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5日 星期三

カズ│5/22 Kazunari Ninomiya BAY STORM

最近嚴重睡眠不足,ニノ廣播都重聽三遍還沒睡著!
而且日文作業都沒好好做,這樣下去怎麼得了~
好的~讓我們都重振精神吧(←只有妳自己需要吧!)
這回的ニノ特別天馬行空、特別滔滔不絕呢,難得會針對問題講了好多~
不過也可以發現他腦袋裡裝的東西和思考迴路真的都跟一般人不一樣(笑)。

那麼就開始吧!5/22 Kazunari Ninomiya  BAY  STORM
OPENING一言「506人份!
聽眾「給食のお姉ちゃん」來信
5/8的廣播裡提到了有關學校營養午餐人數和菜單的話題,我從今年4月開始在小學裡擔任營養午餐給食的工作,必須一次供給506人份這麼多!像是湯品就要用比ニノ想像還要大的多的鍋子去煮,關東煮什麼的要用兩個大鍋去做才夠!
至於菜單的部份,像是麻婆豆腐每個年級的辣度都不一樣,給每個年級的麵包和魚的大小也會有差別。
每天早上都必須很早就開始工作,還要用心兼顧到衛生面,是個必須用到很多體力的辛苦工作!我希望自己能夠堅持繼續下去這個值得驕傲的工作呢,如果能稍微提供作參考就太好了!

啊~真的好辛苦啊!再接下來一封~

聽眾「喜歡大宮的營養師」來信:
我從幾年前開始擔任小學營養師的工作,整個學校包含老師要做650人份的營養午餐,菜單基本上所有學年都是一樣的,人氣菜單則是包括像鮭魚茶泡飯、炸麵包、巨大餃子(這什麼?相葉ちゃん特製?),這10年來的菜單真的不斷在進化著呢!而且像是白飯一次要煮45公斤這麼多唷~

一次要煮45公斤~果然不是蓋的啊!營養午餐果然一直在進化呢,像鮭魚茶泡飯什麼的以前有嗎?這要怎麼分配啊?不會弄得水水的嗎?炸麵包雖然以前就有,可是我記得以前都沒有像餃子和關東煮這種東西耶~

看的出來ニノ整個對營養午餐的演化史充滿了驚嘆!
不要總是在這種地方露出小老頭的樣子來(笑)

不會覺得很想喝一杯嗎?
诶~很想喝一杯?」我和STBYさん一樣嚇到了!小學生耶
老師什麼的啊~絕對不會只有學生吃而已吧」是沒錯,可是才中午說~
和營養午餐有關的來信有一大堆唷!诶~诶~~~才19歲
那個诶~太可愛了!可以想像ニノ眉頭皺起來、嘴巴張大的誇張表情

回到家絕對不想再作料理了吧!真的是好辛苦啊~有一大堆準備工作要做,麵包的大小、魚的大小都不一樣,原來是這樣啊~
這整段全都是ニノ驚嘆的可愛高分貝聲音,STBYさん都插不上什麼話啦~
到底是對營養午餐的進化史多興味津津啊?
我想那些營養師聽到ニノ佩服的評論也是可以暝目了(喂~)

Shuffle FightKeyword單元
    KEYWORD○○GIRL」:現在有像是森林系女孩、山GIRL各式各樣不同的女孩時尚,想問ニノ最喜歡的是哪種時尚呢?順帶一提,我是屬於森林系女孩。

最近很流行這個呢,什麼都要加上什麼什麼女孩,森女、山女之類的
喜歡哪一種?講到喜歡哪一種,嘛~適合自己就好了吧」→為何講出大野智的名言?

有什麼不一樣嗎?森女、山女什麼的?雖然名稱是不一樣啦
嗯~到底哪裡不一樣咧?」→看兩個大男人對這個感到疑惑真的很好笑!
山女是指什麼?喜歡山的人?會去登山的女孩?」那應該只是山すきヤマバカ
會去爬山的人?我也不清楚耶,是這樣嗎?
嘛~大概簡略來說,是不會去海邊的人吧」→你所謂簡略的定義我也不懂耶~
那反過來說,海女又是什麼?」→依你的簡略不就是不會去登山的人嗎?
我沒有聽過耶,有嗎?我也不知道,可能只是我沒聽過而已吧

所以沒有海女囉?照你這樣說的話,有嗎?
應該有吧……
絕對有的啦!因為既然有森女,就一定會有海女的啊
→都給你講就好,到底覺得有沒有啦~

那這樣說應該也有川女啊」這個發想快把我笑死了!
川女也一定有的吧,照這樣說的話,因為都有森女了!
原來如此,還真是有各式各樣的啊~」兩人就這樣勝手下定論?

