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

カズ│6/26 Kazunari Ninomiya BAY STORM

嵐・相葉、左自然気胸で入院…安静加療

嵐の相葉雅紀(28)は29日、左自然気胸で急きょ入院した。
 
相葉は28日に胸の痛みを訴え、日本テレビ系「嵐にしやがれ」の収録後に都内の病院にいったところ、医師の判断で深夜に入院。29日には「左自然気胸」で、一週間程度入院する見込みと診断された。
 
30日、さらに7月1日のコンサートリハーサルをキャンセルし、療養して経過をみることになった。
 
雖然總是喜歡在黃色的文章裡寫綠色,但我討厭是以這樣的形式。

才剛下課一回到家開電腦就看到這個新聞,相信每個人的反應都和我一樣驚嚇,
曾經來不及參與的、只能從節目上看著哽咽的相葉ちゃん描述的事件怎麼會再發生呢?
你那時候感受到的恐懼害怕,似乎有那麼一點體驗到了。

想起嵐にしやがれ第一集開場那孩子說了因為不知道來賓是誰,所以前一天心臟很痛,
大家都當作玩笑話哈哈哈的笑過去,但現在想起來卻也一同心痛起來。

絕對絕對會沒事的!4人和大家都等著你唷, 你比陽光還耀眼的純真笑容,
絕對會把病魔趕走的! 只是真的不要太勉強自己了,好嗎?

--------------------------------------------------------------------------------------------------------------------------
原本想說完蛋了,ニノちゃん獨撐全場,應該比和STBYさん鬥嘴的對話難翻很多吧,
沒想到反而越翻越覺得他對「ドカベン」的狂熱情緒太有趣了,而翻到欲罷不能,
其實仔細想想,這種感覺和大家平時聊到嵐的情緒也很相像嘛~
我們都是狂熱份子唷(挺)
開頭一言「どこにでもある唄」

今天的開頭一言是筆名「希望STBY能夠來學校辦講習會」聽眾來信的。
非常感謝!雖然是一個很不錯的人,不過也是個很可惜的人唷,
那個人今天已經不在了呢!不過希望他去辦講習會這件事會傳達給他的。

「恭喜にのちゃん的SOLO曲名已經決定好了,那麼曲名是STBY決定的嗎?還有是怎麼樣感覺的曲子呢?另外想請STBY教大家該怎麼模仿塔摩利さん!」

就是這樣!真的是很遺憾的告知,嘛~本來最近全都是些很不錯的告知呢,
像是DVD和專輯要發行,還有巡迴日期也已經決定了之類的,
東京巨蛋的嵐學校也平安無事落幕了!不過就只有STBY呢~
剛才拿著奇怪的包包就走掉了,大概會離開一個禮拜吧(→講到自己都笑出來)
真的是覺得非常抱歉,也沒辦法教大家塔摩利さん的模仿了,
如果他在的話就可以做了,因為他很拿手嘛!實在是有點遺憾啊~

不過上禮拜應該已經聽到SOLO曲是怎樣的感覺了吧,
只是這週不會放唷,這週不放嵐さん的曲子不行呢,希望上週已經有聽到了唷!
不然跟朋友借一下來聽也可以(笑),最近還有借廣播來聽這種事嗎?
錄成錄音帶什麼的,真的?還有嗎?是喔~~很希望大家務必要聽聽看

欸~從聽眾那邊得到很大的好評?啊、很開心呢!
之後如果有什麼新曲也會播放的,嘛~就算沒有也還是會播放的(笑)

這裡播放的是「Rock this」。

【ニノの小部屋
     筆名「28歳のニノちゃんは幸せいっぱいでありますよーおに」聽眾來信:我希望他反省的對象是蚊子,半夜實在被叮的癢到不行沒辦法睡,起床以後發現自己手腳被叮了5個包,也有直徑2公分這麼大的!雖然知道蚊子也是為了生存才必須這樣做的,但還是覺得這太過分、太為所欲為了呢!

