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4日 星期六

嵐│5/9 Date FM 宮城震災復興廣播

這篇的誕生是為了對老天爺說要好好寫文的承諾→借花獻佛的行為不可恥嗎(笑)

因為我的錢包找回來了唷(歡呼~),這世界的人們真是太溫暖了!
所以說機車鑰匙忘了拔會有人幫我保管、家鑰匙丟在門外會有人提醒我收~
就如同嵐5人藉由言語的傳遞帶給受災地的人們重新邁開腳步的勇氣與力量一樣!

這回依然充斥著5人溫暖的言語、熟稔的默契和令人不禁會心一笑的無意義起鬨,
雖然相隔遙遠,但透過宮城縣民的來信,卻似乎因此離他們近了些的感覺~
能夠藉由5人的聲音而打起精神的災民們,相信這種感動與感激一輩子都不會忘!

那麼就開始吧!光是標名字和上色就讓我右手腕快抽筋的一篇~

相葉「收聽DATE FM的大家~
全員「晚安(方言)!
相葉「我是嵐的相葉雅紀
大野「我是大野智
二宮「我是二宮和也
櫻井「我是櫻井翔
松潤「我是松本潤

相葉「晚安(方言)
全員「晚安(方言)~
相葉「大家
櫻井「好久不見
相葉「好久不見
二宮「好久不見

相葉「已經隔了3個禮拜?
松潤「是啊~
二宮「
大野「已經3星期了呢!
相葉「又重新回來了?
松潤「嗯~嗯~

相葉「那個、小翔去了那裡嗎?
櫻井「沒錯唷!4月11日的時候,去了石卷和女川,想要來說點沒有被放送出來的地方~
櫻井「那個~在女川那裡和大概中學生左右年紀的男孩和女孩實際接觸過了,除了叮囑他們要注意身體喔之類的話以外,也實際到了現場,更重新強烈地感受到了,受災情況的嚴重性,不過那些親身接觸到的中學生們,他們是如此熱情開朗地迎接我,因此讓我自身也湧出了很多勇氣來,真的覺得非常開心!

全員「嗯~
相葉「因此宮城的大家聽了第一回廣播之後,來了非常多的信件呢!
櫻・二・大「非常感謝
相葉「真的非常感謝!
松潤「非常感謝!
相葉「因此先從當中挑選出一封,拜託LEADER了
大野「是~
相葉「請介紹一下!

大野「好!欸~筆名サヤカさん寄來的
相葉「非常感謝!
松潤「謝謝!
大野「欸~嵐的大家你們好
全員「妳好!晚安(方言)
大野「先前聽了你們的歌曲和你們的宮城話猜謎,
真的感到很開心也恢復了精神,非常謝謝你們!
相葉「謝謝
松潤「太好了呢!
大野「我想要點播的歌曲是Still
松潤「喔~是Stiil呢!
相葉「喔喔~

大野「我在補充物資來到前,用還剩一點電力的攜帶式收音機聽了這首歌,尤其是聽了RAP的部分,讓我感受到在現今的狀況下,自己並不是獨自一人,為了與朋友和重要的人再相見,自己也必須更加油,得到了積極向前的心情!不管是誰都有想見面的人,想和嵐的各位再見面,也想和嵐飯的大家再見面!然後也想對受災地的大家說,有很多伙伴在身邊的唷!讓我們再笑著相見吧!一定能夠重逢的!那天來臨之前一起努力前進吧,想要透過這首歌,讓大家相信絕對能夠笑著再相聚!

全員「非常感謝!
櫻井「總覺得很高興呢~
相葉「是啊
二宮「嗯~
大野「總覺得啊、能夠用剩餘的一點電力聽到我們的歌曲…
相葉「就是說啊~
大野「如果能因此得到一些精神和前進的心情,果然會覺得好開心啊!
二・松「很開心呢!
相葉「好開心呀~

櫻井「サヤカさん也在最後寫了RAP的歌詞,『いつか笑顔でまた再会 そう絶対』,如果能和當地的朋友們再相會的話就太好了不是嗎?
櫻井「在Still裡,RAP的部分有句歌詞寫著『我在這裡祝福你的成功』,不過其實原本我所寫的是『我們在這裡祝福你的成功』,和實際Still的歌詞不太一樣,但嵐在這裡為成功祈願、為了受災地的復興祈願,希望能改以這樣的歌詞傳達我們的心情,我是這麼想的。
相葉「沒錯!那麼就以Still作為開頭吧!請聽嵐的『Still』

