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カズ│5/29 Kazunari Ninomiya BAY STORM

錢包失蹤了!!是老天懲罰我有不好好寫文的想法嗎?(怎麼可能是~)
希望還有找回來的一線生機,除了有剛領的錢還有全部的證件.....
如果失而復得,我真的會好好寫文的→就說不是這原因了~

這週的BAY STORM拖的有晚,真是不好意思!
搞不懂電影院座位規則和一直故意叫「J」的ニノちゃん一如往常的可愛,
雖然如此,還是怎麼寫都寫不完的感覺(毆~)
另外最後有想向大家募集的東西唷,お願いしますね
OPENING一言「早く発売日になぁ~れ」→這聲可愛到沒天理啊~

筆名「まみっち」來信:
恭喜新專輯發行決定!聽到這個消息高興到不行,所以就想要說「早く発売日になぁ~れ」呢!這回也有收錄團員們的SOLO曲,不過情報都還沒有公開,可不可以稍微透露一點是怎樣的感覺呢?

我完全忘記了!發賣日~宣傳發行的事情是在哪裡公開的?
在店裡」→誒~什麼店裡???
我沒有去啊!那個時候為了GANTZ去了宮城縣的『名取エアリ』,那個時候有人說了『很期待專輯和DVD的發行唷!』,可是我整個就是『誒~情報已經出來了嗎?』的感覺,雖然那時還是回了『謝謝』,才知道原來情報已經公布了!

不過已經有跟你說過好幾次了耶~
有嗎?」「我想是有傳達過的喔,只是可能意識稍微~
那個啊、通常工作一做完,我就當工作已經完全結束了,就算跟我說什麼,也不會留下什麼記憶!」→只負責做完,其他就交給專業的是吧!

這裡又開始期待的ニノSOLO曲名小單元了~喔耶!
所以說在這裡也請發表本週的曲名吧~
ABX」→ニノふふふふ笑的好開心!可以想像他掩著嘴偷笑的樣子呢。

那個上週有聽廣播的人就知道,我的SOLO曲名還沒有決定,雖然曲子已經有了,所以說在這裡小小的揭露一點~這次的作詞、作曲和編曲都一如往常一樣地去做了,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吧!
如果用一句話簡單形容呢?
用一句話說?」「怎樣的感覺
嘛~所以說,就是很寬廣的感覺吧!
腳踏實地的往上走呢!不慌不忙的感覺不是很好嗎?

那麼就請發表一下ABX吧!A是?
開始(はじまり)」「喔~原來如此,因為是開頭嘛~那B呢?
開始之後繼續(はじまりに続く)
嘛~嘛~是這樣沒錯啦,因為A再接下來就是B
X是?」「不會結束的唷(おわりじゃないよ)
嗯~不會結束是說?」「還不會結束的喔這樣感覺的曲子!
我真的不懂X和おわりじゃないよ之間的關係啦~

上週的是什麼?」「NKL!」「喔~二宮和也LOVE的意思嘛!
那個、都一直會是這樣的感覺嗎?
不會繼續這樣的感覺喔!有各式各樣的~我已經想說到不得了!
→聽到STBYさん說自己想說到不行,我大笑了~
一副終於找到自己大展長才小舞台的樣子!

那如果有想到新的就隨時舉手吧,會馬上切換到這個單元沒問題的!拜託你囉
→二宮和也你太好笑了!這廣播到底多自由~

【神が来た】單元
    筆名「チーズとパンダ」聽眾來信:電影票根為了回憶我都會留存著,前幾天整理的時候發現,「大奧」、「GANTZ PARTI」和「GANTZ Perfect  Answer」的座位居然全部都是同一個!真的覺得神降臨了!

好厲害啊~那個我最近才知道,原來電影院的位子是指定好的!
→你居然最近才知道,我比你更驚訝!!!!