啊~是喔,已經是這個時期了呢,我懂的唷!不過好像只有母蚊子才會叮人?
那是為什麼呢?因為有蚊子小孩了?還是因為繁殖期到了?
而且為什麼被蚊子吸了血會覺得癢呢?欸、怎麼變的很科學的感覺….
是因為有毒液進入身體?欸~~是這樣喔,真的嗎?

不過我家現在因為紗窗壞了,所以會跑進來很多蚊子唷,
我啊、雖然說了紗窗怎麼會變成這樣,但也知道紗窗就是壞了,
所以找了紗窗店的人(網戸屋さん),是叫網戸屋さん嗎?
聯絡了之後跟他說紗窗壞了,然後對方也說了會過來看看。

來看了之後卻跟我說「這樣是正確的唷」!
我家像是蛇腹那樣的紗窗~欸?蛇腹那樣的不懂嗎?
那個、像是屏風那樣的,間隔很窄的屏風那樣的東西,
然後放進窗框之後關起來不就會很契合的關好嗎?因為是蛇腹嘛~
可是只要風一吹就會脫離下面的軌道,卻跟我說這本來就是這樣製造的,
不會覺得「為什麼啊」嗎?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產品存在呢?

不過聽說現在已經有改良過的新產品出來了,改良成不會移動的那種,
只是因為我的是舊型的,所以風吹的時候根本就完全會進來唷,
覺得怎麼會出產這樣的商品啊?只是也已經到了想開窗的時期了嘛!

诶~在被叮的地方塗口水,就算癢也不能抓,不過就是會想去抓呢~

     筆名「ケツカッチン」聽眾來信:我希望對方道歉的對象是同班坐在我前面的男生,那個人上課時經常把重心放在椅子後面的腳上,然後那樣坐著搖來搖去的,有時失去平衡就會往後撞到我的桌子,就算跟他說這樣很危險,卻還是一直這樣做,尤其是撞到桌子時,筆記上的字就會變的歪歪斜斜的,真希望能夠趕快換座位!

嗯~不過有這樣做過呢,用椅子後面的腳能夠支撐多久的事情應該有做過吧!
那個已經是無聊到極點的時候唷,正想著真是有夠無聊啊的瞬間就會這樣做,
嘛~反而因為後面還有座位所以敢大膽的玩,如果是最後的位子就不敢這麼大膽了。
而且那個男生應該也是希望ケツカッチンさん能夠評價一下他的遊戲吧!

欸~不過字會變的亂七八糟的啊,喜歡抄筆記嗎?
我啊、超喜歡抄筆記的唷!所以上課從來沒有睡著過呢!
把老師在黑板上寫的東西抄在筆記本上,所以筆記本用的很快唷~
不過只是單純很喜歡寫字那樣的作業過程,抄完就沒有再唸了,
所以考試出來的成績還是完全不行(笑),不過真的很喜歡啊

欸?以上這樣就好了?是喔~那筆名「ナルコー」的來信就沒辦法念了,
真的是非常遺憾,什麼時候再唸呢?一個月後?給我快一點回來這單元啊(笑)

 這裡播放的是「always
裏嵐
首先是這個人,筆名「湯婆婆と写真撮った」聽眾的來信:
我到中學之前都一直是野球部的,高一的時候原本也有考慮要進野球部,不過後來感受到自已和男生體力上的差異就放棄了,不過還是覺得很想要打棒球,聽說過二宮君沒辦法打棒球時會做自主練習,可以教教我是怎麼樣的練習嗎?

嘛~只有在棒球動畫裡看過自主練習唷,沒有特別去做過呢,
不過也沒有人規定自主練習就一定要活動身體嘛!
欸~有嗎?沒有的吧!那樣的規定~關於那個應該有各種的訓練方式嘛!

