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6日 星期一

マ君│6/3 嵐・相葉雅紀のレコメン!アラシリミックス

很喜歡這回的相葉ちゃん廣播唷!讓我又更深深感受到他的溫柔與気遣い!
請務必注目不論和誰都能迅速打成一片,感覺不到一點隔閡與架子的相葉ちゃん~

真的覺得這種溫暖對待的雰囲気只有相葉ちゃん做的到呢!
那麼就開始吧,有兩個意外之客出現的「レコメン!アラシリミックス特別版」


怎麼覺得今天的氣氛不太一樣
沒有吧,跟以前一樣唷~
今天有兩個小孩來了吧」「啊、好像是這樣~
今天是有什麼事嗎」「也沒有,就是~那個來東京觀光
難得來一次就讓他們一起進來吧」「」→チカさん真的嚇到了(笑)

難得嘛~チカさん去叫一下他們兩個!你看這裡不是剛好有多的椅子嘛~
然後チカさん就去把錄音間外的兩個兒子叫進來了,
那個呼喚的聲音真的就是爸爸對兒子的感覺呢,和平常的チカさん有點不同唷!
那麼以下二男就以藍色表示,三男就以紅色表示~

那麼就自我介紹一下吧,從哥哥開始~
大家好(笑),我是チカさん的二兒子サトル!」
欸?二男的サトル君?然後另一個是三男?所以上面還有一個哥哥囉?有三個小孩啊~」「嗯~是三人兄弟
欸~我都不知道」→我也好驚訝!原來チカさん有三個兒子啊~

我是チカザワマコト」是近澤誠?近澤真?近澤慎?近澤実?近澤真人?
マコト君現在幾歲了呢
已經10歲了,今年要滿11歲
爸爸是怎樣的爸爸呢
很像小孩子~」哈哈我大笑了,現在小孩都好誠實好有梗!
之前土屋さん的兒子也說最喜歡媽媽喝醉的時候,チカさん則是個幼稚的爸爸啊~

欸~真的嗎?怎樣的時候
那個~彈吉他的時候很有趣
是最近買的吉他對不對!說是為了節目要演奏『給愛麗絲』就很興致勃勃地買下來了呢」→明明你才是始作俑者吧(笑)
很努力的在練習唷」→果然還是年紀較長的二男記得幫爸爸顧面子呢~

在家裡會講色色的事情嗎」問別人的兒子這種問題好嗎?
沒有聽過呢
不會說嗎?所以粉紅的チカさん只會在這個節目會出現而已囉~
不~在這裡也沒有說啦」→終於發覺有人在處心積慮破壞自己的爸爸形象(笑)
那麼孩子都不知道你的這一面囉」還沒放棄進攻!
不~那個、只是技藝而已」哈哈哈~什麼技藝啦?你又不是色情男爵!

相葉ちゃん問チカさん今天沒問題嗎?
我想兒子在看著自己工作的樣子總會有點害羞吧!
不過相葉ちゃん人超好的!請兩個兒子繼續陪著他們進行節目呢~


【業界用語クイズ】
真是久違了!每次聽到業界用語配樂就會讓我大笑不已的單元又重出江湖了~

私のか~れは、業界の男~パヤツパ~」→每聽必笑的橋段!
有點和平常不太一樣的感覺,沒問題嗎
沒問題的唷!這個單元真是久違了呢~在職場、朋友間使用的用語由相葉ちゃん負責回答

今天二男、三男也要一起參加答題唷~看過爸爸工作的樣子比較好喔!平常不太有機會能看到吧」→就像小相葉ちゃん看著桂花樓主廚爸爸工作的樣子長大是一樣的意思吧!
完全沒看過呢
沒錯吧!在工作的時候是怎樣的感覺~是說今天沒有遲到呢!平時常常遲到的唷
→一直破壞人家爸爸形象是怎樣啦~
我住在宮崎……」「無視!無視我了
→相葉ちゃん怎麼不管在哪都一直被無視啊?しやがれ裡想炫耀一下和不丹首相的對談,
也硬生生被無視!而且始作俑者永遠都是他親愛的竹馬(笑)

① 筆名「ひいぼうとひとみは相葉ちゃん大好きさん」聽眾來信:這是我家裡的業界用語,錄電視節目時會說「快點チュルチュル」,這是什麼意思呢?

不是錄影的時候,是把錄影帶放進去之後~
倒帶?」
乒~砰~サトルくん得10分!要快轉或倒帶的時候稱為『チュルチュル
相葉ちゃん則是說這很簡單,自己也知道只是講的比較慢~
也不忘幫三男說他也知道的,真的是很在乎對方心情的孩子呢!

