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3日 星期日

大切なことはすべて君が教えてくれた EP.4

柏木修二 你這個大爛人大爛人大爛人大爛人!!!(無限回音)
看完第4集後我只想大聲怒吼這句而已耶,看的途中真是讓我超イライラ的,偏偏最近緯來日本台狂打廣告,而我基本上都是鎖定緯來日本當背景音,剛看完的那天晚上只要一聽到「教我愛的一切」的廣告就很煩躁(笑)。

某種程度上來說也可以算是編劇的大成功?能夠將修二這個角色描寫地如此讓人義憤填膺,但怕的是會不會有更多觀眾選擇棄追呀?不想讓自己在月曜日9點被氣到腦溢血中風吐血,至少像我也是事隔好多天後才能夠心平氣和地寫心得,不然肯定通篇都是情緒化字眼吧!

【最低な男】
修二選擇的處理方式真的已經奇特到讓我匪夷所思了,在兩個女人之間優先選擇佐伯也就算了,掛掉夏實的來電又是怎樣?是沒看到佐伯一副「看到心愛的人來找她而感動到無可復加」的表情嗎?
就是這表情!讓我超級無敵火大的!

切斷來電的意義是什麼?難道不會讓佐伯有所錯覺,認為修二能夠為了自己,將夏實的事擺在第二位,很想告訴修二,夏實並不如你想的那樣包容、善解人意,一個女人在遇到感情危機時是無法大度的,修二自以為是為了學生所以夏實能夠理解,但她不是個普通的學生啊,而是個對你懷有極大感情,用盡一切手段也想去破壞而奪取的人啊!

尤其兩人的表情看起來一副終於突破重重困難和阻撓而相聚的戀人似的,夏實反倒成為礙事的第三者了,到底誰才是女一我真的快搞不清楚了!
看來修二不只是切斷來電,甚至連手機都關機了吧,不然不會連夏實連打了四五十通電話都沒在第一時間發現,就算自以為問心無愧、自以為對方能諒解,如此罔顧大切的人的心情根本就不可原諒!

甚至還敢在已經被不安沖昏頭的夏實面前說著「其實我們都誤會佐伯了」的這種話,啊~我真是越寫越氣啊!不是說好要心平氣和不帶情緒嗎?不過根本不可能啦!就算緯來日本台播到這集我也不會再看一次的,不然真的會血壓升高、腦溢血中風了。

あたしたちの話をするんじゃないかったの
あの子の話なんか 聞きたくない

大喊著不想再聽修二滔滔不絕說著跟「那個女人」有關的任何話的夏實,注意到了修二的表情,那是身為女人的直覺,修二的眼底有著和過往不同的什麼,那或許是對於自己無理取鬧的不可置信,也或許是對於佐伯的心疼、想保護,兩人間微妙的一陣沈默後~

「好きになったの」你喜歡上她了嗎?
全黑的背景映著這句衝擊性的話,與夏實無力的質問語氣,讓我著實心驚了。
這個無臉男的畫面也讓我心驚了!很像殺人狂會對下手目標做的事,不過還是要說「夏實GOOD JOB!』

【一步步被逼向死角】
我覺得戶田讓我又看見了她演技的靈活度和多元性。

第1集時還是個如同女神一般完美的人,似乎面對什麼都能應付自如、寬容大度,在所有人面前都是個沐浴在幸福之下的女人,到第2集時還得以勉強維持住修養和氣度的夏實,即使面對佐伯的惡意挑釁和心機,都還能武裝自己維持住教師的身份,以堅定的口氣說出自己相信深愛的人,同時也是說服著自己。