嗯~在網路上很紅的啊,聽眾問覺得到底哪種好?我覺得森女對我來說是最謎樣的!
森女啊~山女、海女、川女不是都可以知道她們的目的性嘛」诶诶诶~目的?
就是說如果是去登山、露營之類,總之戶外活動的就是山女、川女嘛~
海女的話就是會去衝浪的女生吧,在我的印象裡是住在海邊、穿著短褲、上半身穿泳裝和連帽外套的女生

真的很難抑止我想吐嘈的衝動~為什麼聰明如ニノ,遇到時尚話題就會變笨蛋(大笑),
還自認為完美解釋真是太好笑了!而且STBYさん明明也不懂,
不過因為聽起來很有道理的感覺就還在旁附和,怎麼會這麼可愛啊!

所以說森女到底是什麼東西?雖然算是什麼什麼女孩的發祥,是最早出現的,不過就很在意到底是怎樣的感覺?
到底是依據什麼目的咧?」→定義已經完全被ニノ扯遠了
森女是什麼?去做森林浴的女生?那這樣不就是山女嗎?

啊~是說服裝看起來很有森林的感覺?所以森女就不會在森林裡了嗎?
啊啊啊啊~~我知道了!是指有點可愛系的感覺吧!啊我知道了啦~有自然系、悠閒感覺的→這是死神的提示(不是那個死神,是真的有個人叫死神)

原來如此,像是宮崎葵、優、蒼井就是森林系的感覺吧
→我想後面兩個是同一個人唷,總不會是指蒼井空吧(喂~)
好困難啊……
這個聽眾說自己是森林系派的,雖然是船橋市(笑),應該是想追求兩極的東西吧
很壞耶,就算在千葉也是可以當森林女孩的啊~
所以一定也會有川女的,時尚真的是有各式各樣的啊,不好好學習不行呢!

    筆名「STBY已經不考慮結婚了嗎」聽眾來信
怎麼樣咧?已經不考慮結婚了嗎?」「嗯!
诶~『我還是會結婚的唷』這樣的事情沒有想過嗎?」「嗯~
被說了已經不考慮結婚了嗎這樣的話唷」「嗯~已經沒有在考慮了

為什麼?」對這件事抱持異常高度關心的ニノ才想問你為什麼咧~
為什麼?完全……」結果直接被ニノ打斷了,我想我太看的起他的好心(笑)

KEYWORD後輩
我在今年春天終於也有後輩了,可是完全不知道要用怎樣的感覺接觸才好,另外很喜歡一個會一直和我搭話的前輩,自己也想主動試試和那個前輩搭話,可是一直掌握不到時機,也不知道該說什麼話題才好,請ニノ告訴我好嗎?

學校的前輩~有叫過前輩嗎?」「有喔!
诶~有喔,我沒有叫過呢,因為從中學一年級就進傑尼斯了,基本上對前輩都是用『君』稱呼,已經養成習慣了!嗯~已經根深蒂固了,所以在學校裡大家都是稱呼『~前輩』,只有我是叫『~君』。

不過這傢伙有在VS嵐叫過「獅童先輩」呢!誰叫他讓人家在中目黑等了4個小時~

所以說我沒叫過前輩喔,反過來後輩對我也是這樣,不過後輩是個總稱嗎?
嗯~對前輩會稱呼『~前輩』,可是對後輩就不會叫『~後輩』呢,不過時機該怎麼辦呢?雖然想搭話卻不知道要怎麼掌握!
現在講話的時機聽起來是好的嗎?講話這個東西,只要能說出來就是好的!所以沒有所謂的時機喔,只要能大聲地說出來那就是時機了!自己去製造出時機來,就算是在大家歡騰喧鬧的時候,但只要在自己想說話的時候,用比誰都更大的聲音切入說話點,就是製造出了自己說話的時機!

綜藝番組基本上也是這樣,雖然都是一群不太認識的人在喧鬧,只要在自己想說話的時候,發出足夠大的音量,就可以製造出屬於自己的時機唷,這麼做的話普通的人都會去注目、去聽你說話的!我都是這樣做的
啊~原來如此,學到了一課呢!

就像普通兩個人這樣對話的時候,也不會刻意去做什麼時機的嘛~在對方講話的間隙中插入話題,將發言權往自己這邊攬,自己就能成為主角的時候也是有的嘛~
→這招ニノ超會的啊!不論什麼時候都能精準地不讓STBYさん解釋(笑)。

最後ニノ說自己好像回答的太認真、太現實了!
還說這單元有過兩封信就結束的時候嗎?
不過STBYさん是覺得ニノ講的超好的,感覺聽到了一席很有意義的話,
其他的來信就留待下週吧,結果被吐嘈為什麼一副導演的樣子啊(笑)~

STBYさん就一直笑個不停,是覺得ニノ難得回答問題這麼認真嗎?
我也覺得很難得呢!不是胡亂給意見,而是很實際地講了很多平時用的方法,
所以他才常說自己最喜歡做綜藝番組,因為對那無法預料的互動很樂在其中呢!
也說過在一來一往中學習到芝居的技巧,這境界實在是太高深了!


