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6日 星期日

日劇│小汪刑事と美咲NO.1

本來是想分成兩篇寫的,畢竟圖不算少再加上我多話的強迫症,文章說不定又會變得很長,不過因為這兩部老實講除非閒到天荒地老,不然沒意外的話應該不會續追(←這樣是有什麼好寫心得的!)。

不過看到新日劇手就自動去截圖了,既然都截了就不要浪費好了,真是太ECO了啊(自我感覺良好!),只是我發現寫日劇心得有讓我越來越惡口的傾向,我不是這樣的人啊(抱頭~),不過看到該吐的地方沒吐嘈實在心很癢耶(那妳到底想怎樣咧?),我想我至少這篇還是會是充滿惡口的一篇吧!至於很瑣碎又冗長的雜感就放在最後吧,不然又無法開始正題了。

【小汪刑事】
雖然我並不愛這部戲,但意外地居然算是本季的黑馬一匹呢,在本季眾日劇中收視率不俗,完全跌破我眼鏡(太失禮!),或許是觀眾已經不愛看偏說教和沉重的題材了,所以這類輕鬆無厘頭小品就從眾多形事劇和政治題材中脫穎而出了。

  • 但不得不說的是,多部未華子剪了這個瀏海之後,更像阿雅了怎麼辦!
  • 請大家評評理,究竟是我個人審美觀的問題還是真的很像柳翰雅?我會因為不停覺得太像了太像了而無法入戲耶,加上這次的角色是個憑藉著靈敏嗅覺而成為破案關鍵的新手刑警,於是就會不斷出現這種死命聞著的誇張表情。
  • 不愧是憧憬吉本新喜劇的女優桑,看來多部完全就是要走誇張搞笑路線了,但她本人的個性卻是有些害羞含蓄的那種,不是天生就人來瘋的性格,因此多少覺得演繹起來有些勉強,好像少了些什麼讓人發噱的部份,不過這麼努力還是值得鼓勵啦。
  • 心得依然是→柳翰雅!(真是言簡意賅的三個字)
  • 另一個角色設定重點,就是每天都穿著奇裝異服上班,甚至已經超越奇裝異服的範圍了,根本就是COSPLAY 吧!
  • 因此看她又會換成什麼樣的怪服裝也是看戲樂趣之一啦,至少在一片陽氣甚重的警局裡,以及清一色的黑色沉重西裝中,還有一絲突兀的亮點存在,也是全劇的惡搞點就是了,既然是主役,就請多部多擔當點吧!
  • 蹓狗時就要COSPLAY成
  • 每次出現Tokyo Sky Tree就要拿出來講一下,看來我是在收集Skytree在日劇裡的出場鏡頭和統計出場率了!等未來真正建好之後,東京鐵塔的時代就要過去了,好感傷啊~我的青春!但我想持續了這麼多年的東京地標,應該不會這麼輕易被取代吧(所以到底是哪一種?),不過官網還每日更新當日最新高度和取材日記真是太有心了。
  • 首集就來「犯人在我們之中」的梗,這樣也好啦,至少在一開始就讓觀眾對成員有印象,後續劇情才比較好推演下去,不會落的大堆頭裡誰都沒有存在感就註定失敗了!
  • 比較讓我驚訝的是NEWS手越也出演了,雖然從My Boss My Hero櫻什麼路之後就沒有再追他的戲了,但真的是改變不少啊,但他私底下的派手風格讓我有點苦手就是了(NEWS飯不要罵我),誰叫我先迷上了那個每天私服都是黑T Shirt、牛仔褲和棒球帽的地味人。
  • 看到這裡誰是犯人應該很清楚了吧!ZONE先生每次都沒什麼好下場耶~
  • 差點忘了還有「色情男爵」澤村一樹也有出演,這次也是色情感滿載(並沒有),看到他裝GAY審問犯人就快笑死。
【美咲NO.1】
很難得最近能有一部日劇是我用快轉看完的!「美咲NO.1」真的已經老梗到不知道要怎麼吐嘈才好了,還是因為是我老了,對於熱血收服神奇寶貝的校園劇的接受度已經低到不行!尤其是看到那五人不知所以然的叛逆,還自以為特立獨行就一肚子火。

一開始美咲在CLUB的場景還蠻吸引人的,畢竟是NO.1嘛,自然有著很華麗的出場及受到眾人的擁戴,誰知道自從被媽媽桑拜託去接高中老師而引退之後,就是老梗快轉的開始了。
所謂熱血校園劇的要素:
1.被學校放棄的班級,一定要被編在學校不知名的地方,也要經過看似倉庫的走廊,才能顯現出學校有多厭惡這個問題班級。
2.被委派接任問題班級的老師,一定要在門外先自我打氣,然後充滿幹勁地打開門,也保證一個學生也沒有,因此很明顯接下來的任務就是要將學生一個一個給找回來!
→完完全全就是「極道鮮師」仲間的翻版吧!只差在角色設定上,一個是黑道世家、一個是俱樂部女公關紅牌
唯一還蠻有趣的地方是由於美咲的職業病反射動作,立刻拿出紅牌的架式幫人點煙還蠻好笑的!

不過這梗用多了就顯得太過刻意了,例如美咲會不斷地不自覺露出馬腳,或是對著鏡頭FOCUS說著「因為我是NO.1」之類的,雖然這梗仲間也常這麼用,但老實說仲間用起來好像比香里奈可愛多了(爆),畢竟我覺得香里奈還是比較適合走個性派路線,裝可愛和天然看起來真的有點違和感。
這次的五人問題學生出場!