② 埼玉縣筆名「雰囲気是大ちゃん,內心則是像翔くん」聽眾來信:GHQ是什麼英文單字頭文字組合的簡稱?

提示是什麼什麼人是GHQ嗎?不是唷,他是田徑部的
讓我想想看~G是God?God’s hand」→為何出現神之手?
不是不是~是說不是田徑部、也不是文化部,什麼運動社團都沒參加的人會被叫作GHQ
就是指帰宅部的感覺

サトルくん反應很快地把GO HOME猜出來了~
留下Q讓相葉ちゃん猜,「Question」→請解釋一下什麼叫「回家問題」好嗎?
結果最後公佈答案是「Quickly」啦!很快就回家的意思~

因為10歲的マコトくん說自己完全不知道答案,
相葉ちゃん就安慰他說是問題的問題啦(繞口令?)
不過後來大概想到問題是聽眾提供的,就改口說全都是チカさん的錯啦!
相葉ちゃん你程度整個就跟小學生沒差異啊(笑),也是完全不知道~

③ 14歲筆名「比起說喜歡妳唷BABY的相葉さん更喜歡笑著的相葉さん唷」(這個14歲是怎麼了?)聽眾來信:我經常在學校使用的話是「ダビデ」,在學校裡會說借我ダビデ這樣的話,請問是什麼意思呢?

不過實際上也不只在學校會用,在家裡也會說借我嵐的ダビデ吧~
サトルくん原本猜CD,後來再猜了DVD就答對了!
因為這位聽眾的弟弟把DVD唸成ダビデ(DABIDE)而成為契機~
就直接說DVD也是可以吧…」→二男好中肯!感覺是個頭腦清晰的人呢~
的確是
好冷靜的吐嘈(」→寫到這裡才發現矢野君的顏色被用掉了!改成紫色吧~

結果相葉ちゃん連一個也來不及猜出來,
就用很淘氣的語調說「再一個!再一個
下一個要三男能回答出來的唷,為三男設計的問題~簡單一點的
→原來是介意三男都沒猜到呀!越聽越喜歡這樣的相葉ちゃん!

④ 北海道17歲筆名「演唱會開場時的最後起了騷動,あら~相葉ちゃん的團扇被折斷了」聽眾來信(相葉ちゃん這裡的あららら超級可愛!)
和朋友傳簡訊時常會使用嵐語,例如あいばとう(AIBA+とう
ありがとう!(謝謝
いただきまさき(いただき+MASAKI
いただきます!(開動
あいばしょう(AIBA+SHO」→這無敵有創意的!!!!
会いましょう(見面吧)」
三男終於答對了呢!雖然他一直說這太簡單過頭了(笑)
不過這好有趣喔~聽了我都想用了!


【おしえて相葉ちゃん】
① 岩手縣筆名「請跟我說ゆうな頑張れ」(想到應該是因為岩手縣是災區的關係吧~)聽眾來信:嵐5人去合宿了呢!請告訴我有沒有什麼事件發生呢?

我啊~完全睡不著呢」→太概又是情緒太高昂興奮了吧~
總覺得因為很久沒有5人一起睡了嘛~」齁!這麼有愛可以嗎?
是在一個像是閣樓的大通舖裡鋪了5床棉被,然後在裡面睡
有稍微在外面活動,不知道為什麼也稍微做了體育競技之類的~然後在像閣樓一樣的地方睡覺,怎麼說咧~就失眠了

欸~是因為那個嗎?像是畢業旅行的時候想玩而不想睡的感覺?」
不不~我是真的睡不著啊!明明很睏可是卻失眠了~
那其他四個人呢」「全都睡著了啊~
那所以大家都很安靜在睡的時候,就只有你一個人失眠了
不不~說是安靜其實也不安靜!大家的呼吸聲之類的
→在宮城廣播裡被爆料帶防磨牙套的翔君

大家睡在旁邊就覺得有種很緊張的感覺」相葉ちゃん!!!!!!
原來如此,就只有自己在緊張著的感覺
失眠了一個小時左右吧!這就是我最印象深刻的事件了
不過相葉ちゃん說他們也只有住半晚,因為是半夜才到的~
真是忙碌的5人啊!為了強化合宿花絮,大概也是錄影到很晚才又趕去的吧!