【裏嵐】
    之前母親節我和弟弟合資買了面膜和入浴劑送給媽媽當禮物,想問ニノ在母親節送了什麼給媽嗎?

我的話~大概是花之類的吧…
不過STBYさん什麼也沒送,被ニノ教訓說這樣是不行的!不好好做不行唷~
但STBYさん說自己有感謝的心情

是說之前和日本人聊到送母親節禮物的事,今年我家的場合是直接送紅包,
當然以前也有送禮物,剛好今年是直接送錢(太實際!)
不過日本人就一副很驚訝、無法置信的樣子,也挺讓我疑惑的,
就他的說法,為因應節電,今年最流行的是送省電的家電用品,
我雖然很想問有沒有送日立的家電,順便推廣一下帥氣的代言人,不過還是作罷了~

跳回正題(只是正題又從這裡開始嚴重偏離~)
是說有父親節、母親節,那為什麼就沒有丈夫節、老婆節?如果生了小孩之後,在母親節也會送老婆禮物嗎?
這每個人的情況應該都不一樣吧~
因為在我的印象裡,父親節的時候媽媽也會送領帶什麼的不是嗎?可是沒有老婆節,那在母親節時也會從丈夫那裡收到禮物嗎?
STBYさん說這樣(不送禮)的人也是很多的,所以ニノ才覺得很大変呢!

可是為什麼非要決定哪天是父親節、母親節之類的咧?
不是因為要有一天尊敬他們的日子嗎?
啊~可能是這樣吧,因為平常很難能夠表現出來的關係?
可是像敬老節、兒童節就是去囊括所有類型的存在嘛!

像是說就沒有末子、長男節,長女、獨生子節也沒有,祖母節和外公節也都沒有不是嘛~」→聽到我頭都暈了,是說會從母親節想到這裡也算你厲害啦!

是沒有啊,不過如果要分的這麼細的話,每一天就都會是誰誰誰的節日了!
喔~诶~你剛剛說了什麼,怎麼講出了好像名言的話來了!
诶~名言?我說如果、每天都要慶祝的話诶?我剛剛說了什麼?
好不容易說出一句名言,結果自己馬上忘記有夠好笑!
怎麼好像相葉ちゃん會做的事啊

    筆名「已經預購好初回版」聽眾來信:已經宣佈了新專輯「Beautiful World」的發行消息,我非常期待!請問ニノ作曲所不可或缺的電腦數據已經都移行完畢了嗎?如果可以的話請告訴我們有關新專輯製作的事情。

已經整理完了喔~數據什麼的,不過沒趕上新專輯製作的時間,所以最後是借別人的電腦做的!嘛~發行消息已經出來了呢,MENU也有了嗎?
STBYさん對MENU這詞感到很疑惑(笑),不過後來說還沒有呢!

嗯~已經有發布的消息是LIVE DVD6/15日發行,喔~我生日的前兩天呢
→沒錯!看多好記呀~

然後,新專輯在7月6日,也就是兩、三週後發行,初回限定版除了新專輯之外,還有收錄一首音樂錄影帶,嵐久違的合宿!為了之後巡迴所舉行的強化合宿究竟會發生什麼事呢?團員們一如往常的素顏滿載!

新專輯就是這樣的感覺呢,一樣有新歌、也一樣會有大家的SOLO,還有其他的單曲也會納入呢,就是這樣,真是太好了!是說我的SOLO曲名還沒決定~
嗯~專輯裡的新歌歌名都沒有決定好呢

SOLO曲的歌名該怎麼辦才好咧?
不行喔!在這裡募集的話~請自己決定好!」兩人笑的好詭異~
我又沒有說要在這裡向大家募集
是這樣喔,不過曲名是很重要的啊,代表了一首歌的全部

不過我覺得啊,沒有聽過歌曲本身是沒辦法決定歌名的吧!必須要聽了歌才有辦法決定出好歌名不是嗎?可是專輯名稱卻是在什麼都沒有的時候就決定好了耶!
我想那應該是概念之類的東西吧,我覺得那名稱很好喔!
那~不然來募集一下吧
不行啦!請自己想~」→繞了一圈又回到這裡?

那不然每週不是都會說最後一言嗎?就用那個來講歌名吧,這週是這個歌名、下週是那個歌名這樣~如果STBYさん說的歌名適合的話,說不定真的會被採用喔!

