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 星期四

カズ│5/1 Kazunari Ninomiya BAY STORM

【後註】←老是把後註放在前面不奇怪嗎?
原本是要和AU新廣告寫在一起的,但原本用來開場墊檔的廣播REPO一打不可收拾,以至於打完就虛脫無力再寫其他的了~就乾脆單獨成一篇吧!不然每次都打的落落長,不只考驗我的指力和腦力,也考驗大家的眼力!

最近特別容易累啊~不要跟我說是因為老了(那幹嘛自己講出來.....)
還不小心打成Minomiya,幸好及時改回來,不然就真的變三宮了.....
5/1 BAY STORM
二宮和也你這個滑舌鬼!前兩天正當我好整以暇地躺在床上準備聽廣播入睡時,
ニノ的OPENING一言來信也未免太像是用盡全力繞口令的速度了吧!
驚的我從床上跳起來,想說「咦咦~~你是要去趕新幹線還是趕飛機嗎?」

中間還有光是討論完聽眾筆名就迫不及待進行下一封,好在STBYさん提醒他,
ええ!?あっ、ゴメンなさいっ、読んで…、あの」→好吞吞吐吐的提醒方式(笑)
是有沒有那麼趕啦!不過大概能夠代表他當時精神很好吧~念那麼快都不打結的!

這次的OPENING一言是「ストップ」!
這是4/10的「おしゃれイズム」,日本一うざいマジシャン變魔術時,
有要求ニノ用極可愛的語調喊「STO~P!」,相信大家都記憶猶新!

不過4/25的 BAY STORM,STBYさん就已經因為不知道ニノ有玩藏鑰匙的遊戲,
而被發現沒看「おしゃれイズム」的OA!結果都過了一星期,他還是沒看(笑)。

知道自己又被抓包(應該說是被聽眾陷害!)的STBYさん一直はははふふふ的偷笑,
被ニノ吐槽說幹嘛一直ヘラヘラ很不正經的亂笑
→逮到機會就絕不放過把獵物逼到牆角的獵人ニノ

被要求以自己的方式學一次的STBYさん:「ストップゥゥ~~」(語尾飆高音),
有點像,再學一次」(又丟臉了一次)「啊~果然還是不對啊」(到底怎樣啦!!)

【神が来た】單元
我是中日隊的飯,先前去看比賽時,有個選手的豋場曲是「Oh!Yeah
當那首歌一放出來,整個球場都充滿了一體感,大家也都很興奮,
沒想到會在那個場合回想起去名古屋演唱會的回憶,那瞬間覺得真是神降臨了!

ニノ的回應是覺得真的很開心呢!也很感謝那位選手選了嵐的歌當登場曲!

最近和朋友出去玩時,不小心把錢都花光了,正當我因為公車錢不夠而焦慮時,
突然從錢包的縫隙間跑出了100元硬幣,那瞬間真的覺得是神蹟出現了!

ニノ說自己絕對會在錢包裡把一張一萬元折好藏起來,以備剛好沒錢的緊急狀態,
這情況不就和大野智在「UTABAN」裡說的一樣嘛!還要用很得意洋洋的臉拿出來,
明明就是自己放進去的!!!!!

所以說不僅會放2張萬元、10張千元,還會再放1張備用萬元,總共4萬元的財布唷!
→這樣去計算人家錢包裡的錢,怎麼有種莫名的變態感?

我是美術部的部員,先前發覺美術部裡唯一一個男性部員,居然是狂熱嵐飯!因為大家一起去唱卡拉OK討論要點什麼歌時,那個男性部員跟大家說「キャラメルソング一定要點!」,之後和他聊了好多好多嵐的事,發現他真的是狂熱嵐飯,感覺不小心發覺了身邊人意外的一面呢,ニノ和STBYさん最近有沒有發覺身邊人的意外一面呢?