不過果然像是「ドカベン」呢,有看過「ドカベン」嗎?
沒看過啊~女生果然對這個比較不了解吧,
欸?從嘴巴吐出葉子的人?那個人是嘴巴一直叼著葉子吧~
不可能是一不注意就從嘴巴吐出葉子來的設定吧(笑)
那知道岩鬼(イワキ)嗎? 那知道彈鋼琴的人嗎?個子很小的人呢?
在プロ野球編裡去了オリックス(大阪某個職業球團)之後
就突然去留學了的人知道嗎?啊~不知道啊…..

「是穿著木屐的那個人嗎?」

穿著木屐的人?那也是叼葉子的那個人喔,
欸~全部的要素都在葉子的人身上了沒問題嗎?
那妳知道「ドカベン」的主角是守哪裡的嗎?

「主角的話,大部分….….一壘手?」
主角是一壘手?一般不是應該是投手嗎?
「啊、那就投手….
是捕手唷!→二宮和也你真的超煩的啦,這樣也要挖陷阱(笑)

「ドカベン」的主角是捕手唷!
所以水島先生(ドカベン的作者)真的很辛苦唷,
就算畫了捕手的表情,輸了的表情、贏了的表情也全部都被面罩蓋住了嘛!
表情什麼的根本看不出來啊,所以真的是非常辛苦呢~(笑)
所以說看起來就變成一直是眼睛在笑的表情而已ふふふふふ~~

啊、不知道嗎?真的嗎?那微笑三太郎原本想去橫濱學院,
結果走錯去成明訓高校的事也不知道嗎?
「對不起.....
誰都接不住土門(橫濱學院的投手)的球,只有微笑三太郎能接的住,
雖然叫微笑三太郎去橫濱學院卻走錯地方,像這樣的情節也不知道嗎?
「..對不起.......
白新高校的不知火(神奈川最強的投手)投的內角球完全打不到,就一直專攻內角球,結果被打出了內角的全壘打,這個時候父親從三壘的網外出現,像這樣的情節也不知道嗎?
「.........對不起.......
出現了以後說了「給我好好守住」這樣感人的場景也不知道嗎?
......不起............

完~全~不行啊!
因為甲子園的砂是取自鳥取砂丘的沙子,所以鳥取的選手在那裡都能夠跑的很快,像這樣的情節也不知道嗎?
「ふふふふふ~~」
全部都不知道!啊~完全不行啊~
那土佐高校的事情也全都不知道?弁慶学院知道嗎?用走的走到甲子園來~
「ふふふ~講太多了啦!!」

那個、沒有搭交通工具,用走的到甲子園不知道嗎?
「不知道~」
很厲害啊!總之就是很厲害!
那像通天閣打法什麼的知道嗎?大家都接不到的通天閣打法也不知道?
啊、這樣不讀「ドカベン」不行啊,做為資料的話!
「嗯~是啊」
下一個系列增加了更多厲害的種類唷,
像是通天閣打法一出就是無敵的啊,因為大家都接不到嘛,
風一吹,大家哇~~、絕對接不到的,然後就可以趁機跑到三壘唷!

15歲….嗯~那個岩鬼,就是叼著葉子的那個人做過很多工作
不過實際上家裡超有錢的,都是有名望的家族,所以常常會被訓誡不要再打棒球了!
不過那個人啊~好球、直球都不打,專門只打壞球唷!根本像是特技一樣的~
務必去看一下唷,我誠心推薦的「ドカベン」~總共出了48卷!
看吧、因為什麼都不知道,所以我才不得不像這樣花時間一一說明嘛!

順帶一提,在新潟真的有明訓高校這所學校唷!
啊、不知道嗎?是偶爾會出賽甲子園的學校喔,
真的有一所叫做明訓高校的學校呢,欸~是在新潟嗎?
唔~我想確實是新潟的學校吧!偶爾真的會在甲子園出賽的,
我那時候會覺得特別情緒高昂喔!那個名字和學校本身都是真的存在的~
請務必一定要看~

這裡播放了「morning light」
  
 
確實、對對~岩鬼打擊的時候,會變成グアラン(這我不懂是什麼~)
這個時候通常就會打出全壘打!進入グアラン的狀態時
還有岩鬼和ドカベン的妹妹感情很好,大概將來會跟她結婚吧,
我一直這樣想,好像叫做サチ子,嗯~我的….欸?已經結婚了嗎?
總覺得很厲害啊~現在是出到プロ野球編
請去看一下,真的想聽看看你們的心得啊~

也差不多到了結束的時間了,STBY為了能夠早一點回來,他去賣CD了嗎?
嗯~我的SOLO曲取名還停滯著唷,希望他能趕快回來呢!
嘛~アソさん,結束之後請務必立刻去漫畫喫茶讀這部漫畫,
48卷讀完之後,再繼續讀プロ野球編!

