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日劇│バーテンダー(王牌酒保)EP.4

  • 決定多少還是該注目一下劇情,總不能每集都是灑花文,這樣也太對不起相葉ちゃん一生懸命的拍攝了,不過在那之前,還是先讓我盡情灑花到心滿意足為止~
  • 被主編虧總是一個人到滿是情侶的酒吧採訪的美和很可憐,這回就硬是拖著佐々倉溜同行,被懷疑是要假扮彼氏!?還辯解著是為了借助他的專業→佐々倉溜總愛似真似假的戳破美和的暗戀心情,真不知道是故意還是單純逗弄她而已。
  • 很喜歡他倆走在街道上的雙人SHOT,雖然很冷,但看起來都有陽光照耀著,對這種溫暖色調很沒抵抗力啊!
  • 兩人在さくら食堂吃飯鬥嘴變成定番?
  • 老闆和老闆娘是大配角!但或許會成為兩人的戀愛推手?明明旁人看起來就是瀰漫著曖昧氣息,可惜佐々倉溜眼中只有美酒沒有佳人啊→有夠老派的說法~
  • 這集裡佐々倉溜若有所思與哀傷的表情變多了。
  • 像是看見前輩居然待在二流酒吧聽見美和刺中他被解雇的傷口美和爺爺毫不留情地說出很難喝的評語等等,相葉ちゃん的情緒詮釋越來越有層次,甚至有好幾幕都眼泛閃閃淚光,讓人很輕易地就進入了他的悲傷。
  • 尤其是邊吃著炒海鮮、邊聽著美和的口無遮攔,最終忍不住用力放下水杯的場景,有徹底的驚到我,畢竟很難看見相葉ちゃん在現實生活中如此真剣生氣的樣子,連本人都說自己很少發怒的,真想請教相葉父母要怎麼養出這種不知「叛逆期」為何物的孩子。
  • 但也因此覺得相葉ちゃん溫暖的笑顏更顯難得,沒有再讓他演單純的熱血笨蛋角色真是太好了,是說「MY GIRL」的正宗爸爸役也不呆就是了,但這回的角色更讓人深深著迷啊,或許與相葉ちゃん演技又更進步了也有關係!
  • 聽見美和調查他的過往,質疑著「ストーカー」的語氣和表情都可愛死!
  • 這男人常讓我忘了他已經28歲,有著少年的氣息,還有NINO說過的有一雙看起來從沒說過謊的純真眼神。
  • 我還以為船屋已經成過去了,居然還有戲份出現!
  • 不過每次都很昏暗無法完整窺見全貌啊,但看起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只是櫃子也太多了點吧,也很喜歡佐々倉溜獨自一人或是與美和一起待在甲板上的畫面,獨處約會兩相宜啊!只是看起來海風吹的他們很冷而已→是有多在意冷不冷的問題?
  • 看起來很好撲的樣子→喂~請自重好嗎!
  • 看這眼神~確確實實就是個暗戀小女人想吃吃不到(誤),是擔心、在意、愛戀的心情傳遞不到的眼神啊!
  • 但不禁讓我想起BECKY上「ひみつの嵐ちゃん」VIP ROOM時講的那招盯著人看、被發現後轉過頭還順便OS「人家我才沒有看你呢」的眼神示意攻勢,還被NINO取笑根本就是昭和時期的老招!
  • 但我覺得要論昭和,翔君才是箇中翹楚咧,但他在2/26的VIP ROOM與長谷川潤的LOVE電話快把我笑死,SWEET DREAMS BABY是怎樣~I LOVE YOU Sweetie又是哪招?最終殘念地被說氣持ち惡い!我就不信你現實生活中講的出口→不過我還是很不爭氣的想要剪出來當鈴聲使用! 
  • 田中美保MINANON-NO的專屬模特兒,這兩本都是我大愛的日雜呢!從8年前看到她到現在幾乎都是短髮造型,有一陣子難得有留長過肩走成熟小女人路線,但後來又回到短髮了,不過比起嫵媚長卷髮來說,她的確更適合俏麗短髮!
  • 必須先澄清我是很喜歡她的,但中肯的說一句,是變胖了嗎?雙下巴一直不小心跑出來見人,不過圓臉一直以來也是她的特色所在啦。
  • 這回飾演的和上回「0號室的客人」一樣都是酒店公關小姐,但不同的是這回還加上媽媽役的設定,為了讓自己去接小孩時不會滿身酒氣,於是拜託佐々倉溜的前輩北方さん替她的客人調製酒精濃度高的酒,速戰速決以避免自己被灌酒。
【回到劇情本番】
  • 對於溫馨的劇情簡述很下手呀~「溫馨」這字眼離我越來越遙遠了,被NINO訓練到只會吐嘈、被五人影響到只會心花朵朵開,請原諒我用膚淺的心得帶過。
  • 這集介紹到了佐々倉溜的過往,在日本時加瀨さん北方さん佐々倉溜共同經營著「BAR 風」,不過仔細看著三人站在吧台裡搖著酒的照片,看久了有種莫名的違和感耶→佐藤隆太上身!
  • 竹中直人這集裡根本沒台詞!連回憶畫面都剝奪了他的聲音真是太殘忍了,殷殷期盼到第4集,編劇依然沒聽見我的心聲啊,日本台灣的距離果然太遙遠了→不是這個原因吧!
  • 竹中直人!你很忙嗎?是有忙著軋戲、拍電影嗎?儼然成為活道具了是不行的唷!乾脆最終回來個加瀨さん原來是美和親生父親的相認戲碼好了,然後佐々倉溜美和結婚,大家和樂的生活在一起→編劇被丟雞蛋!
  • 當時在「BAR 風」工作時,北方さん佐々倉溜的前輩,不僅教導他許多有關酒的知識,更諄諄教誨著他身為一個バーテンダー的天職與尊嚴。
  • 北方さん說過:酒有兩面性,可以是毒也能夠是藥,而バーテンダー的職責就在於提供客人藥的那一面→不是那種奇怪的藥!是解藥~解藥!
  • 這集的主題酒是「血腥瑪麗」,想要在美和面前力求表現又把歷史講的顛三倒四的杉山薰,有嚴重戳到我笑點,雖然要再鄭重澄清一次他不是諧星唷→有好萊塢式露營車樂屋的カンニング竹山才是正牌芸人さん無誤!
  • 先是在「BAR 北風」見過一次,再來就在路上用腳踏車來個迎面直擊!要是這樣能認識這麼帥的バーテンダー,還能讓他揹著自己奔跑的話,我可以用小紅50來個如法炮製嗎?大概會先被警察以公共危險罪抓走吧→整個很リアル!
  • 佐々倉溜知悉亞希是個單親媽媽,而北方さん也不如自己一開始認為的是一個淪落於二流酒吧、以烈酒醉倒客人的糟糕前輩,每個人都有著表面上所看不出的苦衷存在,且抱著那些苦衷不發一句怨言地以自己的方式努力著!
  • 就像美和爺爺對佐々倉溜說過的:
    そこのドアを開けて入ってきた客を
    ほんのちょっぴりでも 幸せにして帰すのが
    バーテンダーの責務だ
  • 「讓那些推開門進來的客人們,能夠帶著幸福的感覺離開,是バーテンダー的天職!」→我只要能看見相葉ちゃん就足夠幸福了(沒必要的OS太多了)。
  • 所以說調酒師的工作不只單單是為客人調製出美味的酒而已,大多數的客人都是為了找尋一個暫時遠離現實的停泊站,在酒吧昏黃的燈光下、些許嘈雜的氛圍中,為心靈留下一塊療癒的空間,因此若是能夠客人們帶著笑意離開,或許也是バーテンダー最大的幸福吧。
  • カンニング竹山坐在釣場旁一點違和感也無,完全就像個中年失業的落魄大叔!一點也不需要揣摩角色形象嘛~叼根菸、手拿瓶啤酒,就很像我家附近釣蝦場常看見的大叔們→先向眾多不是大叔的釣蝦人致歉!
  • 反觀相葉ちゃん就完全覺得他不是個會有耐心乖乖坐在岸上等魚來的人,他比較適合跳下去和魚兒一起悠游玩耍的形象→相葉ちゃんOS:我又不是黃金傳奇濱口!要不然就是用雅紀.COM想出讓魚兒開心10倍的方式~
  • 原來北方さん會開那家「北風BAR」是其來有自的,由於弟弟生重病需要龐大的醫藥費,因此無法投入大筆資金,只能開的了一家所謂二流的BAR,但即使這樣,北方さん依然願意讓那些常客們賒帳,足以顯出他依舊是那個站在客人立場著想、值得尊敬的バーテンダー前輩。
  • 但弟弟已經去世,心灰意冷的北方さん也決定將「北風BAR」關門大吉,面對說著「反正也不會有誰在意」的他,佐々倉溜シャルトリュ─ズのEVE(查理之夜)這杯酒說明了一切,69度的利口酒以方砂糖中和,只在阿爾卑斯山附近修道院的修道士之間代代相傳,旅行至此的旅人或許不記得救他的修道士名字,但肯定會記得這酒的味道。
たとえ 存在が忘れられる事があったとしても
自分の作った1杯の味を覚えていてくれれば
本望なはずです
調酒師或許被遺忘了自身的存在
但只要有人記得自己調製出的一杯酒的味道
應該就足夠了

