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8日 星期二

日劇│バーテンダー(王牌酒保)EP.5

今いくつだっけ?
23です
じゃあ まだまだこれからって感じだよね きっと
私は29だから なんかも焦っちゃって
妳現在幾歲了呢?
23歲
那麼一定有著現在才要開始的感覺吧
我已經29歲了,所以多少有點焦急呀

自分にはまだくらいでも 可能性があるって思ってたけど
最近どんどん 現実つきつけられて
音楽でも成功しない 結婚するよんな相手もいない
自分は一体なんなんだろうって...
雖然覺得自己或許還有著其他可能性
但最近開始感覺到現實的逼近
在音樂上沒獲得成功 也沒有結婚對象
自己到底是個什麼呢...

  • 這樣的一段話,若是換成五年前的自己,肯定也與美和處於一樣的立場吧,「很多事情不到那個階段是無法理解的」這句話我終於能納得,就好比還在學校時,聽到所謂的大人苦口婆心地說著「當學生真的是最幸福的一件事」,總抱著不以為然的態度,心想著學生也是有不少煩惱和心酸的呢!而現在苦口婆心的內容轉換成「要趕緊趁著結婚有小孩前去盡情做自己想做的事」。果然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忠言呢~那或許就是親身經歷過,才會如此語重心長吧。
  • マリ的那番話雖然稱不上是我的寫照,但總有種心領神會的同感,這或許就與不少踏入輕熟女、甚至是熟女階段的人,對於「Anego」的篠原涼子與「Around 40」的天海祐希感到如此貼切是相同的感覺吧!
  • 我想起A Day In Our Life」裡這麼說著:
    近すぎて見えないもの 時が過ぎて見えてきたこと有些東西靠的太近看不清,有些事情要等時間過去才能看明白。正因為看明白了,所以倒也不那麼想回到過去了,也因此討厭說出後悔二字了。
  • 當年紀漸漸逼近一個關卡時,人們在意的通常是夢想的追尋輿論的評價是否都到達自身內心的目標值,當然大部分人都是不甚滿意的,有些是每天被主管當廉價勞工使喚的卑微上班族奢望著有天能自行開業當老闆;有些是苦苦等不到Mr.Right或Mrs.Right的人,依舊抱著一線希望或許明天就能轉角遇到愛!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抱著些與「現實」事與願違的部份生活著,但至少先不要自我否定,「自己究竟是什麼」這所謂生存意義的答案,未來或許能有浮現的契機也說不定。
【灑花時間到了】
看看這目送マリ離開的這兩人,根本就像是一對送客的小夫妻(心)
→明明是與マリ一起來,卻捨不得和マリ一起走的美和太明顯(ふ~ふ~)

鬥完嘴相視無言的兩人也超級有默契!(親下去親下去
→這人到底是什麼飯啊?
還是不要給相葉ちゃん吻戲的好,
才不會像翔君在「特上カバチ」最後一集的悲劇一樣...

是說五人裡面吻戲根本是定番的人當然是松潤無誤
至於NINO好像跟男生親比較多咧...不論是舞台劇還是電影~
要不然就如本人所說幾乎都是被動的那一方→到底是怎樣的設定啊(吼)

翔君雖然在宿題君裡被小倉さん說一定沒有吻戲經驗時
反駁說在「木更津貓眼」有與茂子的吻戲(我怎麼沒印象→選擇性遺忘?)
但又一臉殘念的接著說在那之後就沒機會了~
不過看看「特上カバチ」最終回那多餘的櫻花樹下一吻
OA時多少人爆走啊,真希ちゃん也變眾矢之的

松潤就一點也沒這問題真是太神奇
永遠的螢幕情侶道明寺杉菜不知讓多少人ドキドキ
所以說這種事也是有明顯的個人差唷!

至於LEADER~嗯...也不像松潤和翔君可以拍anan
雖然本人說如果真的拍了,有自信可以賣的比松潤更好!」
現在我相信了!畢竟要看到你的另一面比松潤難上天呀~
光是個沐浴乳代言就多少人在喊燒叫你脫啊→搞的飯跟色女沒兩樣了...

每集美和都會出現情敵是怎樣~看看佐々倉溜身後那發花痴的女人!
但若以為只要去當バーテンダー,就會和佐々倉溜一樣受歡迎那就大錯特錯了!
若沒有衣架子身材溫柔的嗓音性感(?)的手指,最重要的是無邪氣笑顏,最好不要輕易嘗試唷!

佐々倉溜已經窮到只能靠釣魚來補充營養了嗎?
一起床想吃早餐→去釣魚中午肚子餓了→去釣魚下班回家的宵夜→去釣魚我都忘了有美和的免費宵夜可以吃),釣魚的畫面一出,我第一時間只想到淡麗啤酒CM三人溪邊釣魚的畫面而已!

是說若不是大野智,應該過不了這樣的生活吧,那個人恨不得24小時都待在船上→說好的北海道麵包店呢?便利商店店員呢?牛郎店紅牌呢?

沒辦法的唷~畢竟五人已經約好要一輩子當ARASHI了→這種話不是相葉ちゃん,還真無法輕易說的出口耶,鳥肌立!