大家都知道pacific League(日本的職業棒球聯盟,現在有西武、樂天等6個球團加盟)很厲害吧!
不過就只有微笑三太郎去了巨人隊~咦?不知道微笑三太郎?
所以我剛剛不是說過了嗎?只有他能接的住橫濱學院土門投手的球而已!
從大家後面嗖~的飛過去,就只有那傢伙能接的住而已唷~
嘛~啊、死神(工作人員)說已經講太長了?
不好意思,那下週再繼續,麻煩大家了~
以上、嵐的二宮和也でした~また来週。

【後記】
齁~託二宮和也這死小孩的福,為了寫這篇而查的資料,
讓我想不懂「ドカベン」在講什麼都不行了!
不過聽他一直滔滔不絕的講,一邊講一邊嫌棄說這個不知道不行啊,
就讓我更想要把這部漫畫弄懂了~害我現在好想去漫畫店借來看!
最右邊的就是岩鬼正美(三壘手),一號打者,專打壞球。
右二就是主角山田太郎(捕手),四號打者,右投左打,唯一缺點是跑的慢。
左二是殿馬一人(二壘手),二號打者,是音樂天才,會使用「秘打」。
最左邊的是里中智(投手),明訓高校的王牌,人稱「小さな巨人」。
這四人合稱「明訓四天王」,加上微笑三太郎就稱作明訓五人衆」!

人物介紹就先到這裡,這回的裏嵐居然只唸了一封來信真是太神奇了,
果然STBY不在,ニノちゃん就開始無意識地大爆走了,
連節目要結束前還不斷在碎念停不下來,
聽眾不要再投稿有關棒球或遊戲相關的話題了啦(笑)


--------------------------------以下與嵐無關,請自行略過唷-----------------------------------

在這麼歡樂的文章後面接這個實在是十分不合時宜的行為,
但也不知道該丟哪裡好,就隨便選個地方擺著吧~

基本上抱持著將自己的情緒展現出來交由他人負擔,是一件不負責任的事,
因此無法在任何便利的高科技網域上,鉅細靡遺地標註出自己一天的行程,
當然這樣的人若在世人的比例中成為少數,自然會被歸屬為異類的那群。

但對於這種看法,一直以來都完全沒有放在心上,
算不算MY PACE的一種我不清楚。

但仔細想想,討厭的事即使是主流也決不去碰,
喜愛的事即使會被側目質疑也義無反顧,
說到底也只是人性的一種而已,無限上綱倒也沒那必要。

有些時候去看那些已經休業中的ニノ飯部落格,總會令我十分心有所感,
即使是05、06年的文章,依舊能從文字中感受到些什麼,
同樣地從那孩子的想法、工作方式、言論與情感表達中,
汲取了能量、填滿了生命裡曾有過的空虛,滿懷著相遇了真好的感謝。

究竟在部落格上停止書寫的契機是什麼,我總是拼命思考著。

很難具體地表達出想說的意思,即使擁有再多華麗藻飾的文字,
本質上根深蒂固仍是那個藉著有所保留來達到自我保護目的的膽小鬼,
久而久之,無論是說話亦或文章都充斥著隔靴搔癢的無力感。