「Still」其實是我看了演唱會之後才愛上的一首歌,
尤其就如同這位聽眾來信所說的一樣,特別是被翔君的RAP所深深觸動了!
每當MP3放出這首歌時,流洩出節奏性明確且稍強的曲調,
我總會不自覺地跟著輕聲唱起來,感受著節奏與心跳合而為一的悸動,
然後想起翔君一人站在高台上不知道腳有沒有在抖(大誤)

想起翔君邊唱著RAP,有時握拳、有時遮眼的姿態,
似乎有許多人都因為那幾幕而將這首RAP排進了上位!
當然更重要的因素是歌詞,雖然整首歌表達的是迫於現實、在無意間漸行漸遠的無奈,
但就如RAP裡告訴我們的,這不是永久的分離,而是重新邂逅的序章,
只要深信總有一天平行線也能夠走在一起,那似乎就是最美的未來構圖。

只不過每當聽見牽著妳的那雙手並不是虛假的謊言時,總還是有種鼻酸的衝動。

相葉「為大家播放的是嵐的Still!還有收到很多大家寄來的信件呢~
相葉「想要稍微來介紹一下說~
二宮「那這樣我可以嗎?讓我來吧!
相葉「可以唷!
二宮「非常感謝!
櫻井「麻煩你了~
松潤「去吧去吧!
二宮「那個~筆名『マッスーさん』的來信
全員「マッスー!耶!
櫻井「嘿~
相葉「嘿~嘿~」→這兩人到底有多嗨~

二宮「我家因為海嘯淹水淹到了一樓的天花板,一樓東西全都毀了,因此嵐的電視節目全都沒辦法看的到,雖然說家人都平安無事、家也還在就已經是萬幸,但目前是大學四年級生,就職活動也因此被迫暫停,說真的有時還是會覺得很辛苦!但幸好至今還有廣播能夠期待,最喜歡的嵐各位向宮城傳達了你們的聲音,真的覺得非常開心!希望能夠定期地放送呢~另外也期待再次到宮城開演唱會的一天到來,想點播的歌曲是Fight Song!

櫻井「雖然聽到マッスーさん認為至少家還在就是萬幸了,但依我實際到了那裡的感覺,就算說了家還在,但是否還能夠繼續住在那裡也…
二宮「嗯~
櫻井「嘛~雖然會認為對他們來說已經是幸運的,但很艱困的人也是有的
二・相「
櫻井「嘛~所以即使マッスーさん這麼寫著,但其實還是很辛苦的呢!
二・相「
櫻井「就是因為覺得如此辛苦的時候,能夠聽到廣播就真的會覺得很開心呢!
相葉「能夠感受到積極向前的心情呢!
松潤「這兩三年?欸~我們去宮城開演唱會最後一次已經是2007年的時候嗎?
櫻井「Time
松潤「Time的時候呢!
櫻井「沒錯呢~
松潤「所以說從那之後呢~雖然說最近也沒辦法去
櫻井「嗯~
相葉「是啊!
松潤「如果能夠再辦演唱會見到大家的笑臉就太好了呢!
大野「嗯~
櫻井「真的!
二宮「嗯、所以才是Fight Song不是嗎?
相葉「沒錯呢!
二宮「會想要聽呢!能夠再辦演唱會的那天到來就真的太好了!
相葉「當然也是因為托這個廣播的福呢~
二宮「非常感謝!

相葉「在那之前再來一封吧!小翔來說嗎?
櫻井「瞭~解~
相葉「喂~依~」→這兩人又來!
櫻井「欸~筆名『マリコさん』的來信
松潤「マリコさ~ん
全員「非常感謝!

櫻井「震災以來雖然遭遇了很多悲傷的事情,但我身為一個母親因此不能哭泣,當我無法再勉強自己保持堅強的時候,聽見在嵐にしやがれ裡所演唱的果てない空,不禁淚流滿面、哇哇地哭了起來,這麼一來似乎也感到輕鬆不少了。因為這個契機而感覺自己又能夠多少再繼續前進下去,一直以來都和朋友說,為了讓宮城恢復成讓嵐有朝一日能夠安心來開演唱會的地方,我們必須努力讓宮城和東北復興起來,各位也請注意身體、工作加油!想要點播的歌曲是Smile!