【未能及時行孝的遺憾】
佐々倉溜的父親居然是「銀座教母諏訪早苗所開的「テネシ─ワルツ」店裡的常連,也因此有機會探究佐々倉溜與父親過往的一段。

身為政治家的父親十分反對佐々倉溜放棄學業去追尋當バーテンダー的夢想
人間には二つの種類がある
人に酒を注ぐ者 それを飲む者
人可以分成兩種,一種是替人倒酒的人,另一種則是喝酒的人。

父親要佐々倉溜自己好好想想哪一種人比較高尚,但高下貴賤是無法如此一分為二的!更何況バーテンダー不單只是替人倒酒的職業,對佐々倉溜來說,那是隔著吧台這不近不遠的距離,藉由觀察來客的神情與細微之處,調出最適合客人的一杯,來療癒現代人寂寞空虛的心靈的職業

而終究,佐々倉溜違背了父親的期望去追尋自己的夢想,也惦記著父親總掛在嘴上的一句
政治家は自分を裏切った者を決して許さない!
政治家絕對不會原諒背叛自己的人!

懷著深深的愧疚與逃避心態,因此聽到父親倒下的消息也未立即到醫院探視,而留下未能見到父親最後一面的遺憾!如此深沉的內心戲,我光是看到相葉ちゃん悲傷的表情就想哭了→好像十分地不客觀齁~

雖然知道佐々倉溜或許有過悲傷的往事,但沒料到這麼慘啊(哭),而早苗說著バーテンダー的天職:
お客の不幸や孤獨をそっと見守ってあげる事だって
溫柔地守護著客人的不幸與孤獨

必須能夠做到這樣,才稱的上是真正的バーテンダー,也因此即使有多麼難過悲慘的遭遇,都不能夠在吧台內露出一絲灰暗的表情讓客人看見。

那麼,バーテンダー的不幸與孤獨要由誰來守護呢?
以極為寂寞的表情說出這句話的佐々倉溜,不知激起電視機前多少女性的母性!大家應該爭先恐後地舉手願意守護吧(笑)

バーテンダーが不幸な時は1人で耐えるんだって
調酒師就算在不幸的時候,也只能自己一人獨自忍耐
→有必要這麼嚴格嗎?早苗さん,偶爾依賴一下別人也不錯唷!

バ─の世界で テイクファイブは「5分間だけ休憩しよう」
5分間 つまり シュ─トカクテルを飲む時間です
在BAR的世界裡,TAKE FIVE意指「就休息個五分鐘吧」
而五分鐘,也正好是喝完一小杯雞尾酒的時間

佐々倉溜以一貫的溫柔語調向マリ說明著TAKE FIVE的涵義:繃緊的琴弦也會有疲乏的一天,適時地放鬆也是很重要的唷!而對於早苗女士的嚴格與不為人知的過去,他要マリ好好地從「テネシ─ワルツ」的歌詞裡思索出真相
→一直認為是早苗逼走親生母親、破壞自己原生家庭,當父親去世後也是不得不勉為其難地繼續撫養她,但由於看她十分不順眼,就以嚴厲又吹毛求疵的方式對待。

但事實上卻完全相反,原來親生母親才是關係中的第三者,結婚後生下マリ卻一走了之,早苗以超越一切的愛撫養著她,而面對マリ長久以來的誤解與排拒,卻不吭一聲地獨自一人扛下來

也因此當マリ接到早苗昏倒送醫的通知卻猶疑不決時,佐々倉溜是多麼深怕マリ也走上與自己相同的路,抱著難以挽回的遺憾終其一生,眼眶噙著淚水以堅定語氣要她快去的那一刻最令我動容!一把抓著她跑也好MAN(眼泛愛心)

就說我對親情戲最不行了啦!這應該是我看「バーテンダー」以來第一次大哭吧(其他都只是小哭而已...),這一路以來的鋪陳,最後再大灑一灘狗血實在太犯規了啦!

看著總算相互理解的母女倆人背影,即使沒有真正的血緣關係,但她們之間已經有了更堅韌的聯繫,而早苗女士的不幸與孤獨也不需要再一個人承擔了。

那麼佐々倉溜的不幸與孤獨又有誰能守護呢?我想答案已經很明顯了(笑)

在一旁感動到要哭要哭的美和好可愛!(瀏海也超齊的

不知為何,覺得穿著制服和綠色外套的相葉ちゃん帥度又加乘了,這難道就是混搭的魅力嗎(誤)。

我給這一幕的美和100分!
是整集裡最美的一幕了,當然充滿愛意的眼神也是加分的重點囉!

我非常非常喜歡最後這一小段的設計,多少沖淡了我心中揮之不去的感傷。

早苗女士對佐々倉溜說出的那個父親形象對他來說是十分陌生的
若是有一天他當上了バーテンダー,我想喝喝看他調的酒
小時候他為我倒的啤酒,是我在沉重壓力的生活中最大的慰藉

佐々倉溜想必不知道自己遠在小時候,就已經以酒做為療癒他人的途徑了吧。

最後這段,雖然觀眾都明顯能察覺出是出自佐々倉溜的幻想,又或許說是一直以來深藏心底難以實現的宿願更為貼切,在這綺麗的幻想中,佐々倉溜以熟練的手法調製出父親最愛的一杯,而父親滿臉笑意的喝下,露出肯定的神情,如此溫馨又療癒的氛圍就是「バーテンダー」這部戲最吸引人的一點吧。


或許看的途中會有遺憾與眼淚,但最後終能化為了然的燦笑。

讓我們來回顧一下佐々倉溜這集裡不斷出現的憂鬱神情。
→每次看到都要忍住不伸出手摸摸他的頭安慰(也只能摸到螢幕而已...)

但還是像這樣的無邪氣笑顏最適合相葉ちゃん了!
笑到瞇瞇的眼睛配上恰到好處的魚尾紋,也會忍不住跟著他一塊笑起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