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

マ君│5/6 「嵐・相葉雅紀のレコメン!アラシリミックス」第500回紀念


「嵐・相葉雅紀のレコメン!アラシリミックス」
第500回放送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第500回一如往常是充滿歡樂與相葉ちゃん倒抽笑聲的一回,甚至可以說更歡樂了,
有興趣的人絕對要找來聽,惡搞「給愛麗絲」的演奏實在不是文字能夠形容的出的,
當初在樂器的選擇上就是一大失誤嘛~明明就是忙到沒時間練習的人(笑)
那麼就開始吧!值得紀念的第500回~

好漫長啊~已經500回了呢
從我的10代就開始了耶,在文化放送さん這裡度過了好長的時間呀~受到了很多照顧真的非常感謝!那麼為了值得紀念的500回,究竟要做些什麼,在考慮了很多之後~
咦~有考慮過『很多』嗎」→チカさん NICE 吐嘈!
考慮過很多唷!在我20歲生日時,我不是彈了『給愛麗絲』嗎?想要來個2011年版的!那時候只有我一個人做,這次想要三個人一起!
完全就是被捲入事件裡了嘛~」→チカさん超不甘願的啦(笑)

那麼先來回味一下2002年版的『給愛麗絲』吧,雖然音質可能有點差~
經過重複拷貝的拷貝呢」→我想你們誤會了!問題真的不是在音質唷~

這回的第一首歌是貝多芬版的「給愛麗絲」,應該大家在這段都拼命忍住不要睡著吧!
而且又非常地長,十分有催眠效果!而且我認真覺得何必先放原版自取其辱(笑)。

接下來就是2002年12月的相葉ちゃん音源:
相葉雅紀、已經19歲又361日了唷,えー雖然從開始練習到現在已經兩個月了,不過只碰過鋼琴4次而已~這只是藉口(笑),那麼現在為一直以來支持我的朋友們彈奏這首『給愛麗絲
→8年多前的相葉ちゃん聲音真的聽的出比現在稚嫩喔!20歲少年啊(遠望~)

這段絕對要親耳聽!明明一開始都還彈的很順利,結果到中間就錯誤百出,
而且最好笑的是,只要一彈錯就會立刻跳到チャーン、チャーン、チャーン間奏,
然後週遭就會有莫名的拍手聲出現!才彈30秒就出現4次拍手是怎樣啦!!!
結果沒聽完整段,相葉ちゃん就已經非常受不了地喊停、說已經夠了已經夠了。

一開始真的彈的很不錯啊,我覺得有120分的好唷,所以這回要超越上次
→我原本也以為要超越上次是很簡單的事,結果超越的不是完美度,而且搞笑度吧!
チカさん今天很帥不是嘛!左邊、不~右邊」→這人和大野智一樣左右不分啦!
吉他嗎?買了唷,昨天」「咦咦~昨天才買的嗎?那不就都沒有練習過嗎?
嗯~因為平時沒有去買的空閒嘛~」→天團經紀人也和天團一樣忙啊(淚)

結果兩人對著用片假名標記的樂譜研究了一番(還真的當場才要練習喔你們!)
「Mi-Re-Mi-Re-Mi-Shi-Re-Do-Ra-」

直笛擔當的相葉ちゃん一開始還吹成低音部,被指正是高音的Mi-Re-唷!
不過被升記號的Re徹底打敗了,因為他做不到只按半孔(笑)
那句「マジで無理だって」的撒嬌音調超級萌的!!!!!
是說現在要我吹小學生直笛也是辦不到就是~手指太粗無法只按半孔!

不過チカさん的吉他也完全沒有和音部分,聽起來真是寂寞的吉他聲啊~
最後搭配上亂七八糟的直笛當和音,還有莫名奇妙的矢野くん響板聲
→「給愛麗絲」究竟為什麼會有響板???

先休息一次!沒有一個人可以演奏好樂器的嘛,到底是誰說要做這個的啊
是相葉さん的命令啊」→笑死我了,你們這對漫才!

不然等到10週年紀念特別版再做吧」→為什麼我有種チカさん早就想好退路的感覺?
今年的秋天、10月份開始就進入第11年!所以這兩人就擅自決定到時再挑戰一次,
チカさん既然吉他都買好了,就繼續挑戰吉他,相葉ちゃん則是考慮換成鋼琴,
不過鋼琴也還沒辦法彈的出來,就決定煩惱到快被追趕到的時候(喂~)

以上就是めちゃくちゃ的2011年版「給愛麗絲」でした!(笑的好累~)


おしえて相葉ちゃん!」單元
相葉ちゃん至今與チカさん的對話中,最印象深刻的一次是哪一次呢?

