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9日 星期三

日劇│バーテンダー(王牌酒保)EP.1

這部相對其他冬季日劇來說,放送時間真的晚好多喔,同樣是金曜日的「LADY」都已經第五集了「バーテンダー」才好不容易千呼萬喚使出來!

看到日劇版似乎為了這部戲有點小小的意見不合,看戲就是要開心啊,如果不合胃口的戲就使出快轉大絕再用力吐嘈一下也不是不可,是再怎麼主觀也沒問題的,所以基本上我完全是抱著溺愛的心情去觀賞的(笑),畢竟是相葉ちゃん好不容易第2次主演ドラマ嘛,加上也沒看過原著漫畫,所以能夠不被既定印象所影響,好好欣賞相葉ちゃん的無邪氣笑顏對我來說也就夠了。

【無邪氣笑顏最高】
我必須老實說,看到「相葉雅紀」四個大字閃亮亮打出來,我有一種欣慰又感動的心情啊,因為想起上一部「マイガール」相葉ちゃん一生懸命的跑番宣、接受雜誌採訪,還消瘦到臉頰都凹了,不過當團員們擔心地問他「大丈夫?」時,他總是笑笑的回說「幸せです」,真是讓我覺得既心疼又佩服。

然後下一刻看到相葉ちゃん經典的無邪氣笑顏時,我也跟著不自覺嘿嘿嘿地傻笑起來了→完蛋!停不下來用飯視野寫感想了。

可是寫劇情簡介好麻煩~反正大家一定都看過了吧,說到底就是不會簡單講完一件事(→完全和松潤同一種TYPE),所以就用官網裡一段我很喜歡的PR來帶過就好:

あなたのために僕は作りたい
世界にたったびとつのカクテルと
疲れた心を癒すひととき
天才バーテンダー佐々倉溜があなたを優しくそっと包み込む
只為你一人所製作  世界上獨一無二的一杯雞尾酒  瞬間療癒你疲累的心靈
天才調酒師佐々倉溜用這股雞尾酒帶來的溫柔包覆你的身心

有沒有很溫暖的感覺、有沒有~(幹嘛逼迫人啊),總之是一部雖然淡淡地、看似無色無味的,卻會帶來一股回甘的後蘊,可以順順地看完的溫馨小品。

【小小惡搞注目點】
真是太大膽了,居然敢在松潤大爺的臉上打叉,是不要命了嘛!

這也是客串的一環嗎?是說松潤照片的客串出場率也蠻高的耶,在大野智「0號室的客人」裡也有出場過,還是97分高得點!不過因為這張照片有在「嵐の宿題くん」石原軍團SP時拿出來惡搞過,所以明明是很帥的照片,看到時卻不小心爆笑出來了!
還有由貫地谷飾演的雜誌社小記者美和,就算妳為了找佐々倉溜而詳細調查過他,也不用一口氣把他的個人情報都說出來吧(笑)。

身高176公分、體重58公斤、血型AB型、興趣是門球(是高爾夫才對吧!在戲中也被本人吐嘈了),這點小小的惡趣味,應該也只有飯才會懂吧,根本就是相葉雅紀本人的設定吧(指),要不要連實家是開中華料理店「桂花樓」、大愛的食物是麻婆豆腐也一起講出來算了,不過中華料理和調酒師也未免太跳TONE就是了。

【配角役介紹】
看到竹中直人出場我有驚奇了一下,想說他是要湊齊與五個團員共演嗎?上一季是跟NINO,這季在「LADY」第1集就領便當,結果又在這裡出現了!那這樣我期待你和大野智共演,他可是你的飯耶,還跟你要過簽名(笑),最好是共演喜劇啦,一定可以擦出超大火花!

而竹中直人飾演的加瀨五朗,是影響佐々倉溜一開始想要放棄調酒師的原因,不太確定是發生了什麼事件,加瀨さん解僱了他,並對他說「你不是一個真正的調酒師」,讓他心灰意冷地回到日本,並在葡萄酒店做起賣酒、送貨的工作。

究竟竹中直人之後還有沒有出場的機會啊,總不能一直用回憶畫面重播那一百零一句台詞就想充數吧,快回到日本吧,荷世登老爹~(又走錯棚)。
貫地谷飾演的美和,雖然是個家裡非常有錢的千金小姐,但似乎並沒有讓人知道這件事,還在一個小小雜誌社裡當記者,她的編輯長主管還是個超有趣的老女人,叫她不要再追バーテンダー的報導,改寫膠原蛋白還是玻尿酸之類的,美和還偷偷吐嘈只有她需要用吧(可是我也很需要耶~)

目前看來是個很有幹勁、個性又開朗活潑的角色,和佐々倉溜的鬥嘴也很可愛,對於平時有點吊兒啷噹、玩世不恭,但只要一站在吧台旁又立刻轉換為正經帥氣表情的佐々倉溜,很快就著迷於這之間的迷人反差(就說反差最高!)

