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

マ君│5/13 嵐・相葉雅紀のレコメン!アラシリミックス

当たり前のことなんて
世界にはひとつもなくて
いの顔を見て笑い合える
それがどれほど幸せなことか
実感する、春。
今を生きようね、
一緒に。

這個世界上,沒有一件事情是理所當然的
在春天來臨之際,深深地體會到
沒有比能夠像這樣相視而笑還要更幸福的事了
就活在當下吧
我們一起。
BY 會報no.52

好喜歡好喜歡這樣淡淡的文字裡帶來的幸福感
對於死亡與活著,沒有賦予太過灑狗血的哀戚與刻意的對比
僅僅是輕聲提醒著我們,能夠牽住身邊人的手、與對方眼神交會
就足夠綻放出整個春天的絢爛花朵

就一起笑著吧,誰都不要走散


這回依然是有元氣滿滿的相葉ちゃん陪伴大家!而且還有驚人的事實暴露唷~敬請期待
那就開始吧~5/13「嵐・相葉雅紀のレコメン!アラシリミックス」

上週無事迎來了第500回呢~真是好過份啊,那個放送內容!我可是有反省過了唷
你今天不是也把直笛帶來了嗎
不管怎樣是帶來了~因為忘不掉總有一天要雪恥這件事嘛

明明是自己要求再讓他吹一次的,結果這回才第5個音就大破功了(好快~)
你看才經過一週就變成這樣了」(你上週也沒多好耶你忘了嗎?)
如果是自己拿手的曲子應該會吹的不錯吧,只是剛好『給愛麗絲』比較不拿手而已
我啊~小學的時候的班級發表會上是直笛擔當唷」(開始哼起F1主題曲TRUTH
如果是這首的話我可是超拿手的唷~」又開始說謊不打草稿的相葉ちゃん(笑)

結果還不是跟「給愛麗絲」一樣糟!你拿手的定義讓我好迷惑啊(抱頭)
都已經幾十年以前的事了~已經不行了啦」→那你就不要拿出來講啊!
チカさん不是也把吉他帶來了嘛~為什麼要帶著這麼大的東西來咧
那個~是為了秋天的雪恥」你們兩個好有默契唷!
那麼チカさん就來彈一下拿手的『stand by me』吧

When the night has comeAnd the land is dark
チカさん一邊彈唱、相葉ちゃん一邊趁間隙亂鼓譟好好笑,
不過チカさん的歌真的唱的蠻好聽的耶,吉他也聽的出來有點小基礎!
相葉ちゃん大概也手癢了拿來試彈,CDE合弦都PERFECT唷~
不愧是在黃色眼淚裡逼大家聽他自彈自唱5個小時的章一君


「思い出シュレッダー」單元
這是聽眾來信提供自己丟臉的回憶、想要忘記的過去,由相葉ちゃん將它們從碎紙機碎掉的單元,我一直都覺得這單元真是太適合相葉ちゃん了!因為他往往都有比聽眾還要更丟臉的回憶可以提供~大概能夠讓聽眾感到一絲欣慰吧!?

    前陣子學校的學年集會時,我穿著中學制服的裙子,當老師喊「起立」時,我隔壁的同學踩到我的裙子,沒注意到就這樣站起來,結果我的裙子就整個掉到腳踝處了!幸好我的襯衫上衣很長,可是沒想到居然會在大家面前裙子掉下來,請相葉ちゃん幫我把這回憶給碎掉。

相葉ちゃん說這真的好丟臉,可是內褲沒被看到真是太好了(そっち?)
我只覺得這學校的襯衫和裙子都有著超乎常理的長度呀~

    某一天騎著腳踏車時,突然被不認識的人從背後叫住,然後被說「妳裙子的拉鍊沒拉唷」,這還已經是第2次發生了~之前聽到山P在電視上說自己也有拉鏈沒拉就上台跳舞的經驗,明明告訴自己要注意,有意識地去檢查時還沒問題的,怎麼還是發生這種事了呢?

相葉ちゃん說起自己在第一次國立演唱會時褲子大破的經驗,
導致那套衣裝到後來只有自己在腰間圍著卷物、跟大家都不一樣的下場!

是說那次ニノ是第一個發現的唷~而且還把相葉ちゃん撲倒,
硬是扒開他褲子的大破洞給觀眾看(笑),還因為笑的太開心結果後空翻撞到頭!

    今天早上在等電車時,因為感冒而有點鼻水流出來了,正想著這1小時的通勤時間該拿鼻水怎麼辦、邊走進電車時,左邊的鼻孔很完美的吹出一個大泡泡來,想說完蛋了趕快把它吸回去,可是已經晚了、一定已經被誰看見了,害我覺得很害怕完全不敢看周圍的人。

其實我是覺得一大早每個人都想睡的要死,真的會有人去注意到誰的鼻孔吹出泡泡來嗎?
不過畢竟是別人的丟臉回憶嘛~不是自己出糗也沒資格說些什麼。

相葉ちゃん則是問チカさん有沒有過鼻子吹泡泡的經驗,不過大家也都沒有~
然後兩個人就在那邊感嘆說「真是奇蹟的瞬間啊~」(這種安慰法第一次看到!)
要吹出泡泡沒有這麼容易呀,要同時具備很多條件,鼻水太黏或太水都不行
所以其實沒那麼丟臉的唷」→所以吹出泡泡反而要謝天就是了!?