好像是有的喔,指定席之類的
所以說就不會有站著看的事情囉?」→又不是野台戲的時代!
嗯~我想是不會有站著看電影的情況吧

那種複合式電影院好像也是這樣,我之前都不知道,所以潤君跟我說『因為電影院滿席、沒有位子,所以沒看到GANTZ』的時候,我不懂他講的意思是什麼~有因為沒位子所以不能看的事情喔?最近才聽說原來現在電影院全部都變成是指定席了啊!」→二宮和也你到底活在哪個年代啊?

所以就算去了電影院,也會有當天沒辦法看到的情況囉?
應該是可以看吧,如果有位子的話
不過就算是有空位,如果沒有先預約,就不能看了嗎?不能夠站著看嗎?
我想我沒有看過有人站著看耶~

所以說如果前面的人買完票結果滿席了,就會跟你說不好意思、下次請早這樣囉?
嗯~我想會這樣沒錯。
 啊~原來如此!所以說位子的號碼就會寫在票根上面
我懂了~不過這真的很厲害呢!電影也一樣很厲害!

我真的覺得你比較厲害!到底該說二宮和也太不食人間煙火還是什麼?
這種時候就會覺得身為偶像難道就必須犧牲這麼多事情嗎?
連進電影院看電影有指定位子都不知道嗎?
不~我想這應該是宅男本身的問題吧!不然松潤不也去了電影院嘛!

大概ニノ去看舞台劇也是經紀人或出演者幫他準備好公關票,
所以買票這件事在他人生中大概不常發生吧→是要多盡力幫他找理由?

    筆名「AM18時2分」聽眾來信:前陣子去看了喜歡的樂團LIVE表演,樂團有個團員很喜歡嵐!MC的時候鼓手就用吉他彈了「A・RA・SHI」,我也跟著音樂一起小小地跳起舞步來,自己喜歡的樂團成員也和自己一樣喜歡嵐,那個當下真的覺得神降臨了!

喔~很感謝呢!樂團的鼓手彈奏了『A・RA・SHI』這首歌,想要知道MC是怎麼講到這件事的呢?很好奇是怎麼演變成這樣的呢?不過不覺得很開心嗎?

不過會用吉他彈『A・RA・SHI』的人不太有呢!都已經是10幾年前的歌曲了,要找到那樂譜應該還蠻難的吧!畢竟也有點時代了~
→你不懂粉絲是多麼無所不用其極啦(笑)!

    筆名「Beautiful World」聽眾來信:我買了ニノ代言的冰箱,之前正打開冰箱時,電話突然來了,而且還正是媽媽打來的,想說還真有這種事啊(笑)。

和CM的設定一樣呢!
誒~那個冰箱啊,冰箱的研發和進步的速度真的好快啊!真的很厲害耶,每次都會想說連這樣的設計都有啊~結果每次每次都有超越使用者想像的發明出現!
真的是耶」→STBYさん講完曲名小單元之後,就一直處於附和狀態(笑)

當然不只是冰箱而已,還有各種家電也是一樣,掃除機也是、洗衣機也是,那個不是很厲害嗎?到底是怎麼做出來的啊?每天都不斷在思考那個嗎?
應該是每天都不停在研究吧!
所以應該是有研究團隊不是嗎?那個真是太辛苦了!

STBYさん有什麼在日夜研究的東西嗎?
沒有耶」→非常好!簡潔明快地結束這個話題(笑)

    筆名「二宮STBY」聽眾來信:我的班上在黃金週結束之後來了一個轉學生,總覺得好像在哪裡看過他?回到家問媽媽說知不知道一個叫○○君的人,結果媽媽說『○○君我知道啊~幼稚園的時候你不是有跟他一起玩嗎?而且還有去過他家咧!』,原來那個同學小學2年級以後去了台灣,上了中學又去了新加坡,第一次遇到這種經驗嚇了我一跳!二宮さん也有過這種偶然地再會的經驗嗎?

