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

雑誌│才能=続いてる趣味

【大野智與他的表裏】
看了大野智《H》專訪中講述當初08年個展與他的「FREESTYLE」人生,
真的是深受感動!我真的沒有擔錯人啊~大野智的個性就是如此令我深深著迷!

裡面有很多部分我都好喜歡好喜歡,看了會讓人心裡暖暖的,
感覺上也好像更接近了他的內心一點,因為他的言語表達方式與ニノ流很不同,
ニノ喜歡用很多隱喻甚至是反面表述的方式,充滿了兼具雙面可能性的曖昧感,
但大野智會很明白地將頭腦想到的全都直接告訴你,雖然有時表達能力下手(笑),
口頭禪就是「我也不知道耶」、「這個我也不太明白就是了」,
但不知為何就會讓我掛著微笑完完全全地接收他想展現的一切,沒有任何遲疑。

我特別喜歡的是他提到有關「耍帥」的部分。

明明職業是個需要時時保持帥氣一面的「偶像」,
但厲害的是他們5人又賦予了這個名詞另一個新的境界,不僅讓人認同更因此深深著迷。

這讓我想起翔君也曾經在深夜嵐番組要發行DVD時說過,「像這樣亂七八糟隨心所欲做著蠢事的番組居然也可以發行DVD,而且還這麼受歡迎真的很開心呢

深深覺得5人至今會如此廣受歡迎的原因,
當然包括一直在說的感情很好、羈絆很深這點,
但更重要的一點也是他們自己常說的,不論任何事都是全力以赴!

無聊的事、蠢事要做到讓別人發笑、讓別人看到興致高昂是很難的,
但看著他們是真正地全心投入、甚至比觀眾更加樂在其中的參與就覺得真的好棒呀!
光是看著這樣傻氣又執著的5個大男生一生懸命做著蠢到家的笨蛋實驗、整人企畫,
大家一邊笑罵著有夠白痴的,卻也同時愛上他們那種全力投球的傻勁!

而另一個也讓我心有所感的地方是大野智談論到「才能」的部分。

當周遭的人不停稱讚著大野智「真是個有才能的人呀!」時,
殊不知他在每個強項都是下了超越常人非常非常多的工夫與心力,
並不像平常他所給人的印象那樣懶散、無所謂,其實他真的是個非常克己的人,
對自己要求異常嚴格,有興趣的事物就非要堅持到做出成績到自己滿意的程度不可!

像是唱歌跳舞藝術、甚至是釣魚,只要是有興趣的就會持續努力,
(PS.至於演戲雖然大家也稱許到不行,但本人似乎不是那麼有興趣呢~)
但這樣閃亮的成果被世人稱作為「才能」,是他所無法理解的,
因為他一直認為「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特有的才能的唷

看完他那段有關「才能」的想法後,會讓人也很想朝著有興趣的事物堅持下去唷,
雖然都是些很大野流的簡單話語,卻意外地很有說服力和鼓動性呢!
至少對我來說,會出現「日文就再繼續加油吧」這樣的想法(笑),
→明明這人放假都沒在唸書的........

原本提不起勁寫文章的,看完專訪之後也又有了寫點東西的衝動,
原來自由自在不去鑽研字句、不多加思考的寫文章這麼開心!
就說大野智是我的救世主嘛!!!!越瞭解他就越愛他了~

特別喜歡的是,明明對自己那麼嚴謹的人,對別人卻又有著比海還寬廣的胸襟,
這點真的是偽裝不出來的!和相葉ちゃん是同一類型,那種包容性真的假不了!
我對這種本物的優しい類型真的很沒抵抗力啊~

如果是對自己的現況有所懷疑或沒自信的人,真的很推薦去看這篇專訪,
不僅是有很強大的治癒效果,也會莫名又開始有衝勁起來了呢!


【TVぴあ的大大團員愛】
到底是最近嵐座談會太有愛,還是我萌點又降低了?(→後者可能性很大!)


談到最近的「秘密嵐」兩人外景模式時,
松潤說「如果リーダー當主持人的話,一定會先做出另一個角色性格吧

出た!役者魂(並不是~),不過完全可以想像唷~會做出一個過嗨情緒的角色來!
就像他每天在廣播裡短短五分鐘的聲調高不只八度元氣性格一樣,
誰叫他是變化萬千、捉摸不定的大野智嘛(溺愛滿載~)


5人一起在移動車裡玩相葉ちゃん手機裡的「ピンク問答」也好好笑~
ニノ當主持人、其他4人搶答的畫面超能夠想像的出來的呀!
明明是相葉ちゃん的手機,卻是由ニノ來主持,想必是手機主人實在太想玩了吧!