野戦病院が本当とに必要なのかどうかは
まだ分かりません
それでも きっとお客さんは方さんの1杯の味を
忘れる事はないんじゃないでしょうか
野戰醫院是否真有其開的必要
我到現在還不是很清楚
儘管如此,客人們卻不會忘記
北方前輩為他們調製的一杯酒的味道
  • 不僅是以酒來鼓舞北方さん,佐々倉溜還在「北風BAR」的常客間宣傳著即將關門的消息,大家都向北方さん說出自己有多麼非他調的酒不可的心情,也成功地達成了HAPPY ENDING呢!真是可喜可賀!
  • 佐々倉溜或許也是不希望曾經以如此熱切心情教導他的北方さん,就這樣輕易地放棄了對調酒的熱愛吧!寫到這裡~我才發現前幾集的競爭對手葛原隆一完全沒戲份呢,難道這是收視率小掉的原因?不可能吧,難不成日本人喜歡陳柏霖那型的→就跟妳說不是了。 
  • 每集結尾都有小倆口小劇場真是太幸福了!
  • 再這樣下去,佐々倉溜下班前都會期待美和在橋上堵他成習慣了→美和:奸計得逞!HEART GET!
  • 不過佐々倉溜你確定要繼續這樣當小白臉下去嗎?約女生去吃關東煮還要人請,你以為你是世界的二宮和也嗎?根本沒看過你的財布→不過至少沒有連計程車費都要人出(爆)。

2 則留言:

  1. シャルトリュ─ズのEVE(查理之夜)應該是這瓶:http://blog.yam.com/compound/article/19912011

    回覆刪除
  2. 喔喔~感謝特別提供資訊唷!!
    想請問是網誌主人嗎?
    希望是有經過允許的連結
    不然害怕又會有著作問題衍生了~
    真的很不好意思喔!

    不過大家都很用心去找調酒的來源真的很厲害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