全員「非常感謝
櫻井「看到了呢!在嵐にしやがれ的果てない空
二宮「在しやがれ裡的呢!
相葉「嗯~
大野「覺得很感謝呢!
櫻井「不過有很多因為身為母親、因為身為父親的人呢
二・松「
相葉「有好多呢!
松潤「為了要保護自己的孩子們,果然人會因此變的堅強呢!
櫻井「嗯~不過怎麼說,和朋友說著要讓宮城成為嵐能夠安心來開演唱會的地方,聽了真的會覺得很開心呢!
二宮「嗯~
大野「有了大家相互幫助扶持的感覺呢
二宮「沒錯!所以說人才能夠繼續地向著未來前進呢
相葉「沒錯唷!
櫻井「好開心呢~
二宮「嗯~
松潤「也希望大家能夠繼續支持我們
櫻井「嗯~
相葉「對呀!真的感覺這麼做就能和大家一起傳接球的感覺呢!之後我們也會一直向大家繼續放送的喔!
櫻井「沒錯唷
松潤「今天像這樣聽著廣播的大家也是,雖然今後的狀況依然會有很多變化,但如果能告訴我們近況會很開心的唷!
相・二「
相葉「那麼就來介紹點播的這首歌,嵐的『Smile』

聽到宮城的大家都一邊想著希望嵐能有朝一日再來開演唱會,一邊努力進行著復興工作,
真的覺得所謂偶像帶給人們的不只是一逝而過的歡笑與興奮尖叫而已,
更多的是對未來的希冀、瞭解到為了重要的人願意努力到什麼程度。

而演唱會對5人來說,也不僅是唱歌跳舞的舞台,
更是與所有應援自己的粉絲們近距離面對面交流的機會,
因此他們常說自己也從每個觀客的笑顏中得到了無比的元氣,
這種雙向的接收和給予關係,我真的很喜歡!

相葉「嗨~在Smile讓大家情緒高漲的這個時候~
櫻井「難道說?
相葉「來進行那個吧!
大野「什麼?什麼?」→你到現在還沒醒嗎?
相葉「這次也要做的那個唷~
櫻井「沒錯!
相葉「方言猜謎宮城縣編!
松潤「喔!出現了!
櫻井「方言猜謎~原來如此!
相葉「那麼就由我來說宮城縣的方言!
二宮「沒問題吧?
松潤「那個語調拜託你要好好講啊~
相葉「嘛嘛~那個方面當然是有接受過說明唷!
櫻井「原來如此~
相葉「這方面就請大家安心唷!
松潤「不要輕忽了啊~

相葉「不會輕忽的唷!那麼開始吧!首先第一題~あずだすた!
櫻井「あずだすた…
相葉「あずだすた!
櫻井「あずだすた…
相葉「覺得是怎樣的感覺咧?如果是我應該會說的唷,會說這個字的唷~
松潤「不對吧!跟你的事無關吧~
相葉「錯了錯了錯了!
松潤「欸??
相葉「就是那個意思唷
松潤「啊啊~原來如此!
相葉「那個~在東京然後『啊~あずだすた!』
櫻井「用那種感覺說嗎?
相葉「沒錯!這個是很大的提示唷
二宮「有嗎?
櫻井「提示是說?
相葉「啊~已經很接近了唷
松潤「啊!非常感謝
相葉「啊啊~~完全不對~
松潤「什麼啊!剛剛的啊啊~~」→完蛋!有人惹怒大爺了~
櫻井「我!
相葉「好、小翔
櫻井「那個、明天有什麼預定嗎」→櫻井翔你真的讓我很想用全名吐嘈你!
相葉「沒有那麼長呀~
全員「哈哈哈哈!!!!
相葉「我有講了那麼長嗎?
松潤「好可惜呢,很可惜唷應該~
二宮「不不~現在很接近很接近了喔
相葉「很接~近~唷~
櫻井「哈哈哈哈哈
二宮「啊、搞錯了
相葉「很接近了!
櫻井「啊~是這麼回事啊!
二宮「嗯~
相葉「很接近了?不接近?」→這孩子也開始錯亂起來了!
松潤「你再講一次看看~
相葉「啊~あずだすた
松潤「啊~忘記了

