に学べ
真正的調酒師是一種生存方式 在探尋自己不足之處之前
必須先設身處地去設想自己能夠為客人們做什麼事
不去依賴自己微小的才能 忍耐著痛楚、學習這世界的現實

我真的很想為竹中直人按100個讚,果然薑是老的辣啊!
說出口的話是如此鏗鏘有力、擲地有聲→無力寫心得就開始用成語充數是不可取的!

但我只能說竹中直人不論演正經或搞笑角色,都無庸置疑地非常令人信服!
真實到我也跟佐々倉溜一樣開始害怕起加瀨さん了,好想看幕後花絮他會如何變臉搞笑~
也好想看他和大野智合作喔!想看大野智面對他的搞笑攻擊時ふ~ふ~笑到彎腰的樣子!
尤其身為一個要過簽名的ファン來說,他應該會超級開心的吧
悩みがあるんなら
心の中に空っぽにしなさい 答えは自分の中にある
有煩惱的時候 暫時將心完全清空 答案就會在自己內心中浮現出來

或許是為了揣摩一個病入膏肓的老人,津川雅彥的特寫就讓我覺得特別的老態了~
→是說他也71歲了.....

之前看到兒玉清爺爺肝病入院的消息,也有點擔心!
他看起來就真的像是個慈祥又有智慧的老爺爺啊,也伴我走過不少日劇路程,
像是HERO美女か野獣鹿男CODE BLUE等等都讓人印象深刻!
77歲還這麼帥氣的老人要去哪裡找啊?我想30年後的華仔或許有機會?!
→為何開始瀰漫起濃濃的懷舊復古風~

我的情緒從寫正經心得開始就低到不行,完全和前面發花痴的部份差好多~
或許乾脆考慮日劇心得文收山?→振作點啊妳!
人は時に迷ったフリをするんじゃないかと僕は思います
本当に必要なのは 小さな勇気なのに
意気地がないから 正直になれずに
神様に頼ろうとする
我覺得人有時總會裝出一副迷惘煩惱的樣子來
其實真正需要的只是一點小小的勇氣而已
因為沒有堅強的意志 所以無法誠實地面對自己
而想要去依賴神的旨意

我比較想問我的心得靈感之神什麼時候要回來?→就跟妳說不要依賴神明了!
不過就是心心念念著人體模特SP,只是中間還卡著大切最終回(我不聽我不聽~)

但我很喜歡最後這段的安排唷!佐々倉溜以自己的方式去思考能為客人做的事,
也很直接地戳破了不少將決定權交給神明的人,其內心的缺乏自信與惶恐不安,
甚至三橋さん說其實不管你試幾次5個都會疊在一起時,
靦腆又謙虛的相葉ちゃん帥到發光我無法直視!
相葉ちゃん真的超強的啦!將骰子轉進杯子裡的手勢好專業,肯定是有認真練過的吧,
正當我一臉讚嘆的說出「すげぇ~」時,下一秒杉山也跟我講了一樣的話,
真是太有默契了(擊掌)!

不過日本女生才不會說什麼「すげぇ~」咧,整個就是太粗魯了,
沒辦法誰叫我看的節目全都是些大男人主持的,ARASHI的自然不用說→罪魁禍首
還有像是「LONDON HEARTS」、「しゃべくり007」、「新堂本兄弟」等等,
導致我老是不小心說出うめぇマジスか這種男生才會用的說法.....
下一集肯定要大飆淚了吧!
美和爺爺可以不要領便當嗎(嗚~)

4 則留言:

  1. 先說我還沒看這部日劇(毆飛?)~
    但看到這篇的這幾句話令我不得不留一下言~
    "兒玉清爺爺因肝病入院"<-真的還假的啊~
    我很喜歡他耶~
    對他的印象停留在HERO和美女或野獸,
    "77歲還這麼帥氣的老人要去哪裡找啊?"
    這句實在是..不能同意妳更多啊~

    真心希望他早日恢復健康~
    (小聲說:這篇看起來完全就是相葉ちゃん的粉絲文耶~)(快逃)

    回覆刪除
  2. 還沒看也沒關係呀~小品類何時開始都不嫌晚的!
    而且至少能夠擁有單純的感動
    不像我懷著太多不純粹的情緒在亂開小花(笑)

    打著日劇心得的名號把人騙進來看粉絲文的我真是太不可取了!
    只不過不知為何就是完全沒有打正經文章的心情呢
    看完大概只有留下相葉ちゃん好帥好可愛的印象吧
    那麼我會繼續堅持這條路下去的(喂~~)

    兒玉清爺爺入院的消息是真的
    目前專心接受治療中 番組主持也暫時休息一陣子
    希望他能夠安心休養 然後早日回到幕前來呀~~

    回覆刪除
  3. 不想要會長爺爺領便當啦TAT
    看美和哭哭好心疼噢

    話說雪茄線那邊
    難道「臨時有事抽不了身」是藉口嗎?!!0_0

    回覆刪除
  4. 呵呵~整篇心得都在發花痴的情況下
    還能正經的回到正題真是太了不起了!

    或許是因為不想看美和爺爺領便當
    所以才遲遲還沒看最終回吧→不要為自己的懶惰找藉口!

    雪茄線那邊我想了好久~
    事隔太久都快忘光劇情在講什麼了
    你指的是男生沒去赴約,女生自己抽完最後一根那邊?
    還是女生最後沒去赴送別晚餐那邊啊?

    依我稀薄的印象來說
    男生沒去那次好像是藉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