但到了第3集開始,編劇讓我們看見了夏實並不是如同表面上看起來那般冷靜自持,她是個有血有肉的人,更是個女人,所以會有妒忌、猜疑、不安和情緒,而到了這集,戶田的演技更是十分衝擊性地爆發出來,從看到證據照片開始,以為視而不見就不存在的鴕鳥心態被一口氣打破,她深信不疑的幸福未來也一併粉碎個徹底。
她承受的痛苦一點也不比做錯事的當事人少,不僅要面對自己父母的殷切期盼、學校同事與學生的祝福的同時強打起精神,還要比當事人更積極地去試圖重新建構起一個新的信賴關係,畢竟修二從頭到尾就是那個死樣子(氣),但這一切都在修二說出自己要坦誠一切後消失殆盡。

說到底修二根本就是個自私到極點的男人,先不說表面上看起來是個正直好青年,他所做的一切決定光是看起來有著冠冕堂皇的出發點,實際上卻是將身邊的人一個個推下懸崖的劊子手。

学校に言おうと思う
いまさら 言わなくても
なっかたことには できない
はたしは忘れるよ それでいいじゃない
違うんだ  
何が
俺は 教師だから 許されないよ
我想要向學校坦承一切
都到現在這樣了 不說也可以不是嗎?
但我沒辦法當作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我可以忘記的  這樣就好了不是嗎!?
這不一樣!
哪裡不一樣?
因為我是個老師 所以不能被原諒

修二說著「違うんだ」時的表情,真正將我怒氣推上最高點,他憑什麼出現那種「為什麼妳不能理解我呢」的表情。自以為自己做出的決定就是正義?就是有道德感?那夏實的心情和處境呢?完成了不違背良心的自我滿足後,要夏實如何自處?
いいかげんにしてよ 何で そうやって いつも
自分だけ 正しい選択しようとするの
いいじゃない 自分の幸せのために 生徒を犧牲にする
最低な教師のまま 生きていけば いいじゃない
你給我適可而止吧 為什麼總是要這樣做
總是自己一個人獨斷獨行正確的選擇
偶爾為了自己的幸福犧牲學生有什麼不好
就這樣當個最差勁的老師生存下去有什麼不好

我超討厭修二看到夏實失了理性時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搞什麼啊!你以為你身邊的女人不管遭遇什麼事,永遠都能維持優雅端莊形象嗎?尤其是聽了你那番看似想擔當一切,實際上卻是最差勁的言論,我不信還有誰能夠保持冷靜。

不過也注意到這集裡用了很多鏡頭搖晃拍攝的手法,雖然不免有點頭暈啦,不過也很真實地呈現出修二與夏實兩人內心的動搖、世界的毀滅。

夏實事到如今,只想盡最大力量去避免兩人走向最無法挽回的境地,面對這樣一個男人還有如此心意我真的由衷佩服。
沒有那麼完美又怎樣、隱藏著醜惡的一面又怎樣,不那麼肩負著教師的形象又怎樣,我只是想拯救我該有的幸福,即使傷害到別人也無所謂
我想夏實希望修二就當個最差勁、不可原諒的教師的含意大概是這麼想的吧。

大好きな男からの 絕対の信頼は女としては きつい
ホントは少し 弱いぐらいで したい
被喜歡的人賦予絕對信賴的女人是痛苦的
其實我  也想要稍微顯露出沒那麼堅強的一面

就如同我一直說的,修二最大的問題就是沒有真正去瞭解過夏實,並不如表面顯現出永遠都能如此包容著一切,包括著他的軟弱、失敗和自私,夏實是無法永遠當個在背後推動著他前進的女人,她偶爾也想要褪下堅強的外衣,只是到最後,她連自己真實的一面究竟是什麼也弄不清楚了。
本当は行きたくない
修二は会いたくない 誰にも会いたくない
こんなことは一度も なかった
今までの私って 何だったんだろう

夏實唯一一次在外人面前表現出軟弱,就只有在室友面前說出真相,但事隔一晚,她卻又在室友面前強打起精神,因為她知道所有人「所認識的她」就和修二「心目中的她」一樣,是個既堅強又勇敢,不需要人擔心的人。

但「自己真實的表、裏面」與「他人為自己烙上的標記」這中間的落差,已經令她極度混亂。

【加害者?受害者?】
另一個令我怒氣衝天的地方是夏實佐伯這對冤家在體育館的對手戲。
只不過是用外套揮到妳,又不是打妳巴掌,幹嘛露出那種「全世界我最委屈」的表情!

