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0日 星期五

智│5/9 ~ 5/13 「嵐 DISCOVERY」

我想我大概是寫廣播文寫上癮了!大野智的廣播雖然很難用文字表現出那種雰囲気
不過5分鐘的廣播也是有不少有趣的內幕和大野智流的笑點。 

只是跳針和斷斷續續的句子充斥全場,要翻出很有邏輯的REPO十分困難(笑),
但每日還能夠學到一句日文俚語也很有教育意義(變相讓大野智勉強用的單元?)
不然我怕接下來都會一直是カズ文,對大野智會十分良心不安

【5/9嵐DISCOVERY】
今天的一言「少年老い易く学成り難し

這表示年輕的時候總覺得時間還有好多,所以不會認真花工夫去學習,
不過歲月很快就過去了,至終什麼也沒學習到,
所以告訴我們不從年輕的時候就勤勉學習是不行的!

啊~有這麼深的意味呀!我啊,現在30歲了,果然還是什麼都沒學好呢,
有什麼後悔的地方?漢字吧!我真的是沒辦法讀呢,那個讓我有點後悔,
如果當初好好念就好了呀~

不過現在開始也不算太晚就是了

如果以前好好做的話,現在應該會輕鬆很多吧,
不過雖然我已經是這個年紀了,也是可以從現在開始的,人生還很長嘛~
接下來的10年再好好打基礎吧。

想嘗試做看看的事?在30代?
那個~想做模型飛機呢!

前陣子和朋友一起去買了唷,一個人在家裡一直做了3、4個小時呢,
又增加了一個興趣了唷,嗯~ 

以上,大野智でした!

隔週的廣播有再度提到漢字和模型飛機的話題唷,
看來組裝模型飛機真的是他的新興趣呢!(從手工藝轉戰高科技?)

最近在寫日文メール時深深感受到,因為語感的關係絕對都是中翻日嘛~
以至於漢語動詞用的超多,通篇看起來的漢字比例也很大, 
都忍不住會想這大野智一定看不懂的吧...
雖然也不可能會有讓他看到的機會啦(→這才是重點吧!) 


【5/10嵐DISCOVERY】
今天的一言「大盤振舞

表示器量很大的人毫不吝嗇地給予他人好處、請客的意思。

我覺得很符合這個成語的人是松兄唷,
不這麼覺得嗎?會說喜歡就盡量吃的感覺。

有一次我和另一個朋友去到一間松兄常去的店裡喝酒,
聊著聊著就說「不然把松兄也叫來吧」,打電話過去發現松兄已經睡了,
「已經睡了嗎?抱歉抱歉」就去一下吧這樣講了!

一般來說,已經睡下了就不想再出門了不是嗎,不過「哇~真的來了啊」的感覺唷!
松兄就跟我們一起稍微喝了一點,大概是明天的工作很早,所以後來就先回去了,
等到我們要走了去結帳的時候,已經結過囉」「诶?」「松崗さん剛剛已經結好了

超帥氣的不是嘛!我也好想成為那樣的人喔~
也想試一次跟朋友說我先走囉,然後去結好帳,可是不真的回去、就躲在外面偷看,
想看朋友聽到已經結過帳了唷的反應呢!在那之後再一個人回到店裡的吧台上喝酒!

遜斃了!有夠小家子氣的!啊~不行了!

以上,大野智でした!

松兄先結好帳的故事是不是也在番組上說過?還是說只是我的幻覺? 
看完朋友驚訝的反應後,再心滿意足地重新回去喝酒真是太可愛了!!!

這人到了30代除了給お年玉之外,終於也開始要有點大哥風範了嗎?
不過我想這是不可能的!他根本就是越活越幼啊~一撒起嬌來誰不寵他啊!

松兄也真的對大野智小可愛超級好的啦!明明都睡了還不捨得拒絕他的邀約,
硬要露個臉陪酒完還要付帳,有情有義到一個極致了呢!


【5/11嵐DISCOVERY】
今天的一言「鶴の一声

白鶴報恩的故事有聽過喔~咦?不是這樣的嗎?
這表示在眾多人紛亂的討論研商下仍無法決定的事情,
偉大的人用一句話就能決定的意思。

如果要說符合這句話的人,就只有我們社長了吧!
以前JR的時候啊,雖然記不太清楚了,不過也不知怎樣有談過幾次話呢,
嗯~該怎麼辦才好咧」「喔~怎麼啦怎麼啦?」「嗯~有點、不知道要怎麼做才好
不然就這個吧!這個不是不錯嘛~就給我去做這個吧!
就這樣決定好了的事情也有呢!