那個啊~チカさん有次不是上新聞了嘛,講這件事時候的表情我到現在都還忘不了喔,那個超得意的表情~好像是接受了採訪,還去家裡拍攝了是
啊~去年的時候,読売新聞的晚報」→想看チカさん真面目的人快衝!

想要問大家在學生時代感到最開心的事情是什麼呢?

會玩像是曲棍球的遊戲唷!把兩張桌子排在一起當作終點,不過被板擦打到的話很痛呢,因為很硬!在打掃時間玩這個很開心唷,所以我很喜歡打掃時間
我的話應該就是戀愛吧」→我和相葉ちゃん一起おおー地鬼叫了!
和誰?老師嗎?老師」→講到師生戀馬上情緒超高昂的相葉ちゃん~
不是啦~不過那個時候,果然會很期待換位子時會和哪個女生坐在一起

矢野くん則是很奇妙的「馬力歐卡片」話題!
說到レインボーロード(一種任天堂遊戲)我那時候創造出日本第一的紀錄唷!
→嗯~~很抱歉,真的是很難令我有共鳴的話題,不過換位子的期待倒是很有同感!

今天的「おしえて相葉ちゃん!」一直無法很完美的延續話題,
所以相葉ちゃん一直嘲笑チカさん歯切れ~~

我昨天將錄影下來卻沒時間看的嵐番組一次看完,看了這麼多之後發現,番組上站或坐的位置順序都不一樣,請問那順序是誰決定的呢?

是番組的人們決定的呢」(是指工作人員??)
不過像唱歌的時候也有很多種排法呢,像『LOTUS』時相葉ちゃん就在正中間嘛!還有在「徹子的部屋」裡不是有放嵐出道的VTR,那個時候相葉ちゃん也是在正中間,第一個自我介紹說『相葉雅紀です』,所以我就想說原來出道的第一聲是相葉ちゃん說的啊~」→チカさん看的好仔細唷,真的太感心了!

不是吧,我想那個應該有很多種版本唷
咦~是用50音順來決定的嗎」→所以就剛好排在第一個?好有道理!
咦~是這種感覺嗎?不過一直都沒有特別去決定位置,像是單曲封面、PV、舞蹈編排站的位置全都不一樣,不過相對來說太多種版本也是很難記得住!可是在番組上很自然就決定了位置
→座位的事也在番組上提過很多次呢!不管是錄影時或是樂屋裡的座位都絕對是固定好不會變的,所以大野智才要惡狠狠地把松潤趕走(笑)。

那有最喜歡的位置嗎
哪裡都可以唷!因為已經做過這麼多了嘛~
所以說嵐是不管怎樣排列組合都可以的」→這句話莫名很有梗!!!!
沒錯!臨機應變嘛」→出た!住友生命CM梗居然在這裡出現真是嚇到我了~

筆名「請說あやの、因為有我在所以妳要加油喔
→相葉ちゃん有求必應,聽眾福利都好到不行!

あやの、オレがいるから頑張れよ」相葉ちゃん說完之後中間的一小段沉默超丟臉的~所以他還埋怨了一下チカさん要他趕快接下去。

最近我第一次一個人去看電影、一個人去唱卡拉OK,感覺像是邁出了大人的一步呢!所以很緊張,請問相葉ちゃん也會一個人去嗎?對一個人去的女性是怎麼想的呢?

我覺得很好唷!電影我經常一個人去看,可是卡拉OK有一點無法耶!好厲害呀~卡拉OK!要唱些什麼才好咧
卡拉OK啊~大概是想要一個人練習唱歌吧!不過我能理解的唷,如果和大家一起去的話,不是會顧慮到氣氛而不敢唱自己想唱的歌嘛,如果這首歌只有自己喜歡、其他人都不知道的話不是很糟嘛!所以為了不用在意這種情況盡情地唱而去的
→日本人也顧慮太多了吧!就管他的唱下去就對了!

不過如果服務生送飲料進來包廂,被看到只有1個人的卡拉OK有點丟臉的感覺~チカさん有做過這種事嗎
有喔!半夜為了等待始發電車想打發時間,有1個人去過
→喝到太晚錯過終電的日本人真的很多~才有這麼多24小時營業的漫畫網咖。

那都唱些什麼歌?嵐的嗎」「西洋歌……
那事不宜遲,現在就用吉他伴奏來唱當時唱的西洋歌!還要懷著等待始發的心情
→笑死我了,真的不能亂坦白,馬上就會被拱上台表演!