難道妳健忘到不記得自己曾經拿籃球顏面直擊過妳的老師嗎?怎麼還有臉冷冷地說出「原來夏實也會做這種事啊」的風涼話?

啊~又越寫越氣了,這個死小孩最大的問題就在於以為自己是全世界最可憐的人,所以其他人都活該要當她的出氣包,要讓她無條件地陷害還不能還手,這種目中無人又愛顧影自憐的死小鬼根本一點都沒有反省的意思嘛!

就算口口聲聲說著會忘記這件事,也是抱著「想要讓愛的人幸福」的前提,內心小劇場或許演著:
我和老師是相愛的,但這件事曝光後老師一定會受到世人唾棄,所以我寧願犧牲自己,我真的好偉大喔!」
→請不要自以為是悲劇女主角好嗎?反客為主也做得太過份,好像自己才是退讓一切成全人的苦情角色似的,心態真是扭曲的太可怕了!
櫻花即使綻放時很美,依舊抵不過季節的更迭。

一段出現考驗的感情,若硬是要強留,會不會像是小心翼翼收藏著的櫻花瓣,到頭來風一吹,也只不過是一場曾經綺麗的美夢?
PS.戶田的手指也太長太美了吧!(這回變手指控?)
這集的爆點還沒完,已經讓我煩躁40幾分鐘之後,突然平地一聲雷地爆出懷孕梗!

多角關係已經夠亂了,編劇還想出這種亂上加亂的梗,尚且還不知道其真實性,不過想必對這段關係帶來前所未有的影響吧!真是令人感嘆啊,若沒發生這些莫名其妙的事件,本來可以是一件普天同慶的喜事的。
PS.戶田的腿也太細了吧!(到底是要感嘆多少部位?)

【群起攻之的公憤】
這段完全榮登2011年最想快轉的日劇橋段

可是我忍耐下來了(挺胸),只能說我超不懂這些學生哭哭啼啼的反應,是說先前修二對你們大放厥詞挖洞給自己跳很過份是沒錯,但也沒必要哭成一副地球毀滅的感覺吧~所以這段就讓我跳過去吧!

【漸行漸遠的兩人】
為了不讓自己增加腦中風的機會,我能夠輕易地放棄「犀利人妻」,但這部卻無法輕易放棄,但只是因為一旦開始寫心得就停不下來的堅持而已,人生就只有在這種小地方拼命和自己試合是怎樣?

另外我也對於那晚背後的真相究竟為何,抱持著很大興趣,幕後黑手會是意想不到的人物嗎?明明是月九愛情劇,卻變成懸疑偵探劇了!只是看的時候已經氣一次了,寫落落長心得又要氣一次,很久沒這麼長時間イライラ了,真的是很累呀。


【又是配角同場加映】
要把護士的部分從頭講起,我已經完全無力了,這篇怎麼會寫的這麼累啊~救救我

我只想說:那條圍巾我也有一樣的耶!請教我怎麼圍成那樣好嗎(完全沒建設性的評論)。
也給短髮女孩兒一個鏡頭!

這集依然是打抱不平的角色,想為同學出氣是很好啦,但請先瞭解來龍去脈再說。
篠田麻里子的戲份依然很少→感覺每集都寫同一句。

這樣AKB飯會生氣的唷,不過在那之前戶田飯就先爆走了吧,大家似乎都很不滿奧斯卡事務所的勢力讓武田咲都竄升成女一戲份了啦,拜託編劇快讓戶田爆氣吧!

もしかしたら 修二は誰かを愛し始めたのかもしれない
修二已經開始愛上誰了也說不定
→預告最後的這句話,下集也是超虐心的一集確立!

超級虎頭蛇尾的,寫這部真的霹靂累,快給我大野智的笑容來治癒我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