可以想像5個大男生會因為那些有點H的問題而莫名其妙的鬼叫,
我想他們與03年剛成年不久時,在巴士裡爬上爬下的成熟度是沒什麼改變的(笑)。


另外相葉ちゃん說自己被叫最久的愛稱是「マーくん」也莫名讓我超開心,
最近在廣播來信這樣稱呼的聽眾也有越來越多的趨勢唷~
當被聽眾問到「可以這樣稱呼嗎?」時,
說「自己超想被這樣稱呼」的相葉ちゃん大好き!


【後註】

上星期打好的VS嵐文章,因為Blogger系統的故障,
導致文章被回溯之後就消失了,這大概也是天意吧~
時光和靈感都一逝不再回,只能當作什麼都沒發生過(笑)。


今天和朋友去「桜の町」吃飯時,餐廳大概放了8首以上嵐的歌吧!
害我一直興奮到坐不住,每放一首就跟朋友說「這是嵐的歌唷!」「嵐的歌耶~」
可惜朋友完全無法感同身受(笑),這就是嵐放必須時時承受的自嗨感吧(笑)。


前兩天看了映画「惡人」,真的是一部能夠讓人重新思考起「善惡」定義的好電影!
妻夫木聰深津繪里的第三度合作果然是不同凡響,兩人的默契和演技都已十分純熟。

之前合作的「Slow Dance」和「魔幻時刻」我都非常非常喜歡。

「Slow Dance」裡,抱著電影導演夢的駕訓班教練理一在現實與理想間的拉扯,
與服飾店店長衣咲的輕熟女心態刻畫,都能令人在其中找到認同感,
這部已將近6年前的日劇,如同劇名一樣以緩慢的步調帶出對夢想的追尋,
是一部像被帶著一同慢舞的心情中細細回蘊著後勁的小品日劇!

至於「魔幻時刻」更不用說,除了大牌雲集之外,
一天當中的黃昏燦爛炫目時刻」的定義更有著一生不會忘記的背後深意。

兩人第三度合作的「惡人」真的非常值得一看,其中好幾幕表情轉換之精準令我震懾,
而所謂「善惡」,其分界在我看來一直都是極為模糊曖昧的,端視其抉擇的角度而定,
一個被全世界認為是大惡人的人物,也有可能對某一人而言是如同天使般的存在。

在道德與法律的規範下,為了易於裁量,善惡兩端被清晰地劃分開來,
但原本「絕對性」的東西就是不存在的,所謂的定論也只不過是約定成俗的判斷罷了。

4 則留言:

  1. 最近也看到了網路上好心嵐飯分享的
    與Leader對談過的藝術家或是書道家對Leader的看法
    覺得愛上這團真的覺得好驕傲喔!!
    很拼命很認真地做著蠢事,卻擄獲一堆人心....
    我常常覺得真正厲害的人都不覺得自己很厲害...這團就是這樣呢!

    很喜歡新的首頁圖喔!!外出的nino阿~~戶外也挺適合這小子的阿!!

    回覆刪除
  2. 感覺不管是怎樣的人,真正接觸到他們之後,
    都必然會被他們的真誠與認真所擄獲呢!
    尤其是聽到很多人說對他們的印象改觀、甚至變成很好的朋友時,
    身為飯的我們也連帶覺得好驕傲喔!

    像大野智還跟奈良美智變成會一起吃飯、傳簡訊的朋友,
    甚至還請他去紐約看個展,真的覺得好神奇~

    這團什麼樣領域的人才都有,觸角實在伸的太廣了,
    但卻從來不驕矜自喜,紅了之後反而聽到更多對他們私底下的稱讚,
    這真的是很難得的一件事啊~~

    戶外真的也蠻適合那小子的啊(笑)
    我想他除了真的不愛海邊之外,其他應該都還可以接受吧!

    但想起吉高說自己看到太炫目的陽光會想吐,
    就不免覺得那還蠻適合室內派的那小子啊~
    (現在不管回哪篇文章的留言都硬要扯這個就是了!)

    回覆刪除
  3.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