結果チカさん又突然用吉他彈「給愛麗絲」,可是還是彈錯!
你快看ツボちゃん的眼神~有夠冷淡的」→喂~到底是誰害的!!!
When the night….」一瞬間結束的「stand by me」~其實還蠻好聽的耶!

話題又轉回1個人的卡拉OK
如果說服務生進來的時候,裝出一副還有另一個人要來、在等待的樣子,一臉『啊~怎麼還不來啊』的樣子,結果等到最後還是沒來啊~的感覺,這樣好像沒那麼丟臉
料也都點兩杯?怎麼還沒來啊~冰塊都融化了的感覺
→只不過唱個卡拉OK而已,有必要這麼忙還一邊自導自演小劇場?

可是我想服務生都很習慣了喔!對他們來說不是那麼稀奇的事
所以反而會被拆穿?那個人是在演戲啊這樣~那反而更丟臉了
→我也是這麼想的~孩子

最後結尾時相葉ちゃん一直說今天很開心!覺得是很好的一次500回紀念!
不僅聽了秘藏音源,還聽到チカさん唱「stand by me」~

10週年紀念很厲害唷!會有豪華GUEST
咦~豪華GUEST?チカさん會請來嗎?確定嗎
不不不~是在說如果相葉ちゃん能帶來就太好了的話題
是嗎?那我就認真考慮的唷
對啊!因為10週年紀念才是本番嘛
→我才不信!想必又會是くだくだ的一回吧!
除非相葉ちゃん你把團員給帶來,如果是二宮大師就更好了(希望渺茫~)
那麼就重振精神期待著10週年紀念吧,また来週!掰掰~


【終於寫在後面的後註】:
最近有點諸事不順的感覺,明明要過的也不是逢9的生日啊~
去藥妝店把粉底液試用品打翻,生平第一次用卸妝乳洗牛仔褲呢!
早上被討厭的主管明嘲暗諷,中午去小七又把咖啡摔破一個洞!
最近實在手太滑!幸好天使般的店員溫柔地對我說再去拿一瓶吧~

這種時候反而很想念二宮大師用嫌棄樣埋怨著說「妳這傢伙搞什麼啊!
難道說我是個ドM嗎?(笑)

7 則留言:

  1. 原來相葉廣播500回了阿?!!我一開始聽到在彈「給愛麗絲」有點不明所以,果然廣播聽懂聽不懂有趣度差很多哪!!最近相葉ちゃん真的很活躍呢!佐佐木藏之介那集,覺得恥做出剪掉手勢的相葉也太可愛了!!怎麼有28歲的男人害羞起來還能那麼無邪,是說這團都這樣就是了....

    Asuka還好嗎?我諸事不順的時候,都靠嵐ちゃん來治癒呢!!
    剛好午休看到➔2005 ONE Summer Tour唱A.RA.SHI時,櫻井二宮從背後騷擾大野智的畫面,加上這場眼"線畫很濃"的相葉,推薦給Asukaちゃん回顧,看了一定能忘掉不好的事開心起來囉!!

    又Asukaちゃん要過生日了嗎?如果是,那就預祝生日快樂喔!!^^

    雖然被說跟喝醉的大野智一樣,但是超開心的,莫名的覺得跟大野智很親近~~呵呵!!

    回覆刪除
  2. 「給愛麗絲」不管是2002年版還是2011年版的都好爆笑,只差在以前是1個人現在是3個人一起丟臉!

    不過真的覺得好厲害喔~廣播居然持續了快10年了耶!如果是從一開始就一直聽下來的聽眾,如果廣播結束一定會很傷感很傷感吧!就像當初的遊戲日記一樣,所以會希望他們的廣播都不要像翔君一樣停播才好!

    相葉ちゃん最近真的可愛到太超過太超過了!
    しやがれ自己講到害羞好好笑,ニノ還說那也沒什麼,幹嘛那麼不願意被知道的樣子~上週3個番組也都超有梗的,不過最近寫廣播文覺得好輕鬆,相對圖文REPO就覺得超麻煩的~

    相葉ちゃん在VS嵐的上下成套綠格子裝搭配上柔順直髮,不管蕊幾次都覺得可愛斃了!尤其是站在台子不穩的時候還有叫爸爸的時候(笑)

    謝謝circleちゃん關心唷^^
    我已經好很多了,那天午休馬上開嵐影片來看就被治癒了!
    我也會再去回顧妳說的ONE CON影片的~
    有被摸屁屁的大野智和很妖媚的相葉ちゃん萬歲!

