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

映画│GANTZ


內有很多很多開小花和一些劇情雷,請慎入唷!
(PS. GANTZ官網 做的很棒呢,有空可以去逛一下)
由於看了不下20個GANTZ的番宣節目、50次以上的預告,
以及聽了NINO說超過80次的「 是非、劇場に 見に来てください!
因此即使不知多久沒看院線片了→財力只捨得看二輪的女人~
還是像是被冥冥之中NINO的聲音召喚似的跑去電影院看了。

只是買票時,「請問要看哪一部電影」「一張GANTZ
請問要看哪一部電影」「GANTZ」、「請問要看哪一部電影」「GANTZ
以上絕對不是我不小心複製貼上,我和那位男性售票員就這樣不斷一來一往~
驚的我以為是自己走錯戲院英文不標準?還是不小心講了外星語

被逼到不行了,只能趕快想中文片名,「好像是殺戮什麼的.....」「殺戮城市
喔~殺戮都市一張」售票員這樣不著痕跡地糾正了我

是說要是這麼在意譯名的正確性,怎麼不順便把大TITLE順便記起來啊~
而且有城市獵人慾望城市城市少女城市光廊.....
怎麼看都是殺戮城市比較順嘛→明顯惱羞成怒

廳雖然很小,但其實也沒有坐滿,或許是因為才剛第二天上映的關係?
加起來大概也才10多個人,都是一對對來的,幸好後來旁邊來了個也是一個人的男生,
但我實在沒有勇氣問他究竟是原作漫畫迷,還是二宮和也飯→這機率也太小......
而且當我要把手機調震動時,想起手機桌面放的是二宮照片,還是有點害羞了~
→看個戲內心小劇場也太多!

不過當電影一開始,立刻辨認出「啊~這是NINO的聲音
啊~NINO的臉好大(不是那種大!)、好近毛細孔都看的好清楚
就整個心中小人跳舞旋轉翻滾個不停→還在內心小劇場無誤!


但我終於瞭解為什麼番宣時,除了說GANTZ是アクションムービー動作電影)之外,
NINO都勢必會加上一句「這也是一部人間ドラマ
這真的是一部除了有很多華麗麗的CG效果、激烈的打鬥場面外,
還添加進不少與人性生死英雄主義以及友情愛情等等眾多值得深思的元素。

「待ってる人がいるんだ。
だったら一緒に生きて帰ろう。」
因為有人在等著你,所以一起活著回去吧!

這是從很早之前聽到預告裡這麼說著,就一直烙印在心上,且非常喜歡的一句話!

我想,電影海報上打著「なぜ、戦うのか」(為何而戰)的答案就是這個吧~
不是為了逞英雄主義、拯救人類這種偉大的理由,而單純只是想回到等著自己的人身邊,
想和自己重視的人一起活著,盡最大力量守護他們,然後一起脫離惡夢和無止盡的戰鬥。

所以原本因為被男友拋棄而在浴室割腕的岸本恵
因為感受到加藤的溫柔,而重新找到生存的意義
更願意為他犧牲生命也在所不惜,只希望對方活著!

夏菜雖然是資歷很淺的新人,因為需要一個身材好又願意全裸的女生而試鏡出線
但情感的掌握並不會讓我覺得很突兀生疏,對加藤由感激轉為愛慕的心情蠻流暢的
而加藤將外套第一時間為她披上,且強硬逼退色中年男人的舉動,
MAN到我都要愛上他了(誰叫NINO中途太自負到我都怒了~)

是說夏菜身材根本是女生的夢幻理想→被NINO這小子賺到了(笑)

而真正讓玄野覺醒的,
也是在加藤沒能回到部屋時,才明白自己一個人是什麼也作不成的,
因為自己一意孤行的英雄主義、被強大的能力沖昏頭自以為無所不能,
而讓加藤沒能回到弟弟小步身邊,雖然沒演出來玄野去找小步時說了什麼,
但我想玄野肯定沒有放棄希望,因此是向他說了善意的謊言吧!