    我參加朋友的結婚典禮時,因為要擔任致詞的工作而非常緊張,明明第一句應該是要說「恭喜結婚」卻不小心說成「生日快」,會場整個大爆笑,後面發生什麼事我都沒印象了,全都錄影下來了也消除不掉~真的是很丟臉的經驗。

這個~一定真的是緊張到不行了才會這樣吧
而且當下太慌亂了也不可能說出『結婚就像是新生』這樣機警的話來

不過說錯話還真的很常發生耶,尤其什麼祝福的話都會不小心說成生日快樂!
宿題君裡大野智送優香聖誕禮物時不也說成「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翔君也常把經紀人叫成媽媽呀(大笑)。

    我擔任事務員的工作已經一年了,從一開始連電話都不太會接到現在已經很習慣了,不過原本是要問「請問貴公司的まるじゅうさん在嗎?」結果不小心說成まつじゅうさん(松潤),接電話的人也「诶」的疑惑了一聲,電話掛掉之後整個辦公室超安靜的,真的是非常丟臉!

身為嵐飯完全能理解這種感覺啊(大握手!)
不管任何事情都可以聯想到他們,連在路上看到五十嵐和ASAHI啤酒都莫名被吸引進去~

チカさん這代表這位聽眾腦袋裡有一半都裝著嵐的事了(沒錯!)
相葉ちゃん還一直叫人家加油Don’t Mind加油,超莫名的啦~

    小學6年級的時候看電視看到在沙發上睡著了,媽媽就叫醒我要我回房間去睡,結果可能是睡昏頭了,上了二樓把褲子脫了坐在鋼琴椅子上,媽媽看見了連忙大叫等一下、那裡不是廁所啊!這時才醒過來的我實在覺得超級丟臉的!請問相葉ちゃん也有過類似的經驗嗎?

相葉ちゃん覺得這雖然很丟臉,不過也很可愛~
然後又提到經典的「廊下BOY」事件,我想詳情大家都很熟悉了就不多講啦~
不過他每次舉自己的例子來安慰人家「這種事常會有,所以沒關係的唷」的時候,
我都心想根本就只有奇蹟男孩才會常發生好嘛!一般人哪會有這麼多經典事蹟啊~
所以才說相葉ちゃん超適合這單元的呀,安慰人都很有說服力(笑)。


おしえて相葉ちゃん單元
    まあくん最近剪了頭髮呢!我想問去髮廊時,很時髦的設計師們都會跟客人聊天,那麼まあくん都會一一回答他們的問題嗎?順帶一提,我對於被設計師搭話時應該看哪裡、回答什麼才好感到很困惑。

まあくん因為連續劇殺青了所以剪了頭髮呢」「嗯~剪了頭髮唷(偷笑)」
チカさん跟著聽眾一起叫「まあくん」,害相葉ちゃん整個笑得很害羞~

まあくん如果被搭話了當然都會回答唷~而且常常是從我這邊開始搭話的,最近生意如何啊?客人多嗎?會不會很忙啊?之類的都會這樣和設計師聊天唷
→自己自稱まあくん真的是莫名的很萌!!!!!!!
所以用進攻式的提問法也不錯!已經做了幾年啦?頭髮是自己剪的嗎

まあくん真不愧是國民偶像,整個就是親民路線
主動地去跟每個人熱情搭話真的很相葉流呢!

    請問チカさん是什麼樣感覺的人呢?看起來的體型是什麼樣子的,請相葉ちゃん就自己看到的描述出來~

對チカさん好奇的人真的好多喔~BAY STORM裡也有一堆對STBYさん好奇的人兒!

體型就是中等身材、中等身高唷
→該說是チカさん太普通?還是相葉ちゃん太敷衍?
髮型的話是有點毛燥的頭髮,長度和矢野くん差不多唷
那矢野くん的頭髮長度是?越講越模糊了啦!
不如把チカさん的臉登載在網站首頁上好了!有一個『今天的チカさん』小版面,今天和吉他一起拍照這樣~
反正チカさん都上過讀賣晚報了,露個臉也不為過嘛~是吧!是吧!

    我是有個國中2年級兒子的34歲單親媽媽,常常半夜醒來都會有覺得很寂寞的心情,尤其現在兒子正在叛逆期,每天兩個人都會吵架,而且有一天兒子會離開家生活,很擔心從來沒有一個人生活經驗的我能夠習慣嗎?相葉ちゃん是從幾歲開始一個人生活的呢?34歲的我現在還能夠戀愛嗎?