喔~我能夠理解呢!不覺得很厲害嗎?轉學生真的很好耶~
雖然不想當轉學的人,可是如果有轉學生來就覺得很開心!
大家都會開始騷動起來~
會唷會唷!男生?女生?
會想說是怎樣的人來咧的感覺!
不過我沒有這種偶然再會的經驗呢
很難得會有呢!不過還真是怎樣的事都會發生耶
【裏嵐】
    筆名「テンション上がったWISHの松本くん」聽眾來信:5月7日放送的「嵐にしやがれ」說到了松潤當棒球選手的事情,當時松潤說自己當過捕手,那麼在那之後有看過他當捕手的照片嗎?

我只有看過他當二壘手的照片而已唷!雖然只有看過二壘手和外野中央的照片,因為J雖然一直當捕手,可是媽媽沒辦法拍他當捕手的照片啊~只能拍到J的背後而已嘛!
→我怎麼覺得你只不過是很想一直講「J」而已!

因為如果這樣就沒辦法留下任何回憶了,所以才去當了二壘手和守外野中央,也因此只有那個時候的照片而已唷!
STBYさん就只是一直在偷笑~

沒辦法拍捕手的照片嘛,就算是拍了J的背影,也什麼回憶也沒有啊,所以教練想說反正是練習時間也沒關係,就讓J當了二壘和CENTER,所以才能拍了照片讓我們看到!
所以J好像其實真的是捕手唷
原來如此!我都不知道~
→怎麼覺得J聽到這段只會很想揍你而已(笑)

    筆名「STBYは童顔ですか?」聽眾來信
是哪一邊呢?有被說過童顏嗎?
誒~是怎麼樣咧?嘛~大概是吧
那~」「誒?」「這種情緒?其實覺得自己不是吧!
啊、不是吧」「大概就是普通吧(笑)
嗯~普通的那種」→放棄抵抗的STBYさん很好笑~

之前認為是童顏的演員排行榜中,ニノ是第二名,小池徹平是遙遙領先絕對的第一,第三名是智君、第五名是翔君,ニノ最近被認為比實際年齡小多少呢?

嘛~不過如果說了27歲,常會被說『啊~已經到這個年紀了呀』
好像如果不講話的話就看不出來,不過如果講話就會被覺得和實際年齡差不多!
ニノ講話的樣子和內涵的確是會讓人感覺成熟(或是過於老成?

不過不覺得很困難嗎?我現在已經要28歲了,不過就算說了『28歲』,也不會有誒~誒~這種很誇張的反應,可是如果說『我42歲了』就會讓人很驚訝吧

不禁讓我想到堤さん去しやがれ時說自己48歲時大家驚訝的樣子!
但他在5LDK可是發下豪語說50歲前沒結婚就要出家~
然後自己講完才發現只剩兩三年,很慌張說慘了慘了很好笑!
不過綾瀨遙與岡田將生也有一起去番宣,可以看出的堤さん真的很喜歡小遙呢!

還一直拿年紀來作梗太好笑了,第一次出演連續劇時(1987)岡田都還沒出生呢
平成元年(1989)出生的岡田將生才21歲,讓堤さん覺得上了年紀真討厭~
三人拿小時候的照片出來時,相較之下堤さん的照片就顯得特別有時代感(噗)

像這樣看起來的樣子,和『28歲』也只是『啊~是喔』這樣的感覺而已吧
沒有什麼太大反差吧
20代後半和30代前半,不會有什麼變化啊~

不過年紀停住的人不是也有嘛~像我就覺得長野君停在26歲!
坂本君在我心中則是40歲~從以前開始不就是這樣嗎?說是比岡田君大10歲,去記憶的方式是這樣!所以說因為岡田君和我們LEADER是同年,就這樣去推算和記憶。

LEADER的年紀加10歲就是坂本君的年紀,不過長野君沒有可以推算的基準啊!到底要和誰的年紀相比也不知道,我和他有一直在一起工作的機會時,正好是他26歲的時候。
所以說年紀就停在那裡了!