而且NINO演欠揍小孩真的太傳神了啦→演技太好也有錯?
讓我不禁想起在當フリーター時,一開始也是如此欠揍,
→也都正好同樣有就職活動的設定呢~讓我覺得超熟悉的(笑)

擁有了點能力就洋洋得意,內心膨脹的自負讓他看不見周遭真正有價值的事物,
例如人命的珍貴對朋友的信任團隊合作的真諦自身的渺小

加藤勝這個角色很特別,一方面很憧憬小時候的玄野、覺得自己什麼也拯救不了,
另一方面被現實逼的不得不強硬起來,去保護被父親酒後家暴的弟弟。

殺了親生父親進過少年院的自卑感、想要保護所有人卻事與願違的無力感,
內心被多種情緒拉扯著,嘴上雖然向玄野說著「或許自己真的是偽善者吧」,
但在我看來,被弒父的罪惡感束縛著的他,是所有人當中最柔軟卻脆弱的一個,
其實很希望現實中有個誰能夠來保護自己,也希望自己能做到保護他人

後編預告裡,加藤勝看起來會被賦予截然不同的性格,
玄野在面對這個約定好「一生友達」,卻與過去已大不相同的人,
會做出怎樣的抉擇也是值得關注的一點。

玄野計這個人說到底,根本就是個喜歡巨乳的宅男而已嘛(大笑)

NINO不斷在電影裡露出色瞇瞇的表情實在讓我很想打他~
而且整部電影的笑點幾乎都是因他而起的,大家也有志一同會一起笑出來呢
所以即使長達130分鐘也一點也不覺得長,完全沒感覺到有經過兩小時唷

像是一開始拿行李箱敲ネギ星人的頭時,還「ごめんなさい」的道歉也太有禮貌了吧
還有岸本恵來借住他家時,偷偷摸摸拿出保險套的暗藏下心表情真的是一番変態
田中星人向著他衝刺過來時,驚慌到連「ちょっと待ってよ」都說不完整,
ちょ、ちょ、ちょ、ちょ、ちょ、ち」配上那膽小的語氣快笑死我~

我之前真的誤會了「GANTZ公開記念SP─ニノマツ IN ロサンゼルス 」的工作人員,
還以為他們是在整NINO松山研一,結果是真的原汁原味的仿敖了電影唷!
如果沒錢看本物映画,看「GANTZ公開記念SP」也差不多啦→成本差很多好嗎

而且之前覺得像旋轉木馬的兒歌,原來是也有在映画出現的「ラジオ体操の歌
我超中意那首歌的!好可愛~聽了會莫名想跟著跳舞(雖然在映画出現時是有點不祥啦)
還有像是「人気なさすぎ」、「女性の店員見すぎ」、「にのに聞きすぎ
這些原本覺得也太惡毒了吧的評語,也都是模仿了電影裡會真實出現的~
讓我一邊看電影一邊回想起SP的畫面,不禁分心讚嘆起日テレ工作人員的用心!

而且番宣幕後花絮聽得太多,像是和おこりんぼう星人大仏決鬥時,
總會想起NINO說自己在半夜三點必須邊想像被虛擬大仏追邊逃跑的十足違和感,
也會想起拍東京國立博物館外景時,超過一個月以上的晝夜顛倒生活
還有適逢松山研一25歲生日,NINO戴上可愛蛋糕帽並送他親手做的蛋糕等等。

吉高由里子飾演的小島多恵真是太可愛了!
這個有點靦腆、只敢在課堂上偷偷觀察玄野、甚至將暗戀對象做為漫畫主角的女孩兒
明明就可愛到不行嘛!不要說「被我這樣的人一直看著應該很討厭吧」這種話呀
是玄野不懂欣賞啦,誰叫他是喜歡巨乳的宅男咧(是要講幾次~)

而小島也注意到玄野的變化,
總覺得他突然變的不太一樣,甚至可以說有點可怕!
由於擁有強於常人的能力,使得玄野一時迷失了自己。

也或許能夠說是 一吐過去被身邊的人瞧不起、被評為沒有存在感的怨氣吧
原先小小的自卑迅速地轉為自大自傲,認為所有弱者都需要他的保護
但幸好這時,小島這句「我喜歡玄野君,所以你不可以死」拯救了他
發現每個人都是被需要的,所以沒有強弱之分、輕重之別
那幕月台上的場景,一瞬將我從人間動作劇轉為愛情動作劇(大誤)

只不過後編預告顯示了小島似乎成為了下個必須打倒的目標
特徵:很弱,喜歡的東西:玄野君」→太可愛了!

面對著加藤與小島,玄野要如何抉擇?「為何而戰」的意義又會如何浮現?
都是後編必須注目的焦點,因此5/20就讓我們再一起進戲院吧(誰跟妳一起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