像團體的名字也全部都是社長決定的,嵐之類的~
我的暱稱最一開始也是社長取的喔,大ちゃん就突然這樣叫出來!

我的暱稱真的還蠻多的耶,像「LEADER」什麼的,
還有一段時期常常被叫「CAPTAIN」,
不知道為什麼還有「サミーふふふふ
事務所的人說你很有サミー的感覺耶
「這什麼鬼啊?」會有這樣的感覺(笑)

因為想要再增加我的暱稱,就在這裡向大家募集好了!
把適合我的暱稱和理由寄來,依照那個雰囲気來決定。

以上,大野智でした

隔週也有暱稱募集的後續唷(到底是已經聽到多後面?)
不過聽到大ちゃん這名字居然是喜爺最先叫的,還真有點驚訝!

只能說喜爺的思考方式和行為真的很特別,看到正在煩惱的大野智就立刻幫他決定好,
還慧眼獨具地將這5人集合起來,讓他們懵懵懂懂地出道,到現在變成國民偶像!

事務所的人感覺起來也都對喜爺很崇敬呢,除了愛偷學他口頭禪以外!
不過事務所的人說大野智很有サミー的感覺,是因為他偶爾流露出的娘味嗎(大笑)


【5/12嵐DISCOVERY】
今天的一言「目に見える物でも耳に聞こえる物でも無い、
この世で最も美しい物は心で感じる物です

喔喔~果然還是心啊!這個是美國的教育家海倫凱勒說過的話
由心感受到的事,像是感謝、溫柔、施與受等,都是很重要的!

這個很能了解呢,果然只有身體感受到的東西是不行的啊~
我也感受到了喔,最近,有很感謝的感覺。

我啊~完全都沒有在打掃房間,不過某一天工作結束回到家以後,
突然打噴嚏打個不停、眼睛也有點癢,還有鼻水…….
「啊~灰塵已經積太多了」那個很感謝唷~終於感覺到了呀!

結果就開始了4個小時的大掃除喔,那個啊~真的有夠辛苦的!
因為我忘記把掃除機充電了,「慘了~該怎麼辦」的感覺,
還是綁上雑巾,在半夜把這堆那堆的雜物都整理了一番。

最後就有「我的房間原來有這麼寬闊啊」的感覺,真的是變大了唷!
特別已經是春天了,會產生很新鮮的心情呢~
不過要繼續保持比較重要,那個才是最難的事情啊,那就稍微再加油一點吧!
大家也要認真打掃房間比較好唷(笑)

以上,大野智でした

這次的笑點是後面的主持人說,大野智講的內容跟海倫凱勒一點關係也沒有啊!
仔細想想還真是很沒關聯耶,什麼叫做「灰塵讓他打噴嚏以至於感覺到房間太髒了
還因此心生感謝?而且說到底也跟「由心去感受到的東西」完全無關嘛~

大概這人只是單純想稱讚自己在半夜花了4小時大掃除的事吧(笑)。


【5/13嵐DISCOVERY】
大家好,我是大野智,每個星期五回答大家寄來的問題!

橫濱市的ユリエさん
我是羽毛球部的雙打選手,大野君是單打還是雙打的位置呢?

到後來是雙打比較多,不過我可能比較喜歡單打耶!
我那個時候還是小孩子嘛,覺得就算雙打贏得勝利也不是自己一個人的功勞,

最差勁了啊我~

如果是單打贏得勝利的話,就會覺得是我一個人贏了的感覺!

真是有夠差勁的~

サトミさん
最近我很沉迷作料理,自己作的料理自己吃完是最棒的事了!既節約又對健康很好,
想問大野君會自己作料理嗎?

我會作喔!料理這東西只要自己覺得是,那就是了喔!
我以前最拿手的料理是澆汁炒飯喔,現在的話,嗯~什麼也沒有!

