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3日 星期日

嵐│二宮和也の口ぐせ

前陣子NINO松山研一為了替主演的映画「GANTZ」上映番宣,而接連上了很多番組(→怎麼覺得這句話似曾相識),大部分都蠻有趣的,因為兩人個性還真是截然不同的奇妙耶!

NINO是標準的能言善道、臨場機智反應過人,看似不太正經卻巧妙地掌控節奏,並將全場的氣氛帶起來,讓人非常容易進入他的世界;松山則是沉穩卻不擅於表達,但所有的問題都會很認真地回答,他自己也說了非常感謝NINO在任何場合都擔任著主要發言人的角色呢(笑),有這麼厲害的NINO在身邊掌握情勢,松山應該也獲得了極大的安心感吧!
「DON!」這個番組安排了一個由口癖看性格的單元,莫名的很喜歡又非常有同感,因為那些口癖經由我大量的接觸NINO的談話過程(←究竟是看了多少?),也早有發現到而頻頻點頭呢。

由於是私心,所以就只截和NINO有關的部份啦。

【到底是有多やっ
やっぱり1番目!
是說為什麼講「やっぱり」都要搭配上自信滿滿的表情?
やっぱり2番目!
旁邊松山的表情好微妙
難道是心想:又是やっぱり
やっぱり3番目!
不要以為你是講就不算唷
這只能讓我確定我並沒有重複貼圖耶
やっぱり4番目!
再貼下去我也要混亂了
就先到此為止吧。
貼心的工作人員還幫NINO計算好了
短短10分鐘的採訪就講了8次的やっぱり
因此NINO的口癖第1目:
やっぱり確立!
又是這種自信滿滿的表情(笑)。
放一個例子就好,其他跳過~
NINO口癖第2目:
倒置法也就是將主詞或重點擺在最後。確立!
我才知道為什麼前陣子寫出來的句子總微妙地顛三倒四
原來就是看了太多NINO的談話(←這真的不是牽拖~)

【從口癖分析性格】
請了專業的心理學家看過NINO的談話後,
NINO的性格TYPE分析結果為:理屈っぽい系
也就是道理很多的人
大概也可以延伸為講話頭頭是道吧←換句話說?
更深一層的解釋是:
  • 自分自信がある→對自己很有自信
  • とにかく自分の気持ちを伝えたい→無論如何都想傳達出自己的心情。
我覺得要有勇氣在每句話中加上やっぱり真的要對自己說的話、提出的觀點都很有自信才做得到,從這點來看,與其說NINO是自身整體都很有自信,倒不如說是他深知要如何運用說話技巧吧。

畢竟在藝能界十多年來,接受採訪及發表自己意見的機會多如牛毛,漸漸磨練出了一套應付自如的話術,就像翔君也被說過對於秒數的掌握非常精準,不論是被要求用10秒、15秒還是30秒做總結,都能很完美地完成,不會有來不及或給人急躁驚慌的感覺。

但翔君由於擅長的是現場直播的新聞番組,因此是比較正經、しっかり的模式,而兩人就擁有那種讓人在最後噗疵一笑的功力,不只是單純地讓聽者接收訊息,還能夠帶領大家進入自己的世界,並讓人開心地發笑,真的是很高的境界呀!
而這種性格的優點在於:
  • 考え方や答えに說得力→思考方式和回答內容都具有說服力。
  • 人を仕切ってまとめられる→能夠擔任總結的角色。
這方面真的深有同感,畢竟我就是那個常常被NINO說服的人(→不是因為妳自己太沒主見嗎?),如果是別的人一副自滿又驕傲的感覺我肯定超討厭,但不知道為什麼NINO不一樣,反而越來越陷入他的世界,很難用言語形容啦(夜深了思考能力極度下降)。

但有優點自然也有缺點囉,就讓我們看下去吧:
  • 自分の考えを押し付ける→會將自己的想法強加在他人身上。
  • 自己陶酔しがち自分大好き→容易自我感覺良好、很喜歡自己。
哈哈哈~雖然NINO裝出一副真是不好意思的樣子承認了「自分大好き」

不過有在FOLLOW『MORE』連載的人都知道,NINO是標準的對自己的事情沒什麼興趣的人,有時連自己現在到底幾歲了都不太確定,卻能記住所有工作人員的名字、永遠機敏地觀察著周遭的氣氛。

但我漸漸發現了,像NINO這樣的人,才最適合藝能界這個每天處於極大壓力下的環境,最近不少新生代,給人一種壓力很大、很辛苦的感覺,讓人擔心「他究竟做不做的到呢?」。

但如同嵐說過的,偶像這個身份就是要帶給人們歡笑,就像一個心靈的暫時停泊站,若是有人能夠看了他們的表演而忘記一天的不愉快,打起精神重新面對明天的挑戰就好了。

所以不論生病不舒服或是睡眠時間很少,也絕不在鏡頭前表現出來,也極少透露出不安和沮喪,我想這也是對看著他們的人的一種體貼吧。

因為像我有時就會想問新垣結衣大丈夫?」,連我這麼遲鈍的人都多少看出了她的不安,尤其是看過「情熱大陸」採訪她的那集後,感覺真的很心疼啊!覺得有時太過真面目反而容易將自己逼到死角,所以像NINO這種總是意氣滿滿的人,從不讓人有心配的感覺,也不錯不是嗎!
不管那些性格分析準或不準,大家認不認同,至少我能確定的一點是,二宮和也的手癖

他真的有夠愛摀嘴的啦,用他那著名的可愛漢堡手(笑),不是摀嘴就是大揉眼睛、揉臉,這樣囂張還不大長皺紋是怎樣啊!就叫你教教我保養之道了,不過他天生麗質沒辦法啦,幾乎不用上什麼妝也就算了,再怎麼近拍也看不到什麼毛孔。
隨便截都一堆摀嘴畫面!
雖然這孩子在最新一篇「MORE」連載裡說了:
不懂有什麼要遮蓋缺點的必要,那麼重新拍攝的意義不就沒有了,
重複使用最佳狀態的照片不就好了,拼命地去維持年輕也贏不了真正的年輕,
再怎麼執著在會改變的東西上也是毫無辦法的

雖然我依然是被他的想法很巧妙地說服了,但很想跟他說:孩子~你是天生麗質啊!

不過我很確定的是,我不是被這團的外貌所吸引的,不然大有更多更帥氣更酷的明星可迷,而不是喜歡上這團老是絲襪套頭穿乳首T一玩起來就毫無偶像形象偽偶像團了,仔細想想還真是再丟臉的事、再醜的裝扮都做過,但一點也不影響對他們的喜愛,我想這就是真愛吧(大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