    雖然生日還沒到,不過妳是第一個跟我說生日快樂的人,所以超開心的(轉圈)!是說生日那天被預言會有大地震,害我都不知道該不該期待生日才好了....

    喝醉的大野智感覺很萌!還會和ニノちゃん告白唷(笑)
    不過沒喝到喪失記憶過所以很難體會那感覺就是。

    嵐飯應該都有個共同點就是不管什麼事都可以聯想到嵐,
    如果週遭都沒人可分享就只能一直憋在心裡偷笑,
    像我昨天騎車時在想剛剛和日本人通信裡有什麼文法錯誤,
    結果突然想起翔君說自己如果有點喜歡一個女生,
    不敢去問電話號碼,只會盡量打聽到電腦的地址,
    然後自己就會像個痴漢一樣哼哼哼傻笑起來~

    全部都是些很莫名的點啦,不過就很能夠自得其樂就是!
    所以說5人帶給我們的樂趣真的是無遠弗屆的~

    回覆刪除
  3. ひさしぶり
    げんきだった?
    だれか まってたの
    おおの?にの..?
    0511おたんじょうびおめでと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3Zu_PQHrtk
    WISH!!

    Asukaちゃん へ

    回覆刪除
  4. お久しぶりです!いつも元気だよ!
    元気に生きてる感じ(よしゃ~)
    まぁ~たぶん誰も待ってません
    たぶん五人と一緒にいます(妄想?)

    でも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ね
    これからも頑張ります

    アスカちゃんより

    回覆刪除
  5. 廣播的部分目前網路還在下載~~
    期待中~~~~
    對於給愛麗絲到底會變成什麼樣的音樂很好奇XD

    先預祝Asukaちゃん生日快樂喔~~!!

    生日前夕諸事不順~~
    代表生日當天及之後的日子幸運就來敲門囉
    你生日當天一定會有一個很難忘快樂的一天
    Happy Birthday^___^

    回覆刪除
  6. 我又來了(揮手)~~因為剛剛聽完廣播

    明明我已經先看過Asukaちゃん的repo了
    但聽廣播時~~
    把一開始放的貝多芬版的給愛麗絲錯當成是2002年相葉ちゃん
    彈的了~~心裡還在默默的讚嘆
    哇~~彈得很好耶好厲害喔

    廣告過後開始放2002年的版本
    才發現一切都是我誤會了= =

    很贊同 circleちゃん說的
    聽不懂日文~聽廣播真的就少了樂趣
    而且會犯了一些莫名的誤會 XDD

    覺得心情不好時聽這集的廣播會笑的忘記為了什麼是不開心了
    連練習都那麼好笑
    而且大家都知道現在是放送中嗎??
    為什麼是在廣播中才開始練習呀XDDD
    相葉ちゃん太厲害了>"<

    回覆刪除
  7. 「給愛麗絲」居然可以這麼爆笑我也沒想到
    以後大家聽到這首歌就不只想到垃圾車
    還會想到相葉ちゃん的下手鋼琴以及3人的混亂合奏了!!!

    謝謝妳的祝福唷!大家都好溫馨喔~
    收到妳們的生日快樂一言真的很開心!
    生日當天要不要放自己一天假考慮了很久
    不過反正晚上也是要上課,就決定和5人一樣繼續工作吧
    → 不要什麼都要牽拖他們!!!!

    把貝多芬版誤以為相葉ちゃん真是太厲害了(笑)
    如果能夠彈得這麼好,那他的SOLO就會和ニノ一樣自彈自唱了!
    可惜他連吉他自彈自唱的戲都要拍5小時才能完成......

    有時候其實內容就是一些亂七八糟的談話,
    不過光是聽到他們的笑聲就不自覺也跟著大笑了!
    而且REPO也不是逐字稿,無法完全表現出那種歡樂的氛圍
    不過如果能讓更多人因此去聽相葉ちゃん的廣播就太好了呢!

    會在放送中才開始練習大概就是相葉ちゃん最可愛的地方吧(笑)
    還有前一天才買好吉他的チカさん也真的很強
    這兩人真的是一對寶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