有時還有些天然,被耍的團團轉的感覺,是說我一直覺得貫地谷講話的聲調很特別,尤其是劈哩啪啦講很快時都有特殊的喜感,自從「Buzzer Beat」之後更這麼覺得,所以很適合演繹這種有點男孩子氣、不拘小節偶爾又有點小脫線的可愛女孩兒。

【認真的男人最帥氣】
不愧是特訓很久的相葉ちゃん,雖然我一點也不懂什麼調酒的專業啦,不過手勢什麼的看起來就是很厲害的感覺(→這女人真是太好騙了)。

至少看著專注調酒的相葉ちゃん,完全證明了「認真的男人最帥氣」這句至理名言,至於劇中出現的一大堆酒名,就讓它們隨風而逝吧~調酒什麼的,我只知道瑪格麗特之類的啦,雖然看多了真的還蠻想喝喝看,就像每樣出現在嵐番組的食物我都超想吃是一樣的。
一直嚷嚷著肚子餓的相葉ちゃん好可愛,因為還沒發薪水所以一直有和美和撒嬌說自己餓到快死了的畫面(大心),還因為房租便宜就住在船上,是說船租有便宜嗎?大野智應該恨不得24小時都住船上,睡醒就可以去海釣!

美和的打扮好可愛,那條圍巾好想要喔!還記得帶包子給佐々倉溜吃也超貼心的,雖然我默默覺得離開吧台之後的佐々倉溜,不時會跑出相葉ちゃん真身的感覺,不過相信等之後他更進入角色之後會改善的吧,反正就算有真身跑出來,我也只會覺得「啊... 好熟悉呀...」而已(笑)。
為了找尋美和爺爺過去喝過的雞尾酒,而跑去橫濱打聽「Lapin」舊店的消息。

是說橫濱真的好美啊,不愧是翔君最愛的約會地點!(→只是想講這句而已),離東京也不遠,翔君就是喜歡那種稍微移動一點點的感覺是吧(完全抄襲モテ嵐ダメ嵐裡的話),不過這個海港都市的確是有種不同於日本的異國風情存在就是了。
看到佐々倉溜跑去吃咖哩我又笑了(看個戲小劇場好多真是太忙了),因為相葉ちゃん不僅代言咖哩,還在MS「感覺最喜歡吃咖哩的名人」排行榜堂堂榮登第一名耶(這種情報有需要嗎?)

所以看他吃的那麼津津有味、大呼好吃,我不小心又轉移到相葉ちゃん真身了,所以或許根本是我自己小劇場太豐富,才會不停在其中找尋相葉ちゃん的身影吧。
一打開門看到穿著制服的相葉ちゃん、啊不對,是佐々倉溜,不小心講出好帥兩個字(就說了完全是飯的視野)。

我已經開始擔心了,才第一集就寫的這麼言不及義,完全沒有要寫劇情內容的意思,之後要怎麼繼續下去才好啊,總不能每集都在扯小劇場節外生枝吧。
那麼多少來講點劇情吧。

在咖哩店發現50年前奧秘的佐々倉溜,知道因為過去沒有冰箱,所以酒裡沒有加冰塊,而老店主為了維持和過去一樣的味道,即使這樣並沒有那麼好喝,依舊為了美和爺爺而繼續調著這樣的酒,也因此不管新的調酒師用現代的技術調出多麼完美的雞尾酒,也由於不是過去的味道而覺得難喝了。

你也知道,溫馨小品就是講白了就有點空虛的東西嘛(都妳在講~)
下集預告裡,似乎出現了競爭對手呢!雖然漫畫迷都說和原本漫畫裡的設定不一樣,反正我沒看過漫畫,就靜待編劇會如何安排囉!

不過金子ノブアキ還讓我停留在「Buzzer Beat」裡那個搶山下女友的鬍渣頹廢男,這麼說起來貫地谷和他也算再次共演了,雖然在「Buzzer Beat」兩人幾乎沒對到戲吧,大部分時間都在和相武紗季偷情,以及和山下智久嗆聲而已。
截這張主要是因為嵐唱的主題曲「Lotus」呀!2月23日発売唷,不過沒有PV Making真是太可惜了,告訴我為什麼沒有啊J STORM!不能因為國立DVD首週初動破紀錄60幾萬張,一下賺進35億,就不發PV Making吧(→根本就一點關係也沒有)。

對了,還有相葉ちゃん穿長版風衣外套超級好看!不愧是天生衣架子,雖然他都一副看起來很冷的樣子就是了,總是拍冬季檔真是辛苦了呀!

2 則留言:

  1. 看完這個...我還蠻想追的欸.....(到底要追幾部!)

    回覆刪除
  2. 哈哈~追嘛追嘛
    能多拉一個人支持相葉ちゃん的新戲也開心!
    這季難得的溫馨小品耶
    看多了刑事劇也可以換個口味
    是說我也是看了六七部之後再選擇要刪去保留之類的
    雖然一切都是我個人私心作祟而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