相葉「嗯~就是這種說法唷,可是內容超可惜的啦,LEADER要試試看嗎?
大野「那就只會是那個了~啊、小豆冰淇淋(あずきアイス)?
全員「哈哈哈哈哈~
相葉「小豆冰淇淋~
二宮「再說一次?說一次看看,再說一次小豆冰淇淋~
櫻井「真拿你沒辦法耶
松潤「說說看~」→這群人像是在哄小孩一樣還有天理嗎?
相葉「啊、あずだすた
大野「啊、あずきアイスだ」→不是念得很含糊就很像啦~可是我大笑了!
松・櫻「啊~嘛~的確是
大野「有像不是嗎?
相葉「有像呢!雖然像可是不對~再來點提示嗎?
櫻井「來點嗎?
松潤「不是用這句方言的話,相葉君會用怎樣的話是和這個最接近的?
相葉「不過很厲害的唷,像是哇~的感覺、哇~搞不清楚的感覺,那時候就會用『啊~あずだすた』!
大野「啊!我知道了!
相葉「這個已經把情境都講得太清楚了呢!
松潤「LEADER要講嗎?
大野「我要講!應該會答對唷~想起來了
相葉「答對了!
櫻井「喔喔~~
相葉「LEADER得一分!
櫻井「欸~~
二宮「欸?這個是分數制的嗎?
大野「是分數制的嗎?」→連得分者自己都一頭霧水了~
櫻井「沒錯唷!
二宮「為什麼什麼都沒先講清楚,會得幾分什麼的~
相葉「這個後面講也有後面的樂趣和期待嘛~
二宮「不是啊~後面才講,我們這邊的動機就完全…
櫻井「沒錯!
相葉「不、所以說1あずだすた唷,啊~得1分唷!」→被竹馬逼到錯亂的相葉ちゃん
二宮「不是單位的問題吧!」→這整段都吐嘈的好有愛!!
櫻井「1個想起來是什麼東西啊~不過這個好有趣喔!

相葉「不好意思~那麼繼續第二題!
二宮「好!
松潤「來吧!
相葉「ジャス
松・櫻「ジャス?
二宮「哈哈哈~
相葉「哈哈哈~和聲了唷!就是ジャス~
松潤「ジャス!
櫻井「說看看嗎?是怎樣的氛圍?
相葉「那個~啊慘了!我今天忘了帶ジャス!
櫻井「是東西?
二宮「東西?名詞?
相葉「真的假的!居然忘了帶ジャス~
大野「錢包?
相葉「不是錢包
二宮「零錢?
相葉「也不是零錢
櫻井「面紙~面紙~
相葉「不對不對不對,也不是那個
松潤「鑰匙?
相葉「不是鑰匙~不是指現在的我,我的設定是學生的時候唷!
櫻井「忘記帶了會被罵的東西嗎?
相葉「哇~忘了帶ジャス怎麼辦?慘了!
櫻井「體操服?
相葉「超接近!!不過說法不對!
二宮「體操着!
相葉「不對!
松潤「體育着!
櫻井「啊啊啊~體育館的東西、體育館~好容易搞錯哈哈哈~」→你在忙什麼啦~
相葉「好可惜好可惜~已經很可惜了!
二宮「運動服(ジャージ)!
相葉「答對了~
相葉「ニノちゃん正解」→很明顯就是要把ニノちゃん原汁原味呈上!
二宮「非常感~謝!
大野「是運動服啊~」→你從頭到尾猜的都不接近是在感嘆什麼啦~

相葉「好像會把ジャージ講成ジャス的樣子唷~
松潤「好帥氣唷~很帥氣耶!
二宮「『你的ジャス已經買好了嗎?』像這樣的感覺~
相葉「嗯~就是這樣唷!像是『今天你的ジャス借我唷』的感覺~
櫻井「欸~~
二宮「你的ジャス借我唷(笑)」→帶著笑意重複竹馬的話莫名很萌!
相葉「我今天忘了帶嘛~」→被撒嬌音瞬殺,就算只有一套也會借你的唷~
櫻井「沒有人會帶著兩套的吧(笑)
二宮「很少會有的喔!