不過,都沒什麼變的啊!傑尼斯的人都沒什麼變~雖然說為了塑造角色可能去燙了捲髮、留了鬍子,可是基本上印象都沒有變的!

    筆名「ターバン野口折ってます」聽眾來信:最近高橋克實さん出演了『いいとも』,被問到最近有和二宮さん見面嗎?在感情好的朋友欄一直都是二宮君的名字呢!那麼最近有和克實さん見過面嗎?

結婚了呢!那人,的確是和年輕的老婆結婚了唷,普通地在繼續工作著,不過最近完全沒見過面,大概已經將近一年了吧
是說私底下悠閒地見面聊天距離上次已經快一年了嗎?
不是喔,連工作上也完全沒見到啊,大概從しやがれ之後就沒見過了吧,雖然說偶爾會連絡,問我要不要一起吃飯什麼的,不過這種連絡這半年來大概也就只有一兩次吧~

嘛~不是會改變的嗎?生活步調什麼的
因為結婚了嘛!
結了婚,就會想吃老婆做的菜、想多點時間和老婆相處,有了家庭之後!
老婆比他小14歲!?齁~不過那個人還要再更幼稚喔,雖然在本人不在的地方講這個,呵呵~不過這樣大概比較容易相處喔!

就是說對比自己小的人撒嬌,然後那個比自己小的人也能夠秀秀喔這樣對待他,那人與這種人比較容易相處喔我想~
就算是與比自己大的人撒嬌,那感覺可能也完全不一樣吧

所以說他和那種有よしよし的包容力的年下的女生,大概比較容易相處唷
這樣不是很好嘛!

對啊~我也覺得很好,不是很幸福嗎這樣?
看了克實ちゃん的例子,我想堤さん或許能稍微燃起一絲希望?

那麼在這邊要來下個標題嗎?把有關結婚、好友之類的部份加進來
好~那來囉。海!
那個,漢字的『海』,OCEAN的海唷~
和結婚的好友偶然再會,在這麼多字當中,為什麼是『海』咧?
因為把所有東西和人全部都包括進去,所以用『海』來表現!

最後結尾,今天除了ABX和海之外,STBYさん的曲名小單元依然繼續!
片假名的『エンドレス→就是ENDLESS!
這個說起來就是很廣泛的關鍵字!ENDLESS就是不會結束!

總之後面ニノSTBYさん開始討論有關曲名的廣闊性之類的東西?
聽不太懂就跳過去吧,其實從「海」到「ENDLESS」的細節都很難表達耶!
→這人寫到這裡已經變的很容易放棄了!

最後ニノ說來週也麻煩STBYさん再來個一發目,
STBYさん整個很欲罷不能地說平常他也可以一直提供!
馬上就被ニノ拒絕說這樣他會很困擾(笑),專心在工作上就可以了~

【後註】
最近ニノ在各大番組不斷顯露出自己嬌媚的一面這樣對嗎?

不過在しやがれ吐嘈竹馬的機會也不少,實在讓我看的喜孜孜!
不論是開頭時、與アニキ談話時、三條目單元時都有滿滿的竹馬愛!

現在甚至連未知遭遇都不放過~竹馬兩人只要講到実家桂花樓就默契十足,
私心覺得ニノ有關中華料理的梗有一大堆,
那句「都跟隔壁的店借的」,我大概重看了10次以上吧~
相葉ちゃん喂~」的反射速度也鍛鍊到只要0.01秒了呢!

【附註的附註】
有在思考廣播文的形式要怎麼表現比較好這件事,
在翻譯的時候有時會感覺到強烈的鬼打牆和不知道自己在表達什麼的挫折感,
究竟是逐句翻的形式比較好,還是大意描述的方式比較好呢?