ニノ玩弄人的大絕招就是即使對方因為自己的問題而露出困擾的表情,也要絕對無視!
而且不管什麼問題都一定要先丟給STBYさん逼他回答(笑)。

讓我想起某次有聽眾問ニノ有沒有特別喜歡哪種血型的女生
還特地附註不能用「那STBYさん有嗎?」來蒙混過去,
結果馬上立刻很故意地問說「STBYさん有嗎」「沒有啊~真可惜!
你看每個聽眾都已經看穿你閃躲問題的伎倆了啦~

至於對於身邊人意外的一面,「沒什麼去在意過耶,因為我屬於鈍感的那種人
幸好STBYさん還記得要反問ニノ,結果答案居然是暱稱ファミコン的經紀人

ファミコン意外的很會喝酒喔!我家的經紀人,雖然髮型很怪(笑),但不管被怎麼說都還是一直剪那個髮型!之前因為GANTZ的宣傳活動而有到全國各地的機會,一起吃飯的時候意外發現他很會喝酒!嵐的經紀人很多都是不會喝酒的,就只有ファミコン和ディー會喝而已,まぁ~雖然都是些奇怪暱稱的人(笑),チーフ和ハマ也不太會喝,就只有ファミコン好像很喜歡酒的樣子,大概是累積了很多壓力吧~

這5個幼稚鬼還真的幫嵐的經紀人取了好多莫名奇妙的暱稱喔!
之前在しやがれ也說過一個似乎是叫「銀狼」開車開很快的經紀人,
真是有夠好奇這幾個經紀人平常和嵐相處的樣子!
不過就算集合起來一起去上しやがれ,他們應該也不敢亂爆料就是了。

【裏嵐】單元
筆名「想要當ニノ的家政婦歐巴桑
家政婦是什麼」「就是負責幫你做家事的人、像打掃什麼的
這不錯耶~幫了大忙了,那繼續下一封」「诶~還沒讀......
→ニノ你確定要在廣播裡說這不錯嗎?會有很多人去應徵的唷~

我有一個10歲的兒子,一直以來都是一起洗澡,不過也差不多該考慮年齡的問題是不是該繼續一起洗,想問ニノ和媽媽一起洗澡到幾歲呢?

STBYさん不記得自己和媽媽洗到幾歲,不過ニノ說自己應該有到10歲之後吧!
10歲的話~差不多小學4、5年級,我想應該是有到那時候的唷,不過也沒什麼不好嘛,等到兒子本人開始覺得討厭了再停止也不遲啊,反正小孩絕對會先開始覺得討厭的!雖然沒有小孩(笑),我是做為小孩的代表
→特地解釋澄清好好笑~而且台灣好像不太會有兒子和媽媽洗、女兒和爸爸洗的這種事耶~但在日本卻是很普通的感覺真奇妙。

在電影雜誌上看到GANTZ神戶外景地的廁所很恐怖的事情,感覺很有趣!希望ニノ能再多說一點。

「神戶外景地的布景裡,廁所離自己待機的地方超級遠的唷!在停車場二樓到頂樓之間的樓梯間側邊,感覺好像會有幽靈出現~如果晚上一個人去的話真是超級恐怖的!一直在想為什麼沒有離待機地方近一點的廁所咧?一般建築物中至少也要有個廁所吧,真是不可思議的設計呀~」

ニノ一邊形容,STBYさん就一邊在旁邊附和到不行「遠かった、遠かった、怖い、怖い、怖い」→講一遍就夠了啦!

诶?你有來過嗎」「有去打擾過一次唷,問說廁所在哪裡?結果指了很遠的地方
是嗎」「咦~我去送慰問品的」「完全不記得了~」「完全不記得了啊!好遺憾...
→ニノ你看你傷了人家的心了啦!虧他還特地送慰問品到神戶去耶~

就這樣回去了嗎」「有住一晚喔」「啊~我想起來了,好像還是同間飯店的嘛,好懷念啊」→還好懷念咧,你也太敷衍了吧!