コリンさん:
前幾天因為要搬家在整理行李時,發現了很多小時候的照片,
會想怎麼有穿成那樣過啊?這是在哪裡拍的啊?感覺很有趣,
想問大野君也會看以前的照片?

會看唷,尤其我常常看JR時候的照片呢!
雖然那時候有比較年輕,不過其實整體沒有什麼變呢~
還有就是會看舞台劇千秋樂時和觀眾一起大合照的照片唷,
會很仔細去看每一個人的笑臉,「啊~是大家的笑臉呢」會變的開心起來!

では、また来週!大野智でした。

大野智有夠喜歡說自己「最低」 的啦~
想要有屬於自己一個人的達成感沒有那麼差勁的唷(摸頭)

不過這大概也能夠解釋為什麼他會那麼喜歡像是畫畫、做陶土、釣魚這種一個人的作業,
我也是喜歡一個人就能夠完成的事情呢,可以自分去努力、嘗試、浪費時間都沒關係,
一個人行動也是最自由自在的,一個人吃飯、看電影也完全OK。

另外看著大家的笑顏,自己也變得開心的大野智好棒!
很喜歡花時間去觀察事物的大野智,真的是十分感性的一個人~

【後註】
大野智的廣播文比起ニノ和相葉ちゃん的來說,根本就是小菜一碟,
需要花的時間和心力簡直就是雲泥之差!!!!
不過一個人自言自語本來就比兩個人對話容易表達就是了。

但自己回頭看看內容還真是有夠虛~
明明是一週5天的份量,寫完卻有種「咦?」的感覺,
主要是因為功力太淺,無法用中文表達出大野流的講話調性和偶有的小劇場笑點,
雖然已經刻意不去修飾文字和通順度了,但依然有點抓不到那種雰囲気,
希望大家看完不要覺得太空虛才好!


9 則留言:

  1. 嘛... 關注Asuka桑的Blog很久了...
    看到本命LEADER的廣播文就浮上來了(遮臉)

    我想大野智的廣播文應該是ARASHI裡面最難翻的到位吧XD
    LEADER說話時會有的語調和笑聲、每句話中間的空隙...
    嘛、也只有他可以做到五分鐘的廣播 還用廣播散發負離子~!

    松兄果然很有前輩風範呢!
    很喜歡在しやがれ裡和嵐的互動wwww
    不過LEADER腦中的小劇場也太可愛了!
    果然藝術家的腦袋(?)是很難懂的
    不然怎麼會從 由心感受事物 說到自己花了四小時打掃房間www
    還有還有、會去看觀眾表情的大野智好喜歡啊啊啊啊!!!
    我們都沒有擔錯人!(握拳)(?

    啊啊不知不覺囉嗦了好多(遮臉)
    Asuka的廣播文一點也不空虛噢!
    我很期待下一篇LEADER的廣播文(笑)

    回覆刪除
  2. 哇~Asukaちゃん真的厲害呀
    連leader的廣播文都出來了(抱~~>"<)

    內容一點也不虛喔~畢竟對於只有5分鐘的廣播
    內容很豐富了
    至少對於日文苦手的我來說(這句到底要說幾次呀= = )
    足以知道想知道的了^___^

    我偶爾會聽leader的廣播
    每次聽都覺得leader真的是一個很奇妙的人
    好藝術家性格喔
    一個人時情緒都好High喔
    跟在嵐中的模樣完全相反
    聽得時候都會有種疑問~他是誰呀(笑)

    leader的暱稱真的好多喔
    有段時間真的常常叫leader サミー~~^^
    現在很少聽到了~~我還挺喜歡的
    感覺很像是專屬於團員們的暱稱呢

    回覆刪除
  3. TO Ryoma:
    嗨嗨~Ryomaちゃん妳好呀!
    這裡終於有智飯浮出水面真是讓我太感動了,
    我還以為智飯們都捨棄了這個老是意志不堅的的地方(笑)!

    大野智的廣播真的難翻,希望大家看的時候能夠自行帶入他偶爾高亢、偶爾撒嬌的軟軟語調呢!

    他的無意義語助詞有時候比相葉ちゃん還多,
    每次想表達些什麼中間空隙隔好長,
    結果最後還是斷斷續續的什麼也沒講清楚這點有夠可愛!
    不過這也是我覺得超難表現讓大家感受到的地方,
    像上週的廣播裡本來還有一小段是大野智祈求晴天的部分,
    明明是聽了會讓人偷笑不已的地方,但訴諸文字之後,
    就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了~所以後來就忍痛跳過了....