或許大家會覺得隨便怎樣都好啦(笑),
不過若是能讓我有機會多少知道大家的想法就太好了~

所以是要在這裡跟大家募集嗎?(→大野智風?)
又或許之後只有比較有趣的地方再逐句翻,其他就大意帶過?
因為最近真的比較忙一點

不過不管怎麼樣,只是希望看文的人兒不要帶著空虛離去就好(笑)。


11 則留言:

  1. hihi~我又來了...
    NINO的聲音真的超可愛!!>V<!!
    (連考試也要抽時間聽XP)
    先回應你的募集,
    之前看過一篇關於翻譯的文章,
    認真的思考過直譯和意譯的分別,
    (迷:怎麼這麼閒去思考這種東西!?)
    得出來的結論是:意譯!
    我想是比較方便吧,
    不講日文, 就算是英文,
    有時也很難把一句句子逐詞翻譯吧!
    所以我覺得只要get the right message就可以了.

    BTW, 最近在FACEBOOK (不知你有冇呢?)
    的 '嵐の応援会@Hong Kong"看到很多他們小時候的照片!!
    超級可愛!! 我朋友說是:三歲定八十, 小時候這麼可愛, 所以長大後就更可愛了!!!

    回覆刪除
  2. 嗯嗯~謝謝妳的募集回應(笑)
    我也在思考到底是對話還是大意比較能讓大家看的順利
    →去思考這個的我也蠻閒的吧~~

    可能要看笑點在哪而定吧,
    如果笑點是在對話的吐嘈當中,
    那麼不寫出對話又似乎很難表現出來,
    但全部都是對話又顯得太過瑣碎,
    大家也可能沒耐心看完吧~~

    不太確定大家的想法如何所以才想問問看的
    我會參考妳的意見的(鞠躬)

    他們小時候真的超級可愛的!
    尤其5X10那時放出的照片真的每張都可愛死!
    也都多少看的出他們現在的樣子了呢~
    我雖然有FACEBOOK,不過也是別人幫我申請的,
    基本上只是拿來看別人的訊息,
    自己倒是沒有去用的習慣呢,感覺太複雜了(笑)

    回覆刪除
  3. 原來在しやがれ那句話是「都跟隔壁的店借的」喔!
    能馬上聽懂真的好好喔!我聽不懂就一直在看他們的座位,Leader果然坐在ニノ旁邊呢!然後連看他們吃便當都覺得好萌,真的覺得自己病得不輕....
    ニノ那個姿勢實在嬌媚得太超過啦,看看人家相葉,姿勢多豪邁...我也覺得ニノ最近廣播話變好多喔!不過聽得很開心~Asuka 辛苦啦
    我覺得廣播文就維持現在的方式就好囉!很有Asuka自己的風格喔!簡單明瞭還很有趣,我很喜歡呢?

    錢包找到了嗎?掉了很麻煩呢>"<

    回覆刪除
  4. 對呀!相葉ちゃん想要把辣油拿回去給爸爸,
    松潤問沒有做自己的醬料嗎?相葉ちゃん不太確定地說應該沒有吧,
    結果ニノ就立刻吐嘈都是跟隔壁的店借的~害我快笑死!!!
    他真的很敢開桂花樓的玩笑耶~永遠也只有他會講就是了!
    不愧是竹馬啊~這週祕嵐整個又變保存版!
    第一次覺得「大人當然秀」好看!萌點太多~~

    五人團團坐吃便當真的很萌啊~而且都有確實照固定的座位呢!
    ニノ真的好嬌媚,不愧前世是大奧難相處的女性(笑)

    所以妳喜歡現在的方式囉?感謝妳的募集回應(筆記)
    還有妳給的東西我已經看到囉!就先暫時被系統收起來,
    我回家再好好的處理(閃亮眨眼)~妳人真是太好了(抱)

    是說錢包還沒找到....信用卡、提款卡都先辦掛失了,
    但還抱著一絲也許找的回來的希望(這人很愛逃避現實)

    之前車鑰匙插在機車上,有好心人貼紙條叫我去管理室領,
    後來又把家鑰匙留在門外,整個就是讓人歡迎光臨~
    幸好是房東看見,來敲門念了我一頓~
    這次又把錢包弄丟,也許就沒像之前那麼好運了....
    我三魂七魄是都被5人吸走了嗎?