才34歲完全可以再戀愛的唷!34歲才正要開始嘛~不過34歲就有中學2年級的兒子,代表20歲之前就懷孕了,好年輕呀
等兒子長大了、結婚要離開家,必須要一個人生活時,一定會找到好對象的
Darling呢」「Darling呀~」「DarlingDarling」→你們好煩!!!!!

我大概是高中畢業以後開始一個人生活,偶爾也會有覺得寂寞的時候呢
我跟相葉ちゃん是一樣的時點耶,轉眼間都已經獨自生活好多年了~
能夠很直率說出口自己有時會寂寞的相葉ちゃん也大好き!
是說自從遇見5人之後,寂寞的時間瞬間銳減了唷,謝謝ARASHI!

5人裡只剩下翔君還住在実家,連當初在Utaban說「事到如今只能繼續住実家
三句話不離媽媽的大野智小朋友都搬出來了,
而且還跟一枚蜘蛛好朋友生活在一起(笑)。

矢野くん也是一個人住吧
我現在是兩個人一起住喔
おお~衝擊的告白!!!
诶~什麼啊?都沒聽你說過!詳細一點告訴我們啊~是和爸爸?還是媽媽?
相葉ちゃん你好故意喔!笑死我了

不是、那個~和女性
同居!!!!!」→チカさん反應好大~
有結婚的打算嗎?」「當然是有,只是還沒有那麼快要結

名字叫做什麼小姐」→這兩個人整個很追根究底呀!GOOD JOB
矢野くん一直不說(說了全世界都知道了耶~),兩個人還是一直追問,
三人玩了好一陣子說嘛說嘛、不要不要的小劇場,矢野くん一直結巴好可愛

最後妥協到不然只講名字的第一個音就好,
波平(なみへい)さん嗎?」→怎麼可能是啊~這不是男的嗎?
矢野くん說很接近了,チカさん又猜南西!(這名字也太洋派!外國人?)
其實我猜大概是奈美(なみ)之類的!

然後相葉ちゃんチカさん都很興奮地祝他們幸福,
這兩人不經意發現到這衝擊的事實真的有夠開心的!

那麼接下來這首歌曲獻給波平,什麼歌好呢?
我喜歡Love so sweet」「那就把這首歌チカさん看起來超開心的啦~
太可愛了!這整段洋溢著好甜蜜、好幸福的氣氛唷~

節目要結尾前依然繼續著波平的話題(矢野くん的女朋友聽到這名字到底該做何感想?)
矢野くん現在是30歲波平さん是29歲,期待聽到他們的喜訊囉!
相葉ちゃん還要求矢野くん下次要把波平さん的照片帶來給大家看!
不過以相葉ちゃん總是形容下手的經驗來看,真的想像的出來波平的樣子嗎?
還有チカさん下次也會帶全家族的照片來,太太的樣子首度曝光(看不到啦~)

都沒機會見過チカさん的兒子呢チカさん的兒子和羽鳥さん的女兒一樣有福利!
不然10週年的來賓就請チカさん一家人來好了真的來了就太創新了吧(笑)。

這回廣播就在這股發現衝擊事實的興奮下結束啦~期待下回照片的話題!また来週!


3 則留言:

  1. AIBA真的很可愛!;D
    又一次提到結婚的問題...
    (最近中文課在教倩愛...我太敏感啦,哈!)
    如果AIBA有孩子,
    一定會像LEADER上次跟嘉賓的孩子兩個在玩!!!>V<!!
    (其實他們五個都會這樣做...orz)
    很想多開他們跟小孩玩咧!!~~

    回覆刪除
  2. 相葉ちゃん完全就是超愛起鬨的類型呀(笑)
    看的出來雖然他們平時和玄野君不會聊私事
    不過是真的非常非常替他開心的感覺呢!
    玄野君平常在節目上很少發言
    應該也沒想到一發言就是公開同居事實吧~

    是說5人應該都是很愛小孩呢~
    以前都還有小孩子的晚餐單元,
    現在就很難得能看到他們和小孩相處了

    不過隨著他們年紀漸長,就越來看出點爸爸樣來了,
    像是愛菜小妹妹去VIP ROOM時,每個人都充滿父愛光輝!
    也常會去想像每個人會是怎樣性格的爸爸呢~

    上中文課不知為何有種可愛的感覺(笑),會很好奇是怎樣的教法呢!
    可以理解日本人要追問我為什麼可以打出日文和什麼時候要去考日檢的心情了~

    回覆刪除
  3. 哈哈~我中GANTZ毒太深了
    把矢野君都打成玄野君了!!!
    平常打文章的時候都一直會錯亂
    結果留言送太快要改也來不及了~

    到底是有多愛玄野計啦~
    乾脆來寫GANTZ番宣IIII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