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マ君│早く元気になるように祈ります

睡前看了住友生命CM MAKING,依然是那個再熟悉不過的相葉ちゃん呢!
不變的以雙手去握每一雙手、不變的端正鞠躬感謝臨時演員與工作人員、
不變的和小男孩們親切地打成一片、不變的以獨特的笑聲與溫暖的笑顏感動了我。

這個時候,真的很深切很實際地體會到,
其他4人總是說「相葉ちゃん真的沒變呢」,這句話所代表的意義。

為什麼總是那麼努力呢?為什麼總是那麼拼命過頭呢?
為什麼總是那麼謙遜有禮、開朗待人不帶任何隔閡呢?

在合宿BBQ裡試了很久還是無法生起火來的相葉ちゃん,
看著那樣的他總覺得好傻啊!卻又是那麼傻的可愛、傻的讓人肅然起敬,
想起4人曾說過他對越不拿手的事,就越是全力以赴地想要克服,
第一次覺得原以為很熟悉的相葉ちゃん變的有點陌生、有點遙遠了。

我想我一輩子也不可能達得到5人內心的高度與深度,
但我所能做的,就是跟隨著他們的步伐一起成長、一起提昇,
只要還能夠一起哭、一起笑、一起感動與跨越難關,一切都很值得。

來點平復一下情緒吧!
嘴巴開開的大野智好可愛!但後面那對不知道心血來潮在玩什麼的竹馬更可愛!
看起來很像是因為尾川さん要徒手攀岩,ニノちゃん在示範插手指的方式?
這麼專注地戳手臂太犯規~マサキ腰上還清晰可見開場就被竹馬點名的マスコット
爭寵?

明明眼前情況很明顯是4人要共同陷害相葉ちゃん,
偏偏就有人不甘寂寞也加入了「小惡魔是我的」競賽項目,
只可惜唯一的有來有往配成對,只有黃線綠線的心有靈犀而已唷!

即使距離最遙遠,也阻擋不了默契的交流呢!

----------------------------------------------灰暗的藏在底下---------------------------------------------------

久違的害怕情緒又再度浮上心頭,發現自己原來真的是因為害怕失去而不敢再跨出一步,
即使再以多麼冠冕堂皇的理由掩飾脆弱,也矇騙不了內心對於自己就是個膽小鬼的認知。

如果能夠理性地看待世事,或許這些情緒在非關係者看起來都是不必要且無意義的,
但不會懂的人永遠都無法理解吧,只有也將對方視為相等重要的人才能夠感同身受。

害怕擔心在意緊張心疼的情緒滿到自己都驚訝的程度,
原來自己是那麼喜歡、那麼愛、那麼不容許一點閃失。

我討厭像這樣將情緒原原本本展現出來的自己,
但睡前聽著Be with you,卻忍竣不住哭了出來,
至少在夢裡,他還是那個擁有大大笑容的孩子。

4 則留言:

  1. 可能因為現在都可以看到大家與平常無異般健康有活力的樣子
    所以每次看到以前關於五人的低潮期或生病的相關消息時
    雖然會難過但還沒有那麼強烈的情緒

    這次 我真的有被嚇到
    白天上班時還在網路上開心的搜尋許多番組番宣或嵐學的repo
    每想到一回到家開電腦馬上看到住院的訊息~
    才短短3~4個小時~有種變天的打擊

    頓時真的理解2002年住院時,大家的不安與擔心
    這種害怕失去的感覺
    對我來說很陌生卻真實
    有種說不上來的恐懼煩悶感充斥胸口
    當天晚上~從沒有夢到五人的我
    卻夢到nino跟相葉ちゃん相視開懷大笑的模樣
    醒來忍不住哭了

    但後來我想~也許是要告訴我
    不要為他擔心
    有一天一定會再看到笑容滿滿的相葉ちゃん
    身體健康的出現在電視上
    做些異想天開的笨事
    我選擇 這樣相信
    也深深的祈禱著