偶爾覺得內心進與出的比例不對等時,總會覺得恐慌,
因此一路上必須一再地停下腳步自我檢視,
經由這樣反覆的作業才能重拾安心與動力。

曾經說過以前的部落格全是像這樣無病呻吟的文章,
但透過這樣組織文字的方式能夠多少達到Refresh的效果,
從這方面來說,真的覺得自己與人造衛星情人的小堇無異。

不過情緒來的快去的也快,
寫完之後回頭再看,已經像是另一個世界的事了。

就說這對我的Refresh效果極大吧!
既不用像大野智大老遠出海、像翔君狂吃(咦?)、像ニノ 沉迷遊戲、
像相葉ちゃん 隨時都可以哭,或是像松潤自言自語(明明就會)

總之只會讓自己麻煩卻不會困擾到別人就夠了吧!
唯一會困擾到的應該只有寧願在這裡寫這些有的沒的、
也不願意花時間回信給他的日本朋友吧~

-------------------------------------------------------------------------------------------------------------------

是說一篇文章分這麼多次寫的缺點,就是情緒轉換完全就是雲霄飛車般起伏上下呢。

7 則留言:

  1. 是說特地註明「以下與嵐無關,請自行略過唷」
    反而更好奇哩!

    我也是別人眼中的異類喔
    阿~我也很沒把這種事放心上
    是放了也沒用嘛!自己就是這樣也沒辦法阿
    我覺得"接受自己是怎樣的人"是很重要的!!

    部落格的好處就是節奏完全可以掌握在自己手上!
    我也想過「休業中的ニノ飯部落格,停止書寫的契機是什麼」這個問題哩
    然後反而開始佩服起那些喜歡嵐喜歡了10年以上的資深飯們!

    由於Asuka文字隱諱功力太高深
    以致於留的言也有種隔靴搔癢的感覺說~呵呵

    回覆刪除
  2. 呵呵~暫時也只能這樣註明了呢!我想一回生二回熟,
    大家以後看到就知道基本上都是些看不太懂的內容(笑)
    就能夠很熟練的自行略過了!

    因為暫時不太想另開一篇來寫這些,
    但對我來說又是種重整思緒的必要方式,
    就只好暫時到處藏在文章尾巴了(抓頭)

    妳說有隔靴搔癢感覺的留言是指我的...嗎?
    如果是的話,其實讓我有點SHOCK呢!
    難道我連一般文字交談也給人這種遮掩的感覺了嗎?
    不過我小時候卻是一個把所有思想和情緒坦白過頭的孩子呢!
    是什麼時候從一個極端走向另一個極端的我也不太清楚,
    不過或許村上對我人生的影響力比我想像中的大非常多吧。

    但我在這個地方所能夠直白的程度若讓朋友們看見,
    大概會像4人看見NINO吃掉一半的牛排那樣感到無比欣慰了吧(笑)

    回覆刪除
  3. 阿~是指我自己的留言,就有點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這樣啦
    不過也確實不完全知道你要抒發的是什麼哩
    不過沒關係,有抒發到比較重要囉^_^

    NINO實在很好笑耶
    工作人員都說了講太多了還不死心
    播完歌還繼續講...
    真的跟我嵐話匣子一開有夠像的XDD

    回覆刪除
  4. 我是剛剛上facebook才看到aiba病了的事,
    是不是最近太忙了?
    聽說節目要暫停, concert也有這個可能喔...
    (我不知哪個節目, 只是聽回來的, 應該是廣播吧)
    雖然是有點失望, 但身體最重要!!!
    所以aiba要好好休息呀~~

    這集baystorm真的一頭霧水,
    對棒球這種運動可說是零知識呀...(汗)
    沒有STBY真的少了點歡樂,
    (因為沒人可讓nino吐嘈..xp)

    最近看回很多2005-08年的節目,
    例如hey hey hey!...etc
    發現leader的頭以前是金色的,
    很像現在的髮型喔(復古!!??xp)
    也發現nino早在08年就開始玩魔術了!!
    看到這個真的是surprise!!@.@
    好像在2x歲生日裡, 四子都送了魔術用具當禮物喔..