相葉「那麼就在大家玩的這麼嗨的時候,再來聽一首歌怎麼樣?
櫻井「來吧來吧!
松潤「剛剛マッスーさん的點播…
相葉「沒錯唷!
松潤「來播吧
相葉「來播吧!!
二宮「對啊~
相葉「マッスーさん還有各位聽眾請聽,嵐的『Fight Song』!

Fight Song也是大愛歌呢(妳有哪首不愛的?)
每次看DVD總在這首歌時與5人 一起跳上跳下氣喘吁吁!
自己的對手只有自己唷!只要這麼想就不會有比較和嫉妒了呢~

相葉「那麼、嵐五人為大家放送的廣播,也差不多要到了告別的時間了呢!
櫻井「好快喔~
全員「好快呢…
二宮「還會再有的不是嘛!
櫻井「那就拜託了~
相葉「說真的,還想要再繼續方言猜謎呢!
相葉「因為有時間限制的關係,不過在第3彈的時候~
櫻井「沒錯唷
相葉「我想還會有能夠再相會的時候喔!
二宮「原來如此呢~
相葉「嚴峻的狀況或許還會再持續下去,但就是這種時候才更覺得,我們想要一直這樣做下去呢!
松潤「沒錯呢!
相葉「是這麼想的唷~
二宮「信件也是,來了很多信讓我們也有了很強大的安心感呢!
櫻井「對呀~
相葉「就是說唷!
松潤「能夠和大家交流很開心呢~
二宮「嗯~不過如果能更聽懂相葉さん說的語調的話…
→即使到最後還是要用力表竹馬!
櫻井「哈哈哈~上次呢!
相葉「上次呢!上次真的是非常抱歉!
二宮「聽了那個還寄來這麼多信件,我真的是覺得很感動呢
相葉「真的是非常感謝大家!不過就再讓我講一次嘛~
二宮「呵呵呵~要講幾次?你想要講幾次啊?
→就算他要講一百次,你還是會無條件讓他講的啦!
相葉「再一次、再一次就好,想要跟大家一起傳接球嘛~」

相葉「務必在第3彈再和大家相會唷~這裡是嵐的相葉雅紀和
大野「大野智和
二宮「二宮和也和
櫻井「櫻井翔和
松潤「松本潤
相葉「掰掰!
全員「掰掰~~

4 則留言:

  1. 唉呦~~大半夜看到是要嚇死我喔!!(尖叫ing)
    我不要當讓Asuka右手腕快抽筋的罪人啦!一半都不收啦><
    其他人看了開頭一定會想,這是什麼跟什麼阿??....
    所以快把第一句話拿掉喔!乖喔!!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大半夜嚇到妳真是不好意思!
    希望妳的尖叫聲沒有吵醒全家人~~~

    好啦好啦我拿掉就是了,
    我這人最順應民意了(笑)
    另一半妳不收我也不知要丟哪好
    那就默默再呈給老天爺吧(好沒誠意!!)

    回覆刪除
  3. 「Still」其實是我看了演唱會之後才愛上的一首歌
    ↑和我一樣咧!!!>V<!!!!
    真是辛苦你了~~好長的一篇喔...
    很難得五個一起做廣播,
    五個人一起會不會很吵?(!!??)
    我的意思是一起說話....哈.
    LEADER仍然是不在狀態(...)
    如果不讓他讀那封信, 他的話應該不到十句吧!-0-
    不過他們五個在一起真的太好了,
    最近的祕密嵐只有兩個,
    相對起以前,笑點少了,
    所以我現在比較喜歡看即興!!;)
    果然要五個在一起才是最好的!!
    不能分開的嵐~~~

    回覆刪除
  4. 哈哈~好像很多人都是這樣呢!
    所以說有演唱會真是太好了,雖然無法親臨現場,
    但所有歌曲藉由演唱會畫面又重新賦予了新生命真是太好了!

    這篇真的打的頭昏腦脹,
    真想要有小精靈幫我上色(笑)
    而且5人一起的時候真的很吵~~
    不過也超有梗、超有默契和超有愛的!
    可是藍色真的很少用到,除非唸信或丟話給他,
    有沒有這麼節省能量啊??

    不知道秘嵐搭檔系列還會持續多久?
    但竹馬秘嵐太美好了,讓我暫時原諒TBS~
    不過當然也希望5人再合體的一天能夠來臨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