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智│勝手にノスタルジオス

是說我最近在思考「究竟要怎麼叫大野智」這個很白痴的問題!

大家一定會覺得不就是叫大野智嗎?
不過話不是這麼說地~因為其他四人都有像ニックネーム之類的名字嘛!
  • 櫻井翔─除了翔君之外,我想不出別的稱呼了,溜肩翔カチカチ君這種攻擊性太強的我叫不出來(明明惡口都沒少過!)
  • 相葉雅紀─自從被海外飯「AIBAAIBA」的叫,而很在意的抗議過之後,我現在也都會很注意地加上ちゃん喔!雖然打到一半要改輸入法實在很麻煩~如果叫「まさき」就有種想要拖長音的FU!
  • 二宮和也─直接都很順口的叫「NINO」,會叫到本名的機會,也都是在前面加上「世界的」這種敬稱(笑),不然就是二宮大師二宮家的和也君之類的!不過我覺得「カズ」也蠻可愛的~
  • 松本潤─就是松潤不會有別的!要我叫「潤君」還說不出口咧(畢竟對他沒那麼多愛),而「潤之助」是要留到去日本狂講來讓NINO跟蹤用的!
所以這樣看下來,每次就只有大野智是完完全全的本名!
雖然是全名,不過我每次都是帶著ツンデレ的心情在叫的喔(誰知道啊~)
小時候對於大親友不是反而會故意稱呼全名嗎?用一種很欠揍的口氣!
莫名會有一種二宮和也對付大野智的絕招─欲拒還迎的傲嬌FU!

而且不太想用LEADERリーダー哩打之類的,
總覺得LEADER只是他其中一種身分,很難代表在我心目中的他,
另一方面也太多人用,想來點特別點的→這女人真的很難取悅!

サトちゃん(垂耳寵物風)/さとし(両親風)/智くん(翔君風)/
さとち(嬰兒語風)/踏也自(本人之不會捲舌中文風)/3104(喂~)

嗯~我偏愛踏也自多一點,畢竟是本人說過的,而且莫名可愛(是溺愛吧!)
在我考慮好之前,還是就先繼續用大野智吧(那前面寫這麼長是怎樣....)


回到「勝手にノスタルジオス」這部結合電視的舞台劇(好難懂~),雖然只是看到幕後花絮、彩排經過和一點點劇情內容,但也足夠讓我看懂這部戲的主旨了。

大野智飾演沖ノ島淳二,是個每天躲在家苦讀準備司法考試的萬年考生(しやがれ裡也當過萬年考生耶~),所以就是以這種超地味又很愛睏的造型出現(不過比起其他角色已經算很正常了....)

是說看到這髮型我就笑出來了,這三七分頭不是和《PIKA★★NCHI DOUBLE》裡的ハル如出一轍嗎,是因為同是2004年,所以乾脆用同個髮型?不信我們來對照一下~
不~這已經不能說是三七分了,應該是一九分吧!

怎麼看都覺得左上部份好像硬生生被切掉了!NINO的刺蝟頭滑板少年也超酷,很適合用這搖滾造型在演唱會上彈吉他唱「言葉より大切なもの」嘛(?),至於右邊那兩個就像昭和年代的偶像似的~至於翔君,就是很残念的普通.....(ドF換人做?)

一直盯著大野智的臉看,真的好像溫泉饅頭........
明明導演在一旁講的口若懸河,正在解釋每個角色的性格和表演方式,
他依然是這副看似放空發呆、讀不出心思的表情,還真的是萬年不變耶!
可是偏偏一正式上場時,爆發力又強到驚人,就是這點才讓人又愛又恨啊~

不管何時何地訪問他,表情都一樣呆唷~
一句話也講的斷斷續續、搞不清楚究竟要表達什麼,
可是整個人的氛圍就讓週遭的人都不由自主地沉靜下來、嘴角上揚地聽他說話。

看幕後花絮發覺有個很有趣的地方是,
有一段因為有人闖進家裡,而要以很快速度講出一長串跟法律有關的台詞,
本來彩排時都講的很順,可是一到正式來就不知為何一直講不好,
大野智就躺在地上、靠在窗邊不停自言自語說「言えない、言えない」,
不過整個人還是散發出很讓人發笑的氣場,一點也感受不出煩躁,
→如果是松潤版本,早就是生人勿近俺様了~

最莫名奇妙的地方是,不管是側拍的工作人員還是其他演員、甚至導演,
一和大野智搭話就開始哼哼哼哼笑起來,到底是吸收到多少負離子啊~
明明就沒有任何笑點卻每個人都在笑(還是大野智本身就是個笑點?)