要素是一定要抽煙、染髮、奇裝異服,但那四個男生我真的沒印象有見過,所以變成只有在看很正的大政絢,但男生實在太牛郎感了,上了年紀的阿姨完全無法接受~
最囧的地方在於美咲一個人闖在黑道地盤幫要回學生證這段!

為什麼熱血校園劇總愛把黑道校長訓導主任通通當笨蛋呢?比起「極道鮮師」更讓人無法納得的是,仲間至少還會打架,就算劇情再老梗,多少還可以期待她放下馬尾穿著運動服大展身手一番,但香里奈難道憑著自己是六本木女公關NO.1,就想要打遍天下無敵手嗎?長篇大論的溫情說理攻勢,用在黑道身上只是囧上加囧而已呀!

然後一堆俱樂部前同事拿著掃把、拖把等武器攻進來也是讓我不忍卒睹,怎麼好像看到10年前的周星馳電影似的,星爺電影梗用的很好是因為建立在喜劇電影的基礎上,可以完全沒邏輯、越無厘頭越成功,但收服神奇寶貝總要讓人熱血沸騰一下嘛,這樣老梗讓我都熱血不起來了!

就像「ROOKIES」雖然也是熱血校園劇,但就是能作到讓人感動、痛哭流涕,將老梗運用到每個人都納得,但比較了這麼多之後,聽說「美咲NO.1」和「極道鮮師」是同一個製作團隊?那只能說真的要有點新意的突破自己了!
最後一幕還挺好笑的,笑點在於全校學生好像被施了靜止咒似的一動也不動,還有那個五人排成一排、故作姿態的回身也讓我發笑,明明就是很認真的在耍酷,為什麼我會這麼想笑咧?

只好把焦點都放在香里奈的美腿,這麼冷的天還要穿短裙真的辛苦了!怎麼我每部戲都在看腿呀,所以我想這部戲唯一對我的貢獻就在於確認自己老了,以及是個腿控(誤!要是腿控就不會最愛蒼井優了吧~)

【與戲無關小雜感】
  • 最近在看北川景子的Blog,她其實和山P一樣都是很マジメ的人呢,真不愧是明治情侶檔!其實山P北川的戀情我還蠻看好的(不過聽說又變成過去式了?真相我也搞不清楚啦~),其實只要不是和亂七八糟的人(誰?)在一起,就算是偶像的感情還是能夠得到祝福的,不過傑尼斯旗下藝人的感情真的很難講,就像之前讓我很遺憾的准一小優一樣。
  • 北川的Blog算是更新蠻頻繁的,文章也都很有誠意的不短,也不是短短幾行就一大堆顏文字的那種,又讓我對她印象大好,雖然我也不討厭顏文字啦,至少畫面很花俏又華麗可愛,只是若要好好地表達出想法,顏文字用的太多就有點阻礙思緒(說到底我也太マジメ)。
  • 景子在最近更新的文章裡寫到,自己今年就要25歲了,漸漸開始感覺到年紀增長帶來的改變,像是熬夜後的回復時間變長、體力也開始下降,但另一方面,心境上也變得穩定,比起過去不再容易煩躁和焦慮,顯著地感受到成長。
  • 對於她所說的十分感同身受呢!但唯一不確定的是,心境和情緒上變得比過去穩定,也一點也不怕寂寞或落單了,究竟是因為過了25歲而成熟,還是因為認識了大野智的緣故?
  • 自己聽起來也覺得很扯,被偶像所影響什麼的,總覺得是小女孩才會有的事,但非常有自覺的是,真的被影響了很多→不是財布、而是內心!不僅是因此對日文有著極大的熱情而有了學習的動力,連帶著中文文法也顛三倒四了。
  • 更因為越是了解大野智這個人之後,也希望自己能更悠閒、平靜的過生活,盡量不要對別人發脾氣、以自己的步調做好份內的事,所以才說已經不知道是因為年紀還是偶像的緣故,但認真地想,偶像的因素還是佔了大部份吧!
  • 因此即使在他人眼中看起來很難理解也沒關係,マジメ地分析起來嵐的存在也不是所謂的偶像崇拜,而是心靈上的陪伴吧,當不再害怕寂寞時,人就會變得心情穩定唷,就算出現了負面情緒也能夠自己處理好了。

2 則留言:

  1. 妳真是太厲害了~我現在還看不懂日文部落格咧...
    (雖然有漢字但還是有看沒有懂><)
    上次也有看到你翻譯一個節目....
    真的要給你拍拍手!去日本就全靠你了!
    話說マジメ是什麼意思啊?

    今天才知道北川有經營部落格..
    馬上加到我的最愛,但不知何時才可以看的懂~冏

    回覆刪除
  2. 真的完全沒有厲害耶~
    但我想多少跟硬食綜藝節目的磨練有關吧
    不過覺得自己還是完全不行
    漢字也是幫了我很大的忙呀
    所以相信妳一定也很快就可以看懂了啦!
    以後就可以一起討論囉

    是說我爸一直想約我和親戚們去日本
    還說可以幫我出錢
    可是我超不想跟團的
    快來一緒に自助行吧
    可是我口說音調超爛←這是我今年最大的進步目標了

    PS.マジメ的漢字寫成真面目
    是指很認真的意思,像是真剣、本気的感覺
    我漸漸已經不會用中文解釋日文了
    很多詞都變成只能意會不能言傳
    所以才會對翻譯這麼苦手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