最後這個話題就在兩人叫大家一定要去CHECK中結束~
之後也會有機會可以在廣播裡聽到新歌囉喔耶!

這週的最後一言、ニノ的SOLO曲名是:
NKL!!!!

意思就是 NINOMIYA KAZUNARI LOVE 的頭文字縮寫~

STBYさん你真的讓我不知該說什麼才好!我想還是交給大家自行評斷(笑)
那麼這週就是NKL啦,期待下次的曲名,また来週



6 則留言:

  1. 這幾天被假緋聞氣得半死(絕對是假的~吶喊!)
    然後被帥氣佐佐倉溜煞到不行!我都以為我要轉擔了
    結果看完這篇,發現我還是好愛好愛ニノ這死小子喔(撒花~♥♥)
    決定原諒他,把電腦桌面換回來!(咦....)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大家一起來吶喊好了!
    我現在都不想去想這個耶,
    當作什麼事都沒發生(超鴕鳥~)

    佐佐倉真的會讓人愛到不行啦,
    我那時候節目上注意相葉ちゃん的比例也明顯變高,
    可是他都在耍笨,讓我又從溜的帥氣裡跳脫出來了啦(笑)

    ニノ在這回廣播真的超欠揍,
    我最喜歡他煞有其事的討論山女森女那裡,
    下的定義都有夠莫名奇妙的啦~
    可是講到說話時機那裡又突然變的很真劍~
    然後又開始亂講一堆什麼節的真的超想揍他
    這樣變化萬千就是ニノ吧!!!!!!!!

    所以快把桌面換回來吧孩子(笑)

    回覆刪除
  3. 這一集nino真的難得認真的回覆問題
    沒有扯到別的地方~也沒有將問題推給STBYさん

    難道是因為又拿到另一個遊戲的代言
    太開心了~可以想像出他最近笑得合不攏嘴摸索新遊戲的樣子
    因此 想說來認真的回應嗎??XDD

    討論森女川女那一段
    光看文字敘述就覺得好有趣呀
    為什麼可以那麼正經的胡扯呢
    nino最近的狀態絕對很好^__^

    不過真的有山女壁女這個詞喔
    當然不是nino的定義啦
    跟胸部的大小有關→我覺得還挺無聊的
    寧可接受nino的解釋比較好玩有趣:P

    但每次看雜誌或新聞都很佩服日本可以想出一些名詞

    回覆刪除
  4. 我也覺得ニノ這次廣播狀態超好!!!
    而且不只回答問題回答的難得用心,
    整STBYさん也依然不遺餘力,
    可是我也很好奇他為什麼已經不想結婚的原因嘛~
    還有兩個人在那裡玩要不要募集的小劇場也很可愛!

    每個人的廣播都一直提到新專輯和DVD啦~
    害大家應該都聽的心癢癢的吧!

    山女壁女我知道喔,以前的日劇嘛~
    不過不太喜歡這種說法呢,總覺得有點物化(?)
    大概在這方面我就太過認真去看待了吧!

    不過森女海女那邊真的被他們講到變很好笑
    聽到ニノ發現森女居然不會在森林裡而驚訝就快笑死!
    在這種地方意外發現他的單純也是不錯的呢~

    他最近又拿到新遊戲代言?
    怎麼覺得我有種與世隔絕之感~
    那還真是恭喜他啊(←幹嘛一副很酸的樣子XDDD)

    回覆刪除
  5. 似乎還是任天堂的另一款遊戲
    感覺比較像是闖關遊戲之類的??
    網址:http://www.nintendo.co.jp/3ds/aqej/#/

    目前初登場的是末子二人喔~(心)

    我知道為何STBYさん不想結婚了(舉手)
    因為他每天都要照顧五個成熟但又孩子氣的大小孩
    已沒有其他餘力照顧自己的小孩且也足夠了
    (已經幫STBYさん決定了 哈)

    回覆刪除
  6. 趁午休時間趕快來看了一下
    3DS真是太狡滑了啦(笑)
    ニノ就像是真的從秋葉原抓來講遊戲心得的帥氣宅男~
    松潤卻是穿著西裝的菁英,根本就是遊戲公司的推廣部職員!
    連內容也是講說這個要用腦什麼的~完全就是業務員無誤!
    這兩人的反差害我看完有夠想笑的XDDDDD

    STBYさん如果是為了要照顧那5個大小孩而不結婚
    那5人就真的是罪孽深重,要負責他的後半生才行了~
    不過如果說和STBYさん結婚的話
    說不定和5人見到面的機會大增!?
    我真是太邪惡了!!!!

    不過他們也沒見過チカさん的老婆小孩
    所以證明我想太多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