這男人本身在面對莫名奇妙的東西時,笑點就特別低!
例如看到大猩猩的臉啊、擬人叫聲的羊啊、很髒的嗝啊之類的~

這時他正在笑穿著螢光粉紅緊身衣、頭上還有兩根天線的其他三人,
嘴裡還一直說著「完全に変態や」(搭配上倒抽氣音笑聲)
讓我們來看一下到底有多変態
就是那麼変態唷!(喂~)
可是被側拍工作人員問道「如果被導演要求穿成這樣的話願意嗎?
這位完全沒有偶像包袱的傑尼斯搞笑團體一員的大野智先生
非常堅定的說「我會穿的唷!而且我比較想演他們的角色呢~

早說嘛~我也想看你穿粉紅色緊身衣跳詭異的舞啊!

而這部戲主要是在講:
有三個奇怪裝扮的男人闖進沖島的家裡,要舉辦中學好友ツッキー出獄派對
ツッキー當初被關的原因,是因為用小刀刺殺了老師
不過三人都很相信ツッキー出獄後一定會到以前住過的地方找他們,
只是等了又等都沒有出現,本身沒有朋友的沖島很不解的問他們
為什麼你們這麼想見到以前的朋友呢?

沖島嘴上說著沒有任何與朋友的回憶,其實曾經有過一個好朋友夏雄
但夏雄某天卻突然穿著女裝來學校,對他說「以後要開始當女人了」!
→這是什麼崩壞的設定?
而且為什麼有情侶般的ラブラブ大頭貼?那個愛心LOVE FOREVER是什麼鬼?
兩個大男人臉貼臉又是怎樣?原來大野智你是そっち?(伸小指)
總之因為沖島難以接受這個事實,就再也沒和夏雄聯絡、也再沒有任何朋友。

而三人被沖島大吼「ツッキー不會來了,說不定根本不想看到你們」後離開了,
接著卻跑來了ツッキー中學時的女友志保,發現ツッキー真的沒有來找他們,
兩人就一同在房間裡大喊著「我一定會忘記ツッキー
→大野智追加那句「是說我本來就不認識他啊~」嚴重戳到我笑點!

而當時會ツッキー刺殺老師的真正原因也終於從志保口中得知:
為什麼你不說、為什麼不說出老師侵犯我的真相~
→雖然老梗可還是好哀傷~
最後沖島接到了ツッキー打來的電話,用好溫柔的語氣對他說:
「泣かないてよ ツッキーは偉いよ
あの人のために がんばったじゃ 大丈夫だよ
たで友達がいるたぜ 皆の前で泣けでいいじゃ」
不要哭啊~ツッキー你很了不起的喔!為了愛的人很努力了不是嗎?所以沒問題的唷,你不是還有朋友在嗎,在他們面前哭也沒關係的喔!

光聽那溫柔安慰的語氣我都哭了~更不用說還加上適時一滴淚滑落圓膨膨的臉頰,
大野智從好久好久以前就哭戲上手,感染力十足!
明明只看片段卻能完全融入,還能講出這麼長劇情的我也很了不起!(笑)

最終沖島聽到電話那頭ツッキー和去找他的朋友們會合的聲音,
也決定要重拾過往友情,拿起電話撥給夏雄問他過的好嗎?
這個原本沒有朋友的孤獨考生也總算又開始相信友情了呢~

雖然是一齣穿插著鬧劇性質的戲劇,
但經過大野智的詮釋和演技,又讓人笑中帶淚、帶著滿滿感動,
我想他如今能在連ドラ上讓大家刮目相看,完全認同他是個實力派,
也是經歷了過去這麼多舞台劇的磨練而來的吧!

不信你們來看看這男人的反差有多大~














這兩個真的是同一個人嗎?大野智你該不會是有孿生兄弟吧!?
一個是冷酷邪惡的復仇律師、另一個是任性傲嬌的怪物小白痴王子
兩個都與原本的大野智相差甚遠,看的時候也不會有「大野智」浮現出來,
完全就是活生生的成瀨領怪物太郎

雖然我很愛當時瘦到瓜子臉、憂鬱唯美纖細的成瀨領,
可是因為劇情太揪心而不敢再看第二次,會一直太心疼而很低落,
但真的很抵抗不了回到「天使律師」那一面時那種溫柔的笑容!
那種溫柔與真正的大野智平時像佛一樣的溫柔又很不同~不過兩種都正中我紅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