    回覆刪除
  5. 其實呀~廣播翻譯的部分
    不論哪一種方式都是很辛苦的
    每次都是 很感恩>"<
    只要Asukaちゃん開心的模式就好了
    我們看得很開心~~ :D
    尤其當看到每一段後面有你的OS時
    真的很有趣呢~~~^___^

    我記得nino有提過他很久沒去電影院了
    忘記是哪一個節目
    他說最後一部到電影院看的電影是神隱少女
    而且好像是跟橫山裕一起去看的^^
    上網路查 這部片是2001年上映的
    (話說我查到時嚇了一跳~原來這部那麼久啦
    因為第四台一直重播而我又很愛看
    會有錯覺是最近一兩年的事)

    我越來越好奇nino的solo歌曲名
    他會採用哪一個呢~~其實已經定案了??
    不過今天聽到相葉ちゃん的廣播有播放新單曲喔
    曲風完全不一樣~好期待呀>"<

    竹馬最近好高調喔~
    全團真的只有nino敢開桂花樓的玩笑
    最好笑的是宿題 餃子是用微波爐烹煮話題
    到現在還在說 XDDD
    好想看私底下nino 向 相葉爸爸道歉賠不是的模樣喔

    希望你的錢包可以找到
    不見真的很麻煩呢~~~祈禱ing >人<
    因為妳寫了很多文章~
    所以好心有好報~~(眨眼:D)

    回覆刪除
  6. 聽到有人覺得開心和有趣真是太好了(抱~)
    雖然有時覺得自己也未免給自己每週宿題太多了,
    每次想到被我拖很久還沒回的日本朋友來信就覺得很愧疚,
    當然聽到有趣的廣播還是會很想要跟大家分享喜悅,
    所以我會慢慢去找到自己的步調的,
    也請珊珊ちゃん和大家繼續多多指教囉!

    妳說的電影院事件我好像也有點印象,
    只是每次聽到NINO在奇怪的點上面感到疑惑不解就好想吐嘈他,
    就會覺得果然他的頭腦不是我這種一般人能夠懂的啊(笑)
    也漸漸覺得他都特別是在一些大家看來理所當然的小事上疑惑,
    或許平常把注意力都放在其他更複雜的事情上了吧~
    不過上一次進電影院是10年前的事還真的有夠驚人!

    NINO的曲名到底定案了沒我也很想知道,
    不過唯一可以確定的是,一定不會是用STBYさん的提案吧!
    真是可憐了他那麼興致勃勃、想說到不行的樣子(笑)
    如果能從這次的SOLO曲名裡再次感受到NINO獨特的世界觀和小巧思就太好了呢!

    那個餃子微波爐叮叮事件真的太有創意太好笑了!
    讓松潤都念念不忘多年後再拿來用~
    不過在我心裡還是一個硬要講、一個拼命抹臉的畫面最經典呢!
    相葉ちゃん爸爸應該也是個不拘小節的可愛爸爸,
    畢竟在演唱會後台樂屋就自顧自喝起啤酒來了,
    大概也不在意這點小小的毀謗的吧(笑)
    反正NINO都自己人了(咦?)

    多虧了妳的祈禱,我的錢包失而復得了唷!!!!
    所以也就必須更努力寫文來報答這世界的好心人了呢(根本沒關連吧!)