有合宿過嗎?或是說有做過什麼運動嗎
兩個人都有在踢足球
啊!對耶~チカさん不是有去當過足球比賽的裁判嗎
是說也在孩子的足球社團當教練~
欸~當教練!!!!!什麼啊?教練?足球的
好丟臉~~~
欸?什麼啊什麼啊?詳細一點告訴我
不是~就是一開始是長男先參加,所以就開始義務幫忙,後來二男和三男也都陸續加入,所以就這樣持續了10年左右~

好厲害喔!我完全都不知道耶~那不然下次把整個足球部的孩子都帶來吧!」
這樣好嗎?會變的很不得了的情況喔!連監護人全都要一起來唷
對耶~監護人也要跟著來才行
嗯~就算只限定孩子們,也很不得了喔,有120個人左右呢
有這麼多?是這麼龐大的隊伍嗎
是啊~每個學年差不多都有2、30人左右加入
原來如此,那加油喔

② 兵庫縣筆名「會一直喜歡嵐下去,所以嵐也要一直這樣下去唷」高中三年級生聽眾來信:想請問相葉ちゃん覺得自己最自傲的身體部分是哪裡?

自傲的地方嗎?我一天當中體重上下變化很激烈唷!早上和晚上會差很多呢,大概是很容易吸收吧」→是說自傲的點在?
變化很激烈是有差到3公斤嗎
不不~沒差那麼多啦!大概1公斤左右而已吧,這樣不算激烈嗎?泡澡前後也會差很多唷,大概是排出和吸收都很容易的關係吧,也超級容易流汗的,新陳代謝很好呢

③ 千葉縣15歲「沒辦法說赤坂サカス」聽眾來信:二宮君的生日很快就要到了,相葉君至今曾經送過最棒的生日禮物是什麼呢?

把誕生日プレゼント講成誕プレ好可愛唷!
相葉ちゃん說今年也會送最棒的生日禮物唷,不過還沒有決定要送什麼~
送什麼才好咧?啊~不然送手套好了
棒球的」→夏天也不可能是送毛線手套吧!
棒球的!手套不是很好嗎?只要有在玩棒球的男孩子只要看到手套就會很開心呢!就算已經有了,不過不管幾個都會想要呢

還有那味道不是很好聞嘛~
皮革的味道呢!還有使用久了之後顏色有點褪變的感覺也很不錯呢!
沒錯沒錯!一朗式樣手套唷之類的感覺
去查了一下,鈴木一朗是右投左打,左打是後天練成的,
而所謂的「鈴木一朗式樣手套」則是左手投球少年用,手掌較小的女生也可以用,
實在讓我查到好想偷笑,可愛的漢堡手左投少年!!!

因為是左撇子嘛
左撇子專用棒球手套呢!」
那就決定是手套了!不錯耶~太感謝了,突然就決定好了,最棒的禮物!」
這件事要記得對二宮君保密唷」→聽眾請配合不要投書去BAY STORM喔!
怎麼了チカさん?總覺得今天~TEMPO好怪(笑」→依然被無視!

④ 神奈川縣筆名「人體模特SP投給了相葉君的衣服唷」聽眾來信:很煩惱父親節要送什麼禮物才好,如果相葉君是爸爸的話會想要什麼呢?請務必告訴我當作參考。

今天怎麼這麼多禮物的話題呀~而且我去查了一下才知道(要查的事也太多~)
原來日本的父親節是6月的第3個星期日啊!所以今年父親節是6月19日唷,
和台灣的8月8日是不一樣的,難怪想說現在不會太早問嗎?其實一點都不早唷~

這個問題今天不是剛好嘛!チカさん現在就跟兩個兒子說吧~父親節想要什麼禮物呢?以身為一個父親的立場來說的話!」
雖然說這個問題常常被問到,不過該怎麼回答很迷惑啊~因為預算該設定多少咧
喔喔~完全沒有夢想的回答出現了
不不、總覺得說太沒意義或價值的東西不太好、講價格太高的東西也不好,這中間的尺度很難拿捏呀」→身為爸爸也是有各種煩惱的呢!

界線很微妙嗎
這就是很難決定的地方呀~
嗯~不過能夠隨時帶在身上的東西不是不錯嗎?像ミサンガ(足球選手常戴在手腕上的刺繡護身符,在J聯盟很流行~),因為也有在踢足球呀!不過戴那個會影響工作嗎
嘛~如果可以的話最好不要
什麼啊!什麼啊」→斷然拒絕的チカさん和哇哇叫的相葉ちゃん都好好笑!