VS嵐的新單元「キッキングスナイパー」是ニノ設計的遊戲,請告訴我其中的裏話。

果然就是會想玩踢的遊戲不是嗎?踢東西的話可以消除壓力,如果全部都踢倒的時候就會覺得超級開心的!MDA下方不是會有很多小小四方的東西,避免人掉下去時受傷的那個,人掉進去的時候不就會有很多滿出來嗎?把那些滿出來的東西踢進去覺得很好玩,所以就有想要一個踢球遊戲的提案了
→原來踢球遊戲的來源是從MDA衍伸來的啊!!!!!!

好笑的地方是,STBYさん只要一附和,ニノ就一直猛吐嘈他明明一次也沒玩過!

ニノ請告訴我打棒球時最喜歡的位置是哪個?
最近對外野特別中意呢」「外野的哪個地方呢」「外野的哪個地方都可以唷
守外野真的很開心!可以看到捕手,守備範圍也很廣,去預測球的方向,就好像是在做投手的工作一樣!尤其是一步也沒動就接到球時,就會覺得ヤッタ」→這人對於面對未知變化的事物真的很樂在其中耶~

附帶一提,STBYさん的守備位置是三壘手唷!

之前的廣播曾說過STBYさん住在『ホ』開頭的公寓一樓,是不是『ホーンテッドマンション』呢?如果我在一樓附近搜尋的話,有沒有可能遇到STBYさん呢?

啊~不是耶」「一個15歲的國中三年級學生一生懸命地想去找,就這樣一句『不是耶』的回應這樣好嗎?你覺得對嗎」→不要再逼STBYさん了(笑)

結果兩人就玩了一整段STBYさん真的住在ホーンテッドマンション的小劇場,
還叫聽眾去L字型的庭院附近找找看,說不定會遇到感覺看起來是STBYさん的人,
明明就是自己逼STBYさん承認的,最後又問「沒問題吧」是怎樣啦~
希望聽眾不要這麼單純真的被騙就好!

PS.這週STBYさん的最後一言是「黃金週」,上回是「天婦羅定食」!
→都是黃色的東西很讓人困擾耶(誰管妳啊!)


這回的 BAY STORM 還蠻有趣的呢!尤其是聽ニノ瘋狂吐嘈STBYさん,
裏嵐的問題也大致上都有好好回答到呢!至少我內心還蠻充實的(笑)。

因為知道有一些人不懂日文,所以想說把REPO打詳細點吧,
以後若是廣播內容有趣的話,大概也就循這種模式吧~

10 則留言:

  1. 我還沒看文章內容(sorry)
    但忍不住留言是因為我們應該是同時寫的吧!!
    因為我才剛寫完上一篇的留言
    畫面一轉換就看到妳的新文章了^_^
    好巧~~~~XDD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真的是耶!也太巧了!時間剛好呢
    才剛留完言馬上又跑出一篇新的
    應該會想說怎麼又來了吧(笑)

    那麼~我現在去回那篇留言囉(揮手~)

    回覆刪除
  3. 看到這句「因為知道有一些人不懂日文,所以想說把REPO打詳細點吧」實在是太感動了!大人好貼心!!
    本人花了一個禮拜的下班時間只記住了「にのみや かずなり」這8個音而已..然後あらし中間那個怎麼樣都記不住!!!!終於深刻感覺了nino某集未知體驗裡提到的➝人腦從20歲開始走下波這件事……

    5/1的BAY STORM我終於找到方法即時收聽了!!!雖然聽不懂,還是感覺得出來講話速度不是一般的快!不過總之還是很開心的躺在床上邊聽邊傻笑!!原來內容這麼好笑阿!!

    那個「STO~P!」可愛到我都想剪成mp3當手機鈴聲了…可是想說太短而作罷....

    STBY先生只是nino在廣播合作的工作人員而已嗎?感覺感情好好喔!還特地送慰問品到神戶去哩
    nino這傢伙明明人緣超好,不知為何老是要塑造沒有朋友的假象勒?
    阿~反正這謎樣的nino也是個萌點就是了!!