    回覆刪除
  7. 太好了~~!!錢包找到了
    我的祈禱有幫到忙嗎~好開心(轉圈)
    還是五人的保佑~~^__^

    總覺得nino常注意一般人不會發現的細節
    尤其越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所以思考事情的角度就比較多面性了
    答案也會都不一樣
    每次我都很想拆開nino的腦袋
    想知道他到底都在注意什麼~!!

    相葉ちゃん爸爸搞不好在家看到還會哈哈大笑吧
    然後在下次碰面時搞不好還會問有沒有新梗之類的XDD
    相葉ちゃん家果然很歡樂呢

    這一周的秘嵐
    竹馬之間真的好有默契呀~~
    而且在第二個單元 大人的試煉(應該是這個名字吧)
    相葉ちゃん失敗時頭探出來道歉
    還有默默拿起司給nino吃時
    聲音跟表情真的好可愛呀 >//////<

    回覆刪除
  8. Asukaちゃん 要在麻煩你了~~~(鞠躬)
    我下次會盡量寫少一點的~~~(哭)

    回覆刪除
  9. 哈哈~不用盡量寫少啦,我怎麼樣都會把留言們救回來的呀!
    錢包找到真的很開心呢,相信是因為妳的祈禱有奏效了呢!!!
    至於5人的保佑啊~我只希望不要再因為分心想著他們而讓我忘東忘西就好(笑)

    NINO對於事物的切入點真的都和一般人很不同呢,
    所以看他的訪問才會這麼有意思,
    當然前提是他有認真回答的時候啦~
    不然通常都只會很想揍他而已!!
    當他真的認真去講述觀念與想法時,
    總是把大家帶到頭昏腦脹呢,
    想要跟上他思考的跳躍性和獨創性真的沒那麼簡單,
    所以才值得我們花這麼多精神去慢慢瞭解他各種面向吧!

    相葉ちゃん真的好歡樂呢!
    唱卡拉OK很歡樂、車上接龍遊戲也很歡樂,
    所以才能養出這麼樂天開朗又直率的孩子吧!

    我也整個被那個餵食的動作萌到死了!
    NINO嚇一跳的神情和姿勢也很好喜歡~
    這集真的要來蕊個八百遍不可(笑)
    蕊完看還有沒有心力再來寫REPO(不要亂開空頭支票!)

    回覆刪除
  10. 最近很喜歡看Arashi的節目,所以也潛水來您的網站,看到這篇我忍不住上來留一下言。您的文章超有趣的,每次看完節目過來看您的評論都超有同感。(PS: 初次浮上來,所以用了敬稱,若有不妥請見諒~)

    我曾在2001左右到東京留學,我當時的經驗是日本很多電影院是不劃位的,還有些電影院根本不清場,我不是很清楚東京現在的情況如何,但當時我反而遇到劃位的電影院比不劃位的少,所以可能Nino有這個印象也不奇怪吧~。

    我個人當時覺得電影院不劃位超奇怪的,但後來經驗多了後,觀察的結果應該是看電影的人口並不多,所以自然也很少會客滿。不過,也可能我看電影的口味比較偏小眾吧~。

    以上小小補充一下。

    回覆刪除
  11. 嗨嗨~看到潛水客浮出來留言特別高興呢!
    下次還有機會的話就叫我asukaちゃん吧(笑)
    謝謝妳喜歡這些充滿了灑花的文字唷~
    能讓人覺得有趣是最令人開心的事了!

    原來10年前的東京電影院是不劃位的啊~有些甚至還不清場?
    那這樣就和台灣現在的二輪電影院一樣囉!
    本來還想說不劃位的電影院到底是哪個年代的啊?
    所以其實NINO沒有脫離現實太遠嘛~
    那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才開始必須劃位的呢,
    這也挺令人好奇的就是了,時代的變遷呀(遠望~)
    很感謝妳提供的補充唷!感覺離NINO的回憶近一點點了。

    超羨慕妳有去過東京留學!!!雖然自己是不可能了,
    不過現在還是會看留學資訊過過乾癮也好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