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日綜│『しゃべくり007』VS.『嵐にしやがれ』

  • 最近除了嵐的3個レギュラー番組之外,新歡是同為日本テレビ的『しゃべくり007』,成員是左邊三個「ネプチューン」名倉潤原田泰造堀内健,中間的「くりぃむしちゅー」上田晋也有田哲平和右邊的「チュートリアル」徳井義実福田充徳主要的MC進行是由上田晋也擔任,其他六人則是和來賓坐在一起,看準時機跳出來裝傻、吐嘈和演小劇場。
  • 「嵐にしやがれ」基本上也是循著相似的模式出來的,共同點都是事先完全不知道來賓是誰的前提,因此也不會事先有RE腳本和排練的機會,完全都是考驗主持人即興反應的番組。
  • 『しゃべくり007』我幾乎從頭大笑到尾,且很明顯的是即使事先沒有任何排練,節目的進行主控權依然是掌握在主持人而非來賓手上,這真的需要極多經驗的累積才能做到,畢竟集合了三組這麼豪華又厲害的諧星團體嘛!而「嵐にしやがれ」有時候必須要用溺愛的心態去看才能投入,當然也是有很多有趣好笑的部份,但節目的主導卻是由來賓進行的,這點有時會讓嵐處於被動的地位而顯得違和。
  • 不過以企劃主題部分來看,「嵐にしやがれ」是比較明確的,可以藉由「アニキの三條目」分為三個單元而不至於顯得混亂,『しゃべくり007』真的就是偏向閒聊取向,連主持人自己都說節目內容幾乎都不記得了,哪個橋段在哪一集出現也分不出來,有時上週的來賓都會想不起來,因此以我而言,即使當下笑得很開心,也不會想再看第二次的念頭。
  • 且跳回主觀來說,「ネプチューン」「くりぃむしちゅー」「チュートリアル」本來在立足點就不同,嵐本業是偶像卻能去做諧星的反應、不計形象的搞笑,與原本就是本業的硬底子資深實力諧星放在一起比較本來就不公平,只是有時會懷念起「嵐の宿題くん」,由嵐自己胡搞瞎搞、自創企劃,反而爆笑到讓人一看再看,因為那更能夠看出他們很真的一面,而不是像現在一小時的節目裡都在被人拉著走,胡亂臨時丟出一個設定和指令讓他們做。
  • 另一個很神奇的地方是,『しゃべくり007』我可以很輕鬆地聽懂七成以上,應該說是看懂才對,因為效果字幕特多,幾乎三句裡就有兩句會有。目前看了像相武紗季綾瀨遙阿部サダヲ瑛太GACKT向井理堀北真希北川景子新垣結衣等等,都大笑到怕鄰居來抗議,即使是有點悶的女優或俳優,也完全能夠讓氣氛高漲起來,雖然有時只有主持人們超嗨(笑),還演一些不知所云的段子,不過就是會大笑不止,難道我內心有著關西魂

  • 「嵐にしやがれ」的元旦SP來賓就是「ネプチューン」名倉潤原田泰造堀内健,嵐也因此演了很多即興コント,和『しゃべくり007』不同的是→我會看很多次(笑)。
  • 表演湖邊妖精戲水的大野智表情真的生動到爆表!

  • 想射頭上的蘋果卻被射中額頭的妖精大野智!

【即興コント-同窓会】
  •  明明是男校出身,如今卻變成OL的にのみちゃん
  • 相信若口紅沒故意化得這麼誇張,會是個美人兒無誤!

  • 萬年考生大野智!那眼鏡好適合他~
  • 「寝ちゃダメよ!」→非常貼切他在番組的狀態!

  •  播報「NEWS ZERO」的栗子咕嚕咕嚕!
  • 那栗子頭太FUNNY!戴上之後整個人バランス超好唷~

  • 兩個元旦日出的乾杯
  • 請告訴我這是哪門子的アイドル(大笑)

  • 嵐的3個レギュラー番組若以能聽懂的程度來排行,是VS嵐ひみつの嵐ちゃん嵐にしやがれ,但若是期待與有趣的程度,以我個人而言則是ひみつの嵐ちゃん嵐にしやがれVS嵐明顯看出我偏愛談話性番組大於遊戲節目,但談話性番組的來賓卻有許多不確定性存在,有時非常期待的反而不太有趣,不抱興趣的反而激出火花超級爆笑,像是2/17VIP ROOM的桐谷美玲就屬於後者,ニノしんご之舞快把我笑死!
  • ニノしんご超級會扭的!
    
    素敵な開腳でした!真是有夠あけぼよ~這群アイドル還真是什麼都做啊
    
  • 雖說是新歡,但最終還是回到嵐番組的懷抱,畢竟他們才是我的精神食糧呀!是說我的15吋老古董螢幕已經不能關電源很久了,到後來甚至變成開機的第一次勢必是全黑沒畫面的狀態,因此不得不強迫關機後再開,而電腦C槽這樣長久下來就消失了,使得電腦連WINDOWS都進不去了。
  • 除了找回C槽之外,另一個當務之急就是換螢幕囉,我終於死心拋棄15吋,改投向20吋大螢幕的懷抱,這麼一來可不得了,每個人的臉都比以前大了1.5倍呢,世界都整個開闊起來了,才知道我以前根本是以井窺天的小青蛙而已(什麼形容...),只不過電腦壞掉的那一晚,內心非常之空虛呀,才知道我有多依賴他們,這樣下去就要跟秋葉原的オタク一樣了,真是太可怕了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