    前一篇提到的花水木,是說我"拿到手邊"很久了都沒有看…都快忘記它的存在了!
    看大家都推薦,那改天找時間來看好啦^^

    最後眼力真的很差沒錯,但是長篇大愛喔~呵呵

    回覆刪除
  4. 呵呵~不用稱呼我大人啦,叫我Asuka就好^^
    因為是看了大家的留言才意外發現有人在期待廣播文
    剛好這集也蠻有趣的,自己也沒想到會打這麼長的說....
    因為不是逐句打的,有稍微把內容整合了一下以免太零碎
    希望這種方式大家還看的懂才好~

    過了20歲記憶力真的是逐年衰退
    不過我也是過了20歲之後好幾年之後才開始學日文的
    所以幾歲開始都不嫌晚的唷,加油!!
    至少把NINO的拼音都記起來了呢!

    我上課的班上還有很多4、50歲以上的學生呢
    他們反而很羨慕我們20幾歲的人還多少能夠記點東西
    因為他們台語念習慣了,要轉為日文正確發音很困難的感覺
    雖然嚴厲的會話先生都一直說在班上台語禁止(笑)
    不過聽他們用台語和老師鬥嘴很有趣!

    咦?怎麼講到這裡來?
    重點是想說只要有熱情,持之以恆就會有成果的!
    不久之後五人的姓名拼音就都背起來了呵呵

    「STO~P!」真的很可愛
    STBYさん的拉長飆高音版本也很爆笑
    當鬧鐘用應該可以每天笑醒吧!

    STBYさん聽說也是嵐的經紀人唷!
    我之前的REPO也有寫過STBYさん去電台之前都和相葉ちゃん在一起工作惹的NINO吃醋的事(好啦~吃醋是我個人妄想)

    以前拍MOSTER PV時,幕後花絮裡相葉ちゃん不是一直在玩他的流蘇嗎,
    那個也是STBYさん先開始跟他玩過門簾的遊戲開始的唷(大笑),
    所以感覺STBYさん和相葉ちゃん的感情很好呢(當然跟NINO也很好啦,雖然一直被他S)

    NINO真的很愛說自己沒朋友,要不就說自己的朋友都是40以上的
    不過他自己也說不擅於和同年代相處~
    但以他這麼易於親切的個性,應該跟誰都能處的來吧
    只是要找到和他氣場合、真正聊的來的深交知己應該就比較少

    花水木真的還不錯~
    如果能與自己的人生有共鳴的話就會更有感觸了!

    長篇大愛嗎?
    我有時都會懷疑大家會有耐心看到最後嗎(笑)
    我倒是常寫到後來自暴自棄想說幹嘛又自作孽了呢

    回覆刪除
  5. 呵呵 我怎麼會覺得〝又來了〞的感覺呢
    反而覺得妳更新的速度好快喔

    且我跟三樓一樣覺得妳真的好貼心喔
    真是我們這些日文苦手但又很想聽廣播的人的福音
    會很想稱呼妳為Asuka大人~~~~~>/////<
    (好諂媚的一段話XDD)

    說到STBYさん真的覺得他跟五隻好熟喔
    應該已經很習慣他們的幼稚行為了XDD
    且我認真的覺得他應該也很喜歡被nino欺負耶>////<

    不過之前有一次看到nino 2007年的情熱大陸
    有一幕是nino要前往演唱會現場
    圖中跟一位穿西裝的中年大叔打招呼

    我真的認真的懷疑他就是STBYさん或是大楠さん

    從nino跟他的互動與那位大叔的感覺
    因為真的很有廣播中給人的感覺耶
    雖然只是我的猜想啦:D
    但也找不到答案就是了 ㄎㄎ

    回覆刪除
  6. 其實我反而想要感謝妳們願意留言呢!
    因為這樣給了我很大的動力呀~
    也沒想過會有人願意關注我的文章
    那就也讓我也稱呼妳們circle様和珊珊様吧→中大奧毒太深??