那如果可以的話想要什麼
欸~什麼好呢?我覺得T-Shirt不錯啊
上面有寫上留言的那種嗎
→套一句翔君對你說過的話:你綜藝節目做太多了啦!
message?原創的那種?那可能會覺得穿了太可惜而擺著裝飾吧

原來如此~不過我覺得T-Shirt不錯唷!以前曾經有送過什麼禮物嗎?」
那個~今天帶的包包就是!家族的人合資買的,我們也稍微出了一點~
好棒喔!感情好好的家族唷
還有我也有送過手錶
好厲害不是嘛~是把零用錢存起來買的嗎?」
啊不是,是把壓歲錢從銀行領出來買的
喔喔~你有很棒的兒子呢
非常感謝~」這一整段也未免太溫馨我都要哭了!

⑤ 山口縣37歲筆名木琴さん聽眾來信:先前在雜誌訪問裡看到,最近嵐很流行玩粉紅猜謎的遊戲,那是怎樣的猜謎內容呢?請まくん問チカさん其中自己最喜歡的問題,如果チカさん回答不出來的話,10周年的合奏紀念請把吉他位置讓給まくん,我想要聽まくん彈吉他。

是說這位聽眾也未免太狠!チカさん都特地買了吉他還拼命練習,
在兩個兒子面前講這個未免太殘忍(哭)

欸~有什麼問題咧?等一下!我想不出來~不過真的都是一些很無聊的問題而已
像是這個是怎麼認為的~不過其實只是散步的意思唷!之類的猜謎
懂我的意思嗎?其實答案都不會是粉紅的就是了
→大概因為有孩子在,所以超隱晦的,完全聽不懂他在表達什麼~
不過可以了解就是問題看起來很粉紅,可是答案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的意思!


又到了結束的時間了,二男、三男都說今天很開心呢!
出演廣播節目是第一次」→真的把他們當一般的特別來賓在訪問?
當然是第一次啊!他們連進廣播電台都是第一次呢
說真的今天來東京主要的目的是什麼呢
是為了見相葉君才來的」兩個人都異口同聲呢,好感動!

欸?真的嗎、真的嗎?那今天原本的預定的計畫是什麼呢
弟弟的運動會因為下雨中止了,我的社團活動也暫停了
喔喔喔~原來如此,所以就一起來吧這樣的感覺~真是個好爸爸呢!絕對要再來玩唷!什麼時候都可以,無預警來也沒關係唷~
相葉ちゃん不管對誰都好溫柔喔!兩個兒子去學校應該可以和女同學炫耀很久吧(笑)

チカさん覺得今天如何呀
都有點出汗了~
不覺得是會變成印象深刻的一回嗎
不不~原本真的只打算叫他們待在外面等就好的
都難得來了嘛~我也過了一段很開心的時光唷!非常感謝

最後則是再次宣傳了DVD和新專輯的發行時間,
今天也播放了其中一首新歌「まだ見ぬ世界へ」呢!
是曲風輕快且讓我感覺很有日劇片尾畫面(為何?)的一首歌呢
真是非常熱鬧且深受感動的一回(萌點和淚點都極低~)

では、また来週!!

【附註】
在実家打文章真的是一件極為考驗耐心的行為,每執行下一個動作就要等上10秒,
光是上色就花了比平常多5倍的時間,幸好只是偶爾為之,
不然一週肯定完成不了三篇廣播文,而且在那之前就先把鍵盤砸爛了吧~

不過這回除了サトルくん和マコトくん現聲很開心之外,
也提到不少嵐的事呢,像是合宿和竹馬禮物,
但就如同チカさん的高爾夫球桿一樣,竹馬的棒球手套究竟會不會送出去,
依然還是個謎,就請聽眾務必要再投稿進去持續追蹤啊~~

6 則留言:

  1. 很有興趣什麼是粉紅遊戲咧~~~~(拜託,告訴我!~)
    AIBA真的很溫柔喔,
    對小孩真的很好...
    最近不知為什麼有人找回一段陳年舊片,
    (那段片是把小孩分開四個血型, 再由AIBA打破一個據說是校長送的貴重花瓶, 看看孩子們的反應..)
    其中AB型的小男孩走過去對AIBA說"好寂寞"...
    (驚:小孩竟然會懂得寂寞這個詞!!-0-!!)
    重點:AIBA摸摸他的頭說"乖乖乖..">V<!!
    超可愛呀!!!!