    大頭蝦其實是普通話裡的馬大哈...(@>@?)
    就是做事粗心大意思~
    很自然就說了廣東話用語...(哈)
    以後我會注意喔!@.@

    回覆刪除
  5. TO circle:
    哈哈~文字有時候果然還是充滿理解上的曖昧啊!
    就想說自己雖然很不器用但也是有付出真心的呢(這人小劇場演上癮了)

    是說隔一段時間再看到自己寫的東西,
    也常常不知道當初在想什麼了(噗)

    NINO這回廣播真的好好笑喔,沒有STBY可以吐嘈,
    就一直碎念女性工作人員這個不知道那個不知道的,
    而且也趁機表了不少次STBY就是,那口氣有夠欠揍的!!!

    不過不愧是有強大精神力的NINO,
    就算沒人知道他在講什麼,還是硬要講硬要講的,
    好像開關被打開的機器娃娃一樣沒人拉的住他!
    聽下來整個就是又好氣又好笑的~
    跟我們一開話匣子就滔滔不絕的狀態也差不多啦XDDD

    TO yanfong1228:
    目前也還沒有正式消息說有什麼會取消,
    我們就先靜觀其變吧,
    而且我覺得現在最重要的是讓相葉ちゃん好好休養,
    即使有一陣子不能看到他也沒關係的,
    我更不希望的是他為了責任感而有任何勉強身體的情況發生呢,
    就像02年明明動完手術要休養1個月,他卻硬是5天就出院,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覺得寧願他能全心養好身體,不要硬撐啊!!!

    雖然對棒球不是很瞭解,不過光聽NINO那爆走的情緒就好有趣呢~
    我是多少懂一些棒球規則啦,有陣子也常看比賽,
    不過NINO全都在講一些我不認識的人物我也沒輒啦~
    一直講到節目結束最後一刻實在太好笑了,
    STBY不在就沒人耍笨讓他吐嘈轉移注意力了(笑)

    馬大哈這詞我還是不懂耶......
    我想這些都不是台灣用語的說~~~
    不過沒關係的唷,我多少可以稍微猜到意思,
    知道這麼多地方的用語很厲害呢!

    回覆刪除
  6. 到底為什麼停止書寫了呢?
    我一直覺得就是不想了吧
    突然不想了,突然有更想做的事,突然沒有那麼多時間
    於是突然就不想了
    有些時候看到那些停止更新的blog會很感慨
    但應該是有更重要的事情吧

    但我想絕對不會因為不愛了:)

    我想在面對不同人的時候都會有不一樣的自己吧

    因為很喜歡你的文字,也很喜歡你
    所以如果你哪天突然不想了
    也會給予祝福了

    總覺得有些胡言亂語XD

    希望AIBA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7. 妳說的真好呢!或許就真的只是突然不想了,
    因為有了更重要的人事物出現了,生活的重心轉移了,
    所以我自己也不能夠保證能夠永遠持續著這樣的熱情,
    當初寫下那段文字時也是因為想著這個而感到有些寂寞呢!

    但每個時期都會有著不同的人陪著自己走過一段旅程吧,
    至少能夠保證的是,在這段旅程裡得到了一生難有的寶物,
    在嵐列車上乘客上上下下、來來往往,
    而現在正好是他們滿員的時刻,
    很開心能夠跟這麼多人一起同樂、一起前進,
    就算有人離開了,也絕對不是因為不愛了,而他們也會一直在,
    就像NINO的SOLO裡告訴我們「大丈夫 僕らはずっとここにいるよ」
    光是這樣想著,就多少安心了一點,
    所以相葉ちゃん、元気に戻ってください!

    聽見有人說喜歡我的文字,真的比什麼都開心!
    或許是因為以前總是寫些很隱晦、旁人看來不知所云的文字,
    就算很盡力的想要表達自己的心情,但卻心有餘而力不足,
    所以第一次開始有了能夠獲得共鳴的感覺,總覺得很奇特呢!
    很多事情不用多加說明,大家就都能懂的感覺真的好開心,
    真的謝謝妳喜歡我的文字,也喜歡我(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