    不過知道還有人願意看真是太開心了(笑),
    如果大家不嫌棄的話,那我也會繼續加油的!
    每週三篇廣播文啊(遠望....)
    怕的是被大野智的寵慣之後,就會開始嫌ニノ太多話了(笑)。

    大野智小劇場真的好多喔~
    靜靜不講話其實都在想這些有的沒有!
    而且我都覺得他故意要把自己塑造成很差勁的形象XDDD
    明明就是一個會一個個端詳觀客笑臉的溫柔人嘛~
    我們真的沒有擔錯人(一起握拳~)


    TO 珊珊:
    呵呵~沒有厲害啦,我想我真的只是寫上癮了(回抱~)
    廣播裡有時真的可以挖到一些小內幕和他們私底下的生活,
    雖然有些也會在番組上講到,不過也有不少是沒說過的,
    所以就覺得還蠻值得一翻的,如果大家不覺得空虛就太好了!

    真的真的!有時會覺得那個情緒超級高的人是誰啊?
    只是他也說過那個KEY已經是他的極限了(大笑)
    真想看看一個人自嗨的大野智是怎樣可愛的表情呢~
    連ニノ都常說他比較適合自己一個人主持!!!!!
    會看到從沒看過的開心表情~

    暱稱那段我也覺得好可愛唷!
    每段時期都有那段時期的特有暱稱呢~
    好像5人裡就屬他的暱稱最多樣化了!
    記得某段時間在まご嵐裡常聽到サミ,而且常常角色上身,
    跟奶奶介紹這人叫サミ唷,結果馬上被接受了也超好笑!

    下回還會有暱稱續集,敬請期待(笑)

    回覆刪除
  4. 那個 我也是Asuka桑的Blog愛好者
    鑒於你對嵐觀察入微
    對於嵐的成員個性了解明確
    我考慮很久決定給你看個網站
    是關於生日對人的影響
    (想必你像在應該很納悶吧XD
    因為這網站對嵐的成員實在太準了
    甚至是代言人吧....
    所以無論如何都想跟你分享

    阿....或許不對這個有興趣 也請過目一下

    另外,之前看到你是5/11(末日預言)出生的
    跟我一樣呢:)
    因為我對這個挺有研究(有原文版
    所以想看看你對511的描述贊不贊同呢:)

    麻煩妳了
    http://hyctext1.myweb.hinet.net/birth/birthday.htm

    回覆刪除
  5. 除了單看生日個性
    也有生日配對
    我查過囉 511-1126
    評語是: 摯愛的好友
    這樣的評語實在很稀少的美好喔
    所以
    你真的沒擔錯人XD

    回覆刪除
  6. 哈囉你好啊~
    下次也可以留個名字好讓我知道該怎麼稱呼才好唷!

    我已經有去看了喔,有關511的部份
    嗯~可以老實說嗎?
    其實我覺得描述的不太像我就是了....

    不過你說你也是同一天出生的(真的嗎?好巧!)
    那你會覺得描述的與自己的性格很像嗎?
    不過既然你說這網站對5人的描述都很準的話
    那大概是我剛好是那天的異類吧(笑)

    不過看到與大野智很合還是很開心呢
    大家都一直跟我再三確認我沒有擔錯人
    是很害怕我轉擔嘛(笑)

    回覆刪除
  7. 喔!好快^^
    511對我描述很準喔
    不過只有有個人特色就好了
    不用太在乎準不準的問題了

    個人覺得描述準確度
    nino和aiba最明顯 真的是有被嚇到 呵呵
    總之
    有人跟我分享 我已經超~~滿足的^^b
    謝謝

    回覆刪除
  8. aiba"ちゃん" 不好意思

    回覆刪除
  9. 所以妳覺得妳有像描述中所說是個天馬行空的人囉!
    真好~~我覺得我一點想像力和創造力都沒有呢(笑)

    這樣看下來我覺得NINO和大野智的描述最像
    尤其是大野智的!!!!
    「重視自己的創意和自我發展的程度」
    真不愧是MY PACE的人種!

    也很感謝妳的分享唷
    歡迎常光臨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