    我也對STBYさん好有興趣喔!
    不難理解為什麼會有這麼多聽眾寄信去想要知道STBYさん的事情,
    這究竟算是愛屋及烏的表現或是只是出自八卦本性(笑)

    不過當嵐的經紀人真的很幸福呢雖然唯一且致命的缺點是非常忙碌
    但5人都不耍大牌又非常隨和,和經紀人就像是朋友關係一樣,
    比起其他藝人來說應該是相對愉快許多的吧!

    不過日本諧星的經紀人就很常露面、甚至還會上節目被訪問,
    (沒錯~我說的就是男女糾察隊)
    可是偶像的經紀人就真的蠻謎樣的,尤其是只聞其聲的就更讓人好奇了!

    妳說的情熱大陸西裝大叔我一時沒什麼印象耶
    待我有機會再好好回味確認一番
    而且可能要繼續在廣播裡蒐集更多蛛絲馬跡的線索來比對
    → 怎麼又開始有種變態感了.....

    回覆刪除
  7. 原來STBYさん也是經紀人喔!其實我覺得STBYさん有廣播人特有的聲音魅力耶,尤其在nino的捉弄助長之下更是如此!即使聽不懂日文的我都這樣覺得了,日本聽眾對他不好奇才奇怪呢!

    情熱大陸西裝大叔我有注意到喔!但是我以為他是情熱大陸的採訪人員說~真的無解~呵呵

    回覆刪除
  8. 對啊~STBYさん因為是經紀人
    所以也經常擔任負責宣傳的工作
    像是有單曲發行啊或演唱會活動時都要在廣播裡大力宣傳
    可是如果沒答出某首歌是哪張單曲裡的、哪個節目沒看OA
    或是任何與嵐有關的事情,NINO就會一副搞什麼啊的嫌棄樣超好笑!

    STBYさん的聲音就像是中年大叔的感覺
    聽久了的確有種獨特的魅力呢
    和NINO那種較高亢又快速的說話方式正好成對比
    尤其被S時那種吞吞吐吐的慌亂樣就更可愛了

    我還沒回去複習情熱大陸(正身處沒檔案的地方~)
    不過妳這麼一說我想起來到底是哪個西裝大叔了
    是不是節目最後NINO從演唱會舞台下來遇到的那個?
    跟他說自己上場之前都還在打電動的那個?

    如果是的話,我也一直以為那是情熱大陸的採訪人員耶
    因為我看別人的情熱大陸時,也都會有類似感覺的人出現
    如果不是那個的話,那我真的要再回去仔細研究一下了

    回覆刪除
  9. 不是耶~~~
    是nino準備要上場
    在走廊上遇到的穿西裝大叔
    nino還有跟他擊掌喔
    其實鏡頭大概只有停留一秒而已吧
    所以我想應該不是情熱大陸的採訪人員
    (這之後的訪問畫面是
    採訪人員問nino要上場會不會緊張?)

    但答案真的是無解吧^^(苦笑)

    諧星的經紀人真的很常上電視耶
    且有些講話比藝人還有趣XD

    回覆刪除
  10. 是喔~原來是那個地方的,那我回去再確認一下(現在實家中!)

    不過妳看的好細唷,其實我神經還蠻大條的
    如果是我,大概不會聯想到可能會是STBYさん或大楠さん吧
    除非是高調到不行的行為,否則我常常都等到其他神通廣大的飯們
    用敏銳的神經感應到並提醒我才會發現.....

    只是這答案到後來真的只能無解了
    就算投書到廣播去問他們也一定不會承認的啦!!

    不過這麼一說我突然想起bay storm似乎有集有講到
    STBYさん說不定有在PV Making裡被拍到
    有可能就是MONSTER的,因為那次他有去
    所以大家閒著沒事的時候可以不斷replay來尋找哈利~~

    諧星的經紀人講話比諧星有趣這件事本身聽起來就很悲哀(笑)
    不過有些一發屋的諧星真的淘汰的很快
    所以有吉大師的進路建議才這麼有必要吧(雖然他都亂建議一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