    回覆刪除
  2. 粉紅猜謎俗稱PINK QUIZ(哪裡俗稱了?)
    就是之前在雜誌訪談中提到5人最近常玩的遊戲,
    那其實本來是相葉ちゃん手機裡的遊戲,
    然後5人在移動車上時NINO就會負責主持、由大家來猜~
    不過聽說那都是一些題目聽起來色色的,但答案完全不是那麼回事的猜謎而已!

    相葉ちゃん真的對小孩好溫柔喔!
    很難不被那種不矯飾的溫柔給打動~
    妳說的那個影片我以前也有看過,
    那些小孩的反應真的是太妙了吧!!!
    還有那個跑去說自己很寂寞的小孩也超可愛的~
    才5歲就覺得寂寞是怎麼了(笑)
    不過那個摸摸頭也是瞬間擊沈我~~~~好~可~愛~呀(奔跑)

    回覆刪除
  3. 相葉ちゃん真的很擅長跟小孩子相處
    很喜歡看他跟小孩一起玩
    總覺得很可愛~瀰漫很溫馨的氣氛
    但相葉ちゃん為什麼照顧小孩那麼下手呢???

    想到保母嵐~最喜歡看nino與相葉ちゃん搭擋的那一集
    兩個人簡直是反差
    一個游刃有餘另一個卻手忙腳亂的
    但是氣氛卻莫名的和諧喔
    有種在看新手夫妻的感覺~~奇怪(歪頭)

    關於粉紅猜題
    我有在其他地方看到過題目
    題目表現的方式真的很限制級(看了會臉紅)
    答案出乎意外的正經~通常是日常用品 例如雨傘、牙刷等等
    感覺還挺有趣的
    很適合一群人聚在一起玩
    氣氛應該會很high吧~~~^^

    回覆刪除
  4. 哈哈~我覺得與其說他擅長和小孩相處,
    不如說他自己根本也就是個小孩吧!!!!!
    所以TONE調和小孩一個樣,自然就讓小孩很有同輩的安心感~~
    而小孩去照顧小孩自然也就很下手囉(笑)

    竹馬去當保母的那集我也好喜歡喔~
    雖然那孩子一直哭不停,不過聽到棒球應援歌就不哭也很神奇!!
    而且相葉ちゃん哄小孩的方式都是用哀求和拜託的,
    完全就是拿小嬰兒沒輒的樣子~~
    兩人推著小孩出外和其他媽媽打招呼時,
    真的有像新婚夫妻啊(咦?)

    粉紅猜謎我也有看到過題目說~~
    就是因為題目太粉紅,所以我也根本不敢在這裡引述(噗~)
    如果這裡有未成年的孩子就糟糕了(不是這原因吧!)
    那些題目我也是會看到臉紅,偏偏答案又很正經,
    可以想像那5人大男孩聚在一起玩時氣氛會有多熱烈~
    他們就最愛這種可以無意義亂起鬨的遊戲了啊(笑)

    回覆刪除
  5. 雖然我沒看過粉紅題目,但我總覺得已經可以聽到AIBA花枝亂顫的笑聲了XDD(應該是我有幻聽吧!)

    這一期的廣播チカさん的小孩竟然來到現場了,當初聽的時候覺得好驚喜~~次男的聲音意外地很冷靜,三男竟然說爸爸像個小朋友真的太好笑了XDD

    最近也有follow到那個血型影片唷,以前看的時候因為還不是嵐fans,所以注意力都在可愛的小朋友反應上,現在成為嵐fan了,注意力想當然爾就注意AIBA了XD,AIBA感覺很適合當幼稚園的老師耶,跟小朋友沒有距離(小朋友又直稱他AIBA了),而且對小朋友也很溫柔,難怪小朋友看到AIBA會很自然地吐露自己寂寞的心情呀~~

    回覆刪除
  6. 哈哈~我最近也聽了好多他花枝亂顫的笑聲,
    所以我也第一時間就可以想像的出來唷~~
    這麼有特色又有喜感的笑聲想忘也忘不了呢!

    二男感覺真的好成熟唷!不知道他到底幾歲?
    不過這麼推算起來大概最多也只是國高中的年紀吧~
    但在廣播裡聽起來的感覺卻意外地穩重呢!
    三個兒子在家裡應該吵翻天了吧~
    想像チカさん自己也像孩子一樣和他們相處就覺得好可愛唷!

    相葉ちゃん真的很適合當幼稚園老師呢!
    不過就怕他自己也玩得太瘋,整個班級都自由過頭了~
    但這麼溫柔又不會不耐煩的男生真的很少有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