    ==========轉換情緒一下===============

    看到Asukaちゃん在最後一張竹馬互指下的註解
    另我馬上想到『我愛紅娘耶』
    所以這一期的大紅人是相葉ちゃん??
    3搶一耶~~~~~XD
    果然10年的工作共識還是比不上15年的緊密相處的默契!!
    恭喜 nino與相葉ちゃん達成願望了~~(拍拍)
    ~~~~以上純屬虛構^__^

    Asukaちゃん 我真的太喜歡妳寫的灑花文(這應該算吧??不管我當它是了:P)

    看完心情超好~好治癒人心呀~~~~~^__^

    回覆刪除
  2. 今天看到相葉ちゃん對自己生病住院做出的回應,
    說著自己又給團員們添麻煩了,
    我差點就在辦公室哭出來,
    大家真的都不希望他掛心和自責啊~

    而且傳給小倉桑的簡訊時間居然是凌晨5點,
    我立刻就想起前幾個禮拜的廣播裡才提到自己過去住院的情況,
    說自己晚上都睡不著,只能看漫畫來打發時間,
    會睡不著的原因想必又是夜深人靜一個人胡思亂想了!

    大家應該都沒想到終於能夠笑著提起的住院事件這麼快又重演了,
    好不容易相葉ちゃん能夠不哽咽著說起這件事,
    說是不哽咽,其實也看的出他很努力強忍著,
    畢竟這真的是他心中揮之不去的陰影!
    過去的我無法如此深切地感同身受當時的恐懼,
    現在卻很強烈且實際的感受到了,不敢去設想任何失去的可能性,
    只不過這感受也只不過是相葉ちゃん自身的千分之一而已。

    但這種心痛的感覺對我來說也是曾經試圖想抹滅的陰影,
    所以我才更心疼相葉ちゃん重新陷入陰影的無力與恐懼,
    過去那種因為失去而不想再重新經歷的心痛感,
    再次體會到之後才驚覺原來自己一再逃避的原因,
    只是過去那段難過的時光是5人陪著我才得以走過來的,
    現在換我陪著他們一起走過,時間能夠沖淡一切痛苦,
    留下的肯定會是每個人的笑臉~
    大家都還等著他們建構出的美麗世界對吧!

    我愛紅娘已經洩漏出妳的年紀了唷(笑)
    沒關係,還有我陪妳一起XDDDDD
    相葉ちゃん真的超搶手的!雖然搶手的背後隱藏著陷害~
    不過看到兩人互指的兩情相悅還是很開心呢!!!
    如果大家看完灑花文都能會心一笑就太好了呢~~

    回覆刪除
  3. 大家不要這麼擔心嘛~
    這麼煽情的文字害我看得也好難過喔(哭哭~)
    有時候聽到嵐的抒情歌,
    真的都會忍不住又在辦公室眼眶含淚...
    這麼善良的相葉ちゃん一定一定會沒事的!!

    回覆刪除
  4. 雖然現在看到活繃亂跳元氣滿滿的相葉ちゃん,
    莫名都有點心酸酸的感覺,
    不過我們都不要再胡思亂想下去了!
    他們可都是經歷過大風大浪的人呢,
    才不會被這點難關擊倒的!一定會沒事的(握拳)

    是說相葉ちゃん真的太瘦了啦~
    怎麼有人食量這麼大還都沒吸收到啊??
    像翔君那樣吃的圓滾滾(喂~)不就很健康嗎!

    想起大野智每年都說目標是「健康第一」
    我都吐嘈他是跳針人每年都講一樣的!
    不過現在才體會到大野智你才是智者先知啊~~
    我這個愚民怎麼會懂你的用心良苦呢!!!!!

    相信4人一定能給他最大的支持和力量渡過~
    一定很快就能夠看到他張著大大的笑容說ただいま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